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月經預產期怎麼算

2022-02-18 03:10:57 字數 1609 閱讀 7138

1樓:

你好:預產期的計算是:從末次月經第1天起,月份減3或加9,日期加7。

如為陰曆,月份仍減3或加9,但日期加15。實際分娩日期與推算的預產期相差1-2周屬於正常。上述時間推算預產期應該是8月8日左右。n

2樓:北京藏醫院

你好:預產期的計算方法為末次月經的第一天的月份加9或減3,為預產期的月數,陽曆日加7為預產期的日數,陰曆日加14為預產期的日數。一般實際分娩日期與推算日期相差1-2周左右屬正常現象。x

3樓:舊書店

月經時間準確的話,一般在末次月經時加十五天,開始計算

4樓:子小王點目男

正常預產期的推算是末次月經的月份加9或減3,日期加7(農曆加14)。

給你一份醫學會建議之產檢時間表:

周 數 檢查專案

第6周 驗孕、驗血。

第8周 回診,看結果;必要時進一步檢查。

第12周 例行產檢。

第16周 母血篩檢唐氏症或接受羊膜穿刺。

第20周 胎兒超音波篩檢。

第24周 糖尿病篩檢。

第28周 例行產檢。

第30周 例行產檢。

第32周 例行產檢。

第34周 胎兒生長超音波評估,驗血。

第36周 例行產檢。

第37周 例行產檢。

第38周 例行產檢。

第39周 例行產檢。

第40周 例行產檢。

一般產前檢查

懷孕七個月〔28周〕以前,每四周一次。

懷孕八到九個月〔29-35周〕,每二週一次。

懷孕第十個月〔36周〕以後,每一週一次。

產前檢查專案

一般專案〔每次產前檢查都應作的檢查〕

體 重測量體重上升情形。 懷孕期間體重約增加10~12公斤。初期〔~3個月〕1~2公斤,中期〔4~6個月〕5~6公斤,末期〔7個月~〕4~5公斤。

增重太快可能有水腫,增重太多胎兒可能太大,容易引起背痛疲倦。增重太少可能胎兒生長遲滯。

血 壓懷孕時的血壓可能比懷孕前略低。 在懷孕二十週前,血壓高於140/90mmhg可能為慢性高血壓。在懷孕二十週後,血壓高於140/90mmhg可能為妊娠高血壓,若並有蛋白尿或水腫時,則為子癇前症,嚴重時會引起全身痙攣成為子癇症,危及母親與胎兒的生命。

血壓偏高時應臥床休息,飲食控制,必要時需住院以藥物控制並適時生產。

水 腫足部水腫較常見,若全身水腫〔如軀幹、臉部〕,要考慮子癇前症。

尿 糖尿糖經常較高可能有葡萄糖耐受性不良或糖尿病。 可作妊娠糖尿病篩檢,妊娠糖尿病診斷或驗飯前及飯後血糖。

尿 蛋 白

尿蛋白偏高可能腎功能不良,要檢查是否有腎臟病。 若伴有高血壓則為子癇前症。

胎 兒 心 跳

懷孕6-8周以上可由超音波看到心跳。 懷孕10-12周以上可由腹部聽到胎兒心跳。 測不到胎心跳可能因胎兒較預估週數小,位置較偏,胚胎尚未發育,或胎死腹中。

懷孕12周以上聽不到胎心音時,應做超音波檢查以確定診斷。

子 宮 大 小

量子宮底與恥骨聯合的距離可估計胎兒大小。 懷疑胎兒太大或太小時,應做超音波檢查。

胎 位檢查胎頭位置。 懷疑胎位不正時,需做超音波檢查。

祝您和寶寶健康!

預產期怎麼算,預產期到底怎麼算?

從第四周算到生的那一天 預產期到底怎麼算?正確推算預產bai期,對合理飼養 du妊娠母豬zhi 做好接產準備工作,很有好dao 處。母豬妊內 娠期長短因品種 飼養方法容等不同而有所差異,平均為114天 110 120天 被毛黑色的豬種比白色豬種妊娠期稍長 初產母豬比經產母豬略短 母豬懷仔多 營養好時...

怎麼算預產期,如何計算預產期?

推算方法是按末次月經第一日算起,月份減3或加9,日數加7。例如末次月經第一日是陽曆2000年4月21日,預產期應為2001年1月28日。若您僅記住陰曆末次月經第一日,應換算成陽曆,再推算預產期。必須指出,實際分娩日期與推算的預產期,可以相差1 2周。若記不清末次月經日期,可以讓醫生根據早孕反應開始出...

怎麼算預產期

您好 預產期是從末次月經第一天的日期算起的。預產期的計算方法是 預產期為末次月經的月數加9 或減3 日數加7。末次月經為2009年11月15日,預產期在2010年8月22日。足月妊娠大約280天 40周左右 在預產期的前兩週或後兩週內分娩,均屬於正常。由於預產期已到,建議到醫院做產前詳細檢查,隨時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