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直和拉直的區別,哪個好,頭髮洗直和頭髮拉直有什麼區別

2022-02-02 11:44:46 字數 5705 閱讀 8820

1樓:東郭秀芳蕭綢

你們不知道就不要亂說,洗直軟化軟化都是會很傷頭髮的,比拉直還傷,因為一般軟化就不會用b濟,但b濟是還原的,軟化把毛鱗片開啟,改變二硫化物鍵,如果不還原頭髮就會很受傷,就像人的傷口一樣,如果不讓還原我想你也想得到會是什麼後果了,只是軟化沒有那麼複雜,所以不是很貴,但軟化的好處在很自然,看你要什麼效果了,你自己看到辦了,我還想說的是,染髮比電發傷傷頭髮,如還不明的在聯絡我吧

樸兒白g

|2010-08-07

31530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2樓:叔淑蘭本乙

對於不同的人選擇是不同的,

一、對於沒有燙過頭髮的人,一般來說頭髮受損程度低,選擇拉直要好一點,拉直頭髮看起來會更加地直。

二、對於燙過頭髮的人,洗直要好一點,因為洗直上了拉直藥水以後不需要用夾板再燙直,而拉直需要,所以洗直相對對頭髮的傷害要小一點,適合燙過頭髮以後的人使用。

拉直和洗直都是一種把彎曲的頭髮變直的手段,唯一不同在於拉直需要用夾板燙而洗直不需要,而兩者效果都是讓頭髮變得比較直,讓人看起來清爽整潔,深受女孩的喜歡。

頭髮洗直和頭髮拉直有什麼區別

3樓:最愛三寸月光

1、方法不同:

洗直:專業叫軟化,不像拉直那樣特別的直,就像自然長出來的頭髮那樣。一般洗直都是上了藥水梳直等一會頭髮洗出來吹一下或稍微夾一下就好了。

拉直:拉直的頭髮是先軟化,再定型上夾板,這樣相對於洗直多了一道工序,那就是上定型藥水,這樣做出來的頭髮就會很直。

2、效果不同:

洗直:洗直的頭髮會比較自然直一些,不會太服帖。

拉直:拉直後的頭髮會死板一些,但效果要比洗直的好。

3、持久度不同:

洗直:在持久度上沒有拉直長久,通常在三到六個月的時間。

拉直:效果更持久,通常是六個月到十二個月的時間。

4、傷害發質程度不同:

洗直:洗直沒有那麼傷害發質,只要後期多注意保養,還是不會出現發叉枯燥之類的現象。

拉直:藥水和直板相當於二次損傷髮質,更容易導致頭髮缺少水分,導致頭髮分叉、毛躁乾枯等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頭髮的保養:

若是想要很好的保養自己的頭髮,那麼應該從多方面入手,尤其是生活中的一些習慣,因為頭髮的髮質其實跟生活中的很多因素相關

某些原因導致自己壓力過大,經常的熬夜晚睡,生活飲食不規律以及作息時間不規律,或者是使用一些較為劣質的洗髮水,護髮素,這都可能造成頭髮受到損傷,甚至出現脫髮的情況。

因此平時養成良好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而生活中也需要減輕一些壓力,避免精神過於緊張,保證良好的心情。而飲食方面也可以做適當的調整,比如吃一些對頭髮生長有利的食物,類似於何首烏,黑芝麻等等都有定的好處。

此外在洗髮水上面也要選取質量比較好的,避免劣質產品。

而頭髮也要按時的進行修剪和梳理,尤其是對於那些開叉的髮梢要進行修剪。在梳頭的時候儘量是選取木質的梳子或者是骨質的會比較好,平時沒事也可以適當地按壓頭皮,放鬆頭部,促進血液迴圈。另外對於染髮和燙髮儘量不要去做,尤其是髮質本身就較差的情況下。

4樓:鈔潤桓鴻暉

洗直,專業叫軟化,它不像拉直那樣特別的直,就像咱們自然長出來的頭髮那樣。而拉直的頭髮是先軟化,再定型上夾板,這樣相對於洗直多了一道工序,那就是上定型藥水,這樣做出來的頭髮就會很直很直,有點死板,但是效果要比洗直的好。

