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好,還是考事業單位好,現在考研好還是考事業單位好

2022-02-03 14:05:31 字數 6464 閱讀 6879

1樓:精圖教育國考

應屆生的苦惱——考研還是考公務員?

2樓:恩波考研

恩波考研聶老師:以下建議僅供參考

個人認為考研好的,

考研是給自己更好擇業提高機會和可能,

考研是豐富自己知識結構和層次的必要手段,

考研是為將來參加工作有更快、更好發展的基礎條件

3樓:三克油馬吃

個人認為考研好的,

考研是給自己更好擇業提高機會和可能,

考研是豐富自己知識結構和層次的必要手段,

考研是為將來參加工作有更快、更好發展的基礎條件。

4樓:中公教育

1、考研和考事業單位都各有各的好處;

2、主要看你以後的發展方向,研究生的畢業工資肯定是要比普通本科的工資高是肯定的;

3、如果在一個好的事業單位工作那麼不是研究生畢業工資也是相當可觀的;

4、怎麼選擇看你自己的發展方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兩個選擇並不衝突,因為即使你考上事業單位,想要升職的話,還是學歷越高越好;如果考慮不想放棄工作,可以考在職研究生,這樣就互不耽誤

6樓:瓷都_中公教育

考研的話,以後的提升空間更大,報考的範圍會更廣,很多職位限制專業學歷的。考事業單位可以早點出來工作,事業單位也是**機關工作人員,待遇福利也很穩定。

7樓:瑤瑤愛我的文文

考研跟考事業單位兩者是無法比較的,考研可以說是再提升一下自己的學歷,考事業單位就基本是準備就業了,還是有很多人在工作後選擇考研,因為工作後的種種需求等迫使他們考研,如果家庭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先嚐試一下提升自己的學歷。

8樓:萱靜

這兩者各有優勢和劣勢,但是還是建議先考研,畢竟研究生在考事業編的時候對於一些僅收研究生的職位而言更容易考上,競爭少,工資高。

9樓:星斗淡光

你好,考研畢竟有考研的好處,可以使你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具有競爭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對不同的人結論不同,這要看你自己究竟想要什麼

11樓:默默的珂

如果你對你的專業很熱愛,渴望幹出你專業方面的成績,我建議你考研!

我想問一下,大學畢業是考研好還是考事業單位好

12樓:哈力麥

我建議是考事業單位吧

我去年是應屆考研,像專業課這一類的很多知識我還都比較熟悉,但是都沒有考上,就在大四下學期一邊準備**一邊複習事業單位,那個時候我能一心二用,並且什麼都不耽誤,都要歸功於我看了秦 葉事考紅寶課。

上午寫**,下午複習公基,因為這個課本身就帶有記憶加成,所以知識點記起來相對於市面上其他的課程來說是非常快,除了課堂上集中注意力聽之外,根本不需要額外花太多心思在上面,多虧聽了大神的話如果看的不是秦葉老師的課,可能我要多花好多時間去背公基了,甚至最後**和備考事業單位落得兩頭空。

本來以為畢業之後就要面臨失業了,但是沒想到,秦葉老師在關鍵時刻幫了我一把,讓我成功上岸事業單位。

話說回來如果你客觀分析一下,工作兩年半之後並且辭職考研的風險很大,並不是一個特別好的選擇。

13樓:精圖教育國考

應屆生的苦惱——考研還是考公務員?

14樓:mu牛

個人建議考事業單位 現在就業壓力那麼大。考研後歲數大了耽誤了機遇,本身的氣傲也更難找到自己薪資滿意的工作 。如果家裡有錢的話就無所謂 ,提高自己的修養

15樓:

得根據具體專業而論

像我,金融工程本科在讀生,我就覺得大學應該考研,畢竟我們金融工程的專業深度較大,本科期間學習的內容可能還不足,畢業出去工作只能成為底層的金融民工,但是如果你考研的話就不一樣了,研究生可以獲得的平臺會更高,更有利於你進入這個行業,未來更加光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事業單位吧,研究生多的是,應就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123223132123

18樓:浮生只尋夢一場

這個要看個人的,看你是想早點工作還是繼續學習

19樓:擎天柱對奧特曼

考研的目的也是為了找工作,如果你想專注學士研究就建議考研,想找好工作建議考事業單位,另外,中公教育就挺不錯的,推薦。

現在考研好還是考事業單位好

20樓:清心

考研能改善就業現狀,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也是公平就業的一個選擇,具體選擇要看自己的規劃和經濟基礎。

