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明白人知道否低電壓充電對手機影響大嗎

2022-02-23 21:10:54 字數 5013 閱讀 5068

1樓:安全護航

到底有多「低」?,標牌上有輸入電壓標註。

2樓:艝m脜g茌

關於手機電池保護和充電

1、 鋰電池根本不用啟用

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 啟用 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

來的說法。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因而手機買回來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

2、 電池壽命與充電次數無直接關係只與充電週期有關

說通俗點只與你的電池一共衝過多少電量。有關鋰電是有「充電週期」的說法的,就是說幾次充電總充電量為100%時,才算一個充電週期。不用擔心你的手機在電腦上插來插去會對電池有傷害;

3、 過充等於白充 ,過充將你的手機置於懸崖邊上

有些人認為雖然手機已經提示充電完成內部可能還沒充滿因此衝滿之後再充一段時間時間(充電過程中突然斷電情況除外)其實,鋰電池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

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而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的充電保護電路的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你的電池將長期

處在危險的邊緣徘徊。這也是反對長充電的另一個理由。此外在對某些機器上,充電超過一定的時間後,如果不去取下充電器,這時系統不僅不停止充電,還將開始放電-充電迴圈。

也許這種做法的廠商自有其目的,但顯然對電池的壽命而言是不利的。同時,長充電需要很長的時間,往往需要在夜間進行,許多地方夜間的電壓都比較高,而且波動較大。前面已經說過,鋰電池是很嬌貴的,它比鎳電在充放電方面耐波動的能力差得多,於是這又帶來附加的危險。

因此,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不要過充;

4、可怕的「過放」

電池因過度放電而導致電壓過低,以至於不具備正常的充電和開機和長時間充電一樣流傳甚廣的一個說法,就是「儘量把機器的電池的電量用完,最好用到自動關機」。這種做法其實只是鎳電池上的做法,目的是避免 記憶效應 發生,不幸的是它也在鋰電池上流傳至今。再次重申我們用的可是鋰電池壓.

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各種技術資料都強調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特別是過放。手機提示電量過低就充電;

5、手機充電時儘量避免使用手機

6、 長時間不使用手機,過一段時間(一到兩個月)就是沒使用,也衝一下。前幾次可能覺得電池不是太頂用,過幾次電池就恢復了。

低電壓給手機充電有什麼影響

3樓:夢幻尋夢

低壓充電更安全一些,對手機沒有影響。

一、電壓不變,提高電流。

二、電流不變,提升電壓。

三、電壓、電流均提高。

高電壓低電流模式:增加電壓,需要在充電電路中設計多重降壓電路。一般手機的充電過程是,先將220v民用電壓降壓到5v充電器

電壓,然後5v充電器電壓再降到4.2v電池電壓。在充電器和手機電路中均存在降壓電路,所以充電時,充電器會發熱,手機也會發熱。發熱帶來不好的體驗,

並影響電池的安全性。

低電壓高電流模式:增加電流,在充電器電路和電池電路中都引入mcu單片微型計算機來代替降壓電

路。在低電壓高電流的前提下,通過開電壓環實現分段橫流的電流的輸出。oppo的vooc閃充使用了低電壓高電流的解決思路,不僅保證了航空級的安全性,

還史無前例地解決了手機充電發熱的問題,無論是介面卡還是手機在充電時都不會再發熱。

用一個水槽的實驗舉例,很形象的說明的這個問題:

如何快速地把a水池(外部電源)的水匯入到b水池中(電池)?我們可以增加壓力,加速a池水流到b池中(如圖中①所示),但這會導致熱量增大,易發生安全問

題;當然,我們還可以這樣,增大傳輸面積(即拓寬連通管道的面積)加速水流動(如圖②所示),但這種簡單的擴充套件單通道的方法將會使b池的受到的瞬間壓力倍

增,一樣會存在安全隱患;那應該怎麼做?

其實,我們可以這樣,增加多條平衡管道(如圖③所示),讓水流可以平穩快速地流到池,而不會產生單通道的倍增壓力。(oppo的vooc閃充就是用的這個道理,所以相對比來說是比較安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有電壓穩定器一班都沒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容易壞電池,甚至影響手機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充電器可以給手機充電(萬能充也一樣)就沒有問題,只要你家電壓在90v~260v充電器都可以正常的工作,如果電壓低於90v充電器是不會充電的,只要你充電器是好的對手機(電池)是沒有傷害的。

低壓直流給手機充電對電池有影響嗎?

