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零線一般不帶電,斷了以後卻帶電了

2022-02-07 22:06:58 字數 2735 閱讀 3796

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說是電源零線斷路點後面的零線帶電,這是由於線路後未斷開的用電器與火線、零線構成串聯迴路造成。如果斷路點後所有用電器都斷開零線還帶電,則是感應帶電。

2樓:

變壓器低壓側的中性點是直接接地的,從中性點引出的那根線就是零線。正常情況下,因三相系統不可能100%的平衡,零線上也是有電流流過的,只是很小,當然對地也有很低的電壓,一般沒什麼危害(規範要求,三相不平衡必須控制在某些方面5%以下)。但當零線斷了之後,單相電氣不能構成迴路,反而將火線的對地電壓通過電器線圈傳到已斷掉的零線上,這時零線對地就有很高的電壓。

3樓:匿名使用者

以燈為例:當燈的開關閉合時燈亮,火線的電壓全部降落在燈的電阻上。此時零線斷開,電壓就會越過燈的電阻施加到零線斷開的斷口處,這樣測量時燈的電阻兩側都有電。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從用電器上構成迴路的電壓 由於沒有零線而不能回零 不過電壓也不會太高,一般幾伏或幾十伏

5樓:一介狂儒

因為火線上的電流通過用電器構成了迴路(迴路電,電壓等於供電電壓,電流大,有危險).;再有電路中沒用電器的話由於平衡佈線,加上斷了後相當於一個互感器,故而帶電(感應電,電壓高,電流非常小,不影響有生命安全)

6樓:

1,這是電源的迴路所導致的。

2,感應,線與線產生電容效應。

零線為什麼不帶電,零線真的不帶電嗎

7樓:明誠地坪

通常規定地線的電位為0。火線上的電流經過零線,且電流相等,這裡的電是指電流,不是指電壓。火線和地線間有用電器,電壓大多降在用電器上,電線上的電壓很少。

家庭電路中通常是220v電壓。以用電器為界,火線對地有220v電壓,通常我們說有電,地線對地沒有電壓,我們接觸它也沒有危害,通常我們說它沒電,這裡的電指電壓。有電的條件有兩個,一是通路,二是有電壓,因為零線直接接大地的,和大地是零電壓所以是沒電的。

為什麼零線一般不帶電,斷了以後卻帶電

8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零線怎麼不帶電,在單相電路中,零線的電流和火線完全是一樣大的,只是因為零線是接地的,對地的電壓低,不會擊人。零線斷了,沒有接地,電壓就是火線的電壓,所以會擊人。

在三相電路中,只有三相電路絕對平衡時零線才沒有電,絕對平衡的三相電路幾乎沒有,所以三相電路的零線總是有電的,只是因為零線是接地的,對地的電壓低,不會擊人。三相電路的零線斷了,不但會有電,不平衡度大時,輕載的兩相電壓升高,會燒壞所有的電器。

9樓:影響力

這麼簡單,,零線斷開,火線通過電器回電,所以就是火線了哦,會電人哦。跟水箱一樣,你進水的管子弄斷,,水就倒回來了啊,這麼簡單。所以一般開關建議控制火線,在關的時候接線不電人,

10樓:思考法則

零線不是不帶電。是你一般感覺不到。燈泡要亮就要構成迴路。

一般大地就相當於一個零線。因此你觸控火線時會有電力流通過,這就是為什麼你踩著乾的凳子時會沒事。小鳥在電線杆上也沒事。

他無論如何也不會有電流通過它。

你說零線斷了會帶點是什麼意思。

零線為什麼不帶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零線的起始端接了地,所以零線的電壓十分接近大地的零電位。

由於零線線路也存在電阻,因此零線電流流過後會產生壓降,故而零線還是有一點電壓的。

當零線斷裂後,由於用電裝置在三相上分佈並不均勻,因此斷裂點後部的零線電壓會上升,嚴重時會上升到相電壓。

為什麼零線一般不帶電,斷了以後卻帶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零線和大地等電勢,所以不帶電,

如果斷了,零線通過用電器和火線等電勢,所以帶電了。

為什麼零線斷了,卻帶電呢

13樓:泰和數控

等電位的概念:等電位即是等電勢。在一個帶電線路中如果選定兩個測試點,測得它們之間沒有電壓即沒有電勢差,則我們就認定這兩個測試點是等電勢的。

火線沒斷,零線斷了,如果在插座或閘刀開關下面有用電器(用電器的自身的開關已經閉合了),由於零線斷了,那麼用電器與火線相連的這一端和用電器與零線相連的這一端就是等電位的了(對地為220伏)。現象就是插座的二個孔 用試電筆測得時候 二個孔都會發亮。

14樓:巖

在正常執行電路中,零線斷了,這時負荷相當於導線,所以零線帶電。

15樓:拜昆

形成迴路時有電流,也有電壓。

不形成迴路時沒有電流,但有電壓。

"帶電"一般是指線路有電壓。

16樓:吸血帥哥

零線斷了,但是火線和人體還是會有電壓啊,構成了迴路,所以有電

17樓:電工職業技能分享

零線斷了,為什麼反而帶電了?其實原理很簡單,看完就明白了

為什麼零線斷了,電路卻還處於帶電狀態

1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電路帶電,就是電路的電位與大地的電位有電位差。而民用供電的零線正是接大地的。

現在零線斷了,相線並沒有斷。因此電路就呈現都帶電的現象。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用電器還和火線連線在一起

室外零線為什麼會燒斷,零線斷了為什麼會燒電器?

1,零線燒斷的情況原因,1 三相電源不平衡,使零線電流過大,因為一般情況下零線要比火線細一些。2 零線長期沒有檢查,壓線處鬆動,使之接觸不良發熱燒斷。2,零線燒斷後,後果非常嚴重,它會使家裡的單項電壓發生變化,或者高或者底,很容易燒電器,當電壓波動很大時,比如電壓有220一下到140然後又回到220...

為什麼零線斷了燈泡會很亮啊,有的甚至燒了。什麼原因呢

因為三相四線制照明電路中,總的零線斷了,各相通過配電箱中的零排形成迴路,負荷大的相就很暗,負荷小的很亮,甚至燒燬裝置。3相4線制供電系統,有零線時,3相火線對零線的相電壓220伏,而當零線斷路時,會使任意兩相所接的220伏用電器,等效於串聯接在兩相火線380伏的線電壓之間 根據3相交流電壓的波形分析...

零線在開關閉合時有電流嗎?如果有一般多大會不會電死人?當開關斷開時就一定沒電嗎?給出理由求教

1 零線在開關閉合時有電流,和火線一樣大,因為沒有電壓,不會電死人。2 當開關斷開時,正規安裝的,一定沒電。非正規安裝的,開關控制的是零線,火零接錯等,零線同樣有電。3 任何情況下,都要認定零線會電死人,當接錯 三相負荷不平衡 零線過長 截面積小 接觸不好等,都會在零線上產生一定的電壓,對人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