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犯罪有輕傷二級要如何賠錢,對方輕傷二級要是判刑了還用賠償嗎要是不賠會怎樣

2022-02-26 01:35:58 字數 4425 閱讀 5083

1樓:南京德本律師

如果追究其刑事責任的話,可以附帶提起民事訴訟,要求醫療費誤工費等,如果私下和解,賠償數額雙方協商確定

對方輕傷二級要是判刑了還用賠償嗎要是不賠會怎樣

2樓: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輕)的,按下列情形處罰:(一)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輕)的,處管制、拘役或者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犯罪情節輕微的,可以免於刑事處罰。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的,處一年以上二年以下有期徒刑。(三)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重)的,處二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不適用緩刑:

(一)拒不賠償的;(二)致多人輕傷的;(三)曾因毆打他人,受過刑事處罰或者被治安處罰兩次以上的;(四)以殘忍手段致人輕傷,情節惡劣的;(五)其他適用緩刑可能再危害社會的。未成年人犯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適用緩刑時,可以不受上述情形限制。

輕傷二級最多判幾年,判刑後還需賠償嗎

3樓:弘厚丶律小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輕傷二級也屬於本罪規定中的輕傷,以處三年以下 的有期徒刑,對於判刑後需不需要賠償的問題,答案是需要的,因為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被害人是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負帶的民事賠償。

4樓:可靠的福慧雙修

輕傷別管幾級、在刑罰上、都屬於輕傷、三年以內有期徒刑、並承擔民事責任!

5樓:我看他家這麼半

在十八歲以下的最多判幾年

打我致輕傷二級的人已被刑事拘留我怎樣要求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毆打他人致輕傷的涉嫌傷害罪,要追究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在追究被告人刑事責任的同時,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被告人賠償民事損失,並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如果是國家財產、集體財產遭受損失的,人民檢察院在提起公訴的時候,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在必要的時候,可以採取保全措施,查封、扣押或者凍結被告人的財產。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或者人民檢察院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適用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

第一百零一條 人民法院審理附帶民事訴訟案件,可以進行調解,或者根據物質損失情況作出判決、裁定。

7樓:廣西謝青松律師

先定殘,再根據殘疾等級計算賠償數額

打架至人輕傷二級負了刑事責任還需要賠償嗎?

8樓:特特拉姆咯哦

一、刑事責任與民事賠償責任互相獨立。分別承擔。

二、犯罪後,除了承擔刑事責任外,還應當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刑法》第36條:【賠償經濟損失與民事優先原則】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濟損失的,對犯罪分子除依法給予刑事處罰外,並應根據情況判處賠償經濟損失。

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犯罪分子,同時被判處罰金,其財產不足以全部支付的,或者被判處沒收財產的,應當先承擔對被害人的民事賠償責任。

9樓:睿智小寧

需要賠償。打架致人受傷既要承擔刑事責任,又要承擔民事責任。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民法通則》第一百一十九條 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死者生前扶養的人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4月9日,來煙臺打工的遼寧籍李某到芝罘區堂兄的店鋪玩耍。12時許,李某堂兄因安裝廣告燈箱與相鄰店鋪的馬某發生爭執並廝打,等二人分開後,李某突然上前抱住馬某,並將其摔倒在地,造成馬某右側外踝及脛骨下端骨折,花了醫療費3萬元。

經法醫鑑定,被害人馬某右下肢所受損傷屬輕傷,李某也因此攤上了故意傷害的刑事罪責。

案件審理中,被害人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被告人李某的哥哥從遼寧來到煙臺,多次和被害人商量民事賠償事宜,但雙方因經濟賠償爭議較大,一直達不成賠償協議。

考慮到被告家屬路途遙遠,家在農村並且生活比較困難的現狀,為了能促成雙方達成賠償協議,4月11日,該案的審判長曲信奇,放棄雙休日,連續4天組織雙方就民事賠償部分進行調解,耐心做雙方工作,最終在4月14日促成雙方達成和解協議,被告人一次性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5萬元人民幣,被告人當場履行完畢經濟賠償部分。

