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好可怕平時應該怎麼預防,癌症要怎麼預防 平時要注意哪些?

2022-02-07 14:30:48 字數 2659 閱讀 6625

1樓:蘭州大學醫院

你好,平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樂觀的心態,適當的運動,定期體檢,預防癌症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飲食上如何防癌

經研究證實,近30種化合物及其複合物對人體有致癌作用,而它們大多來自各種食物。因此,

飲食防癌已受到人們的高度重視。專家建議為此應把好三關。

1、把好採購關。應多買常買有防癌作用的食品,如蘿蔔、蔥頭、大蒜、胡蘿蔔、菠菜、辣椒、韭菜

、西紅柿、土豆、捲心菜、豆製品、魚類和其他海產品、真菌類食品如木耳和蘑菇。不新鮮的特別是

已變質的或可疑變質的食品中可能有致癌物質,不要購買。

2、把好烹飪關。炒菜時油不要燒得過熱,甚至冒煙**,也不要用多次炸過食物的陳油。淘米前要

把發黴變質的米粒挑出去扔掉。

3、把好進食關。進食切忌偏食、挑食、應該各種食品都吃一些,吃得越雜越有利於防癌。高脂肪食物、含鹽多的鹹食、燻烤和醃製的食品多吃有誘發癌症的可能,儘量少吃。

4、適當補充如纖揚麗線酵素這樣的營養劑,酵素是身體裡的酶,酶對身體的新陳代謝,癌細胞的抵禦有一定好處。

癌症要怎麼預防 平時要注意哪些?

3樓:小耳朵張希玲

1.菸草與癌症的密切關係

吸菸是多種癌症的危險因素。吸菸已被認為是引起肺癌、口腔癌、食道癌的主要原因,並與胰腺癌、膀胱癌、腎癌、胃癌及宮頸癌的發病有關。每日吸菸支數大於20支時,死於肺癌的風險為不吸菸人的15~25倍,且始吸年齡越早,危險性越高。

戒菸後其風險可降低,戒菸15年後其風險相當於正常人群。

2.飲食與腫瘤的關係

一些非吸菸導致的主要癌症,如乳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子宮內膜癌等與脂肪特別是動物性脂肪攝入量明顯相關。富含纖維食物的多樣化飲食能降低癌症的危險,特別是結、直腸癌的發病危險。蔬菜與水果攝入較多的人群,許多癌症的發生率低於攝入少的人群。

不言而喻,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減少脂肪的攝入,對於減少腫瘤的發生是有益的。另外,胃腸道腫瘤與食物汙染也有關,食物汙染主要有黴菌和黴菌毒素的汙染,食物新增劑的濫用也不應忽視。

3保持良好的心態

腫瘤的發生、發展與機體免疫功能紊亂有關,機體的免疫功能由極其複雜精確的免疫調節網路所控制,其中任何一個環節發生異常都會使正常免疫調節失去平衡而影響免疫防禦,降低機體對腫瘤細胞或突變細胞的監測作用而導致腫瘤的發生。憂鬱情緒的人由於免疫功能的紊亂易患腫瘤,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態能預防腫瘤的發生。

腫瘤的發生於生活習慣有著密切的關係,癌症也在年輕化,提醒廣大人們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如有身體不適,應及時的去正規醫院檢查**,不要耽誤病情,錯過最佳的**時機。

4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癌症是一個綜合性的多方面的調理過程,包括飲食、作息、情緒等等方面。平日飲食上五穀、蔬菜、水果、肉蛋奶搭配進食,選擇綠色健康食品,避免油炸、煙燻、炭燒、火烤、鹽醃、糖漬以及含有多種新增劑的食物,少吃油炸肉食、火腿、泡菜、糖果、糕點、冷飲、蜜餞、碳酸飲料等。常吃新鮮的食物和不含新增劑的原糧。

清淡、低鹽、低脂。保持情緒舒暢、適當運動鍛鍊、定期健康體檢。

5樓:匿名使用者

1、食物以植物食品為主,植物性食品富含維生素及植物激素2、保持適當體重,使bmi保持在18.5—22之間,bmi是肥胖指數,22最標準,即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例如體重72kg身高1.73m,那麼肥胖指數是72÷1.

