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考在職研究生到底應該選擇哪些專業

2022-02-04 21:25:50 字數 3770 閱讀 6856

1樓:晴天安好是你

公務員考在職研究生應該選擇的專業有:法學、新聞學、行政管理、公共管理、電腦科學與技術、政治學與行政學等。

1、法學

法學主要研究法律、法律現象、法律相關問題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知識,涉及憲法、刑法、民商法、經濟法、訴訟法等,進行訴訟、法務的處理等。

2、新聞學

3、行政管理

行政管理主要研究行政學、政治學、管理學、法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企、事業單位行政事務的管理、組織、協調等。例如:企業辦公用品的採購、登記、核查,各類會議的組織、安排、服務,印表機、飲水機等裝置的管理,辦公秩序和環境衛生的監督等。

4、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主要研究計算機的設計與製造,包含計算機軟體、硬體的基本理論、技能與方法,進行計算機系統和軟體的開發與維護、硬體的組裝等。

5、政治學與行政學

政治學與行政學以國家及其活動為研究物件,主要研究馬克思主義理論、政治學、行政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涉及政治理論、政治制度、公共政策、公共行政和國際政治等。

多在**部門及事業單位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督、宣傳、文祕等工作,進行**形象、**與公眾關係的維護,以及對黨員的檢查和監督等。

2樓:潤華老師

回答你好, 很高興認識你 。

在職人員報考研究生專業需要結合職業規劃而定。目前報考火熱的為管理類相關專業有工商管理碩士mba、會計碩士mpacc、公共管理碩士mpa等等。在職人員報考研究生專業需要參加12月國家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畢業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證書國家承認。

12月考試研究生分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學術型更適合應屆生,專業型更適合在職人員。

3樓:中公教育

就普遍情況來看,在職研究生教育報考大軍中,公務員報考人數是不容小覷的,對於處在機關單位的公務員,平時工作朝九晚五,週末時間比較充裕,報考在職研究生是個不錯的選擇。公務員考在職研究生可以考慮以下幾個專業:

一,管理類

公務員的大部分職務都是離不開管理的,特別是那些綜合管理職位,他們就很適合去報讀企業管理,行政管理,社會學等等。通過這些在職研究生專業的學習,獲得相應專業的在職碩士證書。

二,技術類

這類公務員往往是具備專業技能和知識,針對的崗位都是實踐性公務員職務,有的設定是與管理沒有太多的關係。為此,他們就不適合管理類的專業。

可以考慮去報讀新聞學,資訊科技,軟體技術類等專業。

三,行政執法類

這些公務員往往指的是那些直接服務於社會法律,或者是具體執法環節的人,他們需要有足夠的法律知識,並且熟知國家相關政策的規定。因此,這些公務員需要選擇法學類別的轉業。

可以考慮法學、法律碩士等,另外可以考慮行政管理碩士等。

四,中文類

隨著網際網路、微博等新**的**式發展,如今的**已越來越需要學習如何與**打交道,尤其是處理突不及防的公共事件,這都需要有相當高的文字技巧及表達能力,所以對我們公務員在中文水平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可以考慮中文及相關專業主要包括漢語言文學、漢語言、祕書、祕書學、旅遊文化等專業。

五,財經類

如今**部門對財經類專業學生的需求主要有兩大方面:第一類是財會類,如財政學專業、會計學專業學生;另一類是經濟類專業學生,如金融學、國際**學等。

其中,財會類專業的學生進入**,最可能從事的是財務管理、稅收徵管等財務工作和審計業務等方面的工作,而招錄部門,往往是如財政局、社會保障資金管理中心、社會醫療保險管理局等直接管理老百姓錢袋子的實權部門。

而經濟類專業學生,他們更多的從事巨集觀經濟研究及人力資源分析等方面的工作,進入的有像就業人才中心、對外**經濟合作局等部門。

以上建議,供參考。

4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目前來看,在職研究生的招生專業還是比較多的。不同專業具體適合的就讀人群有區別,選對專業因此十分重要。公務員的話比較適合報考管理類專業以及一些技術類等的專業。

一、管理類專業

單位的管理崗可以選擇考在職研究生的公共管理專業,比較符合職業需求。本專業重點為**部門、非**機構以及企事業單位培養公共管理專門人才。學習的課程主要有公共管理、公共政策、行政學等。