法院認為,被告人李某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一人輕傷,其行為已構成故意傷害罪。鑑於被告人李某到案後如實供述犯罪事實,能當庭自願認罪,積極賠償被害人的經濟損失並取得了諒解,依法給予從輕處罰。

10樓:封疆大吏

需要賠償的。

刑事責任與民事賠償責任互相獨立。分別承擔。犯罪後,除了承擔刑事責任外,還應當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刑法》第36條規定: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濟損失的,對犯罪分子除依法給予刑事處罰外,並應根據情況判處賠償經濟損失。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犯罪分子,同時被判處罰金,其財產不足以全部支付的,或者被判處沒收財產的,應當先承擔對被害人的民事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1、醫療費。包括: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憑據給付,外地**有轉診單;)

2、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天/月/年)×誤工時間(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按同行業中等標準);

3、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住院天數);

4、護理費。(有收入按收入,無收入按誤工標準×天數;最長不超過20年);

5、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和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6、交通費、住宿費(需要記錄並有憑證);

7、精神賠償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案件處理很簡單,不怕坐牢的話,只付民事責任,賠點醫療費,然後蹲個一兩年,這叫公了,如果怕坐牢,就得和解,那就多陪對方點錢,現在凡是涉及到刑事案件,最少也得20萬吧,這叫私了,能多賠就儘量多賠,牢這東西不是誰都能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責任附帶民事賠償。要服刑,也要掏錢。免不了,除非賠不起。如果賠的起,而拒賠,法院會強制執行。

13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您好打架致人輕傷已經觸犯刑律,涉嫌故意傷害罪,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中華人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賠償要看受害者的意思,如果他起訴了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則需要,否則已經判刑坐牢不會強行要求賠償。望採納

輕傷二級賠償對方所有費用法院怎麼判

14樓:林燕霞律師

要綜合所有情節和證據才能準確判斷:有無自首情節、有無坦白情節、是否取得被害人諒解、是否初犯、認罪態度如何、有無特殊的主體身份或者家庭情況等等,一般來說法律規定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法定刑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結合上面的情節才能判斷具體會判多久,賠償對方是個從輕情節,可以從輕處罰,同時由於是人身暴力犯罪,緩刑的機率較小。

刑事案件輕傷二級受害方得到賠償5萬塊吃虧了沒(皮肉傷)

15樓:憑海嶙風

法律上沒有吃不吃虧一說,尤其在刑事案件裡,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才是其主要目的,是否獲得賠償不作要求,哪怕對方不賠償你方也是可以的

16樓:

覺得是否吃虧完全看受害人的心態,覺得窩囊給一百萬都虧,反過來給一萬就會知足

17樓:wcg選擇

已經可以了。只是皮肉傷,並未造成殘疾。

18樓:匿名使用者

法鬥士網左飛律師為你解答:這種情況不存在是否吃虧的問題,如果對方有錢賠償五十萬也不多,如果對方沒錢賠償五千都賠不起

19樓:匿名使用者

法鬥士網王克運律師為你解答:如果僅僅是外傷的情況下,5萬元是比較合適的。

20樓:懟擬擁鑫

只要是皮肉傷就不吃虧,骨折才吃虧!

21樓:好買商學院

吃虧還是福氣 完全看自己感受

造成別人2級輕傷要坐牢嗎,致人二級輕傷判刑可以判多長時間

1 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 201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3 賠償受害人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

「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的判刑標準是什麼

輕傷一級屬於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罪中的輕傷,處刑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輕傷一級,量刑標準基準刑在一至二年,一般可以選一年半左右,結合其他量刑情節,增減刑罰。故意傷害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故意傷害達到輕傷以上程度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輕傷二級能賠償多少錢,一般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您好,您的問題黃喬穩律師回答如下 儘快委託律師計算。主要是醫療費護理費餐補費交通費營養費等 構成傷殘的 需要支付傷殘賠償金 各區域不同,諮詢本地律師 輕傷能有於級?一般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輕傷二級屬於傷情等級,並沒有規定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與具體的賠償金額沒有必然的聯絡。具體的賠償,是通過雙方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