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是否能提取個人銀行賬戶的錢,銀行卡被法院凍結啦怎麼能取出錢

2022-02-08 19:25:59 字數 4264 閱讀 6129

1樓:馬奇勳律師

如果債務屬於你父親個人欠的,你母親不用償還.法院查封你母親的帳號,你母親可以向法院的執行庭提出執行疑義.如果法院查明,這個債務和你母親財產無關,會解除查封的.

2樓:月醉清風的家

人民法院有權利查封個人銀行賬號和提取個人帳戶資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四條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品。

採取前款措施,人民法院應當作出裁定。

3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除非債權人也同意,否則的話這種離婚雙方協議把債務全部統歸一方的行為是無效的.你媽媽在沒有經過債權人同意的情況下,仍然必須承擔婚前債務的連帶責任.

要是找不到那男的或者那男的沒錢喚,債權人可以要求你媽媽承擔全部債務,這就是連帶責任.至於凍結財產,債權人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話這種行為是合法的.

目前可做的就是申請法院把那些債務列為男方的個人債務,這樣你媽媽可以脫掉部分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法院提起行政複議就行了。

5樓:廣州周玉忠律師

如果父親所欠債務被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你母親需要為此償還,即使雙方離婚時調解歸男方償還的,該調解協議內容不能對抗第三人,因此第三人即債權人還是有權向你父親及母親進行追究。

法院進行財產保全或執行查查封后應當通知被查封人,法律無規定必須提前通知。

只有在實體上認定你母親無需償還你父親所欠的債務,即此債務不屬於夫妻共同債務的,即使查封了也可以請求解除查查封

銀行卡被法院凍結啦怎麼能取出錢

6樓:陌路情感諮詢

去銀行解凍,如果無法解凍則證明是非一般原因造成的凍結,這種情況很少,一般涉及法律糾紛等情況。

若是因為持卡人資訊未更新,不規範用卡等這種日常原因被凍結,可以帶上相關證件和銀行卡去銀行網點找到銀行工作人員說明原因後解凍。若是涉及法律糾紛問題,需要等法院正式下達相關檔案之後,解決了問題才會解凍。

7樓:大紅談法

銀行卡被法院凍結就不能取錢了,除非法院解凍或凍結到期。

8樓:法律實務研究

銀行賬戶被法院凍結後,銀行賬戶將只收不付,賬戶金額將不能提取現金或者轉賬使用。

只有法院解除存款凍結後,才可以提取。

建議到法院瞭解被凍結原因,結清未履行的法院判決。

9樓:鑽誠投資擔保****

需要解凍銀行卡才可以取錢。

解除銀行卡凍結:

解除凍結需要去銀行卡【開戶時】所在的銀行營業廳去辦理手續;

需要攜帶身份證和銀行卡,當然瞭如果是銀行卡丟失後掛失補辦那就只要拿身份證去就可以了,注意必須是本人去,這個不能別人替辦理的;

具體如果解除凍結只要你向銀行工作人員說明情況,然後按照他們的要求去做就可以了。

10樓:漠然虔誠

把欠人的錢還了,向法院申請解凍手續

法院有權利將被告人的銀行卡上的錢全部取掉嗎

11樓:來自洈水美目盼兮的蝴蝶蘭

這要看判決的,如果判決你退還彩禮錢,那你只能把傢俱自己留著用,男方憑專判決書屬一個月後你不給錢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比如把你卡上相應的錢划走。

這個案子,是你男友要求分手的,你可以向法院要求酌情判決的,因為婚結不成不是你的問題啊。

最好請個律師。

12樓:醉裡簪花倒著冠

強制執行,法院當然有這個權利,如果你想用傢俱抵頂,應得到對方同意,因為對方給的你是現金,而不是傢俱,所以法院執行時如果執行傢俱還應由物價部門作價,然後拍賣,不如執行你的存款划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過程中

凍結的,屬於保全,不能強制劃轉;判決生效後在執行過程專中根據判決書凍屬結的,可以強制劃轉。

訴訟中財產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受理案件之後、作出判決之前,對當事人的財產或者爭執標的物採取限制當事人處分的強制措施。所以,當原告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後,法院有權在審判前凍結被告人銀行賬戶。當然,申請財產保全是有很多條件限制的,原告還要提供擔保。

法院是否有權利封個人銀行賬號和提取個人帳戶資金

14樓:

可以的,但一般情況是不扣退休工資的,但你朋友不在本地就難說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依法有權強制執行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房屋、車輛等財產,這個不能說是「隨意」,畢竟欠債還錢是正常的,只要判決書上規定的債務結清,法院會解除對存款賬戶的凍結的。

最好是叫你朋友自己去把錢還了吧,不然這樣最不方便的是自己。

16樓:七月流火青雀

當然有啦!花錢買個教訓吧,這叫強制執行!把你朋友家房子強行賣了都是合法的!更別說取你朋友錢了!

