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核桃補腦,是因為長得像大腦嗎

2022-02-17 06:00:14 字數 5516 閱讀 4660

1樓:請叫我丶凱大大

這個說法已經好很久了,的確看起來真的很像,可真的是多吃核桃補腦。

核桃,食之體健、潤膚黑髮、補腎助附、補肺斂肺、潤腸通便、補氣養血、潤肺化痰。病後虛弱以及頭暈、失眠、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狀有一定療效。

核桃對大腦神經有益,是神經衰弱的輔助**劑。長期從事腦力勞動或者體力勞動過度的人,使用核桃可以補腦健腦。患有神經衰弱的人,見識每天吃兩三個核桃,有明顯的療效。

很多就問為什麼?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等,能增強人體細胞的活力,防止動脈硬化,延緩人的衰老。核桃中的脂肪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不飽和的雙鍵具有與其他物質相結合的能力(我們吃核桃的時候受傷會有油),能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利於提高大腦功能。

人體的大腦組織細胞主要是是由60%的結構脂肪(不飽和脂肪酸)和36%蛋白質所組成。核桃之所以有較好的健腦功效,是因為核桃脂肪中含有70.7%的亞油酸,12.

4%的亞麻酸,這些都是分子較小的不飽和脂肪酸,還因為核桃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zn),他們都是大腦組織細胞結構脂肪的良好**。充足的亞油酸和亞麻酸能排出血管壁內新陳代謝產生的雜質,使血液淨化,為大腦提供新鮮血液,從而提高大腦的的功能。核桃仁中喊zn、mn、cr對維持人體心血管的健康,保持人體心血管的健康。

核桃是不是很強大,準備一些保健食譜讓它變得更美味!!

2樓:二孃呀

其實核桃補腦不是因為他們長的像大腦,而且堅果類的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這種植物蛋白質裡面賴氨酸,這種賴氨酸物質能夠促進我們人體的發育,提高免疫力。而且有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但是這種賴氨酸我們從日常生活的正常飲食中很難獲取到,所以每天吃2-3個核桃,能補充到我們人體一天需要的賴氨酸,促進我們的生長髮育,提高記憶力,有效的改善失眠頭痛。

所以長期適當的吃堅果類,核桃,碧根果巴旦木等等,能改善一些我們大腦的指標,亞健康狀態。但是肯定不會有記憶力增強狀態,也不能**心腦疾病。

核桃是所有堅果類中抗氧化最好的一種食物,除了果仁還有豐富的維生素e,核桃仁外面那層褐色的皮含有多酚物質,我們的大腦對氧化損傷特別的敏感,所以充分攝入抗氧化物質是很有必要的。

不過,小夥伴們,我們需要注意每天核桃的食用量。核桃的油脂非常高,越嚼越香。吃多了消化不好導致腹瀉,還容易長胖增肥。

所以我們應該堅持平常每天吃點,保持在25克左右,就是2-3個。對於小孩子,長期堅持,有利於智力的發育,對於上學考試成績會有一定的幫助。我們大人每天吃一點,對於保持記憶力,延緩大腦衰老速度,也有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補腦這個說法從古就有,我覺得古人認為核桃補腦大多數是處於以形補形的概念上。

雖說以形補形這個概念並不靠譜,但是核桃補腦卻是一個事實,可以說古人這次是猜對了。

核桃為什麼補腦呢?

這是因為核桃內含有極其特殊並且優質並且化學結構特別的脂肪和蛋白質,這種脂肪和蛋白非常容易被人體所吸收。根據研究表明,一斤核桃的價值相當於五斤雞蛋或者九斤牛奶或者三斤豬肉。核桃內所含的蛋白質中含有對人體極為重要的賴氨酸,所含的脂肪中又富含磷酸,這些物質對於大腦神經的更新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患有頭暈。

失眠、健忘、心悸、食慾不振,腰痠腿軟,四肢無力等症狀的神經衰弱病人,以及年老體弱的人,每天早晚各吃2~3個核桃,就可達到補腦健身、強健體魄**效果。

除去上文所說的物質核桃仁同時還含有磷、鎂、鈣、鐵、錳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 b c e等多種營養物質。長期食用可以增強人體細胞的活性,防止動脈硬化,甚至可以延緩人體衰老的速度。

4樓:123木呢

核桃為什麼能補腦?老人家是這樣回答的:因為核桃長得像人的大腦所以能補腦啊。從科學的角度上來說,「以形補形」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但核桃確實能補腦,原因如下:

核桃中含有抗氧化物質。人體在日常生活中長期與外界接觸,進行物質交換,體內就會產生自由基,科學研究表明,癌症、衰老或其它疾病大都與過量自由基的產生有關聯。抗氧化物質就能硬直自由基在人體內的形成,抗氧化物質有自身合成的,也有由食物供給的。

