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頭髮乾燥是缺啥,孩子頭髮發黃乾枯是缺什麼營養

2022-02-26 06:19:07 字數 5059 閱讀 333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頭髮乾枯毛躁,主要是考慮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a是脂溶性維生素,如果維a缺乏往往出現毛髮缺乏光澤,乾燥等等。另外如果你吃的甜食過多,或辛辣食物,引起上火,也會加重頭髮乾燥。

可通過食療改善。可以多吃胡蘿蔔,補充維生素a。每天多吃新鮮的水果等。一般的梨、桃、西瓜等等,都可以生津潤肺去火。一定要少吃辛辣食物,以及巧克力、糕點等高熱量食物。

孩子頭髮發黃乾枯是缺什麼營養

2樓:風集亭

孩子的頭髮比較黃,首先要看孩子的父母或者直系親屬是否有樣的症狀,是否由遺傳而來。如果能夠排除遺傳的因素,才要考慮頭髮黃是由於缺少微量元素引起。首先要考慮是否是缺鐵,缺鐵孩子的頭髮會影響生長,導致頭髮色黃稀少,但是這些患兒多伴有面色蒼白、眼瞼色白等貧血貌,可以口服動物的內臟、黑木耳或者雞蛋等補充身體內的鐵的元素。

缺鋅患兒會有容易哭鬧、厭食等症狀,同時伴有頭髮的稀少色黃,缺鋅可以給患兒多吃貝殼類、魚類、瘦肉類的食品,都富含鋅類或者可以口服葡萄糖酸鋅口服液。要考慮是否缺少的維生素a、維生素b2等微量元素,可以口服單項製劑,或者可以多吃蔬菜,例如胡蘿蔔、菠菜等,不管是考慮到缺少何種元素,首先都要到醫院明確的**,對症**

3樓:端木我的

有多種可能,去醫院檢查

頭髮乾燥是缺少什麼營養

4樓:楣明達

頭髮乾枯發澀貌似缺油少水,其實就是缺少營養造成的。

頭髮是一種不斷的生長髮育的人體組織,也需要吸收營養才能保證正常的生長髮育。頭髮猶如禾苗,當乾旱或養分不足時,稀疏乾澀枯萎乃至易脫落的現象就不可避免的出現了。幾乎所有的脫髮和髮質問題最終都可以歸結為頭髮的營養補充和代謝問題。

因此應當以補充【營養】的辦法來滋潤滋養頭髮改善髮質,猶如補充營養可以使柔弱的身體強壯起來一樣。這應當說是最有效的治本之法啦!

那麼,究竟什麼樣的營養物質才是頭髮組織生長髮育所需要的營養呢?

【科學提示】頭髮組織幾乎完全是由角蛋白構成的,這種角蛋白又是由近二十種氨基酸物質在人體內合成的。因此,除了氨基酸以外,這個世界上就再也沒有什麼可以生成和修復頭髮組織的物質了!

除了口服氨基酸可以有效的為頭髮組織的生長髮育提供必需的營養外,氨基酸物質對於頭髮的營養作用在其它很多地方也都得到了應用。比如很多洗髮水裡也都含有氨基酸的成分。很多人正是在選用了比如「力士 煥然新生」 「拉芳」『潘婷「等品牌中那些含有氨基酸物質的品種以後,感到在改善髮質方面確實比其它的洗髮水更有效果,才開始真正相信了氨基酸營養和頭髮組織的重要的關係的。

由此看來這些品牌洗髮水加入氨基酸還是很有些道理和實效的。當然這些東西只是於改善髮質有些效果,並不會「促進」頭髮的生長髮育,因為畢竟是洗髮水嘛。 在此建議你先使用這類洗髮水以體驗一下氨基酸對頭髮的作用效果,然後再考慮是不是再選用口服氨基酸營養的方式來真正的改善髮質。

祝您愉快!

