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人生的苦與樂,怎樣去面對人生,面對生活中的苦與樂

2022-02-05 03:29:16 字數 4738 閱讀 4562

1樓:楊楊家的貓

面對人生的苦與樂,大概最高的境界就是一笑而過。

對於一個人來說,如果只經歷了人生的樂,沒有嚐到人生的苦,那麼他就很容易不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不懂得知足。如果僅僅只嚐到了人生的苦,卻從沒有嘗過快樂的滋味,那這樣的人生也容易變得晦暗,使人喪失自信心。

人生中的苦和樂總是相對的,就像我們常說的「禍兮福所倚」一樣,有人總能苦中作樂,也有人會樂極生悲。這大概都是因為每個人的經歷造就每個人不一樣的心境。

對於人生的苦和樂,我們應該看的淡一點再淡一點,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做到心如止水,靜看庭前花開花落,遠觀天上雲捲雲舒。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被生活中的瑣事所累,不被眼前的境遇蒙了心智,才能知道自己的路通向**,不會失了初心。

面對人生中的苦與樂,大概保持良好的心境去面對他們才是最關鍵的。如果遇到特別激動的事情,也不能懈怠,不能驕傲,遇到人生的低谷,也不能妄自菲薄,徒增傷感。我們要做的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管是苦還是樂,都要把它們當做人生的一場經歷,這都是彌足珍貴的記憶財富。

怎樣去面對人生,面對生活中的苦與樂

2樓:晨色健康

樂觀的去面對,不悲觀不放棄,向前看,不記過往,把我現在

如何面對人生的逆境?

如何看待人生當中的得與失,苦與樂?

3樓:mr妄說

人生當中的苦樂得失就是我們都要經歷的過程,所以自己要活出自己,這樣才能把苦樂得失都真切的感受,並獲得自身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懂得一個因果迴圈的道理,人得到的越多,同樣他也會失去很多,也許會失去更多,如果你沒有經歷那種痛苦的話,也許你就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快樂,這兩對矛盾一直都存在

5樓:把你賣給寡婦

如何看待人生當中的得與失,苦與樂,其實,生活中的得失和苦樂是相對的,因為有德才有失,有苦才有樂,你只要努力勤奮,就肯定會有回報的,也肯定會每天開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既有得到的東西也有失去的東西,也有痛苦的事情和歡樂的事情。人生就是在酸甜苦辣鹹五種狀態下度過的,這樣人生才更有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生活中都會經歷得與失苦與樂,關鍵是看你自己以什麼態度去對待。

8樓:安樂閒散人

正常去看待就可以了

這些都是正常的事情

因此的話

只要正常的去看待就可以了

不需要特別的在意

就當成是平常的事情

這樣就可以了

9樓:明天會更

人生一輩子不可能平安豐順。只有慢慢的磨練。得與失,苦與樂都要經過。這完全要看你的承受能力。這也是人生的必須路。

10樓:q魚娘

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會有痛苦有快樂,所以面對著自己的痛苦,你應該想一想這一個坑快就過去的,快落將會來臨。

11樓:水晶玻璃芯

平淡的看待,放放放寬心情,其實得與失都很正常。可以樂意是正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是有得有失,吃過苦才會懂得快樂是多麼珍貴。

13樓:abc會吃草的牛

如何看待一生當中的得意時苦與樂?我認為一生德育史有德才有失,有苦才有樂

14樓:開心點哦耶

心態最重要,不管什麼東西,得與失都無所謂的,開心快樂的生活是最重要的

15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平淡的看待吧,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當中的得失苦樂,要看得開一點苦就苦吧,樂就樂吧,可以呢,培養那個樂的情緒

17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人生的階段中,總有得到與失去總有,痛苦與歡樂是一種很正常的自然現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百態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得到失去離開這就是人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就平時,誰說,一副窮多了,要想太多宵夜沒有用順其自然。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看待人生中的的事我應該夜魔選擇

您是如何看待生活中的苦與樂呢?

**人生中的苦與樂

21樓:風集亭

許多人都會說,人生在世,無非就是在各種的奔波中忙碌和受苦。我想,真的是這樣嗎?人生,難道一點樂趣都沒有了嗎?

人生的苦自然很多。西漢的司馬遷,因為為降將李陵說了一句話,就遭到漢武帝的懲罰。按照規定,司馬遷應當斬首。

但是司馬遷他為了繼承父親未竟的事業,接受了宮刑。在古代,宮刑作為一個七尺男兒,是莫大的恥辱。但是司馬遷他面對著流言蜚語,忍氣吞聲,數十年如一日,終於寫出了被後人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

遭受宮刑的司馬遷內心當然是非常的痛苦,但是他能把心中的痛苦,轉化為前進的動力,這是現在很多人都做不到的。

反觀現在的人們,面對困難,面對痛苦,又有哪幾個人可以做到像司馬遷那樣,面對痛苦,勇往直前呢?就拿我身邊的同學來說,面對著那一千米的跑道,許多同學就停下了自己的腳步。這難道就是面對痛苦的表現嗎?

