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提取身份證戶籍地址??急

2022-02-03 12:30:38 字數 3812 閱讀 9047

1樓:利他為主

sheet2用來存放全國各地(縣)的**的對應表其中a列一定放6位數字**,b列放中文,看一下sheet2到哪行為止沒有資料(例如10000行)

sheet1用來放身份證號

其中a列一定用來放身份證號

b1單元格輸入

=vlookup(left($a1,6),sheet2!$a$1:$b$10000,2,0)

雙擊b1單元格右下角的黑點,再看看結果吧。

如果b列中有 #n/a ,那就是沒有找到的。

如果b列全是 #n/a ,這個可能性......很小。

2樓:手機使用者

=vlookup(--left(sheet1!e7,6),sheet2!a:b,2,)

3樓:吉紫萱功彭

left得到的是文字型的值

而sheet2的a列是數值型的值

所以會出錯

將b1的公式改為

=vlookup(left(a1,6)*1,sheet2!a:b,2,)

或者=vlookup(--left(a1,6),sheet2!a:b,2,)

下拉即可

4樓:眾人幫

想知道更詳細的,可以在 身份證**查詢系統chasfz 查詢一下遇到身份證有關問題,chasfz一下,身份證問題不用問,搜搜就知道!

在chasfz,可以幫你找到你想要的關於身份證的所有資訊!!

身份證查詢系統,查詢身份證**

excel怎麼提取身份證戶籍地址?? 20

5樓:眯住眼串針

left得到的是文字型的值

而sheet2的a列是數值型的值

所以會出錯

將b1的公式改為

=vlookup(left(a1,6)*1,sheet2!a:b,2,)

或者=vlookup(--left(a1,6),sheet2!a:b,2,)

下拉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間距拉太短了,所以無法顯示。把b間距拉寬。

7樓:勒粵嘟呀戲

把 left($a1,6)改成 value(left($a1,6))就可以啦

如何通過excel中的身份證資訊提取籍貫

8樓:笑臉藍雨

1、根據身份證號碼的組成規則,前兩張身份證代表省籍,前六張代表完整的行政區,我們以省籍為例,在新工作單名冊上的第一個。輸入**中的**和區域列。

2、然後我們把姓名和身份證號碼資訊輸入到軟體中,並保留一份完整的國籍清單。然後輸入公式=查詢(左(b3,2),身份證源**表!a1:b22,2,0)。

這個公式的意思是=vlukup(提取前兩張id卡,匹配原點**表,返回第二列值,精確匹配)。寫公式時,可以直接拉身份證**表。

3、確認後,可以看到身份證的相應地,然後用填寫國籍表,即可快速輸入人員的原地資料。

4、輸入公式回到車內,會顯示#n/a,可能是因為輸入的id數字是文字格式,而id數字碼表是數字格式,公式無法匹配,無法返回資料,顯示錯誤。

5、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在left之前新增利用數學中的負向和正向原理將文字格式轉換為數字格式,可以匹配**表。就可以和**表進行匹配了,回車確定後填充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輸入身份證號碼就能自動顯示籍貫的公式編寫方法:

思路:身份證的頭6位數字表示籍貫

(1)前1、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份的**; 、(2)第3、4位數字表示:所在城市的**;

(3)第5、6位數字表示:所在區縣的**;

(4)第7~14位數字表示:出生年、月、日;

(5)第15、16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6)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奇數表示男性,偶數表示女性;

(7)第18位數字是校檢碼:用來檢驗身份證的正確性。校檢碼可以是0~10的數字,10用x表示。

第一步:

確定**中sheet1中相應位置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

第三步:

在sheet1**d2單元格里輸入公式=vlookup(--left(a2,6),sheet2!a:b,2,)

即可顯示身份證所屬籍貫,可顯示到縣級單位。

第四步:

最後下拉填充即可。(一定注意要對應自己**相應數值的位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iferror(vlookup(value(mid(b3,1,6)),全國身份證!a:b,2,false),"") 因為你的身份證資訊是文字格式,與你資料庫中的數字不匹配,需要用value()轉換一下才行,另外我加了一個iferror()是防止出錯用的,因為我不喜歡看到類似#n/a或#value之類的東東出現,呵呵

excel中怎麼在身份證號碼中提取戶口所在地??

