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臺路由器為什麼無線比有線快,同一個路由的無線和有線速度相差很大,為什麼?

2022-02-04 11:16:31 字數 3143 閱讀 1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同一臺路由器來說,當網線插口插接件出現接觸不良問題,開啟網頁時,會出現網路延時增長問題。此時,有線會比無線慢。

1、無線方式,訊號傳輸過程中,其中間多出一道手續。即資料包訊號,要調製為無線電波(wifi訊號),傳輸過程中還可能會受到各種干擾影響,如穿牆。接收裝置還要再將其解調,還原資料包訊號才能使用,來回轉換,訊號會有一定損耗的;

2、有線方式,除了線路中的電阻,或說阻抗,產生一點線損問題,訊號質量、傳輸效率都要比無線方式穩定得多。通常有線距離都很短,即不是問題的問題;

3、理論上,或實際使用中,都應該是有線比無線方式要「快」。

2樓:血刃崛起

首先有線的穩定性比無線好,這是無法改變的。至於你的無線比別人慢,那麼很可能是你的無線裝置自身的問題了,比如手機,不同品牌或型號的手機,由於結構或系統的原因,手機的訊號接收,wifi連結質量都可能出現差距。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依我的判斷是你那根接桌上型電腦的網線質量太差,你筆記本關掉無線也用那根網線試試,如果也是慢的就說明你那根網線質量有問題。

4樓:漯河街

路由器的man(進線)可能是千兆,但是lan(連線電腦的網線)可能是百兆。

但是路由器的無線一般是150mb、300mb、450mb、1200mb、1900mb,2100mb,最新的wifi6技術能達到6000mb。

另外,你的tp-link路由器三根天線,無線一般是450mb,肯定比有線的lan口百兆要快。

桌上型電腦的硬碟是機械的,筆記本的硬碟是固態的。

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的讀寫速度快。這種影響和頻寬比起來基本可以忽略不記。

還有什麼網線的質量啊什麼的,都可以忽略。

解決辦法是,給桌上型電腦安裝支援wifi6、最低也是支援千兆的無線網絡卡。

推薦comfast,價效比高。

5樓:

我也出現了這樣的問題,無線5g連線路由器比有線(超5類)速度快了1倍,真是百思不得其解。線是全新的

同一個路由的無線和有線速度相差很大,為什麼?

6樓:江東老蕭

同一個路由出來的訊號,有線沒有理由比無線慢的,這是你電腦的區別。你把筆記本用有線的方法試一下就知道了。如果筆記本用有線比用無線慢,就可能是網線的問題了,或者是路由器lan口的問題。

如果筆記本用有線和用無線一樣快甚至還快些,就是你的桌上型電腦的問題了,建議檢查網絡卡、重灌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沒道理有線會比無線的網速慢,應該是你的臺式電腦系統的問題,你先試著更新下你臺式電腦的網絡卡驅動,如果還是一樣的話就重灌下系統看看。或者你先試著筆記本不要連無線,單獨臺式連網看下網速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把桌上型電腦重灌一下系統試一下

為什麼路由器有線連線比無線連線網速快

9樓:彗尺

無線受其他電磁波影響

10樓:天下浪子大本營

這是必然的,傳輸的介質就不一樣。

無線的介質是電磁波通過空氣傳播的,本身傳的速率就開有很大的差別。

同一個路由器下,無線網路和有線哪個網速快?

1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同一路由器的網速一般是差不多的,不過有線的網路可能比無線的要穩定一些,詳情請登陸網上營業廳檢視。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然是接有線的網速快了

從路由器的lan口接線到電腦,這之間網線很短、訊號都不會有衰減產生無線訊號的傳輸、會受到使用環境的干擾、訊號強弱、這都會對網速產生一定影響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信以為真佚名

這個差距不是很大,有線相對穩定些,速度真沒看出多大差距,舉個例子,去年的時候我們宿舍聚餐,我和另外一個用迅雷下東西,我接的無線,他接有線,回來的時候我下了大約5g左右,他只下了500多m,這個只是告訴你,速度不僅與無線有線有關,也與設定有很大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應該一樣的,但是因為路由器的品牌效能,距離,障礙物以及普遍的大眾心理,都會覺得有線的更快。

15樓:

在家裡的話 無線路由器的功率大的話還是無線快。當然穿牆多的話還是線好

電腦同時以有線和無線方式連線路由器是不是網速會快一點??

16樓:品味生活

不會有線和無線連線同時連線電腦,電腦預設的方式是以最快的連線方式優先使用,無線和有線在網速上就不是同個執行速度,所以電腦會優先使用有線連線的方式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提高。想象一個木桶,它是由許多長木片豎著拼起來的,所以這個木桶的水面最高只能到最短的木片,這是木桶效應。網路剛好相反,連線同一個路由器的最高網速只能達到最快的連線方式的速度。

18樓:月光一族於

1、這種想法是不現實的,膝上型電腦只能允許一種方式連線網路資源,不可以同時用有線、無線一起連線,比如連線無線訊號以後,想開啟有線連線必須斷開無線網路,才可以把水晶頭插入膝上型電腦輸入端。

2、當用路由器的輸出端連線膝上型電腦埠時,電腦訊號區域所反映的訊號源是不一樣的。所以只能開啟一個功能,不能同時開啟兩個功能的。這就是衝突。

一個路由器,有線速度很快,無線很慢,這是怎麼回事?

19樓:滑不溜溜手

情況分為兩種:

1、通道干擾問題:附近路由器太多,而且自動預設通道一般都是6,檢視搜尋一下附近路由是否很多,建議把通道改為11,測試一下。

2、qos限速,或者寬頻限速問題,請登入路由器檢視,如果沒有動過任何設定那很有可能就是通道干擾問題了。

20樓:小童鞋_成

您好,提問者:

情況分為兩種:

1、通道干擾問題:附近路由器太多,而且自動預設通道一般都是6,檢視搜尋一下附近路由是否很多,建議把通道改為11,測試一下。

2、qos限速,或者寬頻限速問題,請登入路由器檢視,如果沒有動過任何設定那很有可能就是通道干擾問題了。

一臺無線路由器可以用幾年,一臺無線路由器最多能連線多少使用者或電腦手機

對於路由器的使用壽命有,同一生產線出來的都不敢說一樣效能,任何電子產品在出廠時都會有一些殘次品,很難說的,不同規格的產品差別很大,具體請查產品的資料單,找mtbf這一項。1 家用的路由器一般壽命5年,主要原因是路由器晚上不用的時候不關掉造成元器件老化加劇。2 企業級和核心級的,比如思科 華為 華三這...

為什麼我裝了個路由器,一臺可以上,一臺顯示插頭沒有插好!求解!後加分高分

要麼是介面問題,要麼是線問題 以我的經驗,如果網絡卡指示燈亮了,應該不會顯示沒插好的。相信您已經排除網線問題了。如果所有的口都試過了,那隻能說見鬼了。所以,如果網絡卡指示燈是亮著的,要麼網線問題,要麼網絡卡掛了。原因分析 1。外部原因 檢查一下,連線你另外一臺電腦的 顯示沒有插好的電腦 網線與路由器...

從無線路由器裡出來的線能接另外一臺無線路由器嗎

當然可以,有線連線 一臺無線路由器後面的wan接上網線,大致來講作為網路輸入。這臺無線路由器的lan作為輸出,另一臺路由器接上這個lan的輸出,接通電源。ok!無線連線 一臺路由器接上網線,並確認開啟ap模式 只要手機能連上該臺路由器的ap就可以了 然後拿另一臺路由器,在連上該臺路由器的無線終端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