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6 3如何開啟tracert

2022-02-21 20:55:15 字數 1410 閱讀 1946

1樓:大大蟲

windows裡的是tracert

linux裡的命令是traceroute

2樓:max的深林

tracert(跟蹤路由)是路由跟蹤實用程式,用於確定 ip 資料包訪問目標所採取的路徑。tracert 命令用 ip 生存時間 (ttl) 欄位和 icmp 錯誤訊息來確定從一個主機到網路上其他主機的路由。

2. tracert 工作原理

通過向目標傳送不同 ip 生存時間 (ttl) 值的「internet 控制訊息協議 (icmp)」迴應資料包,tracert 診斷程式確定到目標所採取的路由。要求路徑上的每個路由器在**資料包之前至少將資料包上的 ttl 遞減 1。資料包上的 ttl 減為 0 時,路由器應該將「icmp 已超時」的訊息發回源系統。

tracert 先傳送 ttl 為 1 的迴應資料包,並在隨後的每次傳送過程將 ttl 遞增 1,直到目標響應或 ttl 達到最大值,從而確定路由。通過檢查中間路由器發回的「icmp 已超時」的訊息確定路由。某些路由器不經詢問直接丟棄 ttl 過期的資料包,這在 tracert 實用程式中看不到。

3. tracert 命令詳解及用法

tracert 命令支援多種選項,如下所示。

tracert [-d] [-h maximum_hops] [-j host-list] [-w timeout] target_name

-d – 指定不將 ip 地址解析到主機名稱。

-h maximum_hops – 指定躍點數以跟蹤到稱為 target_name 的主機的路由。

-j host-list – 指定 tracert 實用程式資料包所採用路徑中的路由器介面列表。

-w timeout – 等待 timeout 為每次回覆所指定的毫秒數。

target_name – 目標主機的名稱或 ip 地址。

捕獲tracert

在圖中我們可以看出

c. 後面的ip,就是每個路由節點對應的ip,每個ip輸入什麼,各位通過http://tool.chinaz.com的ip詳細查詢去了解;

d. *,在第7個路由節點上,返回訊息是超時,這表示這個路由節點和當前我們使用的寬頻,是無法聯通的至於原因,就有很多種了,比如:特意在路上上做了過濾限制;比如確實是路由的問題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4. 如果在測試的時候,大量的都是*和返回超時,那就說明這個ip,在各個路由節點都有問題。

各位大哥,我的centos怎麼無traceroute命令

3樓:時歡悅

應該是沒有安裝traceroute,在centos上可以通過以下命令執行安裝,

# yum install traceroute -y

centos7 怎麼安裝traceroute

光碟新裝centos 6 3出錯了,求助。

經過搜尋,終於解決了。在機器重啟後,出現安裝啟動項的時候,按 esc 進入命令列,輸入以下命令,回車,就可以了 linux all generic ide irqpoll pci nommconf 那你現在的電腦bios的預設啟動順序 介質 已經調節到cd rom沒?為什麼安裝linux會出現請插入...

vm安裝CentOS如何與windows共享檔案

使用橋接 bridge 方式與宿主相連,既將虛擬機器橋接到真實網路中去,不過要確認校園網沒有做限制。如果不是dhcp分配,就手動吧。方式網上搜尋就有 方法有3,如下 1 使用vmware自帶的工具 編輯你的虛擬機器設定,點選 options 選單,再選中 shared folders 再點選 add...

如何重新安裝centos7系統,阿里雲centos7怎麼重灌系統

怎麼安裝centos7系統 安裝linux系統 安裝centos7系統操作步驟詳解 阿里雲centos7怎麼重灌系統 開啟putty工具,在主機名稱中輸入阿里雲ecs的ip地址和埠。輸入好後,點選 開啟 進入。進入putty介面後,輸入系統賬號和密碼。提示一下密碼是暗文的,輸入密碼時不會顯示在螢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