11樓:布樂正

2、把員工的身份證號輸入進去,並填寫好相應的身份資訊,如圖所示。

3、先用函式提取戶籍,如圖所示,我們在對應的單元格中輸入公式=if的條件格式

4、輸入完整的公式內容,如圖所示:=if(d3="錯誤","錯誤",if(isna(vlookup(left(b3,6),區域,2,false)),"該地址碼對應的地區不存在",vlookup(left(b3,6),區域,2,false))),這個大家可以直接複製即可,對應的單元格稍作修改。

5、輸入完整以後,我們按enter鍵即可,戶籍所在地已經提取出來了。

12樓:邛亮桐丁

身份證的前6位是地址碼。

首先你得有地址碼錶,然後用left()函式提取身份證的前6位,用vlookup()函式在碼錶中自動查詢,就可以計算出地址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i2輸入公式=vlookup(left(c2,6),戶口所在地!a:b,2,0)

表示:在戶口所在地表的a列查詢與c2身份證前6位數相匹配的編碼,並返回其對應的b列資料(戶口所在地)。

14樓:匿名使用者

i2=vlookup(left(c2,6),戶口所在地!a:b,2,0);公式下拉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善良的豬頭

i2公式

=if(c2="","",vlookup(left(c2,6),戶口所在地!a:b,2,0))

下拉填充

怎樣在excel中把身份證地址裡的省市提取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18位身份證裡前兩位是省份**,第

三、四位是市級**。如果a1是身份證號,在b1列輸入「=left(a1,4)」即可提取到前四位省市**。

如果a列全是身份證號,可把b1公式通過填充柄功能複製到b列其他單元格。

17樓:

這你得有前六位數編碼與省市對照表,然後用vlookup()等函式跟據編碼來引用相應的省市。

18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left文字函式可以實現此功能。

先把身份證號碼列設定為文字格式;

並建立六位數編碼與省市對照表;

再在身份證號碼列旁邊插入一列空列,輸入=left(擬提取單元格,6),回車,往下拖動複製格式,即可提取身份證前六位地址資料;

再在旁邊空列中輸入「=if($六位數單元格="","",vlookup($六位數單元格,$省市名單:$兩列,2,false)」函式,拖動複製格式即得出。

19樓:穿風帥哥

截個圖看看 說明的不是太清楚

在excel中用身份證提取性別的步驟

我國公民的身份證號在早期是15位號碼,現在是18號數碼,在證號上區分性別時,如果是15位的證號,那就看最後一位 如果是18位的證號,就看倒數第二位。這個數值如果是奇數,那表示是男性,偶數就是女性。現在假設證號都是寫在a列,從a1單元格開始的資料,那麼可以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 if mod mid a...

「戶籍地址」怎麼填,戶籍所在地怎麼填

戶籍地址就是身份證上的 住址 即戶口所在地的地址。按照戶口登記管理條例,公民填寫戶籍所在地,應該填寫到戶籍管理機關所在地。城市戶口的應該填 某某省某某市 縣 某某區。農村戶口的應該填 某某省某某縣某某鄉。此外,如果公民戶籍有遷移過的情況,必須按照現最新的戶籍地址進行填寫。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

直接拿身份證能提取嗎,用身份證可以直接取錢嗎

現在大部分可以,比如去汽車票,火車票。直接拿身份證或二代身份證可以提取。取現金需要銀行卡,繳電水費需電水卡,買藥要報銷有些需要醫保卡,去醫院需要 卡,搭公交需要公交卡。建議隨身攜帶身份證以及必要的證件。直接拿身份證看提取什麼,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如提取飛機票,普通火車票和動車票等等是可以的。如果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