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中如何設定開機密碼和修改密碼

2022-02-28 04:39:25 字數 5373 閱讀 7097

1樓:牽雲德呼茶

1、設定賬戶密碼

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更改帳戶/選擇你使用的帳戶/建立密碼/輸入密碼/確認密碼/然後點選「建立密碼」按鈕即可。

2、修改密碼

開啟控制面板選/使用者賬戶/更改賬戶/點選原來的「賬戶名」/更改我的密碼/輸入新密碼,再次輸入新密碼,然後點選「更改密碼」按鈕即可(不設密碼為空)。

2樓:於素花市衣

cmos密有兩種,一種是普通密碼,只對開機進系統有限制;另一種是高階密碼,高階密碼除了限制開機進系統外,還限制進cmos設定。高階密碼的許可權高於普通密碼,一般使用者設定開機密碼即可。

具體的設定方法如下:

1、開機後按'del'進入cmos設定;

2、選則「user

password」,輸入你要設定的密碼;

3、選擇「bios

features

setup」---"security

option"設定為"system";

4、按"f10"退出儲存設定即可。

3樓:塞玉巧鎖黛

點選開始-控制面板-使用者帳號從這設定密碼,開機就會顯示需要輸入密碼.

電腦怎麼更改開機密碼?

4樓:胡先生的**之旅

1、更改電腦的開機密碼,需要進入控制面板中,開啟「使用者帳戶和家庭安全」,然後在該介面更改密碼,首先點選電腦左下角的「開始」圖示。

2、選擇進入「控制面板」。

3、選擇介面中的「使用者帳戶和家庭安全」選項。

4、再點選」使用者帳戶「下的「更改windows密碼」。

5、選擇「更改密碼」。

6、在當前密碼框中填上當前使用的密碼,然後在下方輸入新密碼後,點選右下角的「更改密碼」就可以了,之後開機就只能使用新密碼登入系統了。

5樓:

有五種強制辦法

方法一在開機時,按下f8進入」帶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

輸入」net

user+使用者名稱+123456/add」可把某使用者的密碼強行設定為」123456″

方法二如使用者忘記登入密碼可按下列方法解決

1.在計算機啟動時按〔f8〕及選〔safe

mode

with

command

prompt〕

2.選〔administrator〕後便會跳出〔command

prompt〕的視窗

3.用〔net〕的命令增加一個使用者,例:增加一個使用者名稱為alanhkg888,命令語法如下:

netuser

alanhkg888/add

4.將新增使用者提升至administrator的權力,例:提升剛才增加使用者alanhkg888的權力,命令語法如下

net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alanhkg888/add

5.完成上列步驟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在啟動畫面上便增加了一個使用者alanhkg888了,選alanhkg888進入

6.登入後在〔控制檯〕→〔使用者賬戶〕→選忘記密碼的使用者,然後選〔移除密碼〕後〔等出〕

7.在登入畫面中選原來的使用者便可不需密碼情況下等入(因已移除了)

8.刪除剛才新增的使用者,在〔控制檯〕→〔使用者賬戶〕→選〔alanhkg888〕,然後選〔移除賬戶〕便可

*不適用於忘記安裝時所設定〔administrator〕的密碼

方法三1、重新啟動windows

xp,在啟動畫面出現後的瞬間,按f8,選擇」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執行。

2、執行過程停止時,系統列出了超級使用者administrator和本地使用者owner的選擇選單,滑鼠點選administrator,進入命令列模式。

3、鍵入命令:」net

user

owner

123456/add」,強制性將owner使用者的口令更改為」123456″。若想在此新增某一使用者(如:使用者名稱為abcdef,口令為123456)

的話,請鍵入」net

user

abcdef

123456/add」,新增後可用」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abcdef/add」命令將使用者提升為系統管理組administrators使用者,具有超級許可權。

4.dos下刪windows\system32\config裡面的sam檔就可以了

5.開機後按鍵盤的delete鍵進入bios介面。找到user

password選項,其預設為關閉狀態。啟動並輸入使用者密碼(1~8位,英文或者數字)。計算機提示請再輸入一遍以確認密碼無誤,儲存退出後重新啟動機器,這時就會在開機時出現密碼選單

方法四如果是fat32,進入dos,刪除c:winntsystem32configsam*.*就可以了。

登陸只要輸入administrator不輸密碼即可。然後建立一個新的。要是ntfs則無效

另外如果你的系統沒有加過微軟的輸入法補丁的話也可以利用輸入法的漏洞去做一個管理員許可權賬號,

具體方法如下:

開機後,win2000自啟動,出現登入視窗,顯示使用者名稱,並要求輸入密碼(當然這時你不會有密碼)。

這時請將輸入焦點置於使用者名稱一項,用ctrl+shift切換輸入法(隨便選上一種,只要能出現輸入法工具條的就行)。在出現的輸入法提示工具條上單擊右鍵,選擇幫助,會彈出一個幫助視窗。接下來你需要在這個視窗裡找到一個(綠色帶下劃線)超級連結,並用shift+滑鼠左鍵單擊,開啟它會彈出一個ie視窗,請在視窗位址列裡輸入c:

,到這步你應該很清楚怎麼做了。只要點選標準按鍵的」向上」,會發現你可以進入」控制面板」了,進入後你可以直奔」使用者和密碼」接下發生的事只有你自己知道了。

方法五我們知道在安裝windows

xp過程中,首先是以」administrator」預設登入,然後會要求建立一個新賬戶,以便進入windows

xp時使用此新建賬戶登入,而且在windows

xp的登入介面中也只會出現建立的這個使用者賬號,不會出現」administrator」,但實際上該」administrator」賬號還是存在的,並且密碼為空。

**420043415的日誌

6樓:駒巨集曠掌璣

去掉xp開機密碼:

