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上的陀飛輪,萬年曆,三問報時都是做什麼的

2022-02-16 16:13:37 字數 3354 閱讀 8146

1樓:蘇嘉愛娛樂

1、陀飛輪

是瑞士鐘錶大師路易·寶璣先生在2023年發明的一種鐘錶調速裝置。法文tourbillon(故又稱特比龍),有「漩渦」之意,源自法國數學家笛卡爾用來形容行星繞太陽公轉的名詞。

運用到鐘錶界代指裝有「旋轉擒縱調速機構」的機械錶,陀飛輪機構,是為了校正地心引力對鐘錶機件造成的誤差。

2、萬年曆

是中國古代傳說中最古老的一部太陽曆。萬年曆是記錄一定時間範圍內(比如100年或更多)的具體陽曆與陰曆的日期的年曆,方便有需要的人查詢使用。萬年只是一種象徵,表示時間跨度大。

3、三問報時

三種報時聲 表達時、刻、分

以聲音來報時;在黑暗中不需看錶,只要依據手錶鳴響的聲音種類及次數便可知道時間的手錶功能。三問報時功能(小時報時、1/4小時報時、分鐘報時)的同時,鬧鈴、異地時間、異地時間鬧鈴等多種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的機械錶,由於擒縱系統中的遊絲會受到鬆緊度、金屬疲勞的影響,擺輪擺動的規律也會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所以誤差較大。陀飛輪擒縱調速裝置在克服上述一系列影響中起到相當大的作用。特別是當年的懷錶時代,這種旋轉擒縱機構對於鐘錶的走時精準性有很大的提升。

雖然如今的手錶要面臨更多的位置變化,陀飛輪調校精準性的能力有所減弱,不過,陀飛輪仍然作為頂級製表工藝,被大多數喜愛機械製表的表迷所追捧。

陀飛輪的創意在於,將鐘錶核心的擒縱機構放在一個框架(carriage)之內,使框架圍繞軸心——也就是擺輪的軸心規律性地做360度旋轉。這樣,原本的擒縱機構是固定的,因而當表擱置位置變化的時候,擒縱機構不變,造成了擒縱零件受力不同而產生了誤差。

當擒縱機構360度不停的旋轉起來的時候,會將零件的方位誤差綜合起來,互相抵消,從而最大程度地降低誤差。

2樓:匿名使用者

陀飛輪是把手錶中的整個縱擒結構放到一個框架內做360度旋轉,以此來抵消地心重力對計時的影響.這個東西現在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因為手錶機芯太小,而陀飛輪結構又過於複雜,加上手錶戴在手上的方向變動太多,不是一個360度能抵消的,因此陀飛輪現在並不能有效提升手錶的精度.

這東西現在玩得就是一複雜.

萬年曆就是手錶的日曆會自動按大月小月跳,碰到2月也會區分是閏年,也就是說日曆不用再手動調整了.簡單點的還有年曆表,只會區分大小月,2月的時候要調.

三問就是用三種不同的聲音來報時,刻,分.比如3點12分的話,先用一個聲音敲三下代表3點,另一個聲音敲1下代表10分,最後再一個聲音敲2下代表是2分.這個東西和陀飛輪一樣也是玩得一個複雜,實際意義不大

手錶的陀飛輪和三問是什麼功能?

3樓:

陀飛輪是提高走時精度的一種功能,三問是一種報時功能。

4樓:

陀飛輪是個360度自轉的機制 在以前手錶精度不高的年代是為了抵消手錶因為重利或其它影響手錶正常運轉的力而設的一個部件 現在的運用更多的是因為它的裝飾作用和代表著高檔表的性質

三問是利用音錘敲打和不同規律的聲音來報時的 也是頂尖表的代表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陀飛輪是在表面上可見的陀飛輪

三問是機械打簧報時 每15分鐘響一次

連同 萬年曆 這三種就是機械錶最頂尖最複雜的技術

6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簡單地說,三問表就是可以報時的表,錶殼邊有按鈕或撥柄,按動它時,便可以聽到「叮叮咚咚」的聲音報時。 以不同的音律來表示時鐘、刻鐘和分鐘的問表稱為「三問表」。比如,1點53分報時在10分鐘報時系統是一個當聲、五個叮噹聲和三個叮聲。

第一「問」是報時;第二「問」是報刻; 第三「問」是報分。 可以報出三種不同的聲音:低音通常鳴報小時,高低合音鳴報刻鐘,高音則鳴報分鐘。

什麼是西鐵城腕錶三問報時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問報時是一種以聲音來報時;在黑暗中不需看錶,只要依據手錶鳴響的聲音種類及次數便可知道時間的手錶功能。過去常用於機械錶,製作工程需手工完成,工序、技術要求高深複雜,只有極少頂尖手錶品牌才能製造,因此**昂貴、數量稀少。後來西鐵城在光動能、萬年曆手錶上加入了三問報時功能,光動能技術汲取各種光能為手錶提供充沛電量,避免了老式機械錶由於上弦不足對報時音的影響,保證鳴音的悅耳。

