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友情和愛情一樣,都是需要雙方的付出

2022-02-25 11:30:29 字數 6067 閱讀 7046

1樓:愛笑的林子啊

肯定的,如果只有一方付出的話,那麼無論任何的感情都不可能長久的,畢竟除了自己的父母之外,真沒有誰能夠為了另外一個人而無私付出的!這世界上任何的情感,都是需要兩個人用心對待的,而那些從未用心對待你的人,就算丟掉了也是沒關係的。無論什麼樣的感情,都應該是你來我往的,愛情如此,友情也罷,都需要大家一起來維持的,倘若只有一個人單方面的討好,那麼這段感情也是非常容易破碎的。

在我看來,其實有一句話說得特別有道理,那便是你絕對沒辦法叫醒一個假裝睡覺的人,更沒有辦法來感動一個從來沒有愛過你的人。與其這麼卑微地討好,還不如遠離這一切,讓自己變得輕鬆一些。不論男女,一定要記住一點,不要將時間和精力,放在一個不在乎你的人身上,他們不值得你去付出太多,更不值得你去為其傷心

說句實在話,那就是不管在任何一段感情之中,你都有可能會獲得喜悅,獲得悲傷,也可能什麼都無法獲得,這可能取決於你在面對這份感情的時候,你把自己處於何種定位。如果你付出很多,你會有自己額外的收穫,但如果你不曾付出,那麼你在這份感情中只是充當了透明人的角色

因此我最後這邊說一句,那就是那些會讓你感覺到特別累的關係,往往都不是好的現象,要是一段感情讓你感到很無望,那麼我勸你還是早一點放棄。不要去糾纏一個不愛你的人,更不要去打擾一個不想理你的人。他若不在乎你,你也沒必要將他太過放於心上。

你珍惜他時,可以將他封為神,當你放棄他時,在你眼裡他其實什麼都不是。

2樓:18個褶的裙襬

當然需要雙方的付出了,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都需要好好經營才會長久的。

3樓:萬載混沌

一般而言,友情 愛情不像親情那樣有血緣的紐帶和與生俱來的親近感,更多而言算是一種交換和合作。不能單方面一個人只付出,另外一個人坐享其成還能維持友情愛情。朋友兩個人要有共同語言溝通彌補空虛 合作攜手共進 互相幫忙才能深入感情,沒有人會無故主動為一個人付出並且把對方當朋友。

愛情更是沒有雙方維持就會崩解 有時一個人拼命付出 但肯定是有自己的理由的以及想收穫什麼 否則也不能維持愛情 只能說是單相思

4樓:小皚學姐

我覺得是的,友情和愛情一樣,都是需要雙方的付出。

5樓:

是的啊。友情也是需要雙方的付出的,如果一直只有其中一個人在維繫,那也會感到累的。

6樓:知道百科沈大大學姐

是的,不過什麼都是一樣的,都是需要雙方的付出,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7樓:旅遊貴賓卡

每一段感情都是需要對方的付出的的,因為這是一個雙向的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吧

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信任在**

需要雙方的付出

9樓:依山傍水好風景

不管是什麼感情,都是要互相理解付出的,有時候付出的是物質有時候是情感。

10樓:活寶

是,付出要相互才能長久,只是單方面的付出得不到回報是人的心都會冷卻,時間長了,感情變淡,然後就沒有了,最後會變成認識的陌生人

11樓:只為遇見你

我個人覺得是的都需要做一些事情維持雙方的關係

12樓:

是的,如果雙方都沒有足夠的信任遲早會變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互相用心去經營才行。

14樓:

我覺得這些關係都是要雙方付出來維持的,如果一個人只索取不回報你肯定也不想跟他玩吧?

是不是友情和愛情一樣,都是需要雙方的付出?

15樓:碩碩吖

一般而言,友情 愛情不像親情那樣有血緣的紐帶和與生俱來的親近感,更多而言算是一種交換和合作。不能單方面一個人只付出,另外一個人坐享其成還能維持友情愛情。朋友兩個人要有共同語言溝通彌補空虛 合作攜手共進 互相幫忙才能深入感情,沒有人會無故主動為一個人付出並且把對方當朋友。

愛情更是沒有雙方維持就會崩解 有時一個人拼命付出 但肯定是有自己的理由的以及想收穫什麼 否則也不能維持愛情 只能說是單相思

16樓:不愛蘿蔔的

是的。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都不是一方的付出能夠持續下去的

17樓:齊澤宇

說句實在話,那就是不管在任何一段感情之中,你都有可能會獲得喜悅,獲得悲傷,也可能什麼都無法獲得,這可能取決於你在面對這份感情的時候,你把自己處於何種定位。如果你付出很多,你會有自己額外的收穫,但如果你不曾付出,那麼你在這份感情中只是充當了透明人的角色。

