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男生文中不得出現真實姓名

2022-02-23 12:52:37 字數 4508 閱讀 5579

1樓:小熊醬紫

郭樹陽是我的同學,他的媽媽和我的媽媽都是學校老師,而且在一個辦公室,每天放學後我們一塊兒到辦公室寫作業,所以我對他比較瞭解。郭樹陽是個小書迷,無論故事書、漫畫書、科幻書還是作文書等等,他都能看得津津有味。

這不,剛進辦公室,他手裡就已經捧著一本書坐在角落裡看起來,不時從那裡傳來哈哈的笑聲。「郭樹陽,快寫作業!」他媽媽說。郭樹陽說:「我把這一點看完就寫。」

媽媽走後他又專心致志地看起來。幾分鐘後,他媽媽走進來說:「把書收起來,趕快寫作業。

」他嘴裡不停地說:「好,好!」可是頭也不抬,根本沒有收起書的意思。

後來,他媽媽發脾氣了,他才戀戀不捨地收起了書。一寫完作業,他把作業推給他媽媽,又快速地把書拿出來看。

聽他媽媽講,平時在家裡他也是這樣,只要有時間他就會拿起書來看。上學、放學的路上看,中午、晚上看,甚至連上廁所也在看。為了保護他的眼睛,他媽媽曾經把他的書藏起來,可他總能找到書看。

這就是我們的同學——小書迷郭樹陽。

2樓:晴天安好是你

寫作思路:圍繞主題描寫我的同學的文章,文中點出她還要強,學習不甘落後,文章詳細的描寫了她的種種表現,全文語言流暢自然,較為生動,寫人就應該寫周圍熟悉的人,這樣才容易寫得真實、形象、具體,讓別人感受文中人物就在身邊。

正文:每個人的潛力都是無限的,只要你能夠去激發它,發掘它,那麼你就是成功的。當然,要想有收穫,那麼就要付出代價,付出的越多,自然收穫的也就越多。

而對於我們現在的青少年而言,我們應該要犧牲一下自己貪玩的心理而去收穫未來的美好生活。

在生活中,往往能夠有毅力、有恆心地做好一件事的人其實少的可憐,同學們往往都三分鐘熱度。他們往往都是經不起挫折與磨難,臨陣脫逃。但是,在我們班卻有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她一向都沉默寡言,不愛與人打交道,語文成績非常出類拔萃,但不足的是她的數學及英語成績並不怎麼理想。由於她常常對於同學的熱情給予冷漠態度,對於同學的關心不屑一顧,對於同學的求助置之不理,所以同學們經常在背後對她指指點點,議論她,並且諷刺她,認為她自視清高。

但是,自從我與她同桌相處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她並不是那種人。我曾問過她這樣的問題:你為什麼總喜歡獨來獨往呢?

難道你沒有朋友嗎?起初,她對於我的這一類問題毫不理睬。可後來,大概是由於我們已相處一些時日,她對於我不再那麼警惕了吧,她終於向我說出了事情的原因。

她說她也希望自己能夠與我們成為好朋友,也像我們一樣快樂,免得自己在孤立的世界獨徘徊。但是她在小學四年級時英語和數學成績幾乎不及格,於是她暗暗下定決心,她一定要把她的英語和數學成績給提上來。因此,她決定,獨來獨往,目的是有更多的時間來學習。

她認為與朋友在一起會浪費許多的時間,甚至摧毀她的整個計劃。久而久之,她的性格變得孤僻起來,變得不善於交際。但是也正是因為她有著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毅力,以及她的恆心及努力,她創造了奇蹟,她終於成功了。

平時她的考試往往都只有六七十分,但是,她在不知不覺中得到了很大的進步,上次的考試,她竟以數學成績100分,英語成績98分名列全班第一。她終於勝利了,她超越了自我。

所以人不應該只滿足於現狀,沒有奮鬥的目標,應該下定決心突破已有的限度。當然光說不做是沒有用的,你應該具備頑強毅力,堅定的恆心,更重要的是永不氣餒的自信,只有這樣你才能夠超越自我,才能在更高層次上發展自我。

朋友,也許你沒有自信,請從我的同學身上吸取力量吧!你必須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創造奇蹟,超越自我,這樣你才會微笑著面對你的人生!