如果你知道開機密碼,那麼點選開始選單→控制面板,找到使用者賬戶,挑選你常用的賬戶做更改,自己選擇更改密碼或刪除密碼。

以上方法不行的話,並且你的電腦是xp專業版的,可以用這種方法試:

進入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在administrator上面擊右鍵→設定密碼→繼續→密碼框為空確定,這樣,administrator這個使用者就沒有密碼了。

還可以這樣: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然後回車,在開啟的dos視窗中輸入net

user

使用者名稱新密碼

回車就可以了(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之間要空格)

如果你忘記了開機的帳戶登入密碼,而你的當前帳戶名字不是administrator,那麼可以重啟電腦時按住f8,然後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在登入的時候會出現兩個帳戶,一個是administrator,另一個是你經常用的帳戶,選擇administrator,密碼為空,登入系統,到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裡修改掉密碼,如果administrator帳戶也設定了密碼,那隻能找一張ghost的安裝盤放入光碟機,重啟電腦按del鍵進入cmos,設定光碟機先啟,並按下「f10」儲存退出cmos設定,再次重啟電腦進入ghost安裝介面,裡面有一個清除開機密碼的選項,點它,根據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了。

如果是cmos密碼忘了:

將主機板電池扣出來,等10分鐘在裝進去即可。

7樓:席蕾席亥

開機密碼設定:開機按del進入bios設定介面,用游標鍵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按回車確定,提示輸入密碼,輸入你記得住的密碼,然後按回車確定,提示再輸入一次密碼,你輸入後按確定,然後儲存退出.這樣別人就開不了你的電腦了

1,開機時按住f8,進入安全模式,以administrator登陸,密碼預設為空,進入後執行control

userpasswords2,對密碼進行修改,這下不要忘了.

2,如果你曾修改過該密碼,那樣你可以按以下方法:

第一步:

用dos啟動盤啟動電腦,進入純dos狀態。

第二步:

在dos提示下,根據下面步驟:

cd\cd

windows\system32

mdtemphack

copy

logon.scr

templogon.scr

copy

cmd.exe

tempcmd.exe

dellogon.scr

rencmd.exe

logon.scr

exit

第三步:

重啟電腦。在登入等待畫面出現後靜靜等待。如果沒有修改螢幕保護時間。大約10分鐘,系統就會自動啟動登入屏保程式。可是由於

logon.scr被cmd.exe代替了,所以系統就啟動了cmd.exe,進入命令提示符狀態。

第四步:

這時,我們可以使用命令:net

user

password來修改密碼。

假設你的一個管理員賬號是liu,

希望重新設定其密碼為nba.那麼可以使用命令:net

user

liunba,回車即可更改密碼。

3,拆開電腦主機然後進行cmos放電,10分鐘後重新裝上即可使系統忘記密碼

8樓:之從波伍潔

點選電腦左下角的「開始」在開啟「控制面板」的「使用者帳號」挑選你的現在在用的帳戶,裡面就可以改密碼了,也可以重新建立一個新的帳戶。

9樓:蒙夢山環蝶

開始_設定_控制面板_帳戶_更改密碼_輸入你要更改的密碼,確定

10樓:繩綺波卞璧

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你的管理員帳戶-修改密碼-輸入原密碼和新密碼-確定,就行了。如果實在改不到,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拔了,不需要密碼就能進系統了

11樓:賴賢稽雪

右下角點選開始,找到控制面板,然後找到使用者賬戶,點選修改密碼即可

12樓:宗孝軍雀

要知道密碼才能修改。那個密碼暗示,只是怕設定密碼的人忘記密碼而設定的。如果你真的忘記密碼,怎麼也想不起來的話,可以去找張有破解密碼的系統碟,裡面有個功能可以破解開機密碼的。

再不是就重灌系統。

13樓:青女長孫運傑

如果能進入電腦系統,在控制面板上找到使用者,在裡面修改密碼。如果忘記密碼不能進入系統,用u盤做pe系統,u盤啟動優先,進入pe系統後,有專門的修改開機密碼工具。

14樓:許鶯義方

開始-設定-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更改賬戶-計算機管理員(您的當前使用者)-更改密碼。

如何設定電腦開機密碼,電腦怎樣設定開機密碼

設定開機密碼可以更好的保護電腦,以windows作業系統電腦設定開機密碼的方法為例,一臺電腦,系統windows 7 專業版64位處理系統。1 開啟開始選單。2 點選控制面板。3 點選使用者賬戶和家庭安全。4 點選使用者賬戶。5 點選為您的賬戶建立密碼。6 輸入密碼和提示,點選建立密碼。1 首先開啟...

如何修改開機密碼,怎麼修改手機開機密碼?

去買個ghost帶去除xp 2000密碼的盤 去除掉就可以了 開啟主機電源 按del鍵進入bios系統 用方向鍵找到set user password 按回車鍵 重新輸入你想要的密碼 兩次輸入一樣的密碼,最好是容易記一點的 按f10 按y y是退出並儲存設定,n是退出不儲存 再按回車鍵 再按esc鍵...

如何破解電腦開機密碼不修改原來的密碼的

方法一電腦開機密碼忘記了怎麼辦?如果開機的時候,介面上沒有出現administrator這個使用者名稱,那麼就在這個介面狀態下按住 ctrl alt 鍵,然後再連續按兩次 delete 鍵這時會出現一個windows的經典登入介面,使用者名稱就是administrator,密碼為空。方法二1.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