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說一下,有什麼是你面試很多次都失敗後才知道的呢

2022-02-08 23:36:35 字數 6015 閱讀 5438

1樓:沉夜孤星

騎驢找馬的時候,也要適當考慮自己現單位的感受,自己要學會分析每一次面試的成本,這個成本不僅僅指的是金錢和時間,還有現單位的情感消耗成本,如果隔三差五請假,對自己後面的工作,也是極為不利的,因此要學會取捨。

2樓:小月有愛

面試是個人和企業的雙向選擇,通過面試的問題,你可以判斷出企業的文化,以及企業對於你在這個崗位的工作要求,比如我此前面試一家知名地產的土建工程師崗位,但工程總面試環節,問了我很多特別詳細的驗收規範,細到什麼程度?細到面試官恨不得讓你把圖集每一頁的每一個字都爛熟於心,我大概就知道了公司對我的定位並非傳統的甲方,而是同時從事監理的崗位,從而果斷拒絕。

3樓:名

很多企業特別看重你是否能在這裡長期工作,所以會多次問你的父母所在地、配偶所在地,從而判斷你能否長期在這裡工作,畢竟培養一個員工需要各種成本,而員工離職後企業又要花費精力去重新招人,誰都不想辛辛苦苦培養一個員工,後者一年不到就離職。因此,簡歷上寫好理想工作地,並做好準備,面試官一定會問。

4樓:知哥24347烏爻

一般企業掛在網上的招聘資訊,其實並非企業迫切想要招人,智聯也好,獵聘也好,有招聘資訊表示企業有這方面需求,但不一定是現階段就要招人,有些企業的招聘資訊長時間不更新,常年掛在上面,一是戰略合作,二是找備胎。

5樓:以心

有些比較寬泛的問題,比如「你工作經歷中最自豪的一件事」、「你這些年工作中最難忘的一件事」,一定要記住一個原則:講自己擅長的、瞭解的,因為這個問題很有可能只是今天面試的切入點,接下來的一系列問題,可能都是從你講述的這件事引起的,千萬別講自己不熟悉、甚至是胡編亂造的經歷,那樣的話,等於給自己挖了個坑。

6樓:尹朶月

千萬別打腫臉充胖子,有的問題可以適當撒謊,有的問題一定不能撒謊,一定要拎得清撒謊的後果,比如你去應聘一個地產公司的採購崗位,對方問你「以前有沒有招過總包單位」,如果你以前只是負責零星材料的招標採購,那麼你就必須如實回答「沒有」,否則,你入職後會死的很慘。

7樓:尹朶月

如果一家企業面試後一直讓你等訊息,你問過幾次後對方依舊讓你等,類似」你沒有被刷下來,還在我們的考慮範圍,你再等等」,那就是還有希望,但概率不大,超過一個月還讓你等訊息的,就沒必要再問了,對方是拿你當備胎,而且是那種永遠都無法扶正的備胎。

8樓:猴比84608職八

我曾經做過人事,也主導過面試,曾經一個做了三年半的服務工程師辭職了,走之前他敲門到我的辦公室來打招呼,雖然此時我已經不再負責他們部門的業務,他和我說:謝謝您之前招了我,我當時面試了很多家公司,面試過程中看夠了別人的臉色,就您這邊還把我當人對待,我當時決定進入這個公司,一個原因就是您能夠平等對待我,給我最基本的尊嚴.....都要走的人,能講這些話,我覺得他的話不只是恭維和虛話。

我還能夠清楚地回憶起他當時來面試時的情景:鬆垮垮皺巴巴的襯衫,臉上的鬍子東一撮西一縷的,油膩的頭髮貼在腦門上,有氣無力地介紹著自己,猛一下看上去像是一個已經被生活所打敗的人。但看好他紮實的技術功底,也瞭解到他確實做過很多事情比較有經驗,加上他服務多年的企業接近倒閉,一定程度上,我能夠理解這種窘迫對於一個家庭頂樑柱的打擊,就決定錄用了他。

在祝他越做越好的同時,我壓回了這句話:在面試的時候,要稍微收拾一下,弄的整齊一點,別整得看上去很落魄,像是一個打了敗仗的士兵...