3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有一天上學的時候,到了學校後,我發現筆沒有帶來。我的心裡很是後悔:要是昨天把筆盒放到書包裡,就不會出現這種丟三落四的情況了。

馬上就要上課做作業了,我該怎麼辦呢?我著急得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還差一點兒就要掉下來了

這時,坐在我前面的看見了我的表情,她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說:「沒關係,我借你一支鋼筆吧。」我感激地說:「謝謝!謝謝!」澤燕連忙擺擺手,笑著說:「不用謝!」

「叮咚!叮咚!叮咚!

」上課了。果真,語文老師來了,這節課的任務就是練習抄古詩。我拿出的鋼筆,趴在桌上寫起作業來。

轉身她對我微笑了一下。她的微笑讓我心裡熱乎乎的。

教室裡,同學們都在安靜地寫作業,只聽得見筆尖在紙上「沙沙沙」愉快地唱著歌兒。誰也不知道,就在幾分鐘前我差點因為沒有筆而哭起來。

放學的時候,我把鋼筆還給了她,再一次地對她說:「謝謝!」「沒什麼,我們是同學,這是應該的啊。」她笑眯眯地說。我們一起快快樂樂地回家了。

回到家裡,我心裡想:我能交到這樣好的好朋友真是我的榮幸啊!同學關係融洽相處,這種感覺真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真實姓名了。不過寫的還很好。哈哈哈哈。

5樓:池飛煒

我就是看看。

我啥也不知道

關於同學之間互幫互助的作文500字不得出入不能出現真實姓名

我的同桌作文600字男生

6樓:作文小編

我的同桌——王俊超。他呀稀奇古怪。

每天腦子裡想的都是亂七八糟。

我的同桌,他非常的有意思。

一天,我們在寫作業,他不小心碰了我一下,我搬著桌子移到了旁邊,他一看形勢,知道不對了,就又說又道歉,什麼姐,什麼奶奶的都出來了,想盡辦法讓我回去,看還是不行,他也把桌子移了下來。每次總能把我弄的哭笑不得。

他還有一個毛病,就是愛抄作業,尤其是數學,我剛把一道數學題寫完,他就立馬抄了起來,我不讓他抄,他就用可憐的眼神看著我,並說:「姐姐,求求你了,給我看看吧。」真是拿他沒有辦法。

有時某個同學有份答案,他也去抄抄,唉,真是抄作業大王。

但是,他也有優點,那就是——樂於助人。那個時候,他還不是我們組,上課老師讓我們抄作業本,我的書丟了2頁,我急的哭了起來,這時,王俊超主動給我借了一本,我激動的流出眼淚,我含著淚,寫作業,他說:「不要著急,慢慢抄好。

」聽了這番話,我的眼淚更是忍不住流了出來,我一邊擦眼淚,一邊寫。那時,我把他當做我真正的朋友。我感謝他,從心裡而發。

那時,連我最好的朋友都不知道我哭了,但他卻在我困難的時候幫了我一把,還安慰我,我耳邊一直迴盪著那句話。

這就是我的同桌,有優點有缺點,我希望他一定可以改正缺點,我也相信他可以做到。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同桌是一個個子不算很高的男孩,相貌平平.但是,在他的腦子裡,總有許多好笑的笑話和幽默的故事和歌曲,這都像滿天繁星一樣多。才使得這個人變得開朗、活潑、大方、有幽默感,只要是和他坐過的人,每天起碼要笑上15便以上。

他的搞笑事蹟多得數不勝數,最近一次是英語報聽寫,我已經胸有成竹,但看見同桌在課間十分鐘死記硬背,還是很可憐的,畢竟單詞不是那麼好背的,在英語報聽寫是,我看見他在笑,等聽寫紙條收上去時我問他為什麼笑,他說:「我這次考試一定能靠60分,o(∩_∩)o…哈哈!」聽寫結果一下來,他真的只考了60分,他興奮不已,做著得意的樣子,把眼睛往上看,還是不實的向我拋媚眼,也許是他的眼睛很好看吧,但他還一邊把手放在下巴上,一隻放在桌子上,還唱著流行歌曲……(看到這你也許會想,這個同桌考了60分還高高興興的,是不是……,那就錯了,因為這是他這學期以來第一次考這麼好了,給他鼓勵一下吧!