1、看自己是如何規劃未來的。

如果自己就想盡快的考上一個公務員崗位或者是事業單位崗位,沒有什麼別的要求,這時候自己專心準備考試就可以,如果自己想在這些崗位裡尋求一定的發展,奮鬥一番自己的人生,這時候最好是能先考研。

考研完在考這些崗位,這時候自己所擁有的起點是不一樣,而且將來對於自己的發展和升職都是不一樣的,學生要考慮清楚這些問題再做決定。

2、看自己家庭的經濟基礎。

考研也是需要一定的花費的,這時候家裡如果經濟比較拮据,這時候就可以在本科畢業後直接選擇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這些考試給到學生的考試機會都是公平的,學生只要能力強,就能獲得考試的勝利,這方面也是要考慮的問題之一。

21樓:

當然是考事業單位好。從學校畢業以後,先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好好幹著,自己能夠自食其力,養活自己,減輕父母的壓力和經濟負擔,等工作穩定下來,再繼續考研還是不錯的選擇。

22樓:

扽個人的想法去定。考研可以把你學到的知識進一步提高,更加系統化,為進一步專博土做學問打下堅實基礎,孝研比考奉業單位要容易些,因競爭人數加比要少些。報考事業單位可以立馬得到相對穩定的工作,有了經濟收收,生話無憂。

但是報考人數較多,競爭激烈,不畏萬里挑一也百裡挑一,入取很難。

23樓:功亮

這位網友,因人而異,因時而異。有的人想一口氣讀出來研究生直接工作,有的人想工作後在考研,都是不錯的選擇,看你自己的想法,反正考研是大勢所趨。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因時而異。有的人想一口氣讀出來研究生直接工作,有的人想工作後在考研,都是不錯的選擇,看你自己的想法,反正考研是大勢所趨。

25樓:

因人而異,有人考研是想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為自己就業創造一個更好的平臺,有的是逃避現實。而經濟條件不好的,則希望早點上班,給家裡減輕經濟壓力。

26樓:

人各有志吧志,有走經濟之路,有走士途之路。看你意願了。考研辛苦耗時,考公務員不太受累,不耗時間。

27樓:個人成長導師

不一樣的,這個要看自己的具體情況,一個是學歷的繼續提升,一個是工作的選擇。

28樓:快樂的寶媽

還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更加喜歡學術方面的,或者說想要一個更好的學歷,來為自己今後更好的工作鋪墊,有些人則希望穩定一點,畢業直接就業。

29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好,研讀出也考事業單位,早賺錢好

30樓:向日葵和陽光

有條件當然是考研,現在碩士學歷找工作都不容易,如果沒有背景 就考事業單位 你想想進面能第一不?看你自己能力吧,現實最重要!

31樓:大嘴張的人生智慧

考研好啊,前途無量。事業單位就是圖個穩定,一眼能看到死,有什麼意思?

32樓:匿名使用者

考事業單位是首選,先固好飯碗再談發展。

33樓:

取消事業單位編制後,他們的工資收入是不是都轉嫁到患者身上?

34樓:

我覺得事業單位比較好

35樓:在桃花源射箭的獼猴桃

每月不過3千多,房貸車貸老人小孩……工作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反正每天都有做的,做得多,做得好,沒有獎勵沒有加班費,十件事做錯一件就是通報批評扣錢,心累。

事業單位,儘管確實存在不足,但是有著一些企業無法比擬的優勢,社會地位、名聲、穩定的工資、福利,儘管不高。

36樓:危麥冬

人和人看法是不一樣的。如果是我的話。我還是選擇考研究生。

37樓:瑚了湖塗

人還是能學就學吧,有什麼時候都要有一技之長夲事。

38樓:chic雪兮

考研好 學歷越高,事業單位越好

39樓:其實我不詳名字

考研出來也是要工作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以後想要怎樣的生活

考研好還是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好呀?

41樓:精圖教育國考

應屆生的苦惱——考研還是考公務員?

42樓:

事業單位好還是研究生好,要看具體是什麼層次的事業單位,以及錄取的是什麼研究生院校。如果考入的事業單位本身層次較高,待遇也比較好,可直接考慮工作,然後讀在職研究生提升學歷,畢竟考研還是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但如果事業單位層次較低,而錄取的研究生學校又是名校,則讀研比較好。

考研究生好點還是事業單位職工好點?

