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故障測試儀定位電纜故障要怎麼操作

2022-02-09 10:16:17 字數 4813 閱讀 9267

1樓:英泰含片

gd-2133電纜故障測試儀採用了多種故障探測方式,應用當代最先進的電子技術成果和器件,採用計算機技術及特殊性電子技術,結合本公司長期研製電纜測試儀的成功經驗而推出的高科技、智慧化、功能全的全新產品。電纜故障智慧測試儀是一套綜合性的電纜故障探測儀器。能對電纜的高阻閃絡故障、高低阻性的接地、短路和電纜的斷線、接觸不良等故障進行測試,若配備聲測法定點儀,可準確測定故障點的精確位置。

特別適用於測試各種型號、不同等級電壓的電力電纜及通訊電纜。

電纜故障測試儀怎麼操作?

2樓:串聯諧振華天電力

一、電纜故障測試步驟

(1)電纜故障測試儀在測定電纜故障之間,測試人員除掌握本機效能與操作方法之外,必須首先確定電纜故障的性質,以便採用適當的工作方法與測試方法。首先用兆歐表或萬用表在電纜一端測量各相對地及相之間的絕緣電阻,根據阻值高低確定是低阻短路或斷線開路,或者是高阻閃絡性故障。

(2)當阻值低於100歐姆為低阻故障,0~幾十歐為短路故障,阻值極高到無限大為開路或斷線故障。是否斷線,還可以將電纜終端相連萬能用表在始端測量被短路接兩相的阻值加以確認。此類故障可用低脈衝法直接測定。

(3)當阻值很高(數百兆和千兆)且在做高壓試驗時有瞬間放電現象,此類故障一般稱為閃絡性故障,可採用直流高壓閃測法確定。

(4)高阻故障阻值高於低阻故障,可在做高壓實驗時用直流高壓閃測法確定。

(5)按一定方式粗略測試之後再進行確定點,必要時需找電纜路徑,丈量電纜長度或距離。

二、低壓脈衝測試法

低壓脈衝測試法具有操作簡單、波形易於識別、準確度高等特點。對於短路、低阻、斷線故障用此法測試,可直接確定故障距離。即使無此類故障,一般高壓閃絡測試前,也可以低壓脈衝法測電纜全長或速度,與閃絡測試波形比較,通常會利於波形分析,達到快速確定故障點目的。

三、衝擊高壓閃測法(衝閃法)

測試方法是通過球間隙給電纜施加衝擊電壓,使故障點選穿放電,而產生反射電壓(或者電流),由儀器記錄這一瞬間狀態的過程,通過波形分析來測定故障點的位置。它是測高阻及閃絡性故障的主要方法。同樣取樣方式也分電壓取樣和電流取樣,當然細分還可分為高階和低端電壓取樣,電感與電阻取樣,始端與終端取樣等。

由於低端電流取樣接線簡便、可靠安全、波形易於識別,所以電流取樣法非常具有實用價值。

回覆者:華天電力

3樓:武漢三新電力裝置

電纜故障測試儀的操作大致分五步:

1、分析電纜故障性質,瞭解故障電纜的型別

不同性質的電纜故障要用不同的方法測試,而不同介質的電纜則有不同的測試速度。不同耐壓等級的電纜則有不同的耐壓要求。而被測試電纜的接頭位置及近是否在電纜上方施過工。

這些在測試前都必須做到心中有數。

2、用主機的低壓脈衝法測試電纜長度、校對電纜的電波傳輸速度

測試電纜全長可以讓我們更加了解故障電纜的具體情況,可以判斷是高阻還是低阻故障,可以判斷固有的電波速度是否準確。(準確的電波傳輸速度是提高測試精度的保證;當速度不準確時,可反算速度。)這些都可以用低壓脈衝測試法來解決。

3、用路徑儀探測埋地電纜的走向

定點前首先必須知道電纜的路徑,若已知路徑可省去此步驟。

4、用定點儀對故障點精確定位

按定點放電方式接好高壓裝置,根據電纜的性質及電纜的耐壓等級來決定升壓程度。對電纜故障點進行精測。如果故障點在距測試端很近時,特別是在電纜的測試端頭定位時,因球隙放電聲音比故障點放電聲音還大,很難區分真假聲音,在這種情況下可將高壓裝置移至另一端的方法來定位。

5、對電纜故障測試結果進行誤差分析,做好測試完的記錄

此步工作對以後的電纜維護及管理是非常重要和必須的。

回答者:三新電力

電纜故障測試儀由哪幾部分組成,有什麼特點?