9樓:峰佘無敵

越是容易得到的offer,越要慎重考慮,此前我同事的校友答應我去他們公司,面試很容易,見面後就向我介紹專案情況,那時候對於四處碰壁的我來說,簡直猶如久旱逢甘霖,可深入瞭解才發現,他那麼急切要我,是為了發展自己的嫡系,而且他這邊沒有人手,和他對立的另一個領導則在這個專案擁有眾多得力干將,理智過後我拒絕了,我不想成為內部鬥爭的犧牲品。

有什麼經驗教訓,是你面試很多次都失敗後才知道的?

10樓:範二老菇涼

我面試很多次都失敗之後知道的一件事就是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準備,其實不僅是回面試這件答事情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做一個充足的準備,這樣才能提高事件的成功率。像是之前很多面試我都沒有做過什麼準備直接就去面試了,那失敗率肯定是很高的。

11樓:冷侃娛文

有一些職場來應聘中的一個很大的坑自,bai有的時候一不小心就進入坑裡

du還不自zhi知,就如同那個著dao名的歷史拷問:我和你媽同時掉進水裡,你救誰?我覺得這樣的問題就是有意識地考察你的反應能力,而不是你的工作能力和情商。

我在職場中遇到的問題就是薪水問題,其他的都不是很重要,給我的工資是一萬左右,我信了。真正入職的時候就給3000多,我靠!你咋不說給十萬呢?!

12樓:大路五點一刻

有些時候千萬不要相信面試官對你的一些讚賞,有些時候他對你讚賞或許就是在貶你,有些時候千萬不能總想著地上有指示,你要必須去撿起來的,我有一次面試,從地上撿了一次紙,也沒有面試成功。

13樓:雙子

說起面試的經驗,又有一些你面試失敗多次,你必須要注意,比如面試官經常會提到的問題,你為什麼從上家公司離職,還有就是有沒有女朋友,或者是你以後發展方向的時候,你需要留心了,你失敗了就是這些細節的問題。

14樓:來吧土人

當大學剛畢業的時候,相copy信面試沒有十bai

次,至少也有八次,du在面試的時候我們經常會忽列掉一zhi些細節。現在回頭一看dao其實就是我們最經常犯的錯誤。

在我的面試經歷中,經常會把簡歷修改的非常華麗,感覺自己無所不能,還擁有良好的態度。現在回頭一看,其實沒必要,寫出最真實的自己,讓面試官更容易的瞭解我們是最好的選擇。

15樓:忙的橙橙

面試是進入職場的第來一步源

,通過不停的面試。人也會去總結出很多的經驗教訓,首先就是要重視簡歷,簡歷一定要寫好自己的優優點和缺點,並且寫好自己的理想工作崗位。還要包括對這個公司的認識和自我能力的分析等,都要一一體現出來,

再然後就是要看清楚公司,具體的招聘條件。不要盲目地進了公司以後連什麼福利待遇都不瞭解。避免浪費時間,一定要提前看好,

16樓:逸點情感

我目copy前還沒有特別bai特別正式的參加過企業招聘的面du試,但是我在考教師資zhi格證的時候

dao,還是有過一次面試經歷的。

因為資格證的面試要考我們無生講課的能力,然後可能就會很尷尬,因為底下坐著的都是面試考官,你還要在**裝,不想當演員的老師不是一個好學生。

第一次面試時候,最大的坑就是,不知道面試的流程,以前也沒有特別系統的學習過,然後就真的特別吃虧,到**抽了題簽以後,準備的時候整個人就是懵的,不知道什麼狀態,然後第一次失敗了,很徹底,出來的時候就感覺自己完了,這是什麼狀態啊。

