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5月12日張雪峰在青島大學演講被潑鯡魚罐頭

2022-02-21 23:26:28 字數 2166 閱讀 2558

1樓:行動的兔子

其實這種公開的演講,連人帶狗都能參加,各院學生都有,本身不能分辨搞事情的是不是學生。但是一般處理的慣例,只要那人不能明顯看出是中老年人,基本定性為本校學生,大學生在缺少社會經驗的情況下,也會被帶到溝裡。

但是張雪峰很牛,微博發出來直接把對方定性為僱來的流氓,瞬間把這個人和青島大學的學生劃分清楚,保全了青島大學的名聲。這個情商和寵粉的實力,他紅真的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張雪峰一介考研輔導老師,絕非什麼權傾一時的人物。你說誰還能恨他恨成這樣?但是有些事啊,真的動動腦。看看這幾天另一位風口浪尖的張姓人物,那個不用潑任何東西就已經危如累卵了。

張雪峰老師,應該算一名合格又稱職的人民教師的,面對別人的不尊敬,甚至惡意的舉動,依然完成了自己的講課,這樣智慧又大度的心懷,還是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2樓:

感覺就是一場很令人髮指的惡性攻擊。

具體事情過程大概是這樣,5月12日,張雪峰按照行程安排,前往青島大學進行演講。結果就在演講過程中,一個男生突然奔跑向前,將一罐鯡魚罐頭潑向了張雪峰。然而,即便是面對這樣一個令人難堪的情況,張雪峰依然將自己的演講進行了下去。

別的怎麼樣暫且不說,光是這種敬業精神,就值得人敬佩。

事情過後,張雪峰自己也釋出微博,強烈地譴責了這種行為。他在微博中宣告:這是競爭對手找來的流氓,針對自己所進行的惡意攻擊。

並高呼:就你們這點能耐,不把心思放在怎麼教好學生,放在我身上,註定會被學生拋棄。

事後,也有某教育機構公開宣告,指天發誓,說自己絕沒有采取向張雪峰採取那樣的舉措,並要求張雪峰也同樣發誓,這件事不是自己的自我炒作。

對於炒作這種觀點,仔細想想,大家就會發現這純屬無稽之談。作為網上最紅的考研老師,張雪峰的人氣,在國內不輸於一線網紅,不但學生粉絲眾多,與娛樂圈之間的互動,也已經不是一次兩次。

時至如今,以張雪峰自身的名氣而言,他已經完全沒有必要炒作了。而且,即便是自我炒作,又何必找這樣一種拙劣的方式呢?只能說,這樣的言論,實在是缺乏邏輯。

張雪峰這個人,曾經因為幽默風趣的言辭,而風靡網路,也曾經因為他關於五險一金的言論,而在網上飽受詬病。有人喜歡他,也有人討厭他。但是不管怎麼說,作為一名公民,不論你喜不喜歡他,他都有保障自己人身財產安全自由的權利。

像是這樣直接攻擊個人的行為,即便是理由再正當,也是不可取的。做出這件事的男生到底有何動機,我們暫且不得而知。如果真的如張雪峰自己所說,是競爭對手做的話,那我們也只能感嘆一句,同行之仇,果然不共戴天了。

3樓:圈住的情

無論有多少人說他譁眾取寵,不顧別人的想法也罷,深處現場的我只想說,他真的已經盡力在努力講說了。把考研這件事用非常詼諧的語言讓同學得以認知,他做到了。渲染現場氣氛,兩個半小時沒有過多的停留,思路非常連貫,沒有任何時刻冷場,他做到了。

頂著外界的壓力,別人的非議,每晚只能通過安眠藥入睡,一個月好幾場高校的演說,他做到了我知道無論他有多少看法我不敢苟同,字裡行間有多少舞文弄墨的意味,作為一個努力工作的人他都是值得尊敬的。

高校學生如此不顧後果的詆譭別人,得到更多的反而是別人以詆譭的眼光看待這位學生,諷刺這所學校,甚至進行地域攻擊。

4樓:木偶

完全是想報復張雪峰而已,不過這種人應該被判刑,鯡魚罐頭這麼臭,簡直跟生化危機一樣恐怖。

5樓:影視小靈通兒

同行惡意攻擊啊。普普通通小市民都會有人看你不順眼的時候,更何況風頭正盛的他。

6樓:花無缺

這是一種很不文明的行為,應該受到譴責。

7樓:木棉小橡樹

好多人都說是同行競爭導致的,但是這種現象也太惡劣了。

8樓:娛樂柚子醬

無論有多少人說他譁眾取寵,不顧別人的想法也罷,我只想說,他真的已經盡力在努力講說了。

9樓:被遺忘的守候

惡意攻擊,應該受到懲罰,這是嫉妒。

10樓:團團和丟丟

這個純屬嫉妒別人成功,見不得別人好過的行為。

11樓:小蚊子很忙

只能是說人紅是非多,有些人就是見不得別人好。

12樓:嫌疑人小

無論從什麼角度來講,做出這種事情,都是不尊重人家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樣,潑鯡魚罐頭太過分不文明啊。

張雪峰「逃離」北京,對此你怎麼看?

北京是很多人夢想中的城市,大家都想要去北京闖出一番天地,實現自己的抱負。有的時候,大家有夢想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只有夢想還不夠,我們還必須要面對現實。北京其實對於很多的外地人來說不是那麼的友好。我覺得對於張雪峰老師的舉動給予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都是想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張雪峰真名張子彪...

2023年12月12日9點30出生怎麼看生辰八字

八字 癸巳 甲子 壬子 乙巳。傷官生財格,或傷官駕殺生財格,不富即貴的格局。壬水日刃,月刃,年時帶財官祿位貴人,天干癸水透出,巳中戊土止水培木,甲乙兩透以傷官論。年上癸劫坐巳,巳中戊殺合癸,羊刃殺合,傷官生財助殺,殺有食制,富貴命。生辰八字 癸巳 甲子 壬子 乙巳。五行屬性 水火 木水 水水 木火。...

你怎麼看待愛情公寓5開拍

愛情公寓我個人覺得為數不多的兩個戲份就是兩個惡搞部分吧。這個地方是很明顯的想象加實際行動了。畢竟當年看的挺過癮的,還有展博的那個開天闢地的桌遊也是一個大雜燴,算是咱們生活裡無聊整合的唄,這個沒法說他是抄的,勉強說的過去吧。怎麼說呢,愛情公寓 誕生的那個年代成就了他,但是卻也圈住了他,10年了吧應該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