萬年曆功能自動校對日曆,省卻了手動調整日期的繁瑣,倍增手錶的高貴氣質。再加上三問報時鬧鈴、異地時間等多種功能也為其擁有者提供著每時每刻的細緻關懷,一般人很難擁有的~

8樓:腕上時光

三問報時是一項複雜技術,它可依照三種不同的記時單位,發出可分辨時、刻、分的響聲。高音響報時,高低混音報刻,低音響報分。例如在2時33分時,具有三問報時的手錶「叮、叮」高音2響報2時,「叮噹、叮噹」高低混音2響報2刻,「當、當、當」低音3響報3分。

9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簡單地說,三問表就是可以報時的表,錶殼邊有按鈕或撥柄,按動它時,便可以聽到「叮叮咚咚」的聲音報時。 以不同的音律來表示時鐘、刻鐘和分鐘的問表稱為「三問表」。比如,1點53分報時在10分鐘報時系統是一個當聲、五個叮噹聲和三個叮聲。

第一「問」是報時;第二「問」是報刻; 第三「問」是報分。 可以報出三種不同的聲音:低音通常鳴報小時,高低合音鳴報刻鐘,高音則鳴報分鐘。

手錶中的陀飛輪裝置是幹什麼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可是不用上發條的自動錶,那個裝置就是上發條的,利用手的擺動來上發條的。

11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俗稱「鬼推磨」,陀飛輪表代表了機械錶製造工藝中的最高水平,整個擒縱調速機構組合在一起並且能夠轉動,以一定的速度不斷的旋轉,使其把地心引力對機械錶中"擒縱系統"的影響減至最低程度,提高走時精度。由於其獨特的執行方式,已經把鐘錶的動感藝術美發揮到登峰造極的地步,歷來被譽為"表中之王"。

陀飛輪名字**於法文tourbillon,有「漩渦」之意,最早在2023年由寶璣先生所創。陀飛輪其實是一種儘可能抵消地心引力對鐘錶擒縱系統中的機件造成的誤差的裝置,一般1分鐘轉360度,這也是它最理想的旋轉速度。

先來了解為什麼手錶會產生誤差?因為手錶是非常精密的儀器構成,當它處於垂直狀態的時候,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手錶的每一次擺動,無論是多細小的動作,其中的調節控制器,也就是擺輪、遊絲和擒縱器,都會隨之發生難以覺察的快慢變化,誤差由此產生,久而久之,手錶的誤差就會越來越大。如果可以儘可能抵消這個誤差,就不需要頻繁的調時了,陀飛輪應運而生。

陀飛輪的工作原理是把調節控制器裝設在一個每分鐘轉動一週的框架內,即可獲得一系列的垂直位置。這樣便可以使鐘錶走動時十分準確,並能夠互補誤差。但是為了保證運轉的精準,製作陀飛輪的材質重量必須0.

3克,只相當於兩片鸚鵡毛的重量,同時是整個裝置所含的數十分之一。

萬年曆的由來

要想追尋萬年曆的由來,那故事得從遠古時代的商朝說起 有名樵夫喚做萬年,有一天他上山砍柴,砍罷了就坐在樹下休息。他眼望著樹影出神,心中想的,仍是如何將節令定準的事。不知不覺過了大半個時辰,他才發現地上的樹影已悄悄地移動了方位。萬年靈機一動,心想,何不利用日影的長短來計算時間呢?回到家後,萬年就設計了一...

萬年曆查詢表農曆的公曆是哪天,萬年曆查詢表農曆1967 12 9的公曆是哪天

農曆1967年12月9日公曆是1968年1月8日,萬年曆可查。農曆1967 12 9的公曆是1968年1月8日 摩羯座 capricorn 陽曆12月22日 1月19日 1967年農曆9日12陽曆是幾月幾號 1967年農曆九月十二那天的陽曆日期是10月15日。農曆 1967年九月十二 公曆 1967...

萬年曆中的陰殺星是什麼意思,萬年曆上的解命是什麼意思

1.陰煞星為copy潛伏的小人,只居子 寅 辰 午 申 戌六陽宮。陰煞星入身 命宮,主多猜疑 嫉妒,有害人的陰謀,喜撥弄是非,一生容易招忌 加遇擎羊 陀羅星,心性陰狠毒辣,喜暗地裡做壞事。喜遇地空 地劫 截空 旬空等空亡星將它衝散。2.所謂小人,是指對自己不利的人,多隱伏在暗處,對自己的損害也不會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