43樓:小逗比

考研主要是學歷上能夠提升,讓你在公職類考試中有更多的崗位和機會可以進行報考,不過需要的時間會比較久,事業單位是直接可以獲取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其實主要是看你想在想工作還是想提升學歷,如果你考上了研究生,後期也可以考公職類,如果是考上了事業單位也可以考在職研究生,還是要看對於自己來說哪個更合適,更想要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考研究生再考事業單位,這樣就最好了

45樓:一起考法碩

看你選擇吧研究生起點高

但是未來如何誰也不好說

考事業單位

現在工資還好吧

比較穩定

46樓:

這兩件事我都經歷過,所以簡單說說個人見解。本科畢業去事業單位,一方面競爭壓力大,一方面,入職後如果是管理崗,會給你管理九級,如果是專業技術崗,會給你專業技術十二級,這兩個可以簡單理解為科員待遇。研究生畢業再去,可挑選的崗位多,而且,如果給管理崗,會給到八級,專業技術崗會給到九級,這兩個可以簡單的理解為副科待遇。

在事業單位,如果沒有關注,從科員待遇到副科待遇需要25年。我就給你分析這麼多,具體選擇你自己定,最後,不管是考研還是考事業單位,現在競爭壓力都不小,建議報個班提高效率,中公的就非常好

是考研重要還是考事業單位重要?

47樓:強菲仲巳

女生直接就考事業單位

不要考研,男生可以考研

最好是同時二者都考,研究生以後考事業單位起點相對高一點,以後發展空間更大一點

我是要考研還是考事業單位?

48樓:清心

考研能改善就業現狀,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也是公平就業的一個選擇,具體選擇要看自己的規劃和經濟基礎。

1、看自己是如何規劃未來的。

如果自己就想盡快的考上一個公務員崗位或者是事業單位崗位,沒有什麼別的要求,這時候自己專心準備考試就可以,如果自己想在這些崗位裡尋求一定的發展,奮鬥一番自己的人生,這時候最好是能先考研。

考研完在考這些崗位,這時候自己所擁有的起點是不一樣,而且將來對於自己的發展和升職都是不一樣的,學生要考慮清楚這些問題再做決定。

2、看自己家庭的經濟基礎。

考研也是需要一定的花費的,這時候家裡如果經濟比較拮据,這時候就可以在本科畢業後直接選擇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這些考試給到學生的考試機會都是公平的,學生只要能力強,就能獲得考試的勝利,這方面也是要考慮的問題之一。

49樓:精圖教育國考

應屆生的苦惱——考研還是考公務員?

5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研的話,會有更多更廣的選擇餘地,而且基礎點也會比本科更好一些。但是工作經驗比本科畢業少了幾年。難以說利弊的,都是個人怎麼去看,只要懂得滿足,那麼任何一個選擇都是好的。

51樓:

這要看你自己的興趣也職業選擇了,個人的建議是兩個都去考,畢竟你不能保證你其中一個能上,都去考了,機會也多點。

52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直接就考事業單位 不要考研,男生可以考研 最好是同時二者都考,研究生以後考事業單位起點相對高一點,以後發展空間更大一點

53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的情況而定,再說時間上不衝突。考研在1月。事業單位考試時間不一定會衝突

事業單位好考嗎,現在事業單位好不好考?

並不算好考,可是就算考上了又能怎樣?真正打算為老百姓著想麼?進單位還需要考試嘛?筆試加面試,這兩關過了,offer就拿到了,我縱橫職場不到一年,跳槽三次,每次面試都是他們找我的,很少我主動出去找的,每次把簡歷往網上一掛,面試邀請的 快把我手機打爆了,每次面試,拿到了一堆offer,我就挑給得錢最多的...

什麼性質的事業單位比較好,事業單位好還是國企好

公辦學校。醫院比較好。事業單位好還是國企好?事業單位不是以盈利為目的,是一些國家機構的分支,上級部門多為 行政主管部門或者 職能部門,人員工資和辦公經費 多為財政撥款,正式工作人員由編制部門登記在冊。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招聘有嚴格限制,基本是逢進必考,待遇也嚴格按國家規定執行。地方勞動保障部門,工作及待...

考研好還是考注會好,考研和考注會哪個更好?

應該來說,進了銀行系統的話,建議考研,原因如下 1 考研相對容易,不會佔用太多工作時間,二者相對可以兼顧得到。2 大學學的是統計學專業,注會考試科目相對較多,而考研只有一兩門專業課,因此複習起來週期 較短,壓力較小。3 目前很多銀行對於學歷較為看重,一般都要求是碩士及以上學歷,因此考研的話前景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