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愛?愛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是愛?愛的含義是什麼?

2022-02-20 15:22:32 字數 5340 閱讀 1268

1樓:空卿俞彗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她)關懷他(她),給與他(她)想要的一切,看著你愛的人開心你也會跟著開心,看到他(她)煩惱你也會跟著煩惱,但你會想盡一切辦法使你愛的人開心快樂,真正的愛一個人會想和他(她)共同到老,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沒有他(她)好象失去了什麼,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2樓:小葡萄旅遊解疑

回答愛一個人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 f

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針部馬ヘ見到他(她),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她)關懷他(她),給他(她)想要的一切。看著你愛的人開心你也會跟著開心,看到他(她)煩惱你也會跟著煩惱,你會想盡一切辦法使你愛的人開心快樂。

真正的愛一個人會想和他(她)共同到老,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而你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

提問我和一個我喜歡的人在一起3個月,但是我卻和其他異性互動有點多,我應不應該繼續下去

回答那要遵循您內心想法還想不想繼續這段感情

更多3條

3樓:知心大叔說情感

愛的最佳定義是人性中的自我促進嗎?是外界中的人、事、物滿足的需要嗎?

什麼是愛?愛的含義是什麼?

4樓:才桂蘭權卯

愛是一種真實的情感,有人的愛很自私,有人的愛則很無私……其實這個問題是多樣化的,愛只是一種人表達出來的一種情感,但有人卻把它看作生命,有人卻把它看得很透徹,看得透徹的人心很平靜,看到的愛是淡如水的。其實這世上被愛傷害的人很多,看得透徹的往往都是受過傷的人,因為痴男怨女太多但卻不一定每個人都有愛所以一份真正的愛很難得

5樓:買群刀仕

當你覺得他一切都那麼順眼時你就愛上他了。

愛是寬廣的,能包容一切。

愛是甜蜜的,能滋潤心房~

當愛情到最後變親情是,

愛是一種責任,守護著雙方的關係。

什麼是愛,愛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相互理解,相互信任,愛是兩情相悅,心心相印,不管在幹什麼心裡都會想著對方,不離不棄,愛是一種責任,愛是一種擔當,愛是一種付出,一種精神,一種力量。

7樓:匯東

如果一個人的生命是一道光,一直快速地飛向無限遠的地方,那麼愛一個人就是想要與另一道光交織而成螺旋,彼此纏繞守護著飛向地平線的盡頭。

簡單地說呢,就是想要自己的生命軌跡與對方有更多的交錯,更簡單地說呢,就是--我想和你一起在人生的道路上旅行!只要你不背叛我,哪怕世界只剩下我們兩個人,我也不怕!

愛一個人時,會迫不及待地對她分享自己的過去;愛一個人時,會故意在其眼前展現自己幼稚無邪的一面,並期待被認可;愛一個人時,會期待和她做很多浪漫的事情;愛一個人時,會渴望被其心疼和寵溺;愛一個人時,會對其抱有足夠的信任。

8樓:曾曾

愛,是主觀意識體對於客觀意識體,或者客觀意識體對於主觀意識體的一種在時間上的延續,空間上的贈與,物質上的給予,權利上的認可而不需要回報的,及無私的付出即為愛。愛首先要滿足四個客觀的基本條件:時間、空間、物質和權利。

時間上表現為保護客體或者自我而不求回報;

空間上表現為不予干涉;

物質上表現為給予而不求回報;

權利上表現為認可或者糾偏等。

母愛、父愛等血緣上的關係,一是本體是客體的時間上的延續,或者保護物件、被保護物件而不受他人傷害也表現為時間上的延續。這就是時間尺度。

男歡女愛,本質的目的還是時間上的延續。具體情況有很多種。

9樓:百度使用者

愛是一種感覺,純精神的感覺。他不是物質的。所以看不見也摸不著。

只有相愛的兩個人相互能感覺到;所以相互的感受(愉快,溫暖,甜蜜。溫馨,不求回報的付出,幸福感)很重要;即使你內心的感受對方不能接受,你也會無怨無悔,並真摯祝福對方快樂健康平安幸福!我想這就是愛的真實含義了吧!