)還有一次,我和我前面的同學在做作業時,我只看見同桌往桌子底下穿,一直穿到前面去了,還無緣無故打了前面的同學,裝著嬰兒的聲音說說笑笑,所以前面的人沒有怪他,後來又在桌子底下拍我的腿,我一急,一腳登過去,把他的眼睛給撞了,幸好還不是很痛,這真叫「偷雞不成蝕把米」呀!!

還有在上課的時候,我的同桌學習成績本是很好的,就是因為天天和後面的同學(一個大胖子)講話,被老師發現了許多次,所以被罰站了許多次,我想應該有7次了吧,所以,同桌現在很透了他,見他一次罵他一次……

我的同桌就是一個調皮、搞笑的人啦!!!

我的同桌 作文600字 寫男生

8樓:獅子

唉!老師怎麼讓我和他坐在一桌呢?聽說他原來可是(6)班的差生啊!

他的名字叫陳××,也許他可能不是那麼差吧!想到這兒,我就偷偷瞅了他一眼。他正埋頭寫著什麼。

那長長的瓜子臉,微微上翹的鼻子,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在我眼裡都覺得有些討厭。誰讓他做我的同桌呢? 我們倆太太平平的過了兩天,彼此倒也合得來,只是沒有朋友間的親密。

這對我來說是最頭痛的事,因為我太喜歡說笑,一刻也不肯閒著,可跟他一起怎麼說笑得起來呢? 一天自習課,我正在看書,他從外面進來,三步兩步躥到坐位上,朝我擠了擠眼說:「唉!

你知道不?上次數學第二單元考試你考了68分,我才考了60分,比你少了8分,你可真棒!」他連珠炮似的說了一大通,引得我前面的同學都來問,我嘴裡不說,可心裡真高興。

看著他眉飛色舞地解說著,我倒覺得他不討厭了。起碼,他對同學還有些關心。 有一天上午,我在教室裡沒什麼事兒,正想走出去找人玩。

突然,我前面的同學把我的書給搞到地面了。我就和他說,可他不理我,還反過來罵我,這時陳××跑過來了。他向我前面的同學講道理,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他用他那張能說會道的嘴說服了我前面的同學,後來那位同學把我的書撿起來走了。

我們的關係在一天天改善,我們的友誼也一天天在增進。由於他的樂於助人,見義勇為,也由於我的熱情開朗,勤奮好學。我們逐漸成了好朋友。

笑聲代替了原來那沉悶的空氣。雖然我們的性格有很大差異,但是我們的心是相通的。 想到以後畢業時,我真捨不得離開我的同桌,也希望他別忘了我這個微不足道的同桌。

作文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

很多啊。從上學到現在,跟我坐過的同桌很多。可關係最密切 最要好的,就要數腦瓜靈 反應快 學習好 愛鍛鍊的孫超啦!他和我同歲,是個回民子弟,圓圓的臉,高高的鼻樑,耳朵很大。一雙濃眉大眼,總好像在給你傳遞著智慧和友好的資訊。孫超的腦瓜靈,反應快。每次老師的課堂提問,他總是第一個舉手,而且回答得十分正確 ...

我的同桌作文,我的同桌作文300字

我的同桌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男孩,他叫關博元。彎彎的眉毛像倆個月牙似的掛在臉上,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下面長著一個小鼻子和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巴。我的同桌在班裡是個體育明星,他在上次秋季運動會上大顯身手,跑步得了全年組第一名。我的同桌還特別愛幫助人,有一次我忘記帶橡皮了,他就主動借給我。我的同桌還特別愛勞動...

我的同桌作文細節描寫,我的同桌作文600字細節描寫

我的同桌是一個性格開朗的男孩。他白皙的臉頰,濃密的眉毛下鑲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頭烏黑髮亮的秀髮,他那紅潤的嘴脣像雨後盛開的櫻花般粉嫩,說起話來滔滔不絕。他在我們班男生中可算得上是一個心靈手巧的男孩了,他跑起步來像一匹脫韁的野馬在草原上奔跑。他很霸道,在他那霸道中還有一點兒小孩子氣使人感到很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