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90後一言不合就辭職,現在90後一言不合就辭職,真正原因是什麼呢?

2022-02-02 01:33:12 字數 5170 閱讀 4188

1樓:ofweek人才網

離職原因大體有以下幾方面:

1、感覺個人在公司發展的空間有限;

2、薪酬待遇與個人期望值有較大差距;(注:待遇比同地區同崗位平均水平低15%-20%,員工將對公司產生抱怨;待遇比同地區同崗位平均水平低25%,員工將極有可能選擇離職)

3、員工與領導層之間的互相信用程度較差,員工與上司不容易溝通,想法得不到上司重視;

4、與領導人在公司理念上產生分歧(這條大都發生在企業高層離職上);

5、企業人際關係過於複雜,導致員工情緒低落、心情鬱悶;

6、公司發生改制、股東或主要經營者更換等,被調整離職;

7、個人原因(如自己選擇創業、離開企業所在城市、出國、考研等)選擇離職;

8、公司對員工的職業生涯規劃不清晰,在員工晉升、培訓、薪酬增幅、激勵、承擔更多工作責任方面與個人期望值有較大差距,員工感覺到成長機會較少而選擇離職;

9、辦公環境不佳,如有輻射、噪音、被動吸二手菸等;(這一項在女性離職原因中佔有一定比例);

10、合同期滿或專案(工程)到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2樓:碎嘴子文化

前幾天,侄子給我打**,說他又失業了,這是他兩年來第6次辭職了。想想我們年輕的時候,一份工作幹個五到十年都很正常,可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那麼隨性,一言不合就辭職呢?

3樓:希律心理

90後一言不合就離職?為什麼不是公司留不住90後!

現在90後一言不合就辭職,真正原因是什麼呢?

4樓:小九七

真正原因是現在的年輕人眼界開闊了,都有更多的選擇,而且也沒有生活壓力,工作受委屈了就敢直接辭職。

5樓:依依很美的

工資和他付出的勞動並不匹配。不願意委屈自己。寧可去找新的地方,也不會將就。

6樓:初夏呀呀

因為90後目前沒有太大的生活壓力,也不用考慮那麼多瑣事。

7樓:知識**分享

90後一代「一言不合就辭職」,對於這種現象,你怎麼看?

為什麼90後一言不合就要辭職呢?

8樓:碎嘴子文化

前幾天,侄子給我打**,說他又失業了,這是他兩年來第6次辭職了。想想我們年輕的時候,一份工作幹個五到十年都很正常,可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那麼隨性,一言不合就辭職呢?

怎麼看待90後"一言不合"就離職?

9樓:ice知謂

90後"一言不合"就離職是因為生活的壓力不大,因為現在大部分90後都充滿活力,對世界更有資訊,相信自己年輕,能夠離職後還能存活下去。

作為90後,更應該多看看,多學習,多走走,為自己的生命中少畫一筆遺憾。

現在的90後一言不合就離職,只能說明,大家都想趁著年輕多走走,這只是一方面。當然了,他之所以辭職,肯定是因為公司的環境,文化氛圍什麼的不符合他的內心要求吧。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只想趁著年輕的時候去長長見識,不然一直工作下去,不知不覺就老了,所以在自己沒有什麼壓力的時候,可以放肆的去作,放肆的去玩。

當然了,現在的90後動不動就辭職,也是一個很常見的現象,因為他們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所以獨生子女肯定受到的目光,受到的關注是比較多的。他們很多人的內心是比較脆弱的,稍微一點點壓力,或者是老闆,或者上級的一點責備,都讓他們感覺到這讓他們感覺到自己的內心受到了屈辱,自己的人格受到了侮辱,所以也許一時的衝動,他們會不計後果的去辭職

這當然也是他們不成熟的表現,但是這種現象估計會在他們年齡稍微大一點的時候,在他們的身上會有所減少。

當然,作為90後,90後是比較追求更多個性,更多自由的一個人群。很多老闆或者上級還在用那種命令,或者強迫他人的方式,或者老舊的公司文化來要求員工在這一點工作,我覺得是時候做出改變了,因為不同的時間段,不同的社會的人群總是在發生的變化,如果公司不做出改變,那麼他的公司是不可能長久的發展的,這也是為什麼很多90後找到公司,找到工作之後動不動就辭職的原因之一。

