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是剎車?哪個是油門

2022-02-02 03:23:41 字數 980 閱讀 1464

1樓:百科小當家

自動擋的車型,左邊是剎車,右邊是油門。自動擋的車型,由於是汽車自動換擋,無需駕駛員操作,因而沒有離合踏板,只有剎車和油門兩個踏板。開自動擋的車,只必須用到右腿。

行駛途中千萬不可以把左腳放到剎車踏板上,有特別大的安全隱患。

以下是駕駛自動擋汽車的注意事項:1、右腿踩剎車和油門:剎車和油門全部都是由相同腳來操縱,一般說來應該是右腿踩剎車和油門,那樣的設計是由於安全的考量,當發生危機情況時人很容易處在慌亂,那樣設計提高了安全係數。

2、踩剎車須保持平衡:人在踩剎車油門的時候,人體必須一個支撐保持平衡,右腿踩踏板的時候,左腳恰好可以在地板上穩定人體,如果是兩個腳各自放到剎車和油門上,兩個腳全部都是半懸空狀態,腳底沒有一個穩定的受力點,很容易造成踩油門或是剎車不穩。

2樓:

汽車離合器在左,剎車在中,油門在右。手動擋汽車離合、剎車、油門的安排是符合絕大多數人的駕駛習慣的,換句話說從操作習慣和操作靈活度以及駕駛員舒適度來說,這樣安排都是絕佳的。大多數人右腳的力度要比左腳靈敏的。

新手學開車,最好由教練或熟練駕駛員帶領,在穩定自己緊張的情緒後,到空曠的大操場上去練習,千萬不要單獨駕駛。否則,新手一旦心情緊張,錯把油門當剎車,後果就不堪設想。

同時,開車時右腳只要不在油門上,就一定要立刻放到剎車的位置上,千萬不要什麼也不踩放在腳墊上,以免情急時亂踩。

3樓:紅果汽車用品

這個是自動檔車型,所以沒有離合,只有剎車和油門!

4樓:泉格

很明顯這是輛自動擋車 左邊踏板比較大的是剎車 右邊是油門

5樓:曾靖傑

左邊的是剎車,右邊的是油門。剎車大,油門小。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是啥車 小的是油門 可以踩一下試試(*^__^*)

駕駛座腳下的哪個是油門,閘,還有是什麼

一般有三個踏板離合器是有左腳控制的,剎車和油門是右腳控制的。一些高效能專跑車比如我哥的馬自達 屬rx 8有四個踏板,多的一個踏板在離合器左邊其實 是用來放腳的,因為跑車要高速過彎,所以駕駛員身體要保持平衡所以要有一個踩的地方,這就是那個踏板的作用。還有些自動擋汽車的停車制動器 俗話手剎車 也在離合器...

剎車片品牌哪個好,剎車片哪個品牌質量好?

你好!菲羅多,泰明頓的屬於國際品牌,國產的信義剎車片也不錯。剎車片作為汽車制動系統的核心之一,一定要選擇效能足夠好的,比如說ral,優銳等等,在我看來優銳的效能還是不如ral的,ral之前一直是法拉利的供貨商,很厲害 剎車片一般由鋼板 粘接隔熱層和摩擦塊構成,在汽車的剎車系統中是最關鍵的安全零件,所...

是哪個明星,6 ,是哪個明星?

喬兵 嗯,我問三星是哪個明星,是那個那個於閃星是吧?是這個吧?沒看明白。 溥雲韶 這是哪個明星的話?只有你自己知道 亞瑟無敵天下 一個明天中國的著名球星 一米陽光婷婷 這個應該是一個張宇什麼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