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縣有幾個鎮?都叫什麼,天津薊縣共有多少鄉鎮和村莊

2022-02-08 19:17:04 字數 3339 閱讀 4323

1樓:老巫婆你送後

2023年6月,撤銷薊縣,設立天津市薊州區。

截至2023年,薊州區下轄24個鎮、1個鄉、1個民族鄉:文昌街道、漁陽鎮、洇溜鎮、官莊鎮、馬伸橋鎮、下營鎮、邦均鎮、別山鎮、尤古莊鎮、上倉鎮、下倉鎮;

羅莊子鎮、白澗鎮、五百戶鎮、侯家營鎮、桑梓鎮、東施古鎮、下窩頭鎮、楊津莊鎮、出頭嶺鎮、西龍虎峪鎮、穿芳峪鎮、東二營鎮、許家臺鎮、禮明莊鎮、東趙各莊鎮、孫各莊鄉。

1、洇溜鎮位於薊州區**南6公里,在區規劃範圍內。全鎮共有33個行政村,總佔地面積29平方公里。天津薊縣洇溜鎮地理座標為東經117.40492度,北緯39.98561度。

2、漁陽鎮,是天津市薊州區下轄的一個鄉鎮,2023年前稱作城關鎮,歷史悠久,有「薊縣第一鎮」之稱。經濟上,工業經濟迅猛發展,農業產業化建設過程中產業結構日臻完善,第三產業和個體私營經濟也處於不斷髮展的階段中。

3、馬伸橋鎮,位於薊州區城東18公里處,北接孫各莊鄉,東臨出頭嶺鎮,西鄰穿芳峪鄉,南達翠屏湖,地處兩省(天津、河北)交界處,邦喜公路縱貫全鎮,馬平公路以此為起點。

4、官莊鎮位於天津市薊州區西部,距區中心12公里,鎮域面積96平方公里,轄34個行政村,人口3.1萬人。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邦喜公路橫穿東西,津薊高速和即將修建的薊平高速公路均在該鎮設立出口,著名的盤山風景名勝區就坐落於鎮境內。

5、天津市薊州區邦均鎮,位於薊州區西部盤山南麓,西距北京76公里,南距天津90公里,東距唐山104公里,東北距縣城13公里。京哈、寶平公路縱橫穿越,邦喜公路以此為起點,與津薊高速公路相鄰,京秦鐵路、大秦鐵路橫貫鎮北,交通便利。

2樓:越陌度阡

薊縣下轄26個鄉鎮、 一個城區街道辦事處、949個行政村、 15個居委會,   薊縣轄1個街道、25個鎮、1個民族鄉:文昌街道、漁陽鎮、洇溜鎮、官莊鎮、馬伸橋鎮、下營鎮、邦均鎮、別山鎮、尤古莊鎮、上倉鎮、下倉鎮、羅莊子鎮、白澗鎮、五百戶鎮、侯家營鎮、桑梓鎮、東施古鎮、下窩頭鎮、楊津莊鎮、出頭嶺鎮、西龍虎峪鎮、穿芳峪鎮、孫各莊滿族鄉、許家臺鎮、東二營鎮、禮明莊鎮、東趙各莊鎮。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位說的有的地方錯了,我試試看啊,由西往東吧, 1西樑各莊2李各莊 3大趙各莊4小趙各莊5大汪莊6景各莊7裴各莊8小汪莊9何家堡10官場11夏莊...

天津薊縣共有多少鄉鎮和村莊

4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薊縣(薊州區)下轄20個鎮(漁陽鎮、下營鎮、羅莊子鎮、馬伸橋鎮、出頭嶺鎮、西龍虎峪鎮、五百戶鎮、官莊鎮、白澗鎮、邦均鎮、洇溜鎮、別山鎮、桑梓鎮、尤古莊鎮、侯家營鎮、東施古鎮、上倉鎮、下窩頭鎮、楊津莊鎮、下倉鎮)、5個鄉(穿芳峪鄉、許家臺鄉、禮明莊鄉、東趙各莊鄉、東二營鄉)、1個民族鄉(孫各莊滿族鄉)。具體介紹以下幾個鄉鎮:

1、羅莊子鎮

羅莊子鎮地處天津市薊州區北部山區,距區中心十四公里,津圍公路穿境而過。鎮域面積九十九平方公里。山場面積十二萬九千畝,森林覆蓋率90%,有天然氧吧之稱。

2、出頭嶺鎮

出頭嶺鎮位於薊州區最東部,毗鄰河北省遵化市,與清東陵僅隔15公里。鎮域面積58.6平方公里,交通便利,邦喜公路橫貫東西,淋平公路和遵玉公路交相輝映。

3、桑梓鎮

桑梓鎮地處薊州區西南端、泃河東岸,與河北省三河市隔泃河相望。距薊縣縣城30公里,距天津100公里,距北京75公里。總面積60平方公里,具備良好的土地資源優勢和良好的種植養殖傳統,是—個典型的農業平原鄉鎮。

4、許家臺鄉

許家臺鄉隸屬天津市薊州區,位於薊州西北部。總面積42平方千米。鎮**駐許家臺村。2023年,撤銷許家臺鄉,設立許家臺鎮。

5、孫各莊滿族鄉

孫各莊滿族鄉位於薊州區東北25公里,面積26平方公里,少數民族人口占鄉總人口33.7%。孫各莊鄉始建於2023年,2023年5月成立孫各莊人民公社,2023年改公社為鄉,2023年4月6日為落實民族政策,經市**批准,恢復了孫各莊滿族鄉。

