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城王坡煤礦工資待遇如何

2022-02-09 05:15:33 字數 4990 閱讀 7037

1樓:匿名使用者

哦 。待遇還好 了

大學生剛去如果你是本科生差不多3000多 ,最後可以達到5000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山西省煤炭工業的基本情況

煤炭工業是山西的支柱產業。全省含煤面積6.2 萬平方千米,佔國土面積的40.

4%;全省煤炭**儲量為6413 億噸,約佔全國總量的約三分之一。已形成勘探設計、礦井建設、生產經營、加工利用、煤機制造、教育科研、環境保護等協調發展的煤炭工業體系。建成了大同、平朔、陽泉、西山、晉城、潞安、汾西、霍州、華晉等大型礦區和一大批地方煤礦,到2008 年底,全省共有各類合法生產煤礦2598 個。

山西煤炭產量一直佔全國的25%左右,煤炭外調量佔全國省際間外調量的75%左右。全省煤炭工業固定資產原值、上繳財政的稅收和工業增加值,在全省工業企業中所佔比例均在40%左右。山西煤炭無論在全國還是在全省都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和作用。

(二)山西省煤炭工業發展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由於歷史的客觀原因,山西煤炭工業在取得輝煌的同時也積累了許多問題,集中表現為「多、小、散」的粗放發展格局和模式,成為制約全省煤炭工業可持續發展的主要矛盾。

1.產業集中度不高。近年來,山西省在推進煤礦重組整合、提升煤炭產業發展水平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但全省煤炭工業「多、小、散」的粗放發展格局和模式仍未徹底改變。

截至2008 年底,在全省近2600 座煤礦中,有年產90 萬噸以上的大型礦井197 座,年產30 萬-60 萬噸的中型礦井700 座,30 萬噸以下小型礦井1700 座,平均單井規模只有36 萬噸;大集團大公司產量僅佔全省煤炭產量的一半,產業集中度明顯偏低,且礦井佈局散亂,小礦見縫插針,大礦無法施展;生產力發展水平參差不齊且總體低下,大量小煤礦仍在採用落後的炮採方式,按礦井數量算,全省採煤機械化程度不到30%,掘進機械化程度只有25%。

2.安全生產保障水平不夠。礦難頻發,生命損失慘痛。

大、中、小煤礦之間的安全生產水平差距極大。近兩年合計,山西省國有重點煤礦、地方國有煤礦、鄉鎮煤礦的產量分別佔全省的52%、18%和30%,事故死亡人數則分別佔煤礦事故總死亡人數的11%、15%和74%;兩年平均,鄉鎮煤礦的百萬噸死亡率是國有重點煤礦11.3 倍。

冷酷數字的背後是令人痛心的現實:小煤礦生產等量的煤要付出十倍於大礦的生命代價。

3.對環境、資源造成較大危害。資源和生態環境代價畸高,表裡山河幾近「破碎」。

據初步測算,中小煤礦的資源回採率只有20%左右,這意味著每採1 噸煤要破壞和浪費4 噸資源,按中小煤礦年產3.5 億噸煤計算,每年要破壞和浪費約14 億噸的寶貴煤炭資源。全省煤礦採空區面積超過5000 平方千米,而且每年新增塌陷區面積近百平方千米;煤矸石堆存量超過11 億噸,佔地已近1.

6 萬公頃。保守估計,多年來,全省因粗放採煤造成的生態

環境損失接近5000 億元。在小煤礦遍地開花的地方,曾經美麗的家園與河山,已經被不計代價的粗放開採、甚至掠奪式野蠻開採,糟蹋得千瘡百孔,滿目瘡痍。山西已多次被中科院等機構列為可持續發展能力不足的省份。

(三)開展煤炭資源整合工作的意義

煤礦重組整合是全省煤炭工業脫胎換骨、走向新生的治本之策,也是山西省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實現轉型發展、安全發展、和諧發展的必由之路。

一是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實現全省「三個發展」的要求。兼併重組整合是全省煤炭行業落實科學發展觀、實現「轉型發展、安全發展、和諧發展」的重要內容之一,是眼前利益、區域性利益與全域性利益、長遠利益的博弈;既是一場辦礦體制的大變革,又是一場標本兼治的大戰役。不推進煤炭企業兼併重組整合,不實現煤炭工業轉型發展,全省的轉型發展就無從談起;不推進煤炭企業兼併重組整合,切實提高煤礦安全生產保障能力,全省的安全發展就缺乏可靠的保障;不推進煤炭企業兼併重組整合,不從根本上解決國有資源收益分配過分向私人礦主傾斜的不合理格局,不加快解決「四礦」問題,全省的和諧發展就沒有牢固的基礎。

