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正常溫度是多少,正常人身體的溫度是多少?

2022-02-14 12:21:31 字數 3182 閱讀 9418

1樓:情感

回答有溫度的人是一種比喻,就是說這個為人處世非常到位,非常懂得照顧別人感受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提問作為一個社會工作者,做有溫度的人的真正含義是什麼回答作為一個社會工作者,含義是什麼,有溫度的人是讓人感受到熱度、暖意,含義由物理層面擴充套件到了人文層面,和我們黨的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高度契合

提問謝謝

回答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更多4條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口腔溫度為36.7~37.7℃(平均為37.

2℃),腋窩溫度為36.0~37.4℃(平均為36.

8℃),直腸溫度為36.9~37.9℃(平均為37.

5℃)。因此大多采用腋下和口腔測量。

正常人身體的溫度是多少?

3樓:科學高分網

【正常體溫】腋下溫度為36.0℃,±0.3℃區間都算正常;

口腔舌下溫度為37℃,在36.3℃到37.2℃之間均為通常;

直腸溫度37.5℃,比口腔溫度高0.3℃-0.5℃均為正常。

這裡要注意:人體溫度測量的正常區間從腋下到口腔到直腸是越來越高的。也就是說,體溫37.5℃如果是從口腔測出,則有點輕微發燒,但如果是從直腸測出,則是正常的。

【非正常體溫】我們知道人類作為高階的哺乳動物,體溫是恆定的,不會因為外界氣溫、環境等變化而變化。但我們在感冒發燒時,體溫會有所波動,常常會出現非正常體溫。

以腋下胳肢窩體溫為例,一般我們把37.3℃~38℃定義為低熱,也就是我們說的低燒;38.1℃~41℃定義為高熱,就是我們說的高燒。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腋下溫度為36~37度

正常人腋下溫度為36-37度,口腔溫度比腋下高0.2-0.4度,直腸溫度又比口腔溫度高0.3- 0.5度。

人體的溫度是相對恆定的,但是24小時的一天內也會有波動,一般相差不超過1度。早晨體度略低,下午略高。運動、進食後體溫稍高,而老年人體溫偏低。

兒童正常體溫36.5-37.5之間。

體溫的幅度增長隨性別、年齡、晝夜、運動和情緒的變化等因素而有所波動,但這種改變經常在正常範圍內。

5樓:生活達人曉紅

正常人體溫腋下測量值範圍為36.0-37.0攝氏度。

人體體溫不是一直不變的,可以在正常值範圍內波動,維持動態平衡的關鍵是身體內有大腦體溫調節中樞存在,在體溫調節中樞的控制下,身體產熱和散熱維持平衡,使體溫不超過正常值範圍,不會出現體溫偏低和發熱。當身體出現病原體感染、大腦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異常、**散熱功能障礙時體溫就會出現異常。

人體內部的溫度稱體溫。保持恆定的體溫,是保證新陳代謝和生命活動正常進行的必要條件。體溫是物質代謝轉化為熱能的產物。

正常人的體溫是相對恆定的,它通過大腦和丘腦下部的體溫調節中樞,調節和神經體液的作用,使產熱和散熱保持動態平衡。

人體正常溫度是多少?

6樓:重陽無限好

您好:人的體溫正常時口腔(舌下)溫度為36.2--37.3度。腋下溫度為36.0--37.0度。直腸內溫度(肛溫)為36.5--37.5度。

在一晝夜中,正常人體溫在凌晨睡眠中最低,從早上7--9點時急驟上升,以後則緩慢上升,到下午17--19點時達到最高值,繼而下降,到晚23--24點時達到最底穩定值。最高與最低值之差,通常在1度之間。

一般女性的體溫略高於同年齡的男子,女子在月經前體溫較高,月經來潮時體溫下降約0.2--0.3度,到排卵時體溫通常又降低0.2度,此後則突然升高。

正常人的體溫每天有一定的波動,成年女性體溫的波動還與月經週期有關。女性在月經週期中,排卵以前的基礎體溫常較低,正常每日清晨起床前體溫(即基礎體溫)在37度以下,約在36.4--36.

6度左右。排卵時稍下降,排卵後平均上升0.5度左右,一直維持到月經來潮前才開始下降。

7樓:匿名使用者

37攝氏度左右。

低於35為低熱

高於37.3為發熱

高於38.3為中度發熱

高於39.3為高熱。

以上說的是腋下測量溫度。

在健康狀態時,如飲食正常,衣著適宜,人體的體溫一般是比較恆定的,即保持在37℃上下(大致介於36.2000 ℃~37.3000℃),而不因外界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

但人體正常體溫並不是指某一具體溫度,而是一個溫度範圍。如對大多數正常人來說,口腔體溫範圍在36.7℃~37.

7℃之間 (而37.19℃僅是一個平均值),腋窩溫度範圍在36.0℃~37.

4℃,直腸溫度範圍在36.9 ℃ ~37.9℃。

人體的體溫雖然比較恆定,但人類個體之間的體溫有一定的差異,少數人的標準體溫可低於36.2℃,也可高於37.3℃。

即使同一人體溫在一日內也不是完全一樣的,晝夜間體溫的波動可達1℃左右。

8樓:單秀英愛嬋

朋友你好!

正常體溫:口溫為37度(範圍36.3-37.2)肛溫為37.5度(範圍

36.5-37.7)

腋溫為36.5(範圍36.0-37.0)若你測的體溫是腋下測的話,屬於正常的

9樓:知道認證團

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 ?

人體各個部位、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又稱口溫)為36.

3℃~37.2℃,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0.

6℃,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3℃~0.5℃。

一天之中,清晨2~5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1℃。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0.3℃左右。

女子體溫在經期亦有些許變化。超過正常體溫就是發燒。

10樓:雷霆丶咆哮丶希

人體各個部位、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又稱口溫)為36.

3℃~37.2℃,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0.

6℃,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3℃~0.5℃。

一天之中,清晨2~5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1℃。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0.3℃左右。

女子體溫在經期亦有些許變化。超過正常體溫就是發燒。

正常人的血壓是多少呢,正常人血糖是多少

我還是說些實用的吧!正常血壓高壓是139到100mmhg,低壓是89到60mmhg.但是這是一個正常範圍,不是每個人都一樣的。正常理想血壓是高壓120,低壓80.兒童10歲以前是是正常人的2 3,也就是高壓80,低壓50為最好在這個範圍內可有5左右的波動。在14歲以後就接近正常人的120 80了。在...

正常人的聽力是多少分貝,正常人的聽力是多少dB

人的正常聽力範圍是45分貝到90分貝之間,低於45分貝屬於次聲波,而高於95分貝就屬於噪音 正常人的聽力應該在25db以內,也就是正常人的聽閾是0 25db。如果人的聽閾超過了25db,可以稱之為聽力下降甚至耳聾。耳聾依據其聽力損失的程度不同,又可分為輕 中 重度。25 40db稱之為輕度耳聾,40...

人體正常溫度,人體正常溫度是多少?

人體正常範圍體溫是35.8 c 38.0 c 96.4 f 100.4 f 以下為一般正常體溫的參考數值 耳溫 35.7 c 37.5 c 肛溫 35.7 c 37.5 c 口溫 35.5 c 37.5 c 腋溫 34.7 c 37.3 c 人體正常的溫度是36度至37度 35.8 c 38.0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