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學校考研比較排外,什麼大學的考研比較排外

2022-02-16 20:30:23 字數 2713 閱讀 4807

1樓:獨孤求敗

你可以參考下上面那個連結,不過也不是絕對的,僅作參考,呵呵

其實關鍵不在於哪所學校排外,而是要人的那些導師,如果他們都覺得本校和外校可以公平競爭,那不管什麼學校的,只要能讓他滿意他就錄取了,但也不排除有地方保護政策的存在。

感覺某些大城市排外的現象挺嚴重的,比如說上海那邊的,不光是學校排外,上海的本地人也挺排外的,呵呵!

但也有好學校不怎麼排外的,尤其是北大所代表的一批包容性很廣的學校。如果盡是本校的研究生,那麼學術交流就只能是沿承而已,久了就如死水一般。不同學校之間的學術思想不斷交叉,才會有新的思想。

樓主,加油哦,我也在準備考研,有時間多多交流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複雜了。

不是學校排外,而是那個導師。如果導師素質好的,什麼學校的人只要他覺得好就錄取了。

具體點,感覺越是大的城市排外的現象越是小,感覺是按規章辦事,但是不排除某人和導師有關係,但是這個也不涉及排外。呵呵!

b區學校排外可能有點。因為所處的位置比較尷尬。

3樓:

比較好的學校沒有哪所是排外的,尤其是北大所代表的一批包容性很廣的學校。如果盡是本校的研究生,那麼學術交流就只能是沿承而已,久了就如死水一般。不同學校之間的學術思想不斷交叉,才會有新的思想。

考研的哥們,加油吧。

4樓:加飛加

好學校,只對中國的來說吧,我覺得

什麼大學的考研比較排外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真的是很難統計的

除了那種每年招不滿人的學校以外,一般的學校或多或少都有一點,當然還要落實到各個老師的情況了

每個學校都是外校讀研的學生佔多數,排外是有的,當然排的是不如自己學校的,或者是綜合實力不那麼突出的學生

南方學校的排外現象要比北方明顯,尤其是上海,廣東那裡的明顯,包括浙大也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好一點的學校都會存在這種現象!

c9的瞧不上一般985的,985的鄙視普通211的,211的看不起一般學校。

甚至某些一般學校的強勢專業也都鄙視其他院校的。

這是普遍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大學基本都不排外,錄取都是按照正規流程進行的。

考研的錄取是根據總成績排名進行錄取的,總成績是初試成績和複試成績按照一定比例的加和,不同高校總成績的演算法不同,一般複試成績佔40%左右。

例如,西北大學考研複試後的錄取原則:

(1)分專業按總成績排序,依次錄取,總成績計算方法為:

總成績(750分)=初試成績(滿分500分)*0.9+複試成績(滿分300分)

(2)各專業擬錄取名單按總成績排名依次確定。

(3)複試期間還將進行資格複查、體檢和政審(調檔)工作。凡資格審查、政審不合格或體檢結論屬於不能錄取之列,則取消其錄取資格,其名額由後位者自動遞補。須進行調檔的擬錄取人員,其檔案在規定時間內不能到位者,不予錄取。

8樓:劉永才

除了中科院都挺排外的

你們的學校考研排外麼? 你是什麼專業

9樓:

實話說每個學校都是排斥那些沒有自己好的學校。

211、985排斥那些非211、985.好的211、985還是有點排斥那些靠後的211、985。

不過還好考研還是相對公平,只要你的學校不是太次次,自己的成績考得也很好,就沒有問題。還是那句話,只要你有能力,人家就會要你的。

10樓:其實我很

我們學校青島大學是不排外的,只要你是個人才,分數到了,複試老師一般不會為難你的,當然了本校的學生可能獲得的資訊要比你多些哈!

11樓:q只做水

天津大學~心理學~不排外......因為天大心理沒有本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交大的,不排外,就看你想報什麼專業了,自己的想法很重要。

考研比較容易考的學校有哪些

13樓:文都教育

適合你的就相對好考一些的,

基本規律是:

延續本科專業、不跨考,好考一些!

普通院校的不頂尖院校的,好考一些!

二類地區(現在只分

一、二類,或叫a、b區)的,好考一些!

考研:哪些985高校相對分低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分數線相對比較低的985院校,蘭州大學、**民族大學、東北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等

15樓:gps定位

985、211的考研分數都很高,如果相對來說考研分數低的話,那就不能選擇北上廣的高校了。

考研的34所自主劃線學校那些導師是不是一般都比較排外?不愛招外校學生?

16樓:

錯!34所高校複試公平平等,一視同仁,若說排外,那都是考生心理作祟,相信自己的實力!好好複習積極準備複試才是最重要的!

順祝樓主考研成功!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足夠優秀,分數夠高,怎麼可能不招你?別不自信

浙江大學微電子考研排外比較嚴重

這種事情以前在浙大有過教訓。某些學校 我不點名,絕對不止一家 在大學四年中大規模地實施考研應試教育 研究生升學也是解決就業的一種途徑 結果導致學生對於研究生入學考試應對能力很強。浙大曾經多次招到過這樣的學生,入試分數很高,但在後面學習和做課題過程中發現,專業基礎很差,而且嚴重缺乏創造性和實踐性 大量...

環境科學專業考研哪些學校比較好?排名

環境科學與工程專業考研學校排名 學校名稱 評估結果1 清華大學 a 2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3 同濟大學 a 4 北京大學 a 5 北京師範大學 a 6 南京大學 a 7 浙江大學 a 8 北京工業大學 a 9 南開大學 a 10 天津大學 a 11 大連理工大學 a 12 上海交通大學 a 13 ...

三本學生該選擇哪些學校考研比較好

看你是哪個地區的,如果是武漢,當然首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了,這個學校的會計還不錯,而且他的獎學金什麼的都是憑成績的 我來回答,對我的回答滿意,分!三q!首先,恭喜你選擇了一個很好的專業!你的專業就業率很高!無論是社會就業還是選擇公考你在專業上都有一定優勢!其次,我要糾正你一個誤區認識,那就是關於 三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