4樓:長川電氣

尋找路徑單元:

包括發射機,接收機,可選配a字架和夾子,定位電纜路徑,探測斷路和短接故障,和阻值小於2m的故障,一般可以解決低壓電纜90%的電纜故障問題;

電纜故障測試儀:

檢視波形(低壓脈衝和高壓衝閃,需要有一定的經驗積累),可檢視電纜的整體整體情況,和大致定位,相當於我們的看電纜的眼睛;

高壓電源 :

可選用升壓變壓器或者行動式升壓電源,提供衝閃用的電源;

精確定位單元:

目前國內使用的一般為聲磁同步的定位方法,有指標的,也有液晶數字顯示的;

電纜故障測試儀要如何接線? 5

5樓:串聯諧振華天電力

電纜故障一直都是電力系統裡比較難處理的故障,電纜故障測試儀也是為輔助查詢電纜故障點的一種儀器裝置,電纜故障測試儀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原理的裝置,不同原理採用的接線是不一樣的。我們下面以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儀器進行接線的講解。

電纜一般會出現以下3種故障:開路,短路和高阻故障。這三種故障都要採用不同的測試方法和接線模式。

首先我們講開路故障,開路故障一般是單相故障,我們只需要將電纜故障測試儀的主機(低壓脈衝法)的訊號接入故障電纜故障相的芯線上。將儀器的黑線接地。

短路故障分為相間短路和對地短路,相間短路需要將主機的紅黑2根測試線分別接入短路的2相電纜的芯線上;對地短路則需要將紅線接故障電纜芯線,黑色的測試線接地。

高阻故障不適用低壓脈衝法,則不能適用電纜故障測試儀的主機。高阻故障需要採用高壓閃絡法,需要配合試驗變壓器,脈衝電容,將高壓通過脈衝電容接入到高阻故障的電纜芯線上,將高壓裝置的接地接地即可,通過調整放電球隙調整放電電壓,使高壓擊穿電纜,通過附件的聲音放大器聽取放電聲。

電纜故障測試儀(別稱電纜故障查詢儀)還包含有路徑儀和定點儀,其中路徑儀為訊號主機,也需要進電纜進行接線。路徑儀的主要用於尋徑和針對短路接地故障的定點,其接線的方法如下:將路徑儀的紅色測試線接入電纜芯線,黑線接地即可,使用定點儀配合檢測探頭或弓支架進項尋徑和接地故障定點操作。

以上我們只是簡單介紹了電纜不同故障的接線,不同的故障使用不同的方法接線故障查詢。我們在使用前應該首先確定電纜的具體故障型別從而正確的使用儀器。對電纜故障的確定我們一般推薦使用絕緣表和萬用表對儀器進行一些簡單的測量,從而確定故障型別來進行電纜故障的查詢和定位。

回覆者:華天電力

6樓:博宇電力

電纜故障智慧測試儀是一套綜合性的電纜故障探測儀器。能對電纜的高阻閃絡故障,高低阻性的接地,短路和電纜的斷線,接觸不良等故障進行測試,若配備聲測法定點儀,可準確測定故障點的精確位置。特別適用於測試各種型號、不同等級電壓的電力電纜及通訊電纜。

7樓:武漢三新電力裝置

1、當電纜在執行中發生故障,可將電纜一端短接另一端用萬用表可迅速判斷,電纜是否開路。

2、如果故障是高阻,使用閃測法就可以粗測故障範圍。

3、優先選擇用脈衝法粗測低阻或開路故障電纜的故障範圍。

4、使用衝擊法精確定位。在定位前有一點要注意,最好要了解一下電纜中間接頭的位置,配合粗測法定位是否接頭,這樣可以省很多時間,因為接頭故障率高。按照這樣的步驟,進行電纜故障精確定位,就一定能夠快速排除故障,最大的減小由於故障帶來的損失。

