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車輛過戶到河池市什麼辦理

2022-02-15 07:12:28 字數 1091 閱讀 5323

1樓:奇農嘉嘉普

需要雙方當事人和車輛一起到南寧車管所申請辦理過戶,

取得車輛檔案和臨時車牌,有買家到河池市車管所申請辦理落戶上牌。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三條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找河池辦理. 過戶到他那裡就行了.

南寧市到北海是多少公里,南寧開車到北海要多少公里,時間,過路費,油錢

駕車路線 全程約225.7公里 起點 南寧市 1.南寧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行駛10米,左轉進入嘉賓路 2 沿嘉賓路行駛80米,右轉進入金洲路 3 沿金洲路行駛250米,過右側的廣西投資大廈約80米後,左轉進入民族大道 4 沿民族大道行駛5.8公里,直行進入泉南高速 5 沿泉南高速...

南寧市虎丘村到高新區多遠

公交線路 66路,全程約6.6公里 1 從虎邱村步行約70米,到達虎邱站 2 乘坐66路,經過11站,到達大學科園路口站3 步行約240米,到達南寧高新區科技工業園駕車路線 全程約6.9公里 起點 虎邱村 1.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虎邱路行駛50米,左後方轉彎進入衡友線2.沿衡友線行駛2.2公里,...

中山車輛過戶在哪裡辦理,中山市汽車轉讓過戶需要辦什麼手續,在哪些地方辦理

車輛辦理過戶手續,需要當事人雙方一起到車輛登記車牌城市所屬車管所申請辦理,異地不能辦理車輛過戶手續。所需證件 原車主身份證 新車主身份證 車輛行駛證正 副本 購置稅本 養路費收據 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 機動車登記證書 機動車刑偵驗車單 保險單 卡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機動車申請辦理過戶,需要買賣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