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未成年子女有財產分配嗎,父母離婚後,未成年子女財產分配和成年的子女(還在讀書)分配有區別嗎

2022-02-09 00:20:41 字數 3279 閱讀 9891

1樓:韓峰律師

其個人所有的財產歸其個人。未成年子女是不能參與夫妻共同財產的分配的。但是也正因為其是未成年人,不直接撫養的一方,需支付撫養費。

2樓:伐雜滅鬼

沒有!這個我用最簡單的方式告訴你,我們國家不承認未成年人婚姻,沒有成年不允許結婚,結婚就已經犯法了,然後你再去警察局自投羅網,這是鬧的就大了點!弄不好就會在電視上報道或者在網上傳開,到時候就真丟人了。

轉到正題國家不允許未成年人結婚,當然結婚也就沒有法律效益,沒法律效益就不能分到財產!另外一點就是結婚兩年後,離婚時女方才可分配財產,難道你要說你15歲就結婚了,這個說出來就有點嚇人了。

3樓:八三老人

離婚是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僅限於夫妻之間與子女無關。但是撫養未成年的孩子依然是為人父母法定的義務。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小孩子的個人財產,這部分財產父母是不能分割的,這個是小孩子的個人財產,如一些童星有很多的財產,不管父母是否離婚,這些財產都小孩的財產,父母不得分割。

2、如果小孩子沒有財產,父母離婚,只是涉及到夫妻財產分割,小孩子是不參與財產分割的,畢竟小孩子是沒有財產的,還要靠父母撫養。

5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沒有。婚姻財產只在夫妻之間分割,孩子無權參與分割。夫妻間自願達成協議讓孩子參與的除外。

6樓:七得龍咚嗆

沒有,離婚只是父母分割財產與子女無關,成不成年都沒有關係。

父母離婚後,未成年子女財產分配和成年的子女(還在讀書)分配有區別嗎

7樓:若水暗香

沒有區別,子女不參與財產分配。

1、家庭財產的分割是可以那樣分的,你們夫妻二人可以隨意處分你們的財產,只要不違反國家法律,在你們雙方協商一致的情況下,孩子是沒有法定權利分割家庭財產,關鍵還是看夫妻雙方的協商。

2、關於全部債務的問題,應該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根據我國婚姻法第十九條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二十三條 債權人就一方婚前所負個人債務向債務人的配偶主張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債權人能夠證明所負債務用於婚後家庭共同生活的除外。

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第二十五條 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已經對夫妻財產分割問題作出處理的,債權人仍有權就夫妻共同債務向男女雙方主張權利。

一方就共同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後,基於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法律文書向另一方主張追償的,人民法院應當支援。

第二十六條 夫或妻一方死亡的,生存一方應當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3、根據我國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

第二十條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定的「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是指尚在校接受高中及其以下學歷教育,或者喪失或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等非因主觀原因而無法維持正常生活的成年子女。

第二十一條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所稱「撫養費」,包括子女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費用。

8樓:深圳大方律師團

父母離婚,父母的財產分配與子女無關。

如果父母贈與子女,則存在,成年子女可以直接監管或者過戶管理,未成年子女需要監護人監管。

9樓:深圳馬成律師團

‍  對於未成年子女來說,如:他人贈與給他的財產;

‍  成年子女靠自己勞動所得的財產;

‍  以上這些財產應屬於子女的個人財產,父母無權要求分割。

父母有權要求分割的只是他們夫妻共同財產,對於子女個人所得的財產無權要求分割;當然子女也無權要求分割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不過父母對未成年子女有撫養的義務。

有關婚姻家庭糾紛的相關法律問題可以到馬成律師團網諮詢。‍

10樓:江家忠律師

你好,父母離婚後財產只歸父母雙方,不存在你說的未成年子女財產分配和成年的子女(還在讀書)分配問題。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八三老人

了離婚財產的分割僅限於夫妻之間與子女無關,建議詳細描述你的問題。

夫妻離婚分割財產子女未成年子女有份嗎?

12樓:令寄容

夫妻離婚,子女未成年的,夫妻分割財產不涉及子女的權益。不撫養子女的一方支付撫養費,並享有探視權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13樓:周雅坤小可愛

離婚財產分割即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是指離婚時依法將夫妻共同財產劃分為各自的個人財產,子女無權分割,但男女雙方可以在離婚協議中約定將夫妻共同財產贈予給孩子。

14樓:坐看天下大亂

子女不享有夫妻離我權益。

離婚時,未成年子女是否應分得財產??

15樓:

夫妻共同生活期間的財產,除非有約定,一般屬於夫妻共同所有.離婚時,雙方可以協商處理.無法協議,可以向法院起訴分割.

因共同財產屬於夫妻共同,小孩子對父母的財產沒有所有權.故小孩子不能參與財產分割.至於離婚時,一方或雙方同意將財產贈送給小孩子,那是一種贈予行為.

16樓:法學院法老周捷

不能。離婚的時候分割的是夫妻共有財產,與子女沒有任何關係。

離婚不是繼承,只是夫妻之間的財產關係。唯一與子女有關的就是撫養費,但是,未成年人的撫養費屬於監護人管理的許可權。

父母戶口遷移,未成年子女必須隨遷嗎

孩子的戶口在姥爺的戶口本下,意味著你遷出後孩子也不是戶主。所以,只遷母親的戶口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等你將來想把孩子遷過去時,只要孩子還沒有結婚,是可以隨時投靠父母的。不一定。但為了管理上的方便,應當將未成年子女的戶口遷移過去。可以跟管理戶籍的派出所申請。如果按照你現在說的情況,孩子的戶口可以不遷移。但...

夫妻離婚後房產給未成年子女的問題

夫妻間的共同財產應屬於夫妻雙方所有,離婚時本來與子女沒有任何關係,但是一些夫妻離婚時認為這是對孩子的虧欠,或者認為房產給對方不放心,不如直接給孩子。夫妻在離婚協議中約定將夫妻共同共有的財產給孩子,那麼在房屋沒有辦理變更登記手續之前一方反悔,以自己沒有慎重考慮,房屋未進行變更登記為由,行使撤銷權,會得...

第504期 父母處分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產是否有效

原則上有效。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法定監護人,有權基於未成年子女的利益處分其財產,但如果父母一方與相對人惡意串通,損害未成年子女合法權益的民事法律行為,則應認定為無效。監護人實施嚴重侵害被監護人合法權益行為的,人民法院根據有關個人或者組織的申請,撤銷其監護人資格,安排必要的臨時監護措施,並按照最有利於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