洗直和離子燙的原理是一樣的,只是洗直少了一個用夾板慢慢分層夾了定型的步湊,一般洗直都是上了藥水梳直等一會洗頭出來吹一下或稍微夾一下就好了.而離子燙上了藥水等一會洗出來吹乾,慢慢分層夾直,再上定型劑.等一會沖水再吹乾.藥水作用原理是一樣的.但是一般洗直的藥水其實沒有離子燙的好.單從效果上來說洗直要自然點,離子燙要直的多,從頭髮傷害情況看沒有標準答案,看你具體是選用的什麼藥水.但是一般來說洗直是用在燙了捲髮過後嫌太捲了想稍微直一點,或者很蓬鬆的頭髮想讓它服帖一點.所以如果你要想要真正直髮的話就選離子燙吧,其實洗直特別是針對健康髮質做出來的效果就是讓頭髮服帖點,拉直程度不高.

可以,如果你不是要很直很順的效果的話選擇洗直就好了.如果你是要那種垂順,直直的效果的話那就只有離子燙了,看你想要什麼效果。

洗直的頭髮就不用拉了,那個比較費時間洗直就是不給你上定型,頭髮多的洗直可以頭髮少的沒必要,很傷頭髮的,軟化就是破壞二流件,定型重組二流件,髮型師不會給你說這個的。做完只給你用護髮素洗你也看不出來,告訴你一個祕密營養護理其實就是護髮素,說是深層次可以修復,其實就是黏付力比較強的護髮素

5樓:鷥雨夢

這兩種我都做過,如果你是短髮的話建議你去洗直,長髮建議拉直洗直就是把拉直步驟裡的拉直板去掉

弄完以後不回貼頭皮,有點蓬鬆感,但頭髮也很直但是支撐不了半年吧

主要的還是要去理髮店,聽理髮師的推薦

頭髮洗直和拉直選擇哪個好

6樓:商務

頭髮洗直效果好點,但不論是洗直還是拉直都會傷害發質,做之前要對頭髮護理一個月後才做最好。

護理方法:

一:按摩乾枯毛躁的頭髮

想讓頭髮恢復光澤,那麼就要關注你的腎上腺是否運轉正常,所以通過指壓腎穴穴道,可以改善無光澤的頭髮,一天按摩幾次沒有限制。兩手十指微曲,以十指指端從前髮際起,經頭頂向枕後髮際推動,重複操作20~40次。

二:要用正確的洗頭髮方法

洗髮是護髮的第一步,但如果洗髮方式不當,就會對頭髮造成傷害,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洗髮方法。

1、在洗髮時,正確的方法是要將洗髮水先倒在手心上,加一點水,雙手搓出豐富泡沫後再塗在頭髮上。

2、洗完頭髮不要使勁摩擦頭髮,溼發的毛鱗片已經完全開啟,如果這時摩擦頭髮或用梳子梳頭,就易造成頭髮分叉的情況。

三:注重養髮護髮

1、在洗髮之後要使用護髮產品來滋養頭髮,把護髮產品塗抹在髮梢處,之後戴上浴帽,過10~15分鐘之後將頭髮清洗乾淨。

2、這樣可以讓護髮產品充分滲透進頭髮裡,當沖洗乾淨後,你會發現髮質明顯變得光滑柔順了。

四:用啤酒洗頭髮

用啤酒洗頭以後,頭髮會變柔軟、柔順,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

用法:每次洗頭,都倒適量的啤酒到洗頭髮的水裡,然後洗頭!不要把啤酒直接倒在頭髮上,這樣會腐蝕髮根的。

7樓:老朗冉高興

你好,我就是做美髮的。頭髮洗直只需要用藥水均勻的梳在頭髮上,然後洗掉吹乾後就直了。拉直需要的程式比較多,藥水洗掉之後還要吹乾用夾板去拉。

拉直的效果比洗直好很多,不過拉直比較傷髮質!如果你頭髮不是很彎的那種,建議你還是洗直,即便宜又不傷害頭髮。太直了給人的感覺就是死板!