二是加快煤炭工業集約化發展步伐的要求。資源整合是煤炭產業自身結構優化的內在要求。煤炭是典型的高危行業和資源、資本密集型產業,必須走以大企業為主、規模化生產、集約化發展的路子。

國內外煤炭工業先進國家和地區,都是這麼走過來的。目前,美國年產煤10 億噸左右,前4 家公司佔70%;澳大利亞年產煤近4 億噸,前5 位公司佔71%;印度年產煤4.5 億噸,1 家公司佔90%;內蒙古30 戶重點企業產量佔全區產量的80%以上。

相比而言,山西省煤炭工業差距很大,提高集約化發展水平的緊迫性很強。

三是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促進全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要求。山西省煤炭行業長期以來一直面臨著保障**與保障安全的「雙重壓力」,自去年四季度以來,受國際金融危機衝擊,國內煤炭需求較為疲軟,我省面臨的**壓力有所減小,為全省煤炭行業推進煤礦重組整合工作提供了有利時機。在當前的環境下開展煤礦重組整合工作是全省煤炭產業實現「三個轉變」的根本保證,也是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中改造提升煤炭產業、迎接經濟新一輪發展做的必要準備。

二、煤礦重組整合工作的目標及進展情況

(一)山西省煤礦企業兼併重組的目標

2008 年,為加快培育大型煤礦企業和企業集團,提高煤炭產業集中度和產業水平,促進煤炭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根據《***關於促進煤炭工業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國發[2005)18 號)、《***關於同意山西省開展煤炭工業可持續發展政策措施試點意見的批覆》(國函[2006]52 號)及《煤炭產業政策》(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告2007 年第80 號)精神,山西省**下發晉政發[2008]23 號檔案,對全省煤礦企業兼併重組工作作出具體安排,要求到2010 年底,省內煤礦企業規模不低於300 萬噸/年,礦井個數控制在1500 座以內。在全省形成2-3 個年生產能力億噸級的特大型煤炭集團,3-5 個年生產能力5000 萬噸級以上的大型煤炭企業集團,使大集團控股經營的煤炭產量達到全省總產量的75%以上。

2009 年省**進一步加大了全省煤礦企業兼併重組工作的力度,下發晉政發[2009)10號檔案,要求到2010 年底,全省礦井數量控制目標為1000 座,兼併重組整合後煤礦企業規模原則上不低於300 萬噸/年,礦井生產規模原則上不低於90 萬噸/年,且全部實現以綜採為主的機械化開採。原則確定,各市保留礦井數量分別為:太原市50 座,大同市71 座,陽泉市50 座,長治市95 座,晉城市118 座,朔州市65 座,忻州市63 座,晉中市110 座,

呂梁市100 座,臨汾市127 座,運城市18 座。國有重點煤炭集團公司保留礦井133 座。重組整合工作完成後,全省將形成3 個億噸級的特大型煤炭企業集團,4 個5000 萬噸級以上的大型煤炭企業集團,10 個1000 萬噸級以上的地方煤炭企業集團。

(二)目前山西煤礦企業兼併重組工作的進展情況 山西省**晉政發[2009]10 號文《關於進一步加快推進煤礦企業兼併重組整合有關問題的通知》下發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實施,各市、縣(區)黨委、**,各大型煤炭企業高度重視,紮實推進,全省煤礦企業兼併重組整合工作進展順利。截至目前,全省11 個市的煤礦企業重組整合方案已通過省煤礦企業兼併重組整合工作領導組會議審查,長治、晉城、運城3 個市的煤礦企業重組整合方案保留礦井個數正在核對當中。太原等8 個市重組整合前礦井為1976 處,井型規模為30 萬噸/年及以下礦井1450 處,30 萬-60 萬噸/年的礦井數461 處,90 萬噸/年及以上礦井數65 處。

重組整合後這8 個市壓減礦井1316 處,保留礦井數為660 處,礦井規模30 萬-60 萬噸/年的247 處;90 萬噸/年及以上的413 處,比重組整合前增加348 處,增加5 倍多;90 萬噸/年礦井的總產能

佔已批准8 個市重組整合後總產能的78.5%。

這8 個市重組整合後,國有大集團、大公司重組整合辦礦304 處,分別佔整合重組後礦井數量和產能的46%和43%。地方國有骨幹煤炭集團重組整合辦礦145 處,分別佔整合重組後數量和產能的22%和18%。央企和省外大集團、大公司保留辦礦16 處,分別佔整合重組後數量和產能的2.