科學家們發現,每100剋核桃肉中含有20.97個單位的抗氧化物質,人吸收了核桃的抗氧化物質,可使肌體免受很多疾病的侵害。

核桃蛋白質中含有賴氨酸。賴氨酸是人體必需氨基酸之一,能促進人體發育、增強免疫功能,並有提高中樞神經組織功能的作用。缺乏賴氨酸會導致疲勞,虛弱,噁心,嘔吐,頭暈,發育遲緩,貧血等症狀。

但賴氨酸不能從日常主食中獲得,而且極易被破壞,而核桃中的蛋白質中含有賴氨酸,可以促進人體生長髮育,提高智力和記憶力,改善失眠。

核桃中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e。維生素b是人體組織必不可少的營養素,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全是輔酶,參與體內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

維生素e則可以防止細胞老化,能分健腦、增強記憶力及延緩衰老。

核桃中含有卵磷脂。卵磷脂,又稱為蛋黃素,被譽為與蛋白質、維生素並列的「第三營養素」,腦神經細胞中卵磷脂的含量約佔其質量的17%~20%。它能增強大腦活力,消除大腦疲勞,增強記憶力,提高學習工作效率。

而且能修復受損傷的腦細胞,預防老年性痴呆症的發生。

至於那種「被門夾過的核桃還能補腦嗎」的問題就不用問啦,可能因為經常把人犯傻說成「腦子被門夾了吧」,不過還是補腦的啊。

5樓:往聲

核桃補腦得原因是因為大腦對不飽和脂肪酸的需求量大,不飽和脂肪酸是構建大腦細胞膜的成分。人體所有細胞膜都是由磷脂雙分子層結構,由於大腦功能比較多,大腦細胞膜中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比其他地方高很多;另外由於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氧化,導致一些失眠等問題的出現,因此大腦對不飽和脂肪酸的依賴性很強。而核桃是油脂性堅果,脂肪酸的不飽和程度很高,特別富含亞油酸及α-亞麻酸。

較多的α-亞麻酸對改善膳食中的n-3和n-6脂肪酸比例有一定的貢獻。其中亞麻酸的衍生物dha和亞油酸的衍生物花生四烯酸是大腦中最豐富的兩種長鏈多不飽和脂肪酸,對大腦的機能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對於提高兒童的學習機能、增強記憶力有著重要作用。

但是吃核桃補腦卻不是一件吃了就能補的事,因為核桃雖然確實具有補腦的功能,但是不能急功近利,而需要長時間的堅持食用。因為核桃補腦是個代謝過程。大腦細胞膜不能再生,只能靠新的不飽和脂肪酸來參與代謝更新,代替被氧化了的不飽和脂肪酸。

食物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被吸收之後,運輸到大腦參與大腦細胞膜的代謝過程。由於代謝更新的過程時間長,一般至少半年的時間,才能見效。

核桃能補腦不是因為它長得像大腦,而是因為它的成分能夠起到補腦的作用,還有一些差不多成分的堅果也可以媲美核桃,比如巴旦木、杏仁、榛子、腰果都可以起到類似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營養醫資格證時,我瞭解了一些核桃方面的知識,打破了「以形補形」這個說法。核桃含有抗氧化物質:科學家發現,每100剋核桃肉中含有20.

97個抗氧化物質,人體吸收核桃的抗氧化物質能夠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核桃含有賴氨酸:賴氨酸是人體必需氨基酸,能夠促進人體發育增強免疫力,如果缺乏會導致發育遲緩,噁心,嘔吐等不良症狀,但是賴氨酸人體不能夠合成,它需要從外界食物中獲取,而核桃就含有大量的賴氨酸;核桃中含有維生素b和e:維生素b參與機體的各種能量代謝,如糖代謝,脂肪代謝等等,而維生素e可以防止細胞衰老,增強記憶力;核桃中還含有卵磷脂,又叫蛋黃素,腦神經細胞中的卵磷脂佔其17%--20%,它能增強大腦活力,消除腦疲勞,增強記憶力提高腦疲勞,提高工作效率;核桃中還含有亞油酸,它能夠降低血管,軟化血管,促進微迴圈,它也是必需氨基酸,人體不能夠合成。

是不是瞬間覺得核桃真的很神奇,它的營養價值特別高?它之所以補腦不是因為長得像腦,而是所含的營養物質剛好供人體所需。

7樓:奇聞全接觸

為什麼有人說核桃能補腦,是因為樣子長得像大腦嗎?

核桃仁長得很像大腦,多吃核桃真的可以補腦嗎?