當然,人生不僅僅是隻有苦痛,苦痛與快樂一並存在。獲得過諾貝爾獎的居里夫人,一生貧窮潦倒。但是就是這麼一個不被別人看好的人,靠著自己的努力,頂著壓力,發現了鐳和釙,為自己贏得了兩次諾貝爾獎。

同時她,她又放棄了申請鐳的專利,面對著困苦和快樂,居里夫人她做到了。面對著快樂,有的人會欣喜若狂,有的人則會居安思危。現在的大學畢業生,剛剛步入社會,拿著為數不多的一點點工資,還要向父母伸手,在外面卻揮金似土,做著一個月光族。

在身上有錢的同時,也要考慮到將來。這一點倒是有很多人是做不到的。

人生,並不漫長。苦與樂,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22樓:不負我生

苦中無樂,真苦;

苦中做樂,不苦;

有苦有樂,假苦。

23樓:刑吉帆

人生百味酸甜苦辣鹹誰都經歷過

怎樣樹立正確的苦樂觀和生死觀?我是如何面對苦與樂、生與死?

24樓:不負我生

要真正實現人生價值,必須正確處理苦與樂、生與死的關係,要樹立無產階級的苦樂觀和生死觀。

人生價值不同於一般物的價值,它源於人自身的創造,並通過人與人之間、個人與社會之單據關係表現出來。人生價值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個人對社會的責任的貢獻,即個人的社會價值;二是社會對個人的尊重的滿足,即個人的自我價值。

個人的社會價值和自我價值是統一的。人生價值的大小在於對社會貢獻的大小,而不在於索取多少。人生價值不能用金錢來衡量。

遊戲人生是實現人生價值的陷井;實現人生價值不能以自我為中心。

在社會主義條件下,實現人生價值必須堅持社會主義原則,處理好個人利益同國家、集體、他人利益的關係。在保障集體、國家利益的前提下,充分發揮個人的積極主動精神,保障個人正當利益,並把集體同個人利益有機結合起來。反對極端個人主義,同一切危害國家,集體利益的行為作鬥爭。

理想是一把尺,量出一種見識的長短;追求是一杆秤,稱出一個人靈魂的輕重。理想是從心靈上展翅起飛的春鳥。沒有理想的人,就像一艘無舵的孤舟,終將被大還吞沒,就像一顆黑夜的流星,真不知消失在何方。

實現人生價值必須正確處理物質貢獻與精神的關係。衡量人生價值不能單純以物質貢獻為標準,在努力為社會創造物質財富的同時,還要注意精神方面的貢獻。

人生價值通過社會實踐活動才能實現。社會要給個人提供必要的環境條件,個人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質,適應現代社會對人要求。

25樓:匿名使用者

1. 人生觀是對人生目的、意義的根本看法和態度。人生觀是世界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世界觀在人生問題上的具體表現。

它指導著人們的生活方向,影響著人們的道德品質和道德行為,決定著人們一生的價值目標和生活道路。人生觀的內容包括幸福觀、苦樂觀、榮辱觀、戀愛觀、友誼觀、生死觀等。人生觀要回答的基本問題是:

人究竟為什麼活著?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人應當怎樣度過自己的一生?

應當使自己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等等。由於在社會實踐中所處的地位不同,人們對於人生的價值、生活的目的和意義等問題,有不同的觀點和態度,形成不同的人生觀。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選擇高尚的人生觀。

人應當追求高尚的品格。

樹立積極進取、樂觀向上、厚德載物、自強不息的人生態度。

正確地對待生活中的現實問題。

2、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正確地對待權力、地位、金錢。

正確處理理想與現實的關係。

把「義」和「利」統一在價值觀中。

3、我們如何看待自然界?如何待看待人類社會?如何看待人生?

如何看待事業?這些問題都會涉及我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問題。如何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正確地對待世界、對待人生,如何實現自身的價值,對我們每一個人特別是青年人來說至關重要。

我們要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

世界觀是人們對自然和社會的根本看法。世界觀人人都有,只不過有些世界觀是正確的,有些世界觀是錯誤的,有些世界觀是系統的,有些是零碎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生與死、苦與樂,僅在一念之間,僅有一步之遙。很多時候,換個角度思考問題,苦與樂是可以交換的。苦也是這樣過,樂也是這樣過,何不快樂過好每一天。

生與死,活著就該好好的過,去實現生命的價值,明白生命的可貴,珍惜生命,悅納生命,延伸生命價值。

如何面對無奈的事情,如何面對人生10件最無奈的事情

人生滋味 千百種 但是最多的一種 就是無奈 想想身邊的人 只要是上有老 下有小的 誰沒有無奈之處 既然很無奈說明沒有辦法解決。那就不要去想了,否則只能是給自己徒增煩惱最終還是無濟於事啊 睡覺咯。把它忘了,醒來就米事咯!既然無奈,就別去想,慢慢淡化在自己記憶就好了,等哪天覺得可以解決了再去考慮就好 自...

如何面對人生中的錯誤?如何面對生活中的錯誤?

坦然面對,一笑而過誰都會在一生的旅程中犯各自錯誤,但生活還是還是要繼續,需要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如此在後面的旅途中才能走得更順更快,沒有誰一輩子不犯錯誤的,只要會總結就沒關係。首先我們要看看失敗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一定要理性的分析,有一些人失敗就推卸給別人,說是別人導致的,其實不如分析下自己的原因,看看...

怎樣面對人生的得失,如何正確對待人生的得失

已經失去的,想再多也是徒勞!把握好現在擁有的,才是正經事,不要搞的現在擁有的也失去了,這才叫後悔莫及呢!李白不都說了,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現在的人不是老說,珍惜現在擁有的嘛!對於已經失去的,我們應該做的不僅僅是要收拾心情,把握好現在,還要反省我們為什麼會失去,爭取下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