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眉山市,不是本地人,需要臨時身份證

2022-02-23 12:52:42 字數 2857 閱讀 2176

1樓:氣味風雲

臨時居民身份證不能單獨申領。你只能回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規定是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大多數地區可以當即領取。

法律依據: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有效期內的臨時居民身份證與身份證具有同等效力,可以使用。

法律依據: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三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第七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2樓:民生為本

如果你是重慶的可以在四川眉山居住地派出所申請辦理身份證,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如果不是隻能回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不是本地人可以到本地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3樓:房產愛上**

不可以!

必須回原籍,帶上戶口薄,去當地公安局辦理!

不是本地人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4樓:mm夢分開走

不是本地人不可以在本地辦臨時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繳納證件工本費。臨時居民身份證工本費標準,由公安部會同*****主管部門、財政部門核定。

5樓:驃騎先鋒使

臨時身份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辦理  ,不是本地人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管理暫行規定》中關於發證範圍的規定,堅持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受理申領、換領、補領身份證手續的原則。對在異地投資開發、務工經商、被聘受僱、出差旅遊等人員丟失身份證的,一律由其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補發身份證。  根據規定,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所以還是應該回到常住戶籍所在地向當地公安機關提出辦理申請。

辦理時需要攜帶本人戶口,近期一寸免冠黑白**兩張,辦理時要交驗戶口,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納工本費10元。

6樓:甘冷玉祈志

如果居住地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跟是不是本地人其實關係不大,如果你所在地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的話,那就沒問題,你可以打**問一下你所在地派出所看看,不行的話就只能是回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了。

8樓:繩桂枝籍雨

不可以。

目前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範圍僅限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損壞換領和丟失補領,申領臨時身份證的,仍需到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9樓:抄齊

我不是本地人,在虎門鎮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不是成都本地的人要怎麼在郫縣補辦臨時身份證?是這樣的,我今晚外出 5

10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

目前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範圍僅限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損壞換領和丟失補領,申領臨時身份證的,仍需到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外地人可以在本地辦臨時身份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來說,應回戶口所在地辦理:

1,臨時身份證能否異地申請領取,現資訊不明確,具體請諮詢相關的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符合為準;

2,根據我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9條的規定,當事人應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的規定: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八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統一制發、管理。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一條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三條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1、外地戶口不可以在本地辦理臨時身份證。 2、《居民身份證法》第8條規定:「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 3、臨時身份證也是居民身份證,因此,也應當由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公安機關簽發,所以,外地戶口的不...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臨時身份證是用於乘坐動車或是飛機的,可以在當地車站或是機場辦理,否則要回戶籍所在地辦理。

眉山有多少人??四川省眉山市有多少人口

眉山地區總人口有三百多萬。眉山市僅有不到100萬。眉山市6區縣經濟發展水平差異較大,地理環境較為複雜,人口分佈不均衡。其中仁壽縣萬人,是四川省人口第一大縣,佔全市人口總數的46.0 東坡區有萬人,佔 彭山縣和洪雅縣分別有人口32.32萬人和萬人,分別佔和10.01 人口數量較少的丹稜縣和青神縣分別有...

宜昌長江市場都是本地人做生意麼,宜昌長江市場都是本地人做生意麼?

如果賣建材 包括燈具 的話 在宜昌 我建議在金東山 因為宜昌人有一個普遍的心理,金東山是最大也是最便宜的地方,物以類聚,所以那邊的租金也相對的要說貴一點,不過生意絕對比長江市場好的多,因為隨著五家和夷陵的發展,發展大道,城東大道的貫通,金東山的前途會更加理想,至於你說的租金時間問題可以找商鋪老闆談,...

你們說我該辭職不,本人蘇州本地人

現在的生活壓力很大,就業的競爭也很強。當你在體會找工作的艱辛後,你就會知道辭職是一件多麼愚蠢的事情。都在這個迷惘的年代裡,自己好好把握,說那麼多沒用。直說吧,第一,你現在從事的根本不是什麼技術工作,你想走人和你說覺得技術的工作越來越不值錢了一點關係都沒有,說到底,你現在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能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