8樓:縱橫三千年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平常經常喝的六個核桃牛奶,其實確實有一定的補腦的效果,對於我們的腦力發育來說,也是有非常好的幫助,這也是平常小孩子以及一些經常用腦的人,需要多吃核桃來進行相應的調理的原因,那麼,核桃仁長得像大腦,多吃核桃真的可以補腦嗎?接下來就來具體說一說。

其實,核桃仁確實是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進行健腦補腦的效果,但是並不是因為核桃仁長得像大腦,所以對於大腦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它其實更多的是由於核桃的成分以及相應的營養元素有一定的關係,因為核桃裡面本身是含有很多的蛋白質和脂肪,同時也含有相應的微量元素,特別是含有很多的鈣,鐵等元素,對於我們的腦部來說,自然就有很好的營養補充的效果。

總之,對於核桃來說,大家也要多進行嘗試,因為除了幫助我們補腦健腦之外,同時還有很多的營養成分,對於營養補充來說也是能夠起到一定的效果,能夠很好的幫助助我們的身體進行營養完善。

9樓:科學闢謠

核桃中益於大腦細胞的α-亞麻酸並非最多,也不是唯一,很多食物都可以取代。迄今沒有直接證據表明,吃了核桃之後能在短期內提高人的智商,或提升考試成績。

10樓:雨點兔兔

核桃仁裡的成分,有提高記憶力的效果,所以可以說是多吃核桃是可以補腦的。

11樓:等等文化

吃核桃的確可以起來不鬧的作用,因為在核桃當中含有許多的營養物質,可以起到提高記憶力開發智力的作用。

12樓:文化養生課堂

核桃仁長得很像大腦,並不一定多吃核桃真的可以補腦,想要腦子好,還得靠自己。

13樓:小小呂子博

核桃仁確實是有這個補腦的功能,因為它裡面含有的營養元素可以促進大腦的發展。

14樓:

經常吃核桃確實是會補腦子的,核桃很有營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核桃裡面的營養成分很好,熱量蛋白質,微量元素都含有,所以吃了對人體很有好處。

16樓:狂浪狂浪

核桃仁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對增強大腦記憶力,增強免疫力都是有幫助的。

為什麼核桃長得像腦子

17樓:愛hold不住

什麼是核桃: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胡桃屬植物的統稱,原產於近東地區。它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幹果」。

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製糕點、糖果等,不僅味美,而且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萬歲子」、「長壽果」。

核桃的外表:核桃雖然有一個桃字,但它和平常的水蜜桃、毛桃等完全不一樣。而且核桃的外表也沒有普通桃子那麼圓滑,核桃長得更加像人腦。

我們吃的部分就是最裡面長的像人腦的果肉,這一部分其實是它的種仁,也就是子葉,它是屬於雙子葉植物。

為什麼核桃長得很像人腦:其實,不能說是核桃特意長得像人腦,可能在人類不知道人腦長什麼樣子的時候。核桃就已經是這個樣子了。

而且核桃的形狀主要還是由它的基因決定的,就像很多核果,桃仁,杏仁,它們的內果皮有些是粗糙有紋路,有些是光滑的,而核桃呢,極度的有紋路,而且還很有特點,然而裡面子葉的形狀認為可能是由於內果皮木質化之後,受到壓迫而形成的。

總結:不是有一句古話:「吃什麼補什麼」嗎?

例如,你腳受傷了,父母就會讓你多吃雞腳,說是「以形補形」而核桃富含多種脂肪酸和其它營養,可以很好的補腦,而且,核桃長得像人腦,就說核桃是人腦的形狀來方便記住核桃對大腦有好處這個優點。

為什麼我覺得別人看我是因為我長得醜,就會特別害怕別人看我

哦!一般來說一個人看其他的另外一個人第二眼或者第三眼不是因為這個人漂亮就是那個人長得醜。你自己以為長得醜,醜在 呢?現在侏儒也能上臺表演,殘疾人也能掙得冠軍,他們的心態都很健康。目前你只是自己以為醜,別人不一定會以為你醜。哪怕你真的是醜,通過化妝就能把你打扮起來,通過服裝就能把你得醜遮起來,揚長避短...

為什麼沒有男的追我?是因為我長得醜嗎

沒人抄追的女生特點,總體是可以分為以下幾點的 第一點,這位女生他沒有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穿著隨便,怎麼舒服怎麼穿。不懂穿著的女生還可以學習如何搭配,可是對於懶得學習的女生,連自己都沒有上進的心,又如何俘獲男生的青睞呢?所以打起精神來,不斷地把學習時間都投資在自己身上,讓自己成為有價值...

女人因為男人說的話,就愛胡思亂想是因為什麼

要看男人是不是很愛吃醋,如果是的話,他就有可能會胡思亂想了。胡思亂想的輕重是不分男女的,而是要看愛的深度的。一個女人因為一個男人說的話,就愛胡思亂想是因為什麼 真正愛你的男孩是這樣的 真正愛你的男孩,一下子說不出真正愛你的理由,只知道自己顧不上注意別人。真正愛你的男孩,其實總惹你生氣,卻發覺不了他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