這次報了一個比較正軌的講解班,感覺自己還有點希望,希望我別太糟糕就行。

面試總結起來,其實就是人模狗樣一點,對於自己的能力有點自信,然後其他的就憑運氣了,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求職者來說,bai投簡du歷是第一步。如果zhi簡歷被篩選後,面試是其中dao非常重要的環節。因回此,每答當去你家公司面試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要站在hr的角度,想想他們可能會問到什麼問題。然後自己根據這些問題,想好自己到底該怎麼說比較好。面試時首先要注重自己的著裝打扮一定要得體,從進公司開始就要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注重細節,舉止優雅得體。

如果你是一位有工作經驗的人,在選擇換工作的時候,一般一定要提前想好,如果面試官問為什麼跳槽, 一定要很客觀的去回答,不要隨意吐槽以前的公司和老闆,如果隨意吐槽以前的公司和老闆,hr一般都不會錄到你的,因為這可以看出來你思想品質有問題。如果你是一名應屆畢業生,面試的時候一定要真實,不要總是自己編造一些自己沒有經歷的東西。要知道,面試官面試過很多人,他們看人的眼光非常準,如果你撒謊的話他們會一眼識破。

有什麼是你面試很多次都失敗後才知道的?

18樓:高中晴晴老師

比如說不要輕易說前公司怎麼怎麼不好,以及不要將自己的全部工作經歷寫上,而是要根據面試公司的要求來制定自己的簡歷。

面試是找工作的時候必須的環節,而且面試的過程中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有時候我們卻沒能注意到,從而導致了自己面試的失敗。

很多面試官都會詢問你上一份工作為什麼會離職,這個時候有些比較實在的人就會選擇實話實說,甚至說離開上家公司是因為工資或者是因為環境不好,或者是說因為老闆的緣故。這裡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你可以說公司存在的不足的地方。

不是不能說前公司任何一點的不好,但是你不能全盤就否定了前公司,畢竟如果你眼前的面試官片聘用了你,以後你離職之後再去找工作,是不是也要這麼說公司的呢?所以這就是面試過程中的一個很大的陷阱,稍不留神,就可能給對方造成不好的印象。

還有一點就是不要想把什麼都寫在簡歷上,而是要看下對方是需要什麼樣的人,根據對方需求來寫自己的簡歷。

很多人的工作經驗比較豐富,所以就感覺自己非常有能力,就喜歡把自己過去經歷全部寫上,但是這樣一來給面試官的感覺就是太亂了,而且找不到一個聘用你的理由,畢竟你可能樣樣都會點,但是樣樣都不精通。

所以學會不說前公司的壞話和精細化自己的簡歷,這也是我在多次面試過程中總結出來的一些東西。

19樓:末日重生

很高興來幫你解答這個問題,首先我就是多次面試都慘遭失敗的那種人,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我自己沒有適合那份工作,或者自己挑選的工作要求的能力比較高,自己才失敗的。於是後來自己就換了幾份工作門檻低一點的工作,但是依然是慘敗而歸。此時我才知道原來面試也是需要技巧的,如果你隨意去的話即使你有能力勝任那份工作也沒法得到面試官的青睞當然也就無法和別人競爭了。

所以面試這一關,你也需要重視。要說技巧的話,首先著裝得得體,不要那麼隨意。其次在說話之前一定得之前準備好,最好在家裡多練習幾遍,這樣才能夠更流暢的表達。

還有在表達語言的時候難免會緊張,這個很正常,但是一定得克服,不要讓自己亂了方寸。回答問題可以幽默但是絕不能嘻嘻哈哈…………………………

20樓:現代厚黑學智慧

我們要明白面試官的作用,並且在現場根據他的需求即使對自己做出調整:面試官為公司招聘匹配的人才,招聘結果直接關係到面試官的績效考核。初面以及二面的面試官一般由公司hr擔任,等到後幾輪面試時,一般由公司中層領導擔任。