18樓:高三教育學教師

是的啊。友情也是需要雙方的付出的,如果一直只有其中一個人在維繫,那也會感到累的。

19樓:礦大小能手

當然需要雙方的付出了,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都需要好好經營才會長久的。

20樓:助力小愛心

在我看來,其實有一句話說得特別有道理,那便是你絕對沒辦法叫醒一個假裝睡覺的人,更沒有辦法來感動一個從來沒有愛過你的人。與其這麼卑微地討好,還不如遠離這一切,讓自己變得輕鬆一些。不論男女,一定要記住一點,不要將時間和精力,放在一個不在乎你的人身上,他們不值得你去付出太多,更不值得你去為其傷心。

21樓:抓一個小可愛啊

每一種情感都是需要雙方共同經營的,都要付出

22樓:遊戲速報醬

回答:雖說友情與愛情在很多時候會讓人模糊不清,但異性之間的友誼和愛情,在根本上還是有著很大的不同

這說的對嗎?不管友情愛情,付出都是雙方的,如果永遠是一方在付出,另一方任性的總是不停的索取,不想付

23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贊同!因為相愛總是彼此的,一方單戀是不可能長久的。只是最後一句「對你再好,最愛的都是自己。"這句不敢苟同。畢竟,還有人願意為愛人犧牲自己的,如軍嫂。

24樓:尐佟

這種事情要看你怎麼理解了,你是想先要回報後付出,還是先付出,然後等回報?如果你糾結這些,那你就輸了。有時候付出的過程也是一種回報,重要的是你在乎的回報是什麼方式的。

愛情,友情都是如此。朋友問你借1w你借了他不還還借2w你又借了。如果他真有急事你得到的回報是幫助了你朋友。

如果只是胡亂花銷,你得到的回報是你看清了對方。用心去感覺你到底得到了什麼,什麼才是你想要的。

25樓:丹戀美食

人都是自私的,但是請相信那個對你付出不圖回報的人,就是最愛你的人

26樓:一路繁華的華夏

對你再好的人都會有離開你的時候,沒有一個人真正的可以跟你感同身受

27樓:志義

同意,對你再好的人,都是有前提的。

愛情和友情是一樣的嗎?

28樓:暴素芹區甲

愛情和友情不是難選的兩個問題,而是一個人能受之有益的兩個美好的課題,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都是非常有益於人生的,是人生不可缺少的最讓人珍惜的兩種情誼。但它們並不矛盾,是一種相互依存相互依賴的關係。友情可貴但愛情卻是比友情更佔首位的情誼。

愛情可以沒有友情的支援,但友情卻要有愛情的支援,所以愛情比友情更重要。因為愛情是伴人一生的,而友情卻有時是一時的。

29樓:碧哥生活記

愛情和友情一樣合不合適喜不喜歡和能不能在一起過一輩子是兩碼事

維持一份長久的感情需要雙方如何去付出?

30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時常表達自己的感情。我們中國從小接受的教育告訴我們要謙虛要含蓄,其實這個不利於感情的維持。我們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感情,不要悶在心裡。

每天出門之前給對方一個擁抱,沒事的時候說一句我愛你,哪天有空的時候做一頓豐盛浪漫的晚餐等等。這些都是表達感情的方式。

還有就是互相理解。這方面相信說的已經很多了,向什麼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想、給對方一些私人空間、不要太任性等等。雖然都是一些老生常談的問題,但確實就是這樣。

31樓:磕鹽勿擾

我覺得最關鍵的就是互相理解。

在一段感情中,彼此是對方最有力的支援,最堅強的後盾,如果彼此都不能夠理解對方,那這段感情肯定不會長久。

你工作很忙,沒有秒回我訊息,我可以理解。

你心情不好,跟我吵架,我可以理解。

你身體不舒服,跟我無理取鬧,我可以理解。

你忙於應酬,回家晚,我可以理解。

....