17樓:李保忠律師

人民法院有權利查封個人銀行賬號和提取個人帳戶資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四條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品。

採取前款措施,人民法院應當作出裁定。

銀行卡被法院凍結,裡面的錢還能取出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卡被法院凍結,裡面的錢就不能取出了,在解凍後是可以正常用的,且銀行是沒有權利凍結銀行賬戶的,只有根據行政司法機關要求,才可以凍結銀行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二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併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19樓:康波財經

被凍結的銀行卡怎麼把錢取出來?

20樓:大海看日出

凍結銀行車法院需要通知本人嗎

法院可以直接扣除個人銀行賬戶的錢嗎

21樓:務朝

不能。法院根本無權扣除子女銀行賬戶的錢,通知也不行,除非子女自願。 生前債務只能用遺產償還,如果遺產不足以償還,也不能用子女的財產償還,只是子女無遺產繼承而已。

法院凍結個人銀行賬戶半年後錢能取出來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必須法院解除凍結賬號,才可以取錢

23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凍結個人銀行賬戶半年後,如果法院沒有辦理繼續凍結手續的,則原凍結的裁定失效,賬戶中的錢能取出來。如果法院辦理了繼續凍結手續的,則仍不可以取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

第二十九條 人民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及其他資金的期限不得超過六個月,查封、扣押動產的期限不得超過一年,查封不動產、凍結其他財產權的期限不得超過二年。法律、司法解釋另有規定的除外。

申請執行人申請延長期限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查封、扣押、凍結期限屆滿前辦理續行查封、扣押、凍結手續,續行期限不得超過前款規定期限的二分之一。

第三十條 查封、扣押、凍結期限屆滿,人民法院未辦理延期手續的,查封、扣押、凍結的效力消滅。

我的銀行卡里面的錢被法院凍結了,法院是不是可以把錢取走。

24樓:

罰款己交完,為什麼還要凍結銀行卡的錢?

25樓:只有我不陽光

如果判決已經生效,法院可以依據生效裁判文書依法劃撥存款。

26樓:漠然虔誠

1、如果沒有判決,那是不會被扣的;

2、如果執行了,是可以被劃撥的。

27樓:天逸驚鴻

違法所得的話,可以沒收的,

28樓:

不可以。沒人可以。的。

29樓:渾茂

沒有你上銀行簽字。誰也不行。

30樓:無憾人生

凍結銀行,一年後解結嗎

被凍結的銀行卡能存錢嗎,銀行卡被凍結了還能打錢進去嗎

銀行卡凍結賬戶是可以進行資金轉入的,但不允許轉出。銀行卡被凍結的原因 一 銀行卡是信用卡 貸記卡 如果被凍結,可能是信用卡出現過異常交易,比如惡意套現 偽造資訊 密碼連續錯誤等,銀行卡都有可能被銀行凍結。二 可透支的銀行卡,銀行會根據實際償還能力來給制定透支份額,當透支超出份額銀行會立刻冷凍你的銀行...

我的銀行卡無緣無故被凍結了,去法院查,查不來我任何記錄?去銀

1,銀行卡被凍結的原因是可以查出來的,持卡人撥打發卡銀行的服務 轉人工服務,就可以查詢了,或者是帶上身份證 銀行卡去櫃檯查詢,不管是什麼原因被凍結,銀行系統裡面都是會有顯示的。2,銀行卡凍結大都是銀行的操作,若是法院凍結的,銀行也是知曉原因的,會顯示凍結法院 凍結金額 凍結期限 凍結的原因等內容,如...

法院凍結我的銀行賬號裡的錢,要多久才能解凍

人民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及其他資金的期限不得超過六個月,查封 扣押動產的期限不得超過一年,查封不動產 凍結其他財產權的期限不得超過二年。法律 司法解釋另有規定的除外。申請執行人申請延長期限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查封 扣押 凍結期限屆滿前辦理續行查封 扣押 凍結手續,續行期限不得超過上述規定期限的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