愛首先是要喜歡,內心充滿了美好的願望和祝福,願意為他付出而不求回報。其次是對方能接受,相互延續這樣一種情感。第三才是結合,靈與肉的結合。

尤其在現在這樣的時代,婚姻也只是一個驛站,能不能長久還要看相互的感受與呵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相互喜歡的意思,一種奇怪的感覺,zhuyi qignqu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就是無私奉獻,不求回報

12樓:黔中帕蛔

愛情是幸福的,然而也是痛苦的。真正的付出就是一顆真心, 你付出你是真心比什麼都要好的. 真正的愛情是真心, 真心愛一個人不就是...

愛就是付出,愛情真正的含義是傷痛` 有,但是你的還沒有到,再等等

13樓:我叫撕裂

我懂愛的表現形式:快樂是愛,美好是愛,付出是愛,擁抱是愛,愛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

14樓:愛一個人是放下

愛得起,放不下。不如不愛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有很多含義,親人之間的愛

,戀人之間的愛,對一切生命的博愛,對物質的愛等。愛的最高層次是無條件的愛,這種愛強調的是主觀上會去做真正有利於所愛之人的事情,而且不求回報,尤其是不求對方用愛回報,也不論對方是否接受,這是一種自我表達。其實愛人比被愛要幸福,要更為主動,學會愛並學會表達愛是每個人成長的必修課,沒有這點一個人的成長就不夠圓滿。

愛一個人是寬容和體諒對方,是無條件接納對方,是設身處地的為他著想,也是希望他能活得幸福快樂。

16樓:匿名使用者

ifyouweepedforthemissingsunset,youwouldmialltheshiningstars

什麼是愛的定義?

17樓:

愛是一種發自於內心的情感,是人對人或人對某個事物的深摯感情。這種感情所持續的過程也就是愛的過程。通常多見於人與人或人與事物之間。

愛是認同、喜歡的高度昇華,不同層次的愛對應著不同層次的感受或結果。

我們生活在一個物質世界,我們的愛情,也會受到親情,友情等等的影響。愛情並不是孤立存在的,它存在於心靈,會受諸多因素左右。愛這個字在字典裡有著許多意義,由某種事物給予人滿足,至為了愛某些東西而願意死(如愛國心、對偶結合)。

其可以用來形容愛慕的強烈情感、情緒或情緒狀態。

愛這個字在字典裡有著許多意義,由某種事物給予人滿足(如「我愛吃這些東西」)至為了愛某些東西而願意死(如愛國心、對偶結合)。其可以用來形容愛慕的強烈情感、情緒或情緒狀態。在日常生活裡,其通常指人際間的愛。

可能因為其為情感之首位,所以愛是美術中普遍的主題。

愛的最佳的定義應該是真心對待某個生命體或物體(可以是人、物品、動物),使其整體感到快樂,但被愛不一定感到快樂。愛是無私的奉獻與給予,包括物質、感情、行動等形式。有愛的人有朋友,博愛的人朋友廣。

沒有愛的人特吝嗇不關心其他的一切只有自私,這種人父子兄弟視若路人甚至仇人相見。這種人是社會發展的障礙。

18樓:大陶學長

對於家庭生活,愛就是每個行為的動機,是我們做的每件事的動力。愛是把每個人系在一起的繩。如果我們能讓我們對孩子的愛來影響我們為他們做的選擇,我們就會是成功的父母,我們就會有一個充滿愛的家。

我成長過程中學到的一首歌的歌詞是這樣的:當家裡有愛時,每個角落都是美好的。

當家裡有愛時,每個音符都是動聽的。當家裡有愛時,時間輕輕滑過,平和與豐盛共存,還有那甜蜜的微笑。一個有愛的家是一個快樂的家,是我們所有人都想要的養大孩子的家。

19樓:曉龍老師

喜歡達到很深的程度,繼而人為之付出的感情。

是指人類主動給予的或自覺期待的滿足感和幸福感。愛有多種表達方式,它包含了愛情、友情、親情、博愛以及人對所有事物的根本情感。愛在藝術、哲學、美學等科學文化領域,是一個普遍的主題,也是一個永久的主題。

