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鋼化糞池安裝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

2022-02-02 06:13:51 字數 5162 閱讀 2818

1樓:jianjian單單

你好!1、玻璃鋼化糞池施工裝置流程:定位放錢→開挖基坑(基坑排水)→襯托根底→化糞池就位→向化糞池內灌水→對稱分層回填、夯實→銜接通氣管→砌築檢查井→檢驗。

2、一體式玻璃鋼化糞池的定位、埋設深度、進出水管端及清渣口的檢查井,按規劃需求斷定。

3、基坑開挖到預訂標高後(不得擾動老土層),無地下水時把基坑下臥層整平,然後在其上鋪150mm厚中、粗砂墊層作為化糞池根底。

4、通氣管選用de50upvc排水管接入進水檢查井。

5、檢查井砌築:按規劃人員選用的圖集砌築清渣口及進、出水檢查井。

6、當玻璃鋼化糞池坐落車行道(停車場)下時,應選用加強型化糞池,並應對化糞池採納加固措施,詳細做法由規劃人員視實際情況斷定。

7、玻璃鋼化糞池裝置宜選用吊裝法就位,就位後應及時將其灌滿水。嚴禁裝置過程中使用棍棒撬移施工辦法。

8、基坑回填應在玻璃鋼化糞池兩邊一起對稱進行,保證其不產生位移,回填土宜選用分層夯實。

9、地基承載力宜不低於100kn/m2,否則應進行地基處理,詳細技術措施由規劃人員斷定。

謝謝採納。

2樓:湖北六強環保裝置

池坑的開挖、支護方式應充分考慮土質、地下水等情況,確保周圍建築及施工安全。

為確保池壁的穩定性,宜採取相應的支護措施對池壁加以保護,支護可採用木樁支護、鋼管支護等形式。

池坑周圍臨時堆土或施加其他荷載時,不應影響池坑及周圍建築物的安全。

池坑挖好後,應採取防護措施,防止水灌入池內;為避免坑底地基鬆動,應將池底原土分層夯實後,加鋪墊層,防止化糞池沉降。

玻璃鋼化糞池池頂覆土厚度不宜小於200mm,並應避開道路。

池坑回填完畢,維護口上平面應高於地坪100mm,防止雨水倒灌。

化糞池安裝前,應將化糞池及管道內的雜物及時清除。

化糞池上下半體安裝時應加裝密封墊條,確保化糞池整體不滲漏。

玻璃鋼化糞池內擋板宜採用卡槽等形式與池體牢固、密封連線,確保化糞池內部各池之間無滲漏。

化糞池安裝時,應將連線口及管道的位置調整正確;暫時停止安裝時,各連線口應臨時封堵。

安裝後的玻璃鋼化糞池應進行檢查,對整個系統做抗滲漏檢測,確保各連線位置無滲漏後方可進行下個工序的施工。

3樓:jing靜

1、 化糞池現場安裝流程:定位放線一基坑放坡開挖、支護(基坑排水)一地基處理—安裝化糞池—連線管道—繼續回填並灌水至2/3—安裝檢查井—檢查驗收。

2、 開挖尺寸及堆放要求:開挖時要根據地質情況確定放坡寬度。開挖尺寸為化糞池的外部尺寸再向四周加寬0.

5米,並增加放坡寬度。所挖出的土,必須距基坑四周5米以外,防止土的側壓造成塌方,另外也給吊裝產品時留有工作場地。

3、 開挖深度控制:開挖深度根據管網標高進行確定,進、出水口高差為50mm,開挖深度以出水管下口標高控制;往下開挖深度為:出水管下口到池底高度+200mm厚墊砂+鋼筋砼墊層厚。

4、 鋪砂墊層:基坑要求落在原土上,地基承載特徵值fak≥100kpa時,可直接整平後上鋪200mm厚細砂即可安裝化糞池;如fak<100kpa時,須進行地基加強,可在開挖後做約200厚的c20鋼筋砼墊層再鋪200mm細砂並整平(注意:為保證池底受力均勻,必須鋪砂)。

5、 產品驗收:產品運至工地時,安裝前應對產品進行驗收,是否符合所需要的型號,有無裝載過程中損壞。

6、 產品吊裝就位:應檢查池體進出水口方向是否正確。並要測定基坑底是否水平,如不平應進行整平調整。

7、 回填並及時灌水:產品安裝就位後用細砂回填至1/2高度後立即灌水到2/3容積以上,防止池體浮動。池體1/2高度上部可用石粉、原土或細砂(不能含有尖銳石塊)回填,一定要分層夯密實。

池體頂上填土厚度不低於50釐米,未做好路面或夯實前不要過汽車和其它重型機械。

8、 池體上過重車或池體上部覆土超過2.5米:如池體正好安裝在車道下或覆土超過2.