8樓:夏祭揚

洗直吧。畢竟拉直比較貴,而且傷發,洗直的效果也是很理想的,

9樓:所恕邱月

洗直軟化軟化都是會很傷頭髮的,比拉直還傷,因為一般軟化就不會用b濟,但b濟是還原的,軟化把毛鱗片開啟,改變二硫化物鍵,如果不還原頭髮就會很受傷,就像人的傷口一樣,如果不讓還原我想你也想得到會是什麼後果了,只是軟化沒有那麼複雜,所以不是很貴,但軟化的好處在很自然,看你要什麼效果了,你自己看到辦了,我還想說的是,染髮比電發傷傷頭髮

洗直和拉直對頭髮來說都是有一定的損傷的,它們的主要區別就是維持的時間的長短和效果,拉直的時間維持的較長而且效果也是很好的,而洗直維持時間就短了,並且與拉直的效果相比就差很多,但是比較自然。想好好保護頭髮,在平常洗頭的時候就要注意保養頭髮。

10樓:莫姚德清

那要看你是什麼髮質了,髮質不一樣效果差別很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拉直可以叫人幫你拉得自然點的.不會很貼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洗直,不傷頭髮。

洗直和拉直 有什麼區別?哪個時間久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直,專業叫軟化,它不像拉直那樣特別的直,就像咱們自然長出來的頭髮那樣。而拉直的頭髮是先軟化,再定型上夾板,這樣相對於洗直多了一道工序,那就是上定型藥水,這樣做出來的頭髮就會很直很直,有點死板,但是效果要比洗直的好。

洗直和離子燙的原理是一樣的,只是洗直少了一個用夾板慢慢分層夾了定型的步湊,一般洗直都是上了藥水梳直等一會洗頭出來吹一下或稍微夾一下就好了.而離子燙上了藥水等一會洗出來吹乾,慢慢分層夾直,再上定型劑.等一會沖水再吹乾.藥水作用原理是一樣的.但是一般洗直的藥水其實沒有離子燙的好.單從效果上來說洗直要自然點,離子燙要直的多,從頭髮傷害情況看沒有標準答案,看你具體是選用的什麼藥水.但是一般來說洗直是用在燙了捲髮過後嫌太捲了想稍微直一點,或者很蓬鬆的頭髮想讓它服帖一點.所以如果你要想要真正直髮的話就選離子燙吧,其實洗直特別是針對健康髮質做出來的效果就是讓頭髮服帖點,拉直程度不高. 可以,如果你不是要很直很順的效果的話選擇洗直就好了.如果你是要那種垂順,直直的效果的話那就只有離子燙了,看你想要什麼效果。

洗直的頭髮就不用拉了,那個比較費時間洗直就是不給你上定型,頭髮多的洗直可以頭髮少的沒必要,很傷頭髮的,軟化就是破壞二流件,定型重組二流件,髮型師不會給你說這個的。做完只給你用護髮素洗你也看不出來,告訴你一個祕密營養護理其實就是護髮素,說是深層次可以修復,其實就是黏付力比較強的護髮素

14樓:縱藹英芷蝶

洗直頭髮是用藥水軟化頭髮,而拉直頭髮不但用藥水軟化頭髮,還會用夾板拉直頭髮,所以耗時會久一點。

洗直和拉直的區別

15樓:

洗直髮也就是一種專業叫軟化,這種洗直頭髮和拉直頭髮是不太一樣的,拉出來的效果不是特別的直。洗直不會像拉頭髮哪麼直,和自然生長出來的直髮是差不多的,而拉直的頭髮可就是物理作用加藥物的作用。