愛,即人類主動給予的幸福感,是指一個人主動地以自己所能,無條件尊重、支援、保護和滿足他人無法獨立實現的人性需求,包括思想意識、精神體驗、行為狀態、物質需求等。愛的基礎是尊重。愛的本質是無條件地給予,而非索取和得到。

愛是純正的正義。

所以,愛是一種發自於內心的情感,指的就是對某個人或某個事物有純潔而深摯的感情。這種感情所持續的過程也就是愛的過程。通常多見於人與人或人與物。

20樓:堂驪萍韋磬

愛的定義就是;

愛情就是肯為對方無條件的付出和犧牲

愛一個人就是希望對方永遠快樂永遠不要讓對方擔心因為對方的快樂而快樂,因為對方的幸福而感到幸

什麼是愛?愛的定義是什麼?

21樓:衣秀梅昝戊

什麼是愛情?愛情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且力量巨大,大到往往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或根本無理可講。

愛是一種思緒,似藍天裡飄蕩的白雲。愛是陽光,是風,空氣。愛是一種心痛,似撥動你心靈的顫音。

愛是一汪情懷,似靜謐而又盪漾的海灣。愛是黑夜能看見明亮的光。愛是雪中感覺溫暖的春,愛是笑臉,是滿足,是新希望,愛是一切,它無處不在,愛是讀到一本好書,你會想,如果他也能看到該多好!

什麼是愛的滋味/感覺?是愉快的,是難過的,是陶醉的,是情緒的,是勇敢的,是信賴的,是誠意的,是體貼的,是相思的,是懷念的,是甜蜜的,是醇酒的,是甘泉的,是沉醉的,是幸福的,是犧牲的,是高尚的,是奉獻的,是責任的。

什麼是情?情就是當你想到這個人,你會祈願他幸福快樂平安,你會想永遠陪伴他,當你不得不離去,你希望留下什麼給他。情是在寂寞的夜裡,思念如潮水般湧來,手裡捧著書卻怎麼也看不進去,心裡惦記著他此時有沒有吃晚飯,是不是和自己一樣想著自己。

愛是,週末利用半天時間親手做出幾道好菜滿足的看她(他)吃下去;是在寒冷的冬天不斷為她(他)的咖啡杯裡續上熱水;情是看到花,想跟他或她一起欣賞,愛是走過山崖水畔,你會帶點遺憾地想:如果兩個人同遊共賞該是何等賞心樂意之事!【愛情就是這樣的】

22樓:知心大叔說情感

愛的最佳定義是人性中的自我促進嗎?是外界中的人、事、物滿足的需要嗎?

23樓:卷愉錢精

兩個人可以相守到老雖然有時吵架但是彼此還在乎對方沒有了他(她)你會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那恭喜你趕快結婚吧

愛是什麼 什麼是愛,愛是什麼,什麼是愛?

愛一句話,時時刻刻都在惦記某人,想他的一切。愛 愛是天使,你看不見他,他想來就來,想走就走!愛 就是你去做 不愛,就是不想做!什麼是愛?愛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 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精緻敏銳,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且力量巨大,大到往往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或根本無理可講。...

什麼是愛?愛是什麼,什麼是愛,愛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什麼是愛?愛情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 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精緻敏銳,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且力量巨大,大到往往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或根本無理可講。愛是一種思緒,似藍天裡飄蕩的白雲。愛是陽光,是風,空氣。愛是一種心痛,似撥動你心靈的顫音,愛是一汪情懷,似靜謐而又盪漾的海灣...

真正的愛是什麼?什麼是真正的愛?

愛從來就不是一個確切的概念,真正的愛是真誠以待。1 真正的愛是理解和包容。因為愛,你能夠體會到對方在你面前所展現的優秀是刻意的偽裝。2 真正的愛平淡但不平凡。真正的愛像極了一碗白開水。沒有那麼的波瀾不驚,但離開他卻又是萬萬不可以的。3 真正的愛是責任與擔當。有多少人以愛的名義去肆意揮霍對方的感情?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