李重進是什麼節度使李重進為何叛亂

2022-02-01 13:00:57 字數 725 閱讀 6268

1樓:匿名使用者

李重進作為淮南節度使,自然也為淮南一帶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李重進因為得到了宋太祖趙匡胤的認可,在其建立北宋之後不久就晉封李重進為淮南節度使。當初趙匡胤之所以封李重進為淮南節度使,其實也主要是源於李重進從前生活在淮南一帶,對於淮南的狀況比較瞭解,這樣也減少了趙匡胤的治理負擔。

李重進成為了淮南節度使之後,就開始致力於淮南的經濟建設,李重進為了當地的民生生活的改善想出了很多非常有用的良策,並在實施之後取得了不小的成效。李重進由於是淮南節度使,同時也得到很大的便利,尤其是江浙一帶的統@治和管轄,這也為李重進發@動@叛@亂提供了十分有利的地理優勢。

李重進作為一個有著很高權勢的人,為何會發動叛@亂呢?很多學者都認為李重進是一個有著狼子野心的人,早在後周還不曾滅亡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有了謀逆之心,等到北宋剛建立後,由於國中的勢力並不穩固,此時發動@叛@亂能夠取得很好的成果,因而李重進開始處心積慮地發動了叛@亂。另外,也有學者認為,李重進叛亂主要是因為對趙匡胤失去了信心,同時也對其殺害了自己的知己李筠而心存報復,於是經過較為精細的計劃之後,就開始發動了叛@亂。

此外,還有一些學者認為,在五代十國中,只有是有足夠強盛的兵力和勢力,都會伺機崛起,企圖稱王稱霸,而李重進有著很高的權勢,叛@亂只是早晚之間的事情。

關於李重進為何叛@亂,以上的說法都有很強的現實性,對李重進這樣一位亂世梟雄而言,都有著足夠叛@亂謀@反的理由。北周的突然滅亡自然也激發了將領們叛@亂謀@反的心理,因而李重進的叛@亂似乎有了一個合情合理的理由~

李煒7進6唱什麼歌?李煒唱過哪些歌

第一首是 彩虹 第二首是 瑪麗蓮夢露 看彩排的親給我說的。絕對準確。8090踢館夜。唱德 你和我 原唱王力巨集 小男人大男孩 原唱蕭敬騰 昨天晚上 也是7進6,唱的 彩虹 原唱羽 泉 瑪麗蓮夢露 原唱胡彥斌。唯煒動聽。維他命 涵。第一首是 彩虹 第二首是 瑪麗蓮夢露 我媽在電視台做的!我那天有現場看哦...

九九重陽節唱啥歌好,九九重陽節什麼歌曲

九月九。一首老歌。我小時候5.6歲聽過。又到九月九。九九重陽節什麼歌曲 這首歌是 九月九的酒 九月九的酒 陳少華 填 詞 陳樹 譜 曲 榮 又是九月九 重陽夜難聚首 思鄉的人兒 飄流在外頭 又是九月九 愁更愁情更憂 回家的打算 始終在心頭 走走走走走啊走 走到九月九 他鄉沒有烈酒 沒有問候 走走走走...

李姓的現狀?李姓現狀是什麼

李姓,分佈極廣,人數極多。201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對全國戶籍人口的統計分析顯示 李姓人口有億,佔全國人口總數的,是當代中國人口最多的姓氏,同時也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姓氏。除中國外,在朝鮮 韓國和越南,李姓也是常見姓氏,尤其在朝鮮,李姓為第二大姓。李姓主要分佈在中國北方地區以及西北河西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