10樓:魯南製藥

對於「90」後居高不下的辭職率,我們應該理性看待,找到真正的病源並施以援手,才能真正化解這一社會問題。

跟隨發展,追求實力。相比起70、80後時期相對穩定的社會就業環境,90後所面臨的競爭非常殘酷。社會經濟飛速發展之下,「鐵飯碗」失效,穩定的工作不再「穩定」,在企業中憑實力說話本是理所當然。

各種壓力,層層疊加。「90」後作為職場新人相當於企業的一顆「螺絲釘」,工作繁瑣,加班也是常態,「996」現象嚴重,薪資卻一直止步不前。合租住在遠郊的地下室,每天花兩個小時擠著地鐵、公交上下班。

此外,「無房不婚」、**彩禮已成為常態,結婚難、結婚貴的問題又是「90」後繞不過去的一座大山。

言論混雜,產生焦慮。當下社會盛行「成功學」言論,將物質和名譽作為評判一個人成功與否的標準,甚至還將「成功」與年齡掛上關係,使得「90」後出現成功焦慮,加劇了浮躁心態。

好高騖遠,沒有規劃。人生以及職業規劃不足,沒有正確定位自己,好高騖遠,缺乏吃苦精神等。

11樓:亦非網路

對於現在的年輕人,在職場中老闆是非常頭疼的,一言不合,不幹了!老闆有時候會覺得究竟自己是老闆還是這些年輕人是老闆?憑什麼自己給他們發工資,事情沒做好,還不能說?

朝他們發火第二天多半就是辭職申請,他們根本不在乎是否找到了下份工作,沒有工作就沒有,反正只要不是家庭特別困難的,在當今社會,年輕人會被餓死?

之前網路有一篇文章剖析裸辭和跳槽人群的異同點分析的非常到位。現在大多數裸辭的絕對是年輕人,中年人面臨著巨大的生活壓力,孩子的學費,補習班的費用,房貸的壓力,車貸的壓力,人情世故的壓力,這些一系列的壓力,讓中年人根本不可能裸辭,他們需要一份工作保證生活能夠繼續下去。

可是年輕人就不一樣了,瀟灑,灑脫是他們的最好標籤,看看網路上那些流行的,讓人有些羨慕的辭職信,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你這麼點錢,讓我很難替你辦事等等。這些辭職藉口除了年輕人,還有誰能如此呢?不過真的裸辭對於年輕人是一件毫不在意的事情嗎?

似乎事實也並非如此。

年輕人需要的除了能力就是資歷和經驗了。一些行業尤為看中行業經驗,裸辭不僅會讓年輕人沒有了自主的生活**,而且還會斷了寶貴的經驗。一些公司也不喜歡年輕人年紀輕輕就不斷換工作,這樣會讓人覺得年輕人不靠譜,沒事就換工作,所以負面影響還是非常大的。

只是現在更多人不在乎。

12樓:被解救的黑洞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個性特點比較鮮明,自己的想法也比較多。所以當在工作上和上司發生爭執時,一般時堅持自己的觀點,不願意作出讓步。

現在很多企業都曝出很多90後員工工作態度部嚴謹,對待上司不尊重等等問題,這些都於90後生活環境以及家庭背景有關。90後這一代的生活相對較好,從小到大可能並沒有吃過什麼苦頭,也沒嘗過餓肚子的滋味,因此對於工作並不是很看重。

更重要的一點是現在的年輕人更加追求工作滿意度,對自己的情感體驗很看重。如果一份工作並不能讓90後的年輕人感到滿意,或者一份工作總是給他們帶來痛苦,那麼他們會和很堅定地選擇放棄,不會猶豫。