洗直就是軟化一下,不用夾板,拉直就是軟化,用夾板最後定型。

16樓:夢想飛

洗直髮專業叫軟化,這種洗直頭髮和拉直頭髮是不太一樣的,拉出來的效果不是特別的直,不會像拉頭髮哪麼直,和自然生長出來的直髮是差不多的;而拉直的頭髮是物理作用加藥物的作用,先把頭髮軟化,然後再接直頭髮,在後再用藥物來定型,這種拉直頭髮的效果很好,定型的時間也長。

但是,拉直頭髮是用藥物來處理的,對人體有傷害,所以說,還是選擇洗直頭髮比較好。

希望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望及時採納,o(∩_∩)o謝謝

17樓:燁世兵權之軍督

洗直,專業叫軟化,它不像拉直那樣特別的直,就像咱們自然長出來的頭髮那樣。而拉直的頭髮是先軟化,再定型上夾板,這樣相對於洗直多了一道工序,那就是上定型藥水,這樣做出來的頭髮就會很直很直,有點死板,但是效果要比洗直的好。

洗直和拉直的原理是一樣的,只是洗直少了一個用夾板慢慢分層夾了定型的步湊,一般洗直都是上了藥水梳直等一會洗頭出來吹一下或稍微夾一下就好了。而拉直上了藥水等一會洗出來吹乾,慢慢分層夾直,再上定型劑。等一會沖水再吹乾。

藥水作用原理是一樣的.但是一般洗直的藥水其實沒有離子燙的好。

單從效果上來說洗直要自然點,拉直要直的多,從頭髮傷害情況看沒有標準答案,看具體是選用的什麼藥水.但是一般來說洗直是用在燙了捲髮過後嫌太捲了想稍微直一點,或者很蓬鬆的頭髮想讓它服帖一點。所以如果要想要真正直髮的話就選離子燙,其實洗直特別是針對健康髮質做出來的效果就是讓頭髮服帖點,拉直程度不高。 可以,如果不是要很直很順的效果的話選擇洗直就好了。

如果是要那種垂順,直直的效果的話那就只有拉直。

頭髮軟化就是將頭髮柔順,軟化主要是針對髮質較硬的一種美髮護理手段,可以使頭髮變軟,變柔順,變貼服。

軟化是拉直的一個重要步驟,軟化不用電夾板,是給頭髮塗藥水的過程。塗完藥水後,再用電夾板拉直,這就是做離子燙。

如果頭髮特別厚重,軟化對頭髮保持時間不會很長,也可以選擇做自然直,能明顯改善頭髮的現狀。

頭髮洗直和燙直有什麼區別,頭髮的軟化和洗直有什麼不同?

洗直就是隻用軟化劑改變你頭髮原有的狀態 燙直是先用軟化劑,然後用夾板拉直以後再上定型膏定型就是說燙直的要比洗直的更直 現今理髮店有兩種做直髮的方法,一個是離子燙,就是你說的燙直,一個就是柔順了,拉直。從專業角度來講這兩種做直髮理論上是比較接近的,做出來的效果會有些差別,柔順拉直是比較自然的效果,適用...

頭髮洗直後第二天能不能洗頭,頭髮洗直一天後,可以洗頭了嗎

最好是不洗,哦?因為不管任何燙髮改變的都是裡面的二硫鍵,從彎到直或從直到彎都是在改變頭髮中二硫鍵的組合狀態,那麼,二硫鍵的重新組合需要一個穩固期,也就是需要3到5天恢復,那在這3到5天裡最好不要有拉扯,擠壓等外力作用,否則是有可能令二硫鍵恢復不穩定的,你明白嗎?順便跟你說說什麼是燙髮吧,掌握一點點還...

剛燙完頭髮可以不可以洗直啊,剛燙完的頭髮可以洗頭嗎

不可以的。無論是染髮還是燙髮都比較傷害發質,所以是不建議燙髮後立即洗直頭髮的。那麼要燙髮後要等久才能洗直頭髮?建議燙髮半年之後再洗直頭髮哦,需要給時間讓頭髮 緩一緩 的。如果你覺得髮型很不好看,可以紮起來,或者盤個發都是ok的。燙髮後如果不滿意可以扎個漂亮的馬尾,具體方法如下 一 先把頭髮梳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