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物理化學對女同學來說很難嗎?要怎麼樣才能學好呢

2022-02-17 15:27:49 字數 2980 閱讀 59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女生認為難的話就會被嚇到,所以以為會很難!其實高中的物理和化學沒有性別難度的,要說高深的可能有,但是高中的不會有這種差別!

只要你建立好信心,覺得女生學這個不難,那就沒問題!

不過光有信心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注意掌握方法,相比你的老師也整天說什麼掌握方法之類的你都聽煩了,但是我這不是人云亦云,而是真正的想這麼說,我也是高考過來的,對於物理化學相當瞭解!

物理其實不難,重在把握思維,解題學會建立物理圖景,出現一道物理題你要在大腦中想想模擬一下情景,這樣解題時思維就會很清晰,不會迷茫!有的同學可能會在電場磁場那個地方的幾種力高迷糊了!其實要從巨集觀把握這幾種力,這樣就不會迷糊了!

至於化學,其實沒什麼難的,就是首先知識點要積累,並且做到很熟悉,這是需要苦功夫的,要把重要的經常考試的化學反應的條件啊,量的影響以及縣官知識點都要了然於胸!這樣做題時才不至於顧此失彼!這是需要平時大量積累的!

另外一些看似不常考的那些反應也要有了解!

還有一些重要的物質的性質,比如溶解度,這不僅僅是對水的溶解度,還有許多有機物,都要了解而且最好是很熟練的知道!

有機物有的同學覺得難,有的覺得很簡單!其實有機物本身不難,那些覺得難的是因為沒有掌握好方法,不會講各種知識點聯絡起來做到融會貫通!

學習有機物重要的在於積累還有融會貫通!要把各個知識點都聯絡起來形成一個系統的知識網路!這也是需要下一番苦功夫的!但是學會之後那種感覺還是很好的,這叫苦盡甜來!呵呵

呵呵,現在相比你已經知道了吧,重要的是要有信心,還有啊,勤奮的努力是絕對少不了的,等你學會了,融會貫通了,高考範圍之內的題就沒有你不會做的了,只有不細心做錯的,沒有不會做的!

明白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來說 女孩子 比起物理 更偏向於化學 因為化學背 動腦子的不怎麼多 兒物理不盡要會背 還要把那些公式運用到各種題裡 所以很多女孩子對物理很感冒 物理,化學其實也不難 多做做題 不會的主動去 問問那些會的同學 或者去老實那裡請教問題 而且做題不要做太難的 這樣反被不會的更不會 最後 會的也不會了

3樓:來自萬石巖閉月羞花的海豚

入了門就不難。物理要多做經典題,做順了題就有點大同小異。化學嘛,多背背方程式,特重要的幾章要注意,其他就沒什麼了。

4樓:

咦?力學不就在高一就over了麼?我們高二一開始就學的熱學,比較簡單,很省腦細胞

5樓:月照心事成清影

分析類的科目,首先要沉住氣,不要急躁。

6樓:洞洞拐是也

不見得,我就認識許多女同學,物理很好

高中分文理科我該怎麼選擇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文理分科選擇文理科要考慮以下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看到了你這個年齡的朋友,讓我好懷念當時的自己,那麼親切

===============================

如果我跟你說根據自己的愛好確定自己的意向,你一定覺得我在哄小孩子;可是如果我告訴你理科好找工作,那我告訴你,我那是在不負責的回答你的問題.

現在社會或者說企業,他們需要的是能力全面的多面手,當然也要求這些」全才」們具備一技之長;就你本身而言,如果強行讓你選擇一個你不喜歡的學科,那你能從中獲得多大的樂趣呢?難道我們一直強調的前瞻就是讓我們只為將來活著嗎?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你現在無論是選文還是選理所學的都是一些很基礎的東西,都是你將來的根基,只有到了大學甚至研究生才會真正的接觸到專業性質的東西.

我們都學過一個詞叫」量才適用」,因此你現在最好先不要確定自己的好惡,先廣納百川,等到快分文理的前兩個月,再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對自己本身能力有了一定的認定以後,綜合喜好和能力兩方面的因素選出一個真正適合自己的學科.

9樓:高考曲老師課堂

今天跟大家聊一聊是選擇文科還是理科?

10樓:此使用者涉黃勿進

文理科,個人建議能選擇理科則選擇理科,除非你語數外加文科能考550以上,其他想都不想能選理科則選理科,因為大學很多專業真的很考驗理科。珍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讀理科,文科競爭很激烈,專業少,就業較難。理科較好,但理科難學,要很認真的學。女生較專心,理科女生比例很少,找男友,工作都容易。

12樓:o夏天

目前來看你文理成績差不多,不過高中的理科與初中有些不同,而且要到高二才會決定學文還是學理,不如在高一時先學學看,到時再做決定也不晚。如果理科很好的話,建議學理,理科在大學的專業多,工作種類也多,比文科的要好找工作一些。

13樓:茹茹的四葉草

先看自己的興趣,在結合自己的成績(就是哪科能讓你在高考中發揮的更好)。就這兩條標準,全看你怎麼權衡~~

14樓:亦翛

如果你物理化學都這麼好,那建議學理吧。不過高中理科和初中有很大區別,難度也大。文科其實也難。如果妹妹將來要做女強人,那學理。如果妹妹將來想好好享受生活,那學文。

ps:女強人找男友比較難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的興趣在**

要知道,要是選了一個自己不喜歡的科目,將來學起來會很怨的文理科的工作哪個好找我不是很清楚

不過,貌似理科將來的工資比較高

到了高中,特別是高三數學會很難

如果你比較喜歡背的話,還是選文科比較好

文科的數學不是很難,你數學又好,就比較有優勢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成績都差不多 那我建議你讀理科

因為理科大學多 專業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文還是學理,不能看你的成績。

你小的時候有過夢想(理想)吧,當個科學家,醫生,將軍什麼的;或者有崇拜的偶像(不是現在的明星!),長大以後立志要成為那樣的人,雖然可能有點兒模糊,但是相信那就是你的目標。那還猶豫什麼,朝著那個目標前進吧!

高二的物理化學真的很難嗎

不像想象的那麼難,學好化學科關鍵在於理解加記憶,輔以多寫,以提高準確率。按照此法,堅持下去,一定能提高成績,不妨試一下?物理化學的難點在於枯燥乏味。還需要 想象能力。公式超多 其實還好啦,不要先主觀認為難,你應該相信你自己,多厲害的人啦。人家都沒考上高中。我竟然上啦。那高二的物理化學就是小菜一碟啦。...

怎樣學好高二物理化學?高二物理怎麼學好

多動動腦子 要理解透。高二物理怎麼學好 1.理解物概念。基本概念和基本規律是學習物理的基礎,首先必須很好地掌握基本概念和規律。必須做到如下幾點 1 每個概念和規律是怎樣引出來的?2 定義 公式 單位或注意事項各是什麼?3 其物理意義或適用條件是什麼?4 與有關物理概念 規律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5 這...

怎樣學好高二物理化學,如何才能學好高二物理

外語我就不是很懂了 可以給你一個物理的介意 我個人主張不要死讀書 我們讀書為了什麼 就是讓我們學到的知識用在我們生活上 還有我們要快樂的學習不要讓學習成為一種負擔 所以培養我們對學習的興趣是罪重要的 學習物理也是一樣 我們要培養對它的興趣 在我看來物理是一項很有趣的科目 當你看見在道路上賓士的汽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