二、技術類專業

非管理崗位的公務員來說,可以考慮報考如軟體技術、資訊科技相關的專業。進行系統學習對提升知識水平及技術能力很有幫助,所學知識實用性強,可以有效增加工作效率。

三、法學類專業

法院、檢察院等市政法機關從事具體工作,學員可以考慮在職進修法學類別的專業,所學課程更符合工作需求。大家通過系統學習的過程可以補全專業知識,同時有效提升工作能力。

對公務員考在職研究生適合什麼專業有了解之後,可結合具體的職位考慮並參加報名。成功錄取後能夠進行系統的學習,對於學員日後更好的從事工作很有幫助。

5樓:小藥師

1、管理類

大部分公務員的職務都離不開管理,這類專業主要是包括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以及公共管理等,這些專業對目前處於管理崗位的公務員來說,還是比較合適的,通過報考這些專業來提高管理能力還是很重要的。通過這些在職研究生專業的學習,獲得相應專業的碩士學位證書。而且報考人員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崗位情況或者是今後的發展方向,進行更為準確的專業選擇。

對之後的事業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2、技術類

這類公務員往往具備專業技能和知識,更多針對的是實踐性職務,建議可以考慮新聞學,資訊科技,軟體技術類等專業。

3、行政執法類

對於服務於社會法律,或者是具體執法環節的公務員來說,他們則需要有足夠的法律知識,並且熟知國家相關政策規定。因此,這些公務員比較適合報考法學之類的專業。可以考慮法學碩士、法律碩士等,另外可以考慮行政管理碩士等。

4、文學類

近年來,隨著新**的快速發展,**機構需要與越來越多的**打交道,尤其是在處理一些突發性的公共事件時,需要對外發言人有相當高的語言技巧及表達能力。所以對相關公務員在中文水平方面的要求較高。可以選擇文學、新聞學、語言學等專業,如果能夠掌握這些專業的知識,就能夠更好的幫助工作的開展。

公務員讀在職研究生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是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 和公務員相關的在職研究生專業是:

工商管理碩士(mba),這個可以說是目前公務員考在職研究生考得最多的一個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律、公共管理或者與自己工作相關、原有學歷專業類似的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現在是很多在職人員提升自己的途徑,報考熱度逐年增高。很多公務員近來都不滿足於現狀,想要通過在職研究生來提高自己,獲得更多的機會,但是對於公務員讀什麼專業好很多考生不清楚,本文就來對此進行介紹。

一般公務員會選擇與自己所做工作相關,或者能提高相應管理技術能力的專業就讀,其中法學、會計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管理學等都是選擇比較多的。

法學學員可以通過法學在職研究生的相關課程學習,提升自己在法律等方面的知識,畢業後學員可以進入到公、檢法機關進行工作。開設有法學在職研究生專業的院校主要有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貿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等。

會計學會計學是發展比較快的行業,而且社會對於會計方面的人才需求很大。學員通過會計學課程的進修可以畢業後進入到國企成為一名財務管理人員。會計學招生主要院校有中國社會科學院、對外經濟**大學等。

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隨著網際網路興起而火熱的專業,在國企事業單位中也需要資訊化的建設,因此公務員可以憑藉學到的計算機技術成為一名資訊化技術人員。電腦科學與技術招生主要院校有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工業大學。更詳細的解答www.

zzyedu.org,希望能夠幫到你!

公務員和研究生要怎麼選擇,公務員與研究生究竟該如何選擇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未來的路是自己的,到底怎麼走是你自己說了算,靜下心來好好聽聽自己的聲音,讓你自己告訴你自己你想要的是什麼,公務員真的適合你嗎?先想清楚,想好了,再抉擇,選擇了,就全力以赴。公務員相對比較穩定,福利 待遇也不錯,不同地區不同崗位,工資待遇也不同。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

在職研究生畢業後能報考公務員嗎,在職研究生學歷可以報考公務員嗎

我們國家bai強調的是學du歷教育,也就是看zhi你文憑是專科還是本dao科 讀在職研獲得碩專士研究生學屬位後,只是學位是碩士研究生,學歷還是本科並且,大專是不能參加申碩考試的,不能獲得碩士學位!我給你點建議 1.首先,把本科學位和文憑拿了 電大,成考都行 2.獲得本科學位後方可有資格申請碩士學位考...

研究生考公務員和本科生考公務員的區別

1 國考某些 機bai關du,明確只要 研究生以zhi上學歷,這些職位本 dao科生不能報。版 2 省考有權些地區限制戶籍,但對研究生以上學歷則基本上沒有限制戶籍。3 研究生考上公務員是不是比本科生在職稱 工資和升職空間上都有所不同 研究生轉正之後定副主任科員 前提是單位有指數空缺 工資級別比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