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睡午覺是個好習慣嗎,中午睡午覺的習慣好不好?

2022-02-05 01:35:47 字數 5683 閱讀 9200

1樓:頽廢亡靈

睡午覺當然是好習慣,人一天要保證8---10個小時的睡眠,但是說的不只是晚上的睡眠,也包裹了中午的睡眠~~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睡一下呢,哪怕二十分鐘也好啊。不過上班族有時候沒有這個條件,因為中午是在辦公室裡的,可以的話,可以自己帶個小枕頭。這樣會讓自己更舒服一點。

3樓:好心男孩

我覺的好象不是

我中午就很少誰叫。

誰叫應該安排到晚上嘛。~~~~~~~~~~~

4樓:

午餐後小睡10分鐘,有易身心健康,恢復精神應對下午工作

中午睡午覺的習慣好不好?

5樓:北極雪

合理的午睡當然是大大有好處的,當然反之不良午睡也是有害健康的了。凡是有兩面是不。忙碌的工作、緊張的節奏,常常使人力不從心,因此,午睡便成了很多人一天工作的重要保證。

專家認為,午睡不但可以增強體力、消除疲勞、提高午後的工作效率,同時還具有增強機體防護功能的作用。但是午睡還有很多講究,只有合理的午睡方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一 是飯後不要急著午睡。

很多人習慣午飯後就睡,而這時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所以,午睡前最好活動10分鐘,以便食物消化。二是講究入睡時間。

一般人都認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達到效果。然而專家分析,人們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小時或是晚上睡覺前8小時,大約是在中午1點鐘左右。因為這個時候人的警覺處於自然下降期,此時午睡身體會得到很好的休息。

三是午睡要注意衛生。睡前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也不要吃得太飽,因為油膩會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狀動脈病變,過飽會加重胃消化負擔。另外,睡醒之後可以喝杯水,以補充血容量,稀釋血液黏稠度,然後可以進行一些散步類的輕度活動。

四是午睡不宜太長時間。專家認為,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最長不要超過1小時。如果時間太短達不到休息的效果。

時間太長,醒來後又會感到輕微的頭痛和全身無力,而且也不容易醒。五是午睡不要趴著睡。據瞭解,大部分人都不注意午睡的姿勢,有的俯臥,有的乾脆伏在桌上睡。

其實,伏案睡覺會減少頭部供血,讓人睡醒後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同時,用手當枕頭會使眼球受壓,久而久之容易誘發眼病,而且趴在桌上會壓迫胸部,影響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

6樓:

1 睡午覺是一種很好的養生方式,當然午休帶來的好處也是非常多的,但是必須堅持長期午休,養成午休的習慣。 2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式的午休,是起不到任何的養生的哦,中午午休可以增加大腦的記憶力,比如前一天晚上沒有。 3 休息好,睡會午覺可以幫助恢復,有了充足的睡眠時間,回到正常的狀態,所可以午休可以增加大腦的記憶力。

4 也有的個體不喜歡午睡的,也不必過於的強求,午休睡一會,下午工作會非常的有精神,反之不午睡的也不一定就沒有精神。 5 所以因人而異,根據個人的生活習慣、睡眠時間決定,午睡時間不宜過長,有的人休息在家午休的時候,睡了很長時間。 6 起來後頭昏腦漲,反而不輕鬆,這樣適得其反了,正常午休時間控制在一小時左右,有利於恢復到工作狀態。

7 而且身體不會很累,所以當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不如適當的放鬆自己,休息一個小時,下午繼續奮鬥。中午睡覺能夠提高人體的機能免疫機能增加機體的抗病能力,睡眠不足會引起技能的疲勞,如果長期如此,就會進入惡性迴圈。如果中午有時間睡午覺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能夠改善人體減少疲勞,保持精神,增強自己的記憶力,讓自己更有精力學習與工作,所以中午午覺的習慣是好習慣。

7樓:溫洽洽

午睡好的, 睡眠專家發現,人類的身體傾向兩段式睡眠,一次在晚上,中心體溫和清醒程度會同時下降;另一次出現在下午,但程度較輕微。

不管晚上睡眠是否充足,一天之中小睡片刻,是人類正常的生理需要。

適當的午睡可彌補夜晚睡眠的不足,使體內激素分泌更趨平衡,使人體的新陳代謝趨緩,消耗能量減少,從而避免早衰。

醫學專家在實驗中發現,每天午睡30分鐘,可使冠心病的發病率減少30%。

厄瓜多北部山區為世界長壽地區之一,那裡的居民都有午睡的習慣。

研究證實,午睡能使大腦和身體各個系統都得到放鬆與休息,在幫助人放鬆心情、減輕壓力、消除疲勞方面,比喝咖啡和可樂更有效。而這種放鬆對現代人越來越重要。

午睡之後工作效率高 據《紐約時報》報道,24分鐘的午睡,能夠有效地改善飛越大西洋的駕駛員的注意力與工作表現。

美國太空總署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午睡45分鐘,工作效率將提高35%,作出正確決定的能力也會增加50%。