還有就是現在科技迅速發展,對於年輕人來說就業機會很多,因此他們也不會願意在一棵樹上吊死。

13樓:不完美小孩

在我看來,我覺得90後「一言不合就離職」是正常現象。

首先,眾所周知,90後大多數都是家裡的獨生子女。然後90後自出生以來就受到家裡人的關心、愛護,甚至有些家長還特別溺愛他們的孩子,所以90後的孩子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受不了束縛、他們比較喜歡自由。所以對於工作中的束縛,他們受不了。

所以會選擇辭職。

其次,90後的孩子大多都沒有結婚,很多都還是單身,所以他們相對於80後而言,沒有那麼大的經濟壓力。與此同時,他們的父母也還年輕,還在工作,所以他們也不用養老。由於沒有那麼大的壓力,所以他們可以「一言不合就離職」。

最後,90後的孩子他們從小接觸的世界和以前的不太一樣,與此同時,他們可以通過很多方式去賺錢,比如說自己創業。所以90後經常一言不合就離職。

14樓:依舊任星星

因為呢,90後是現在新時代的一股潮流,他們滿懷抱負,滿腦子理想,想要在大城市中站住腳根,讓他們有一席之地。

但是呢,他們覺得自己是高校畢業生,有能力,領導卻不看重他,讓他覺得自己在公司裡沒地位。還有那些脾氣爆的,說不定直接就和領導吵架。再有就是和同事相處不來,一天做著無聊的工作,每天都是一樣,不斷的重複,讓他們慢慢煩躁起來。

然後覺得在這個公司裡沒有辦法施展拳腳,所以就想找到更好的公司,有眼光的領導。

再有一種就是覺得自己還年輕,還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想到處看看,闊大自己的視野,讓自己的工作能力能豐富,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當然一定還有更多的原因導致辭職,可是不管怎樣還是找到合適的工作最重要。

15樓:大眼萌米

90後,年級最大的也就29歲,對於現在這種普遍晚婚晚育的社會現象來說,很多90後自己還都是個孩子,成家立業的可以說是極少了,所以一般都沒有那麼重的事業心,畢竟有的還沒有老婆孩子要養。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是最舒服順心的時候了,沒有壓力一身輕,畢竟年輕就是本錢。

在公司稍微受一點點委屈,有什麼不順心的地方,不滿意的工作制度之類的,說走就走,年輕氣盛的,趁現在還騷得動,世界那麼大,**不是機會呢?說不定柳暗花明又一村呢,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萬事沒有絕對。

其實也就這時候能任性了,等以後有了家庭,那肩膀上的擔子自然也就重了,哪能再隨心所欲的,可以有上頓沒下頓的活著,上有老下有小呢,嗷嗷待哺的。如今也就90後這個年齡段的能夠任性了。

請問是一言不合還是一言不和,一言不合是什麼梗

一言不合 合h 閉,對攏 眼。抱。珠連璧 貌 神離。聚集 力。辦。股。資。不違背,一事物與另一事物相應或相符 格。法。情投意 應該 該。當。文章 為時而著,詩歌 為時而作 總共,全 家歡樂。計,折算 多少錢。中國古代樂譜的記音符號,相當於簡譜 5 其它字義 合g 中國市制容量單位,一升的十分之一。舊...

哪些星座在一起一言不合就開懟,脾氣暴躁,一言不合就開懟,這幾個星座的情緒控制力很差?

白羊座的人都是個直性子,給人一種大大咧咧的感覺,說話做事都直來直往的,從來都不會拐彎抹角,也不太會掩飾自己內心的情緒波動,高興就笑,難過就哭,同樣的,有什麼不滿的地方,也會當場爆發出來,非要跟人爭個面紅耳赤才肯罷休,為人非常直爽,但也因此經常被人說他們的脾氣太沖,可即便他們心裡知道這樣衝動魯莽不是好...

被女朋友經常一言不合就生氣,我該咋辦

那你就和她攤牌啊,你告訴她,她總是這樣,你很累,讓她試著改變,如果改變不了就分手,如果你真的是很愛很愛她不捨得放棄的話,也可以繼續,等結婚以後有了孩子以後,如果她再使性子,你就對她冷漠,幾天不回家,到時讓她哭。對不起,當我看到那句話 我什麼都給他了 我就不想再看下去了,難道這就是正真的愛情麼?兩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