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筆記本win7系統,c盤容量是不是太小了

2022-02-10 13:15:35 字數 690 閱讀 4318

1樓:

30g的c盤是夠用的,win7的系統盤推薦30g以上的,不能再少了。太大了也不合適,會拖慢系統。裝好後系統本身佔7g,平時的程式安裝、執行日誌、、共享的dll連結庫,虛擬記憶體、睡眠時佔用的空間、一些垃圾檔案等等會慢慢增多,c盤就小了,很正常。

可以定期用360清除一下垃圾檔案,可以空出一部分空間。放心用,系統空餘空間只要大於2g就不要緊的。

2樓:龍神無界

理論上符合微軟的window7安裝要求,但是正像你所說的,後期一大堆補丁,軟體佔用,備份,使用者生成檔案等等……用過一段時間後,c盤空間可能會很緊張。本來window7推出一個「庫」的概念,推薦是不要分盤的,一個系統一個盤,用庫來管理檔案,但是用慣了xp,不分盤很多人不習慣,萬一系統崩潰,存在很大的資料丟失隱患。

說多了,個人推薦,如今硬碟越來越大,甚至tb級都來到我們身邊,所以不要對c盤太吝嗇,本人兩個盤,c盤200g。

3樓:在嘉興南湖地質考察的山桃

用360清理一下,然後c盤右鍵屬性清理磁碟,還有就是qq別人傳給你的東西要即使清理。桌面上改該刪的刪了,這樣多少可以擠出一點空間。(純手打,選我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小的,定期清理下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感覺 多裝幾次系統比較好

dell筆記本裝win7系統

首先,你的機器如果是今天六月份以後買的,那可以直接裝dell oem版的win7,可以自動啟用,因為bios裡帶了slic2.1 第二,如果是六月以前購買的機器,那bios裡帶的是slic2.0,只能啟用vista,這就跟我的情況一樣了。此時,如果要裝dell win7,達到免啟用的目的,最好的辦法...

巨集基筆記本如何重灌win7系統,巨集基筆記本怎麼用U盤重灌系統

手動ghost ok 然後是一級選單第一個選項 具體的單詞忘記了 二級選單第二個選項 選單第三個選項 選擇你準備好的系統映象gho檔案,應該在你的光碟碟符裡面 選擇你的硬碟 這一步很重要,不要選錯,仔細看清硬碟容量,不過你用光碟應該沒什麼問題 選擇安裝的分割槽 這個選擇的時候要仔細,別選錯了 ok ...

win7的C盤清理,win7系統怎麼清理c盤空間

其實可以用一下360中有一個 c盤搬家 你可以試試,我用過,挺好 win7系統怎麼清理c盤空間 1 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 800m空間。2 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實體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