科學家羅金德說,這項研究粉碎了清醒時間越長,生產力越高的假象。

哈佛大學心理學研究中心將105名上班族分成睡午覺和不睡午覺兩組。結果顯示,午睡1個小時者,下午的清醒度是早晨9點剛上班時的90%。

由此,梅德尼克博士建議老闆們:為了工作有效率,就讓員工享受午睡的好處。 德國精神病研究所睡眠研究專家前不久釋出了一項研究結果說,人體睡眠遵循超晝夜節律,除夜晚外,白天也需要睡眠。

德國人通常沒有午睡習慣,但此結果公佈後,越來越多的上班族有了午間在辦公室休息的習慣。

漢堡附近的弗希塔小鎮日前宣佈,該鎮鼓勵**僱員每天中午小睡20分鐘。 **別伏案午睡 午睡與個人的體質、睡眠狀態、年齡和疾病等密切相關。

凡是夜晚睡眠不足的人及體弱多病者都應午睡,除患有心腦血管病的老年人外,午睡對大多數人有益而無害。

但要做到健康午睡,也有幾點需要注意:午睡前不宜吃得過飽,飯後半小時開始午睡,時間以半小時以內為宜。

有條件的,午睡**躺著,但多數上班族因條件有限,都伏案午睡,這樣會減少頭部供血,醒後會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症狀,還會壓迫眼球,誘發眼疾。

另外,伏案午睡會壓迫胸部,影響呼吸,也影響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使雙臂、雙手發麻、疼痛等。 。

8樓:單身戒嚴令

有很多人都有午睡的習慣,也有很多人不喜歡午睡。那麼經常午睡有什麼好處呢?午睡有壞處嗎?

那麼壞處有哪些呢?午睡的注意事項又有哪些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關心這些問題吧,那麼就請看下文吧。

睡午覺的好處

午睡能振奮精神

每天堅持半小時左右的午睡能夠幫助振奮精神。特別是每天需要面對較高強度的工作的上班族,午睡之後精神會更加好,緊張的情緒也能夠得到舒緩,工作效率也會提高。

午睡增強記憶力

午睡能夠幫助增強人的記憶能力。特別是在午睡時間為10分鐘左右的時候,人的認知功能能夠得到有效的提高。如果是想要有效鞏固記憶力的話,午睡的時間會需要更長。

午睡降低心臟病風險

每天中午進行大約半小時左右的午睡能夠幫助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特別是晚上睡眠少於6小時或者是多於8小時的人,心臟沒有得到有效的休息更容易患上心臟病。

午睡能夠彌補晚上睡眠不足

對於晚上睡眠時間沒有滿6小時的人來說,第二天的精神狀態會比較糟糕,如果是中午進行約半小時的午睡,能夠有效補充精力,提高工作效率。

午睡能夠調節情緒

如果是經常處於較高強度的工作勞動下,人很容易出現壓力大,情緒壞的情況。每天堅持適時的午睡能夠幫助放鬆身心,舒緩壓力,調整壞情緒。特別是處於生理期的女性朋友容易有經期綜合症,午睡能夠有效調節經期不適。

午睡的壞處

飯後立即午睡影響消化

午睡之後如果是直接就進行午睡的話,會因為午飯後胃內充滿了食物還沒有來得及及時消化,身體腸胃處於運動之中,這個時候進行午睡會影響腸胃的正常消化,長此以往很容易引發腸胃疾病。

趴桌上午睡危害更大

不少人因為上班或者是其他原因,午睡的時候大多數都是選擇趴著睡,這樣很容易給身體帶來很多壞處。比如趴著睡會導致呼吸不通暢;趴著睡還可能會因為眼球受到壓迫影響視力;趴著睡還可能會導致臉部細紋的產生;趴著睡也很容易受涼等等。

9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好。每天午睡的五大好處

午睡能振奮精神

每天堅持半小時左右的午睡能夠幫助振奮精神。特別是每天需要面對較高強度的工作的上班族,午睡之後精神會更加好,緊張的情緒也能夠得到舒緩,工作效率也會提高。

午睡增強記憶力

午睡能夠幫助增強人的記憶能力。特別是在午睡時間為10分鐘左右的時候,人的認知功能能夠得到有效的提高。如果是想要有效鞏固記憶力的話,午睡的時間會需要更長。

午睡增強效能力

保持每天規律的午睡能夠有助於效能力的維持。如果是每天處於較高強度的工作下是很容易影響身體的性激素水平以及降低性功能的。每天規律的午休能夠使人有效緩解疲勞,幫助身體維持正常的性激素水平,從而有效增強效能力。

午睡降低心臟病風險

每天中午進行大約半小時左右的午睡能夠幫助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特別是晚上睡眠少於6小時或者是多於8小時的人,心臟沒有得到有效的休息更容易患上心臟病。

午睡能夠彌補晚上睡眠不足

對於晚上睡眠時間沒有滿6小時的人來說,第二天的精神狀態會比較糟糕,如果是中午進行約半小時的午睡,能夠有效補充精力,提高工作效率。

午覺是好習慣嗎?

