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英哪年去世的,林正英是在那一年去世的?具體是因什麼去世 ?他活了多少歲?

2022-02-01 18:50:25 字數 5343 閱讀 7598

1樓:名字太難起了

林正英是在2023年去世的。

林正英原名林根寶,出生於香港。2023年,林正英跟從創辦香港春秋戲劇學院的粉菊花師傅學習京劇。2023年,17歲的林正英進入電影圈做龍虎武師。

隨後與陳會毅一同成為李小龍的左膀右臂。

2023年,林正英參演電影《唐山大兄》並擔任副武術指導。2023年,李小龍辭世,林正英進入洪金寶組建的洪家班。

2023年,林正英獲香港亞洲電視以百萬高薪禮聘演出電視劇《殭屍道長》,林正英由此開始電視生涯,但在2023年11月8日,林正英因肝癌晚期,在香港九龍聖德肋撒醫院與世長辭,終年45歲。

2樓:敖依心

林正英逝世細節

以下文章節錄自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十一日

在電影和電視劇中,演活驅邪捉鬼「殭屍道長」的林正英師傅(原名林根寶),上週末傍晚終因末期肝癌,在九龍聖德肋撒逝世,終年四十五歲.

由於林正英為人低調,且不想因為患上絕症「博人同情」,故生前曾要求家人不要將病情向外透露,並在逝世前一個多月,忍痛向女朋友苑瓊丹提出分手,更甚的是在臨終前一星期,林正英以自己病容恐怖為由,拒絕同門師兄弟和兒女到探病.

臨終拒見兒女

林正英是在一個多星期前,被送入聖德肋撒,當時林師傅已陷半昏迷狀態,且情況每況愈下,終於延至本月八日(上週末)傍晚不治.而據知,林正英的哥哥半年前亦因肝癌逝世,實在是禍不單行.

訊息指出:林正英生前為人不苟言笑,圈中較為熟絡的,就只有年幼時一起拜京劇名師粉菊花為師的一眾圈中師兄弟,不過林正英患末期肝癌的訊息,一班師兄弟包括董瑋,孟海和尊龍等等,以及一手提拔他的洪金寶都是從報章獲悉.而早前返港拍樓盤廣告的尊龍,原來一向與林正英交情甚好,而尊龍將於日內離港,故曾向林的家人提出到探望,但遭林正英拒絕.

據知林連自己的兒女亦不肯見,理由是覺得自己的容貌變得「恐怖」.

另外,九六年初因合拍亞視劇集《殭屍道長》,而和苑瓊丹共墮愛河的林正英,原來在離開人世前的一個月,主動向苑仔(苑之暱稱)提出分手.

不想拖累苑仔

據接近林身邊的人指出,林正英自與前任妻子離婚後,近年只專注事業,閒來嗜好杯中物,直至苑瓊丹的出現,苑仔的一往情深,令林正英大為感動.

但在林正英自覺快將離開人世前的個多月,林單方面以一個無關痛癢的理由向苑仔提出分手,要求苑仔以後不要再見他,其實他只是不想拖累對方.

不過苑仔仍然不離不棄,在林病重期間,仍不肯搬離林在西貢的住所,反而林正英卻一聲不響,其後獨自搬到妹妹家中養病,而上週昏迷入院時,家人亦在林要求下,沒有告訴苑仔.

苑瓊丹昨日表示,對林的死訊不願置評,亦不肯透露會否出席喪禮.

擅演殭屍道長享譽娛圈的林正英病逝的訊息於前晚(九號)傳遍娛圈,但一直未能獲得證實,直至昨晨十時許,林之胞弟於尖沙嘴**合署內的生死註冊署出現,替亡兄辦理領取死亡證手續,之後他便匆匆趕往九龍聖德肋撒醫院辦理其兄身後事,至此林正英病逝一事才得以證實.

各大報館及電視臺聞訊後,大批記者即前往門外守候.到下午三時,一架「寶福紀念館」的靈車駛至側門,未幾林弟亦現身,殯儀館仵工則將已裹上白布的林正英遺體抬上靈車.