73=24。3、適度運動,運動可保持體力,維持體內原有的抵抗力,最好每天快步走1小時,每週游泳或慢走1小時。4、多吃蔬菜和水果,黃綠色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a、e及β胡蘿蔔素。

5、禁菸少酒。6、牛、羊、豬肉每天攝取80g以下,多吃魚、雞肉。7、多吃生鮮食品,少吃罐頭類食品。

長期儲存的食品易生細菌。8、適量運動提高免疫力9、保持心情愉快,適當解壓。維康達為您解答更多健康問答,祝您生活愉快。

6樓:

建議不要盲目相信網上的抗癌祕方防癌技巧之類,跟養生雞湯文一樣,有些可能有用,有些可能帶來反作用!癌症腫瘤的成因極其複雜,與每個人的家族基因,個人習慣,生活環境都有密切關聯,所以最好找醫院腫瘤科專業的醫生一對一專門指導,確實需要幫助的,也可以私信我幫你們引薦

怎樣防止癌症平時怎樣才能做到預防

7樓:甘靜醫生

健康、養生、癌症、維生素、一氧化碳,日常3點要牢記,不僅可以預防癌症,還能讓你的身體更健康

8樓:瓦特泰勒

1、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平衡心態,心理健康。

2、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在正常體重範圍內,越瘦越好。

3、良好的生活習慣,作息規律。

4、不食用被汙染的食物及水,多吃綠色蔬菜,不過多的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戒菸限酒,限制進食熱量密度高的食物(特別是高糖分或者低纖維素或高脂肪的加工食物)。防止病從口入。

5、預防感染:黴菌(黃麴黴菌與肝癌有關)、病毒(eb病毒與鼻咽癌有關)、細菌(細菌可還原硝酸鹽呈亞硝酸鹽,盡而轉變成亞硝胺)、寄生蟲(膀胱癌與血吸蟲有關)均可導致腫瘤的發生。

6、減少不良環境干擾:避免在剛剛裝修過的房間內居住,遠離電離輻射、紫外線、過度日光照射、避免接觸纖維性物質(如石棉網、玻璃絲等)等。

7、每年主動做一次防癌檢查。有腫瘤家族史的人最好一年檢查兩次身體,健康人則建議每年查一次。

請問下預防癌症有哪些方法,預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

合理飲食,適度運動。要是有條件,最好吃純天然的食物,就是沒加過農藥化肥的植物,木有激素餵過的動物,預防食道癌要注意不要吃太燙太硬的東西,預防胃癌要注意徹底 胃炎,預防肺癌首先不要吸菸,其次是儘量遠離廚房的油煙。預防直結腸癌注意飲食結構的調整,膳食纖維一定要攝入足量,預防肝癌主要是預防病毒性肝炎。預防...

預防癌症復發有什么方法,預防癌症復發有什麼方法

日本的細胞免疫 是有預防癌症 轉移的效果。而且細胞免疫 它有很多的優點,而且並沒有什麼 對人體傷害很低。港安健康調查發現細胞免疫 可以有效預防癌症的 轉移。細胞免疫 是通過患者體內不成熟的免疫細胞 採血 在實驗室中進行活化培養使其具有高效識別和殺滅腫瘤細胞的能力後,再回輸患者體內。患者只需配合做採血...

蜂膠對預防癌症有效果嗎,蜂膠對哪些癌症有效果?

蜂膠中有豐富的抗腫瘤物質。藥理試驗和臨床證明,蜂膠中的黃酮類 菇類化合物 多糖物質等都有殺滅和抑制腫瘤的作用。在預防和 癌症的過程中,機體自身免疫力至關重要。免疫功能失調 免疫力下降時,致癌物質誘發正常細胞異常突變,並逃脫免疫監視,在體內迅速增生,形成惡性腫瘤。蜂膠具有抗癌廣譜性,能抑制致癌物質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