5樓:笨貓多隻

頭髮乾燥並不一定是缺少什麼營養,頭髮乾燥的原因如下:

導致頭髮乾枯最主要就是因為日常那些我們看似平淡無奇的舉動,也正是日常的疏忽,導致髮質越來越糟糕。從外在原因分析:

1、劣質洗髮水,不同髮質不同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關鍵。

2、燙染頻繁,很多女生愛折騰頭髮,最後導致髮質受損很難恢復。

3、過度使用吹風機或者電用造型工具。

4、過多的暴露在陽光下或者強風下,導致水分流失嚴重;

5、泳池或者包溫泉、洗浴水源含有的氯成分,導致髮質受化學物質侵蝕而受損。

從內部原因分析看:

1、飲食休息不規律導致營養流失;

2、一些重大疾病導致脫髮髮質受損等。

6樓:湘怡·寶貝

缺維生素 多吃點含維生素比較多的東東,還有就是不要經常做頭髮

7樓:

缺維生素 多吃點蔬菜水果

頭髮乾枯缺什麼維生素? 5

8樓:l張子楓

頭髮乾枯缺維生素a,具體判定方法如下:

1、缺維生素a:指甲出現深刻明顯的白線,頭髮枯乾,**粗糙,記憶力減退,心情煩躁及失眠。

2、缺維生素b1:對音響有過敏性反應,小腿有間歇性的痠痛。

3、缺維生素b2:嘴角破裂潰爛,出現各種**性疾病,手腳有灼熱感覺。對光有過度敏感的反應。

4、缺維生素b6:舌頭紅腫,口臭,口腔潰瘍,情緒低落。

5、缺少維生素b12:行動易失平衡,身體時有間歇性不定位痛楚,手指及腳趾痠痛。

6、缺少維生素c:傷口不易癒合,虛弱,牙齦出血,舌苔厚重。

9樓:成了謎的語

頭髮乾枯的原因:

1、營養不良、營養失調,比如維生素a的缺乏,蛋白質的缺乏等。

2、遺傳因素,有些人的頭髮乾枯也受遺傳因素影響。

3、大氣汙染的侵害,生活環境惡劣會導致頭髮髮質變得乾枯。

4、長時間的將頭髮暴露在日光下,陽光中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傷害。

5、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也會導致頭髮乾枯。

6、吸菸過多。

7、某些疾病的傷害,比如貧血、低鉀。

8、燙髮、染髮過於頻繁。

9、常使用電吹風吹頭髮所致。

平時生活如何調養:

一、平時飲食中注意合理的營養搭配。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維生素b的食物,比如核桃、大棗、芝麻、青椒、胡蘿蔔、韭菜、菠菜、油菜等,水果中也富含多種維生素,比如橘子、柿子、甜杏等。還要注意補充一些含碘豐富的食物,比如海帶、紫菜等。

二、少吃甜食及油脂性過大的食物。要保持頭髮的清潔,儘量減少大氣汙染對頭髮的損害,切忌使用鹼性過強的洗髮精,洗頭後要挑選適合自己的護髮素使用。

三、避免過勤地燙髮、染髮。一般來講燙髮、染髮一年最多2次。而對於頭髮髮質狀況較差的人來講,就儘量不要去燙髮、染髮了。

洗頭後儘量減少使用電熱吹風吹頭髮,即使使用的話,吹風溫度也要儘量低,吹的時間儘量短。

四、每2個月左右對開叉的髮梢做一次修剪,每天使用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

五、切勿使用塑料梳,因為塑料梳和尼龍梳會產生靜電,會對頭髮造成傷害,這點對於頭髮乾枯的人來講尤為重要。注意防晒,防止過多的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保持充足的睡眠,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保證身體健康。

10樓:通靜姝類谷

頭髮乾枯毛躁缺少缺乏維生素b族,e族。還缺鋅硒之類的微量元素。

頭髮乾枯毛躁護理:

注意合理的飲食營養。常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棗、胡蘿蔔、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

動物肝臟、蛋黃、魚類等。海帶、紫菜等含碘豐富的食品。

少吃糖及脂肪類食物。常清潔頭髮,減少大氣汙染對頭髮的損害,不用鹼性過強的洗髮精,洗後使用合適的護髮劑。

不過勤地燙髮,一年最多2次,當髮質狀況較差時,不能燙髮、染髮。儘量不用電熱吹風吹頭髮,若使用,吹風溫度要儘量低,吹的時間儘量短。

每2個月修剪1次開叉的髮梢,每天用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使油脂均勻分佈於整根頭髮。

不用塑料梳,用木梳或骨制梳。夏季注意防晒,防止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保持充足的睡眠,堅持參加體育鍛煉。

多吃些甘果類.

11樓:蔡曉剛

頭髮乾枯與人體內臟的功能相關如內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建議食療 ;菠菜、鮮蝦仁羊腎等.多補充優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及煙酸等各種營養成分.