花費百萬

及後靈車駛往大圍「寶福紀念館」,期間林弟一臉傷痛,對記者提問未有多言,但他就承認兄長性情低調,生前已叮囑他要將喪事低調處理,林弟說:

「佢(林正英)去得好安詳,冇乜特別想做未做完,我會十三號設靈,十四號舉殯,用佛教儀式舉行喪禮.」

據「寶福紀念館」人員透露,林正英胞弟已訂了二樓的寶善堂,為亡兄設靈.據知寶善堂是全紀念館收費最貴的,故林正英葬禮估計需花費百萬

3樓:

2023年11月08日。

林正英(ching-ying lam),原名林根寶,2023年12月27日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著名藝人。2023年,跟從創辦香港春秋戲劇學院的粉菊花師傅學習京劇。2023年,17歲的林正英進入電影圈做龍虎武師。

2023年,參演了第一部電影《唐山大兄》並擔任武術指導。 2023年,在電影圈發展多年的林正英憑藉一部靈幻恐怖片《殭屍先生》走紅香港和東南亞影壇,並獲得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2023年,林正英獲亞洲電視(亞視)以百萬高薪禮聘演出電視劇《殭屍道長》,林正英由此開始電視生涯,該劇亦被視為林正英影途的起死回生之作。

 但在2023年11月8日,林正英因肝癌晚期,在香港九龍聖德肋撒醫院與世長辭,終年45歲。

4樓:完旋真向

林正英師傅是在2023年11月8日傍晚,因末期肝癌,在香港九龍聖德肋撒醫院逝世的,終年四十五歲.

5樓:襲從談葳

林正英於2023年11月8日因患肝癌在香港聖德勒撒醫院去世,終年45歲。

備註:林正英因拍片過於勞累,加之平日喜愛飲酒,故引發肝癌。

林正英是在那一年去世的?具體是因什麼去世 ?他活了多少歲?

6樓:豐從丹

林正英小時候家境一般,父母幫人包伙食為生,有六兄弟姊妹,林正英排行第三,與其兄姐一樣,他曾在信義會小學就讀兩年,但其後輟學,之後在2023年至2023年,他加入了香港一個京劇團,並拜粉菊花及于占元為師,並與七小福的成員成龍及洪金寶等人一同受訓。他在香港信義會小學讀至二年級便被父親送進春秋戲劇學校,拜粉菊花為師 ,林正英在該校學藝五年,和尊龍、惠天賜、孟海、董瑋為同門師兄弟,林正英受訓半年後即投入演出,第一個劇目叫《白沙灘》,但他的京劇生涯只維持了

三、四年,經朋友介紹下轉行入電影圈。林正英十七歲時就進入電影圈做龍虎武師,身材嬌小的他,當過不少女演員的替身(例如鄭佩佩),十九歲時他便開始當武術指導,他當武術指導的第一部影片是唐山大兄(一九七一年,和韓英傑合作),林正英最為人稱頌的事件,就是這片是由李小龍親自邀請,擔任此片的副武指(正武術指導為韓英傑),並在片中擔演一角(可在片中清楚見到),足見林氏成就不止於演道長。李小龍主演的影片除猛龍過江外,都有他當武術指導。

他當武指的影片很多,例如:富貴列車(1986)等。著名的「洪家班」他是骨幹之一,「洪家班」當武指的影片,他都有份參與。

聽聞他和陳會毅曾是李小龍的左右手,李小龍拍武戲時,如果沒有他,那麼寧可不開機。他們的工夫真的那麼厲害嗎?只因為林正英很善於「下靶」,他設計的動作能夠讓李小龍滿意。

久而久之,滿意有了,放心也就有了,於是信任也應運而生。2023年收洪金寶,錢小豪,蕭辰三人為徒,共同拍攝多部殭屍電影,其中以《殭屍賣鐵》最為有名,蜚聲國內外。 電視生涯2023年獲亞洲電視以百萬高薪禮聘演出電視劇《殭屍道長》。

這套電視劇不單為亞視贏得高收視,亦被視為林正英影途的起死回生之作。所以在2023年亞視請他再拍《殭屍道長ⅱ》時,他欣然答應。其後再拍《等著你回來》(即臺灣的《情定陰陽界》)。

2023年底,原擬再為亞視拍《殭屍道長ⅲ》,但當時被告知已患上肝癌,使拍攝終止,併成為他的遺願。有傳言他患肝癌是因為長時期酗酒,但這只是一個傳言。而他一生沒拍過愛情文藝片,亦成為他最遺憾的事。

他所參予的最後一部電視劇是與徐錦江、劉松仁共同拍攝的"一枝花和尚"(新水滸傳),在劇中他飾演威風凜凜的白英奇元帥。2023年11月8日,林正英在聖德勒撒醫院與世長辭,終年45歲。女朋友苑瓊丹當時亦陪伴在旁。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牢海秋

2023年11月8日`一代殭屍道長林正英因肝癌離開了我們``師傅永遠離開我們了`

林正英死於哪一年?