5米,應在池體高度內全部採用細砂回填(因池體下用原土回填很難達到95%的密實度)、產品頂部回填500mm夯實找平,每回填30mm用水夯實,夯實度達到95%(用水夯實時,必須在基坑兩端頭設定集水坑,並用水泵及時將積水抽出池內,以防止浮罐)。鋪雙層雙向≥ф18鋼筋,澆築c30混凝土300mm厚,澆築尺寸為化糞池投影面積四周加寬800mm,然後再回填砂至路面標高下夯實(8噸以內壓路機壓實)再做道路路面。做好路面後可以過35噸以內的車輛。

9、 不過車地段使用:如池體安裝使用地點不需要過車,則可採用石粉、原土或細砂回填(土中不應有尖石雜物,池體二分之一以下部位用砂回填較好),但回填原土時必須分層夯實。

10、 地下水位下施工時防止浮起:池體安裝時邊填土邊抽地下水,並必須將池內及時灌水,防止產品內外受壓不平衡和防止浮起。回填平化糞池後立即灌水到2/3以上。

地下水位太高時還應進行抗浮計算,並採取措施抗浮。

11、 回填土厚度:回填土是安裝化糞池最重要的環節,池體上覆蓋土須50cm以上,回填土的密實程度和安裝方案直接影響此產品的使用,回填土不密實將會壓壞產品。回填時一定在注意池體兩邊同時回填,避免單側集中荷載過大,壓壞池體。

池體安裝回填後禁止在池體邊5米內動土,避免池體失穩和單側受壓破壞。

12、 檢查井安裝:如果化糞池上面不過車,清掏口周邊澆築c20鋼筋混凝土(內放雙層雙向≥ф12鋼筋),並找平,澆築面積以清掏口為中心3米*2米的面積。如要過車清掏口周邊澆築c20鋼筋混凝土(內放雙層雙向≥ф16鋼筋,間距150mm),並找平,澆築面積以清掏口為中心3米*2米的面積。

13、 其它特殊安裝環境根據具體情況單獨設計安裝方案。

固地環保工程致

玻璃鋼化糞池安裝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4樓:河北六強環保科技

玻璃鋼化糞池安裝圖紙:

玻璃鋼化糞池的安裝方法步驟/注意事項

1.放線挖槽坑:

使用者應根據工程設計圖紙中化糞池的型號、按型號尺寸、標高、放灰線開挖基槽並符合國家有關施工規範的各項規定。在地下水位較高的條件下,開挖坑槽務必排水。

2.基底墊層:

採用沙厚50-100mm,剔除砂石中夾帶的較大的尖角磚石或硬雜物,並找平夯實,準備化糞池安裝就位。

3.安裝就位:

(1)小型池量好採用吊裝(也可人工滾管就位安裝);

(2)吊裝就位前基層墊層務必找平;

(3)吊裝時務必注意化糞池進出口方向,箭頭所指方向為汙水流向,請注意核對是否符合工程設計圖要求;

(4)化糞池標高務必符合工程設計圖要求;

(5)本產品吊裝就位後,測定水平度,區域性調整。

4.化糞池灌水:

安裝就位符合要求之後,池內務必灌50%以上清水,並且超過地下水位,穩定後開始回填。

5.分層回填:

嚴禁將建築垃圾作為土壤回填,回填土中大的尖角石塊應剔除,回填土應分層夯實,按每層300mm進行,宜用人工夯實,切忌區域性猛力衝擊,務必遵守施工規範中回填土作業的條文規定,務必使池子周圍回填土密室。

6.砌連線井:

回填達到施工規範要求後可砌築進出口連線井,連線井按水道通用圖施工,井底墊層務必夯實後澆製混凝土底板,井中作流槽,並嚴格執行工程設計值標高。

7.初步驗收:

(1)化糞池進水管、出水管管徑為200-300為宜,可直接插入管口、連線處用1:2或1:3水泥沙漿填介面。

(2)化糞池在現場初步竣工驗收後,嚴禁傾倒建築垃圾或生活垃圾。

5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前要降水,回填前要試漏,保持直至回填結束。

6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時主要的話要注重安全問題,還有就是正確安裝,玻璃鋼化糞池有兩個介面,一個是進口,一個是出口,安裝的時候要保證出口的位置比進口的位置低,因為水往低處流,反之則容易造成逆流。其次的話就是下層需要墊10cm的沙子,達到一個緩衝的作用,還有就是安裝的時候需要往裡面灌水,記住灌水的深度一定要高於地下水的深度,回填的時候要注意人身安全。

玻璃鋼化糞池在施工需要注意哪些?