公司面試雖然有些固定的流程規定,但可變性強,面試官決策直接關係到你的面試結果。怎麼得到面試官的欣賞通過面試呢?我認為主要分為三點。

第一,簡歷。絕大部分公司會設定線上投遞郵箱,由專人查收並稽核,只有簡歷通過的人才會有面試的機會。大多數人的簡歷製作不用心,只是將相關經歷寫上去,而之所以你不能收到心儀公司的面試通知,是因為簡歷上的經歷不匹配。

如上簡歷相對簡單,內容之前應該飽滿,著重突出匹配度,即我就是為這個崗位準備的。寫簡歷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最好是去一個公司就製作一份該公司的簡歷,比如去頭條面試。整個簡歷可以用頭條介面為背景。

至少來講,一個行業應該製作一份匹配的簡歷,不要一份簡歷走天下。(私信我,教你寫簡歷的幾個關鍵點附簡歷模板)

第二,服裝。服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去什麼公司就應該穿什麼衣服。比如,萬達。

萬達工服是西服,如果你為了突出個性或者由於各種原因忘記穿西服,不好意思,很難通過面試。畢竟,這是對公司文化的不尊重。曾經有這樣一個例子,有個女孩去公司面試,穿著西服。

(公司工服)面試官正在面試,這時有些需要,於是出門找人幫忙,看到這個女孩時,以為是公司指派的同事,於是說,同事你好,我需要什麼什麼,這個女孩很有禮貌的幫忙把事情辦妥,然後說,我是來面試的。結果可想而知。男女生穿著不同,手錶,領帶該不該戴,能否穿裙子都有講究。

點贊過100,再次更新。

第三,態度和專業知識。面試的態度很重要,即使你是學生會主席,即使你獲得過什麼獎項,都不要擺出一副驕傲的神態。面試官雖然是為公司招聘,但個人喜惡對你也有決定性影響,很少有人喜歡傲氣的人!

態度誠懇,接人待物一定要客氣一點,表達時有自己見解尤其重要,要讓面試官看到你的真誠和對這個公司的認可。

接下來說,專業態度。不止一次,很多人去公司面試,帶著自己的「作品」,面試新**運營崗位的當場展示自己目前在做的頭條號等新**;面試機械崗位的,求職者帶著自己做的機械器件,機器人等。這些人最後都順利的通過了面試。

面試官通過簡歷自己溝通了解我們的專業性知識,這點必不可少,是通過面試的最後一道關卡。所以,對我們專業知識的瞭解程度關係到最後的面試結果。

能不能說一下你的價值觀

人總的價值觀就是人的生命觀。人的生命觀是什麼呢?就是人處世的意義。人處世的意義是什麼呢?就是人為社會盡到多少責任,表現在幹成一項事業,無論大與小,都是對社會的貢獻,也就是人自身價值的體現。因為人是社會的人,社會是人的社會,人人為社會,社會為人人,社會是人的生命共同體,人是社會共同體的細胞,所以每一成...

能不能說一下,早晨起床後如何讓自己迅速清醒呢

給自己找一個起床的動力,我每天睡醒想賴床的時候,就想想自己身上的肥肉,快點起來去晨練吧,我要變瘦變美!其實很簡單。早上醒來後,抬起雙腳,雙腳腳掌相對,緊貼著,上下摩擦13下 一定得是這個數 然後就清醒了。冬天在衛生間開暖風機,溫暖會讓人清醒刷牙洗臉。雖然我不是吃貨,但是我覺得味蕾的喚醒讓我精神一振,...

徐家彙有什麼好玩的?能不能說說,上海有多好玩?去過的來說說。

1 徐家彙天主堂,這座教堂由法國耶穌會建造,是上海地區最大的天主教堂,如今每天都有眾多信徒來此做彌撒和禱告,而教堂前的綠地則成了新人們拍婚紗照的取景勝地。2 上海工藝美術博物館,這裡展示著各種工藝精湛的雕刻 刺繡作品,以及剪紙 燈綵等民間工藝品,而博物館本身也是一座極具藝術感的後文藝復興式建築,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