8樓:聽風之小豬

林正英在2023年11月8日去世。林正英(lam ching-ying),原名林根寶,2023年12月27日出生於香港,香港藝人。

2023年,跟從粉菊花師傅學習京劇。2023年,17歲的林正英進入電影圈做龍虎武師。 2023年,參演了第一部電影《唐山大兄》並擔任武術指導。

2023年,在電影圈發展多年的林正英憑藉一部靈幻恐怖片《殭屍先生》走紅香港和東南亞影壇,並獲得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動作設計提名。2023年,林正英獲亞洲電視(亞視)以百萬高薪禮聘演出電視劇《殭屍道長》再次走紅,由此林正英的電視生涯開始,這套電視劇亦被視為林正英影途的起死回生之作。 但令人遺憾的是在2023年11月8日傍晚,林正英因肝癌晚期,在九龍聖德肋撒醫院與世長辭,終年45歲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8日,林正英因肝癌晚期,在香港九龍聖德肋撒醫院與世長辭,終年45歲。

10樓:很想飛

2023年11月8日,因肺癌晚期死於香港醫院,享年45歲,因為殭屍先生走紅,可惜現在與世長辭,真是天不應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天妒英才、好人短命,林正英一生磨難,45歲時剛得一紅顏知己,卻最終因患上末期肝癌迅速離世,時為2023年11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哦,是19972023年11月患肝癌逝世,終年45歲。最後一部作品為《殭屍道長ⅱ》

林正英是怎麼死的?死時多大年紀了?几几年去世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死於肝癌,全都是因為平生好酒的緣故,可惜可惜!!!正所謂天妒英才、好人短命,林正英一生磨難,45歲時剛得一紅顏知己,卻最終因患上末期肝癌迅速離世,時為2023年11月。由於林正英一向為人低調,且不想因為患上絕症「博人同情」,所以得知自己患病後便向女友苑瓊丹提出分手,縱然苑仔願意不離不棄,但林正英卻不願連累她,遂自己搬出兩人同居住所,獨自搬到妹妹家養病。

後來因治病無效在1997.11.08死於肝癌晚期。

九叔倒下了,天師就這樣走了,但他有一子一女為他送鍾。九叔也算泉下有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林正英:

2023年12月27日生

2023年11月患肝癌逝世,終年45歲。最後一部作品為《殭屍道長ⅱ》

15樓:回頭太難

2023年11月末期肝癌,在九龍聖德肋撒醫院逝世,終年四十五歲.

林正英是哪一年去世的

16樓:你妹呢呢瞪

2023年11月8日傍晚,

林正英因肝癌晚期,在九龍聖德肋撒醫院與世長辭,

終年45歲。

17樓:以我之名斬

2023年11月08日

林正英演了幾年去世,且去世時間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姓 名: 林正英

原 名:林根寶

英 文: lam ching-ying

籍 貫: 上海

出生地: 香港

身 高: 1.76

體 重: 60

星 座: 摩羯座

最欣賞的人: 李小龍

職 業: 演員、動作指導與導演

出生日期:一九五二年十二月廿七日

逝世日期: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八日,享年四十五歲。

林正英演過電影是跟他師兄斗的,林正英演過一個電影是跟他師兄斗的

那叫 殭屍至尊 他兒子的肉體被狗給咬壞了,他就讓他吸人血來維持肉身的完整,後來他們父子都被消滅了.連結 http baike.林正英的一個電影他師兄被殭屍咬死了然後他師兄畫了一隻仙鳥告訴他的 那叫什麼名 這部影片不是林正英的,這部 叫殭屍小子,那個人被殭屍王咬死之前,用神識畫了一隻血鳥去報信,不過已...

有那一部殭屍片,裡面是林正英拉稀啊邊打殭屍邊拉稀的那個,要林正英演的哦

是 新殭屍先生 林正英,吳君如我敢保證!因為偶看過5遍了 精簡版 是不是說林正英飾演的道長接到自己曾經情人的妹妹的的訊息向他尋求幫助。然後道長就和兩個徒弟去了。正趕上大帥吃日本料理,他們也吃了。結果他們一起去這個被殭屍咬了的大帥的祖墳那裡。後發現其實是大帥的父親的棺材受了潮氣,使其變成了殭屍。他們只...

林正英和洪金寶合作的鬼片,有那一部前面是洪金寶和女主私奔進

鬼咬鬼 是寶祥影業 出品,劉觀偉執導,洪金寶 林正英 孟海主演的恐怖片,影片於1990年2月9日在香港上映。影片講述了肥寶發夢與指腹為婚的朱家大小姐朱女私奔,史公子也想早日得到朱女的肉體,並請妖人用巫術陷害肥寶,從而引發一場爭女大戰的故事。人嚇人主 演 洪金寶,林正英,鐘楚紅,午馬,鍾發,許良美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