5樓:匿名使用者

薊縣轄1個街道、20個鎮、5個鄉、1民族鄉:文昌街道、漁陽鎮、洇溜鎮、官莊鎮、馬伸橋鎮、下營鎮、邦均鎮、別山鎮、尤古莊鎮、上倉鎮、下倉鎮、羅莊子鎮、白澗鎮、五百戶鎮、侯家營鎮、桑梓鎮、東施古鎮、下窩頭鎮、楊津莊鎮、出頭嶺鎮、西龍虎峪鎮、穿芳峪鄉、孫各莊滿族鄉、東二營鄉、許家臺鄉、禮明莊鄉、東趙各莊鄉。

薊縣,古稱漁陽,春秋時期稱為無終子國,戰國時稱無終邑,秦代屬右北平郡,唐朝設薊州 。建國後至2023年7月,屬河北省轄縣,薊縣就稱為河北省薊縣,曾經劃歸廊坊地區管轄。不過區劃範圍有一段時間曾經和現在大不一樣:

2023年,薊縣、三河、大廠三縣合併,稱薊縣;2023年,薊、三、大分開。 2023年9月劃歸天津市,相沿至今。薊縣位於天津市最北部,地處京、津、唐、承四市之腹心。

全縣總面積1590平方公里,下轄26個鄉鎮、 一個城區街道辦事處、949個行政村、 15個居委會,總人口96萬人。

目前,縣內有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處,市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5處,縣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7,文物保護點268處,革命戰爭遺址和紀念地160多處。上元古界地層部面舉世無雙,千年古剎獨樂寺獨一無二,新石器時代遺址。夏商遺存,西周遺址,漢墓群,唐宋元遼墓葬,清王爺陵和太子陵等古遺蹟。

古遺址遍佈全縣,堪稱是文物大縣。

天津薊縣都有哪些鎮

6樓:寧德翦緞

38個示範小城鎮試點名單為:第一批:東麗區華明鎮、津南區小站鎮、武清區大良鎮、南北辛莊村、後蒲棒村。

第二批:津南區八里臺鎮、津南區葛沽鎮、西青張家窩鎮、北辰區雙街鎮、漢沽區茶澱鎮、寶坻區馬家店鎮、寧河縣蘆臺鎮、靜海縣團泊鎮、薊縣洇溜鎮、毛家峪村、玉石莊村、田家峪村。第三批:

東麗區軍糧城鎮、東麗區金鐘街、津南區鹹水沽鎮、津南區辛莊鎮、津南區雙橋河鎮、津南區北閘口鎮、北辰區大張莊鎮、塘沽新塘組團、漢沽大田鎮、漢沽茶澱橋沽村、大港太平鎮、靜海縣子牙鎮。第四批:大港中塘鎮、大港小王莊鎮、東麗區新立街、西青區中北鎮、西青區王穩莊鎮、西青區精武鎮、武清區東蒲窪鎮、寶坻區高家莊鎮、靜海縣大邱莊鎮。

希望能給你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26個 其中20個鎮,5個鄉,一個名族鄉

漁陽鎮、洇溜鎮、官莊鎮、馬伸橋鎮、下營鎮、邦均鎮、別山鎮、尤古莊鎮、上倉鎮、下倉鎮、羅莊子鎮、白澗鎮、五百戶鎮、侯家營鎮、桑梓鎮、東施古鎮、下窩頭鎮、楊津莊鎮、出頭嶺鎮、西龍虎峪鎮、穿芳峪鄉、孫各莊滿族鄉、東二營鄉、許家臺鄉、禮明莊鄉、東趙各莊鄉

天津的薊縣有多少個鄉鎮

8樓:載好阿飛柏

全縣總面積1593平方公里,下轄26個鄉鎮、一個城區街道辦事處、949個行政村、15個居委會,總人口96萬人。

9樓:

這個我還真知道,26個。

保證正確,最近的變化就是城關鎮改成漁陽鎮了,別的沒變化。最大的是下營鎮,最小的是東二營鄉。

薊縣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天津薊縣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薊縣的景點不少哦,看你想玩什麼,山挺多的,盤山,八仙山,九龍山,九山頂,毛家峪,白蛇谷,還有溶洞,長城,東陵,現在還有個白莊子溼地,有挺多的呢,如果想來薊縣玩的話,又不知道怎麼走,可以去薊縣鄉村之家 上看看,那上邊還有規劃好的幾天都有的短遊線路,可以跟團也可以自駕,買特產,定農家院都可以 薊縣都有什...

薊縣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天津薊縣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著名景點 盤山 梨木颱風景區 黃崖關長城 九龍山國家森林公園 八仙山 薊縣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薊縣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薊縣的景點不少哦,看你想玩什麼,山挺多的,盤山,八仙山,九龍山,九山頂,毛家峪,白蛇谷,還有溶洞,長城,東陵,現在還有個白莊子溼地,有挺多的呢,如果想來薊縣玩的話,又不知道怎麼走,可...

湖南長沙市寧鄉縣有幾個鎮那些鎮都叫什麼名字

寧鄉縣轄19個鎮 14個鄉,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 湖南寧鄉經濟開發區 以下區劃名錄根據 新寧鄉網 數字政務2009年最新資料更新。玉潭鎮 轄 通益社群 南苑社群 新城社群 學庵社群 文中社群 八一社群 花明社群 楚溈社群 香山社群 9個社群居委會。道林鎮 轄 盤龍村 清石村 天石村 華鑫市村 鑫星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