12樓:北京國丹醫院

維生素b。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

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食用蕈類,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在醫生指導下酌情使用維生素,葉酸,中藥何首烏,枸杞子,桑椹子等藥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乾枯已經普遍存在了,但是如何遏制頭髮繼續幹枯,我感覺除了補維生素之外,還需要的就是護髮品。如在髮尾打理一下防乾枯潤髮露還是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也不會傷發的。

14樓:心情

缺少ve,可以買些ve膠囊,稀釋後每天睡前抹一下發梢,試試吧,效果挺好的。

15樓:house川名若菜

缺少維生素a,缺少蛋白導致的。需要吃以下東西全面補充營養:

1.補充植物蛋白,多食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2.補充鐵質,多食黃豆、黑豆、蛋類、禽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3.發特濃營養素,從根本上補充毛囊營養,每日一包,堅持服用,可讓頭髮恢復健康柔順自然美態。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髮尾出現分叉現象。

意見建議:建議,最好的方法就是洗頭時放點啤酒,可是頭髮清新、健康、亮麗,食療,用菠菜、鮮蝦仁、羊腎等炒菜,這些菜含優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等各種營養成分,有補血,潤膚、護髮的作用,保持充足的睡眠,堅持參加體育鍛煉。

孩子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辦

17樓:桑葉孤吉

保持一個健康的飲食,給我們的頭髮提供充足的營養;護髮素可以讓我們的頭髮變得柔順有光澤;最好讓頭髮自然風乾,不要經常用吹風機吹頭髮。

頭髮乾枯毛躁的解決方法

1、合理飲食

許多人頭髮乾枯毛躁都是因為缺乏營養,所以保持一個健康的飲食,給我們的頭髮提供充足的營養,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花生、核桃、大棗、胡蘿蔔、橘子、動物肝臟等食物,有助於改善乾枯毛躁的現象,幫助頭髮恢復光澤感。

頭髮乾枯毛躁的解決方法

2、使用護髮素

護髮素是一種十分常見的護髮產品,它可以讓我們的頭髮變得柔順有光澤,一般一週使用1-2次就可以了。用洗髮水洗了頭髮之後,把護髮素塗抹在髮尾處,慢慢向上揉搓,不要碰到頭皮,最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頭髮乾枯毛躁的解決方法

3、慎用吹風機

許多人喜歡在洗完頭髮後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但其實吹風機的高溫對頭髮的損害是很大的。所以最好讓頭髮自然風乾,不要經常用吹風機吹頭髮。

18樓:

孩子的頭髮和成年人不一樣,成年人頭部分泌的油脂多點所以兩天不洗感覺油膩,孩子的頭部油膩分泌少,沒事的!

19樓:

如果孩子的頭髮,乾枯毛躁不好梳,平時吃飯的時候多吃點營養的食品,梳頭的時候可以,抹點,潤髮油

孩子頭髮發黃是怎麼回事,帶魚發黃是怎麼回事

遺傳問題 有的人天生頭髮多,有的人天生頭髮少,孩子的頭髮也跟遺傳有很大的關係。新生兒的頭髮都不多,但是隨著孩子逐漸長大,頭髮會慢慢變化,變得又黑又粗。頭髮的遺傳傾向往往比較明顯,通常表現在數量 曲直 色澤上。如果爸爸媽媽頭髮多而密,孩子可能也會如此。相反,如果父母的頭髮本身就稀疏,寶寶自然也不會多。...

頭髮黃是缺哪種維生素,頭髮髮質發黃,是缺少哪種維生素啊!還是缺其它什麼東西啊!

頭髮黃有什麼好辦法變得烏黑 頭髮髮質發黃,是缺少哪種維生素啊!還是缺其它什麼東西啊!頭髮變黃是不是缺了些維生素什麼的啊?頭髮變黃是缺什麼嗎?1 營養不良導致頭髮黃最主要的一個因素便是高度營養不良,這個時候專家建議應該注意調配飲食,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全面的攝取各種營養,只有這樣才能改善機體的營養狀態。2...

夢見孩子頭髮有蝨子是怎麼回事,夢見兒子頭上長蝨子

夢見孩子頭髮上長蝨子意味著 今天的輕鬆時間,和大家談談你接下來的事業計劃是不錯的話題,就算是很簡單的願望也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支援!駕車出遊的話,還是讓朋友來開車比較好,你今天的興奮狀態容易出事呢!酒也是今天不宜沾邊的東西,你腦子裡想的那些平常不敢幹的荒唐事,往往在酒後就幹出來了!宜 宜赤腳,宜加厚棉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