所以我覺得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只有互相理解,才可能把感情維繫的更加長久。

32樓:冢矔納寞騰

維持一份長久的感情的付出只需要回顧自己在熱戀中是如何對待對方的,那麼這份感情就永遠不會破裂。

說得直白一點,就是兩個人必須互相信任,這是建立在感情基礎上的大前提,連信任都沒有那麼這個感情就可以鬆垮了,所以有了這個信任的基石,那麼我們就可以時刻想為對方付出,而且是無私的,自願的犧牲這種感情,相信這種感情,不管是幾個小三兒,都插不進來這個縫的。

33樓:聚成都

維持一份長久的感情,雙方必須都肯付出,而且捨得為對方去付出,不計較對方的付出是多或者是少,只有雙方都堅持付出,這樣的付出才是相對公平的,才是可以長久維持下去的。

一段感情,如果只是一方單獨的付出,而另一方卻沒有任何的付出,表面上看起來可能沒有什麼問題,但是長此以往,一丁點的火星都會成為雙方爆發的導火索,一丁點的小事情都可能給這段感情帶來嚴重的創傷。

感情中兩個人的付出要互相,要不計得失,要真心。

34樓:

一份感情在一起的日子久了,關係會趨於一種平淡,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這樣都是需要我們去維護的。

情感上的付出,更多的是在為自己著想的時候,再多想想對方。僅此而已,當你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一回的時候,當你把自己放在風口浪尖走一回的時候,當你沉下心和對方坦誠交流一次的時候,你已經在付出了。

人往往都是在寵愛中,逐漸忽略了對方的好,總自以為是,總理所當然,等多年以後才會發現,真正讓你痛心疾首的是你當年的不懂珍惜,揮霍掉了那個最愛你的人。

35樓:凹凸體

想要維持一份長久的感情雙方首先在態度上就要是百分百的投入。

維持長久的感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是經過雙方感情上的無數次積累,思想上無數次碰撞才產生的結果。

雙方不斷的尋找共同點,共同的興趣愛好,共同的語言,共同的聊天話題,相互之間關心,平時多注意彼此間的溝通,始終保持新鮮感。

遇到問題要學會轉換角度,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問題。總之,維持感情不易,且行且珍惜。

36樓:職場導師小周

一段良好的感情雙方都是要付出的,並且並不能計較哪一方付出的多,經常在電視劇看到一些不合理的情節,男主角會跑十幾條街去買,女主角給她最愛吃的東西在節日裡為她準備好的,他喜歡的東西百般寵愛。

可是現實當中有幾個人能夠做到這樣的,這嚴重誤導了女孩子的思想,幻想著自己能夠被男朋友無條件的愛,這些想法都太理想了,因為我們的感情都是相互的付出也是相互的,你對我好,我對你好,這樣的感情才能長久,如果一直是一個人付出的話,最終的結果大家都心知肚明。

37樓:小小一個小明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難免會有衝突,有吵架。

但是吵架過後,肯定要有一個人來哄對方。如果兩個人都倔強的話,不肯低頭,那麼最後就有可能以分手結束這段感情。

在感情之中,只要不是什麼特別嚴重的過錯,都可以道歉,都可以妥協,畢竟,你愛的是對方這個人。如果因為這樣一件小事而放棄這段感情,說不定以後會很後悔。

所以,感情中,需要有人先低頭。只要真的還愛對方,那麼自己付出多一點,也無所謂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一份感情中,兩個人不要太在意誰付出得更多,隨意一些,會比較好~

作為男生的話,要多包容一下女生的小脾氣,不要總說她無理取鬧。因為有時候,她的小情緒都只是為了讓你更在乎她而已。所以,可以的話,多給她一些小驚喜和小浪漫,她一定會很喜歡的。

作為女生,不要有事沒事鬧脾氣,更不要有事沒事把分手掛在嘴邊。長期相處下來,是個人都會厭煩的~

愛情和親情還有友情哪一樣最重要

親情最重要 愛情有一天可以不會是你的,友情可能因為某種誤會,也會變得非常不堪一擊 只有親情,不管你遇到什麼事情,它會是你堅強的後盾 我只能說,友情最重要!人是感情的動物,情感是不與人可分割的。愛情 親情 友情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有不同的體現,大體可以說大體可以說人在幼年時,親情最濃 青年時,愛情跟友情最...

愛情是不是就像草莓味一樣甜蜜總覺得愛情就像帶著草莓味的冰激凌是什麼歌

講個故事給大家聽下希望看見的人能有理會得到想要的結果也給我個好的答案 我 叫海瑞今年24歲我在2007年11月16日和 一個女孩戀愛了我很喜歡她,我們開始的時候是她最不開心的時候因為她別一個她愛的人拋棄了 怎麼 說那 她認為沒有真的愛情但是我給了她許多或許 讓她感到滿足吧我也很欣慰因為我在乎 她就這...

愛情和感情一樣嗎,愛情和生活一樣嗎,

感情是複雜多樣的,愛情也包括感情中,愛恨親仇都是感 情,愛父母,愛兄弟,愛妻,愛子,愛寵物,甚至戀物都是感情的一種.愛情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大多數人的愛情最終都會升華為其他感情的,求之不得就轉化為哀怨的感情,求得了漸漸變成親情.當然依個人而定,也有因愛生恨的,也有因為愛他 她 才不和她 他 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