4%和3.5%。

從前段已批覆的11 個市的情況來看,到2010 年底,全省礦井數量保留1000 座,全部實現機械化開採的目標可以實現,其中,90 萬噸/年以上綜採礦井將佔到產能的80%以上,其餘保留的30 萬-60 萬噸/年礦井資源儲量少、服務年限短,採完後退出,絕大部分礦井由國有大集團公司和地方骨幹企業集團控股經營,產業水平和產業集中度明顯提高,從根本上改變了山西歷史上形成的多小散亂的情況。

三、近年來山西省煤炭生產**情況

近年來,隨著全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山西省煤炭生產、外銷總量呈快速上升的趨勢。但由於國際金融危機及全省煤炭產業政策調整的影響,自去年四季度起,我省煤炭生產、外銷總量降幅較大。

煤炭產量持續快速增長,重點煤礦產量比重逐年提高。2005-2008 年,全省煤炭產量分別增加5800.28 萬噸、2702.

6 萬噸、4902.45 萬噸、2555.99 萬噸,同比增幅分別為11.

69%、4.88%、8.44%、4.

06%。四年來年均增長4000萬噸左右,增幅平均為7.3%。

2004-2008 年,重點煤礦產量佔全省總產量的比重分別為44.70%、46.23%、51.

73%、51.30%、53.14%,2008 年重點煤礦產量的比重比2004 年提高了8.

44 個百分點。

2009 年1-6 月,受國際、國內經濟形勢的影響,全省累計實現原煤產量2.66 億噸,同比減少5236 萬噸,下降16.45%。

表1 2004-2008 年、2009 年1-6 月山西煤炭生產情況

單位:億噸 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重點煤礦2.222.

563.012.233.

481.8非重點煤礦2.742.

982.813.073.

070.86總產量4.965.

545.825.360552.

66 2005-2007 年全省煤炭出省銷量分別增加7739.3 萬噸、3358.48 萬噸、6959.

96 萬噸,年均增長6000 萬噸,同比增幅分別為21.77%、7.76%、14.

92%、平均增長14.8%。 2008 年全省出省銷量與2007 年基本持平,從前三季度的情況來看,我省出省銷量同比增加3859.

72 萬噸,增長10.04%,四季度受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我省出省銷量大幅下降,全年完成數與2007 年持平。

2009 年1-6 月,全省完成煤炭出省運量2.01 億噸,同比減少8160 萬噸,下降28.26%。

表2 2004-2008 年、2009 年1-6 月山西煤炭出省銷售情況

煤礦工作面的標準編號是如何設計的

給你舉個例子 22201工作面是指北二採區2 煤層201工作面14302是指南四採區302工作面 後三位是礦上自己定的 前兩位是標準的 掘進工作面的命名 抄方法 1 以高程和bai功能命名,如 100南運輸du 大巷,200南迴風zhi大巷 2 以採dao區名和功能命名,如 225採區軌道上山 22...

幫幫我煤礦工人。用哥哥名字在煤礦上班的問題

不要失落 也不要苦惱 記住你是生活在中國,這樣的事如果肯花錢沒有辦不成的,你這樣的情況我遇到過兩個,都輕鬆地辦妥了,具體是這樣做 去找你單位勞資部門的主要領導,如果聯絡不上,就找你們單位有權有勢的人,或者找你們單位有權有勢的親戚或者鐵桿朋友,但一定要看清楚辦事的人是否有能力或者辦事穩當妥靠,這樣的人...

我在煤礦工作31年了,以前單位不買保險,現在是自己交的,請問

1.單位不買保險是違法的。你有權明確要求單位為你補辦社保並給予經濟補償。2.如果你已經參保並且在煤礦井下工作的年限符合國家提前退休的規定,就可以申請提前退休,如果沒有在井下工作,正常退休年齡是男性60週歲退休。供參考 特殊工種員工的工作年限需要同時滿足以下規定才能退休 一是符合法定提前退休年齡,男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