7樓:湖北六強環保裝置

一、施工注意事項1、開挖基槽時,應掌握地質情況。

2、玻璃鋼化糞池設定位置及埋深採應嚴格按設計要求放線、定位。

3、玻璃鋼化糞池就位後,要及時回填土,罐體內灌滿水,以防位移。回填土要求進行過篩,無尖角石塊和建築垃圾,無地下水時,接土質密度0.95夯實。

特別注意罐體下四周用素土或黃砂填實:有地下水時,罐體下用素土或黃砂填實,罐體固定位置受力均勻。

4、在雨季施工時,要有排水設施,防止基坑積水及邊坡坍塌,同時將罐體內注滿水防止漂浮,而造成位移。

5、施工應遵照有關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的規定進行。

二、吊裝注意事項1、吊裝就位前基底墊層必須找平;

2、吊裝時必須注意化糞池也進出口方向;

3、化糞池標高必須符合工程設計要求;

4、吊裝就位後,區域性調整使之水平。

8樓:小灰馬

1、玻璃鋼化糞池施工裝置流程:定位放錢→開挖基坑(基坑排水)→襯托根底→化糞池就位→向化糞池內灌水→對稱分層回填、夯實→銜接通氣管→砌築檢查井→檢驗。

2、一體式玻璃鋼化糞池的定位、埋設深度、進出水管端及清渣口的檢查井,按規劃需求斷定。

3、基坑開挖到預訂標高後(不得擾動老土層),無地下水時把基坑下臥層整平,然後在其上鋪150mm厚中、粗砂墊層作為化糞池根底。

4、通氣管選用de50upvc排水管接入進水檢查井。

5、檢查井砌築:按規劃人員選用的圖集砌築清渣口及進、出水檢查井。

6、當玻璃鋼化糞池坐落車行道(停車場)下時,應選用加強型化糞池,並應對化糞池採納加固措施,詳細做法由規劃人員視實際情況斷定。

7、玻璃鋼化糞池裝置宜選用吊裝法就位,就位後應及時將其灌滿水。嚴禁裝置過程中使用棍棒撬移施工辦法。

8、基坑回填應在玻璃鋼化糞池兩邊一起對稱進行,保證其不產生位移,回填土宜選用分層夯實。

9、地基承載力宜不低於100kn/m2,否則應進行地基處理,詳細技術措施由規劃人員斷定。

玻璃鋼化糞池安裝方法?

9樓:鈺瀟

玻璃鋼化糞池安裝工藝流程: 放線挖基坑→地基基底處理→玻璃鋼化糞池吊裝就位→長沙豐博安排施工人員對玻璃鋼化糞池灌水→管道連線→分層回填→砌清掏井,連線井→覆土做地面,路面或綠化。

玻璃鋼化糞池的清潔度達到了一個高度,清潔力度強,還有可塑性等優點,這些優點讓玻璃鋼化糞池遠遠超過了陶瓷、硬塑、鋼鐵其他材料的同類產品,而化糞池的不好印象似乎在慢慢的消失,達到了另一個新的高度。

處理汙水更加方便,化糞池功力必不可少,所以說玻璃鋼化糞池的應用使得現代的生活變得更加潔淨。

玻璃鋼格柵蓋板的特點,玻璃鋼格柵和玻璃鋼格柵蓋板有什麼區別

1 耐腐蝕樹脂效能的不同賦予玻璃鋼不同的耐腐蝕效能,使在不同酸鹼 鹽 有機溶劑的氣 液介質的腐蝕環境下長期使用。2 阻燃優質的樹脂及阻燃新增劑賦予產品優良的阻燃效能,一般阻燃產品氧指數大於26,火焰擴散係數小於25,煙密度小於500。3 輕質高強無鹼玻璃纖維紗與樹脂的完美結合,賦予產品獨特的輕質高強...

玻璃鋼護欄怎麼安裝?安裝窗戶護欄

惠新玻璃鋼護欄講解安裝工具 安裝步驟 安裝工具 固定螺栓的扳手 手鑽打孔 鉚釘 螺栓 錘子。安裝固定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 水泥固定立柱。這個簡單直接在需要的位置挖洞30cm然後放立柱水泥固定立柱。第二種 用立柱 立柱底座固定。這種就要用工具,要先把底座用膨脹螺栓固定在需要的位置,然後用手鑽固定橫杆和豎...

玻璃鋼產品的脫模情況,玻璃鋼模具蠟垢處理

玻璃鋼模具對於玻璃鋼製品生產來說是常用的工具,而脫模則是手糊玻璃鋼製品生產過程中一道至關重要的工序。玻璃鋼製品要想順利脫模,模具結構一定要合理。製品無脫模錐度 垂直面較大,或是有倒錐度 影響脫模的凹凸部位時,應採用分片式組合模具。若採用氣壓法脫模,可做成整體模具。除此之外,要想生產出質量優異 高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