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警察的級別是怎樣的,香港皇家警察分多少等級,分別為哪些

2022-02-05 11:35:35 字數 1257 閱讀 2514

1樓:惠經

香港已經迴歸了,hk警察不是港英殖民**時代了,所以不能叫皇家香港警察了!

如圖,香港警察的警銜,警務處處長是最高階,香港警隊「一哥」。最低階別是警員,俗稱「白板」。警務處處長、副處長、高階助理處長、助理處長既是警銜,也是職務名稱。

香港皇家警察分多少等級,分別為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警務處處長(一名)、警務處副處長(兩名) 、警務處高階助理處長(四名)、警務處助理處長(十三名)、總警司 、高階警司 、警司 、總督察、高階督察、督察 、見習督察、警署警長 、警長、高階警員 、警員 。   其中見習督察以上屬於警官,警署警長以下屬於員佐級警察(初級警務人員)。香港警察警銜實行職務與警銜嚴格對應。

警務處處長、警務處副處長、警務處高階助理處長、警務處助理處長既是職務又是警銜 。警務處一般有兩個副處長分管行動和管理。兩位副處長分別管理行動處、刑事及保安處、人事及訓練處、監管處四大處(處長為高階助理處長)。

另有一名相當於高階助理處長的文職人員擔任財務、政務及策劃處長。   五大處之下分為十一個部:  行動處:

行動部、支援部  刑事及保安處:刑事部、保安部  人事及訓練處:人事部、警察學院  監管處長:

資訊系統部、服務素質監察部  財務、政務及策劃處:財務部、政務部、策劃及發展部  全港分為六個總區 :香港島總區 九龍西總區 九龍東總區 新界北總區 新界南總區 水警總區  以上十一個部和六個總區由助理處長及相當的文職人員負責。

  總警司以下:  總警司:區或部指揮官  高階警司:

通常是部或區的副指揮官  警司:通常是總部單位主管或分割槽指揮官  總督察:通常是總部單位副主管或者分割槽副指揮官  高階督察:

小隊指揮官  督察:小隊指揮官  見習督察:小隊指揮官  警署警長:

小隊指揮官、小隊副指揮官  警長:分段指揮、車輛指揮  高階警員:巡邏人員  警員:

巡邏人員

3樓:惠經

雖然現在香港警隊裡面仍然聘用英籍及其它外籍人員從事技術性或顧問工作,但只能以個人名義受聘。而且像警務處長這樣重要職位必須由中國公民擔任的。所以不叫「皇家警察」

皇家警察和普通的警察有何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因為香港還沒有迴歸,香港還算是英國的殖民地,受英國的統治,而英國是君主立憲制國家,所以警察稱為皇家警察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這類權利機構都是冠以皇傢什麼什麼的,軍隊也是

皇家奶糕是啥,皇家奶糕?皇家奶糕適合什麼樣的狗狗吃啊?

是給3個月左右的小狗吃的 用狗奶粉泡泡小狗好消化,大一點的就不需要了 其實給小狗吃也就吃幾個月,算下來也不是很貴,畢竟小狗也吃不了多少 就是一種賊貴的 的名字,可以搜搜 看看 皇家奶糕?皇家奶糕適合什麼樣的狗狗吃啊?剛斷奶的蠢雀狗吧,一般也就是一個月左右的,可以吃到半歲左右,我家的狗狗這會兩個多月了...

皇家珠寶品牌的口碑怎樣啊,皇家珠寶怎麼樣?有誰知道啊?誰買過呢?

皇家珠寶燕京八絕之一的花絲鑲嵌工藝為皇家珠寶的一大特色,並已收錄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皇家珠寶怎麼樣?有誰知道啊?誰買過呢?辛亥革命後,皇家珠寶創始人翁恩賜建立了 皇家珠寶 品牌。皇家珠寶的誕生源自明清皇室珠寶工藝 花絲鑲嵌 花絲鑲嵌工藝起源於春秋戰國,多為是皇室御用,皇家用的應該是不錯的。皇家珠寶在十...

皇家奶糕?皇家奶糕適合什麼樣的狗狗吃啊

剛斷奶的蠢雀狗吧,一般也就是一個月左右的,可以吃到半歲左右,我家的狗狗這會兩個多月了,一直吃的都是皇家奶糕,狗狗長得也健康,它仔檔鎮也特別愛吃這個奶糕,所以樓主可以試試念粗哦,沒準你家狗狗就會愛上它呢。皇家奶糕一般都適合多大的狗狗吃啊?剛斷奶的蠢雀狗吧,一般也就是一個月左右的,可以吃到半歲左右,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