7樓:月亮的未來

給手機充電不會有那麼高的電壓吧?不過我沒有用過他。給手機充電的電壓要按手機說明書上的數值,(雖然可以稍微高一點,但最好不要超過5%)。並注意正、負。

8樓:

我暈,你是說不用充電器。直接吧48v並聯到手機電池?如果是這樣估計充幾次就玩完了!

9樓:

在電池的充電範圍內沒有問題。

當低電壓時可以給手機充電嗎

10樓:深圳市展望興科技****

可以。具體的還是要看你的電壓是多低。

找到手機充電器:

分清楚充電器插頭正反面:

看充電器頭的側面引數:

100-240v都是可以的,插好手機介面就可以充電了。

11樓:安全護航

充電器上都有電壓範圍,很多充電器可以在110v~220v工作。仔細看看。

12樓:叼天炸

應該是可以的,手機充電器一般輸入是100-240v的交流電,只要市電壓在這個範圍(正常市電壓是220v),手機充電器都能正常工作輸出5v的恆定直流電給手機充電....

13樓:王陵凌

這是可以的,很安全,對手機無太大影響。

由p=u*i可知,電池電量一定時,p可看為v充電,縮短充電時間可以有如下可行方法:

①.i一定,提高u.

②.u一定,提高i.

③.i、u均提高.

充電電壓不穩定會對手機有影響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vivo充電器的輸入電壓為100-240v,電壓在這個範圍內略微變化,是不會影響充電的,若電壓跳動浮動較大,建議暫時停止充電。

15樓:三星問答服務

如果電壓不穩,如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16樓:安全護航

這需要具體分析的,每一種充電器都有很寬的輸入電壓範圍,如,100v~240v。

對照此條件,確定電壓波動是否在此範圍內,如果在此範圍內,沒有影響的,超出此範圍,特別是高於最高輸入電壓才會對手機有影響。

17樓:三星問答服務

目前上市的三星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所以當手機提示電量低時即可充電。

2.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4.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待機充電。

電壓不穩定對手機充電有什麼影響

18樓:三星問答服務

目前上抄市的三星手機襲

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所以當手機提示電量低時即可充電。

2.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4.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待機充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電壓的波來動在充電器的輸入電源壓範圍內的,可以正常充電,並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低於充電器的輸入電壓範圍的,會造成輸出的電壓過低,無法正常進行充電。

如果高於充電器的輸入電壓範圍的,會造成充電器的故障,造成充電器損壞。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來充電器是開關穩壓型結

源構的電路,能自動適應90v~240v的交流電壓,而且充電器的電路中設有自動穩壓電路,可以在交流電壓在波動時保證輸出的直流電壓穩定在5v左右,也就是說電壓不穩不會對電池有任何影響,你可以放心使用,不必有任何擔心。

21樓:gax蝸牛

影響不大,充電器本身就是變壓器。

電壓低時,用充電器給手機充電,對手機電池會不會有影響

22樓:買群刀仕

充的慢,不過不會充壞。

如果電壓過高或者電壓不穩,就別充電了。

23樓:祕文昂施勃

用低電壓給高電壓的手機充電,充多長時間也不會充滿的。因為電壓低於高電壓值的時候沒有電流。

北京明白人幫忙 謝

哈哈,很間單啊,我告訴你怎正的答案。1你無本駕駛,抓住你就要拘留7天,罰款800 1500元。我是罰了800,拘留7天。在裡面每天25元生活費。在北京4環內要京a牌照 京b只能在4環外,進4環就抓。京a分黃牌和藍牌 黃牌是50以上發動機的。在北京 在10000元左右包括過戶 藍牌是50以下,不過選擇...

求IDC明白人告訴下

為什麼不直接去問下你的空間商呢?一般給你登出肯定是要提前通知你的,都會給你出注銷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果他給不出你適當的解釋和解決辦法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考慮換一家了!因為這說明他的解決問題能力較差,也肯定屬於小型公司或者不注重售後服務的!我是從事idc行業的.你表達的比較亂.看的不是很清楚.現在不允...

到底什麼是「良心」?拜託明白人回答

我覺得良心 copy也不是好心 善心 良心是最基本的吧 好心善心是更上一層樓了 有良心不一定有好心 善心 好像沒良心約等於沒人性 良心應該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線了 但是好心善心也不完全包括良心 好心善心更多是對與自己關係不大的事物的幫助 比如說 照顧父母是良心 道德底線 照顧孤寡老人是善心 但是絕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