10樓:雲帆蒼海是我

午覺是好習慣,午睡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1、可以保護心腦血管,正常的午睡,可以降低冠心病及腦梗塞的發病機率。

2、可以控制血壓,通過午睡的方式,可以使血管從緊張的情緒和工作中得到休息。

3、增強記憶力。午睡不僅可以消除疲勞,還可以使記憶力明顯改善。

4、提高免疫力,使人體的淋巴細胞得到增強。

5、調節情緒,午睡可以改善負面的心情,減少緊張的工作壓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午睡還真有不少講究,只有合理的午睡方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飯後先別急著睡

誤區:一般午睡後,人都會覺得精神為之一振,所以認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達到效果。

解釋:其實,人人都知道夏天午睡重要,但午睡的效果好壞,不是靠人的感覺,而是看如何睡、睡多長時間。人們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小時,或是晚上睡覺前8小時,大約在中午1點左右,這個時候人的警覺處於自然下降期,身體會得到很好的休息。

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最長不要超過1小時,時間太短達不到休息的要求;如果時間太長,醒來會有輕微的頭痛、全身無力,而且這時候也不容易醒,還不如延長到1~1.5小時,進行一個完整的睡眠週期呢。

除了講究入睡時間,午睡還要注意衛生。睡前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也不要吃得太飽,因為油膩會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狀動脈病變,過飽會加重胃消化負擔。另外,很多人習慣午飯後就睡,而這時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

所以,午睡前最好活動10來分鐘,如散散步,以利於食物消化。

午睡不能趴著睡

誤區:很多人重視午睡,卻不重視睡姿,要麼趴在桌上睡會兒,要麼找個陰涼地兒坐著歇會兒,認為這就是午睡。

解釋:午睡雖然就是打個盹兒,但是絕不能太隨意,否則不但達不到休息的效果,還會影響身體健康。大部分人都不注意午睡的姿勢,有的俯臥,有的乾脆伏在桌上睡。

要知道,坐位及伏案睡覺都會減少頭部供血,讓人睡醒後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同時,用手當枕頭會使眼球受壓,久而久之容易誘發眼病,而且趴在桌上會壓迫胸部,影響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使雙臂、雙手發麻、刺痛。

最理想的午睡姿勢應該是舒舒服服地躺下,平臥或側臥,最好是頭高腳低、向右側臥。這樣可以減少心臟壓力,防止打鼾,還可以幫助胃裡的食物向十二指腸移動。

同時,夏天午睡時尤其要注意周圍環境,因為入睡後肌肉鬆弛、毛細血管擴張、汗孔張大,如果開著空調或正對著身體吹風扇,很容易患感冒、關節炎或生其他疾病。睡醒之後別貪急,慢慢站起,先喝杯水,以補充血容量,稀釋血液黏稠度,然後可以進行一些散步類的輕度活動,但因為初醒時人常會產生恍惚感,所以不要馬上從事複雜和危險的工作。

三種人不太適合午睡

誤區:人們普遍都認為,夏天人人都應該午睡,尤其是上歲數身體又不好的

為什麼中午休會做噩夢,為什麼中午睡午覺 老是做噩夢?

做惡夢是一項常見的事,但是現在科學也不能給出很明確的答案。一般來說以下都能引起 1 身體已發生了尚未被察覺的病,卻而在夢中會出現種種病態的恐怖感受 2 有心事,情緒壓抑,而在睡眠中以夢的形式感受著 3 也可能是因為你的睡覺姿勢不合適,壓得身體某個部位不舒服而引起的。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是不是睡覺時手...

中午睡午覺的時候醒來的時候為什麼心跳很快

午睡醒後心跳過快,通常要考慮到如下幾個因素。首先要考慮因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其次要考慮是否患者因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而引起心臟神經官能症。此外,如果患者患有內分泌代謝類的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 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時,也會在午睡後睡醒時自覺心動過速。另外,糖尿病患者如出現低血糖反應時,也會在睡醒後心跳過...

為什麼中午睡午覺晚上睡不著,為什麼我每天中午都睡不著?

應為你睡覺時間多了 真好 我每天都沒有時間睡充足 羨慕啊 我也有過這樣,睡夠了晚上是睡不著,一般來說不是很困中午不要睡,很困的話中午睡半個小時足夠了,不要超過一個小時,睡不著晚上睡前做會運動,散散步.本身你晚上睡眠很好就不需要睡午覺,即使你想睡也不要睡時間長了 一個小時以內 為什麼我每天中午都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