回答者:三新電力

電纜故障測試儀的故障點怎麼找?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故障測試儀是一套綜合性的電纜故障探測儀器。能對電纜的高阻閃絡故障,高低阻性的接地,短路和電纜的斷線,接觸不良等故障進行測試,若配備聲測法定點儀,可準確測定故障點的精確位置。特別適用於測試各種型號、不同等級電壓的電力電纜及通訊電纜。

系統組成:

1.電纜故障測試儀主機

2.電纜路徑及故障定點儀

3.電纜故障一體化高壓發生器

4.電纜識別儀

5.高壓電纜安全刺扎器

6.高壓裝置:電流取樣器、電纜故障一體化高壓發生器、脈衝電容器、成套專用測試線等。

電纜故障測試儀是一套綜合性的電纜故障檢測裝置。用於電力電纜開路、短路、接地、低阻、高阻閃絡性及高阻洩漏性故障的測試,以及同軸通訊電纜和市話電纜的開路、短路故障的精確測試。還可以測試電纜路徑、埋深,以及電波測速,核定電纜長度等,並可建立電纜檔案以便日常維護管理。

該儀器12.1英寸螢幕採用多種探測方式,應用當代的電子技術成果。採用計算機技術及微電子技術,具有智慧化程度高、功能齊全、使用範圍廣、測試準確、使用方便等特點。

可測電纜故障的種類開路、短路、接地故障以及高阻洩漏性故障和高阻閃絡性故障。特點適用測試各種型號、不同等級電壓的通訊電纜和電力電纜。

怎麼使用電纜故障測試儀測電纜故障

9樓:華意電力

電纜故障發生之後我們先要用簡單的工具對故障的型別和故障相進行有效的判斷,對電纜故障性質判斷正確能為快速處理電纜故障提高80%的工作效率,可見對故障電纜準確判斷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電纜故障的性質判定方法

對電纜故障的性質判定方法可以採用萬用表或者絕緣電阻測試儀進行,用500v或者1000v絕緣電阻儀分別測量三相對地和相間之間的電阻值,具體步驟如下:

(01)用絕緣電阻測試儀測量每相的電阻值,如果測量其中一組絕緣電阻值為零或者較低時,再用萬用表複測,複測的目的是判斷是高阻故障還是低阻故障。

(02)測量兩項之間的絕緣電阻,如果測量絕緣電阻為零或者較低時,表明其中一相有絕緣故障,再結合萬用表排除故障的相和故障電纜的故障型別,便於採取針對性的查詢方法。

(03)將電纜末端短路,測量線芯的直流電阻,通過直流電阻的大小也可判斷是哪一相出現開路故障。

通過上述三種方式是完全可以確定故障相和故障的型別,並且還可以判斷故障相的導體是否完整。

電纜故障測試儀要怎麼定位地下電纜故障?

電纜故障測試儀有哪些口碑好的廠家?求推薦

首先,電纜故障測試儀廠家也希望能夠將自己的產品售賣出去,能夠贏得更廣泛的市場,所以廠家選擇原材料時都會通過各個不同的環節對每個細節進行辨別,確定之後才會投入生產,不會將質量特別差的原材料投入到生產事業方面,自然能夠從根本上保證它的效能,保證它的質量以及使用壽命,所以很多客戶選擇電纜故障測試儀之後真的...

直流系統接地故障測試儀的技術引數

接地故障點定位查詢功能 直流系統接地故障查詢儀 測量裝置的絕緣狀況,當絕緣破損,電阻降到規定要求之下時,可以進行絕緣接地查 找,找到絕緣破損處,從而進行相應的處理。系統組成 絕緣接地分析儀主機 鉗形接收器 基本原理 訊號發生器對被測物件及對地故障電流,之間發射一個0.1hz 1000hz低頻電壓訊號...

電纜故障定位的方法有哪些,電纜故障點的四種查詢方法是什麼?

一 測聲法,根據故障電纜放電的聲音進行查詢,該方法對於高壓電纜芯線對絕緣層閃絡放電較為有效。二 電橋法,是用雙臂電橋測出電纜芯線的直流電阻值,再準確測量電纜實際長度,按照電纜長度與電阻的正比例關係,計算出故障點。三 電容電流測定法,電纜在執行中,芯線之間 芯線對地都存在電容,該電容是均勻分佈的,電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