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裝系統,新買的固態硬碟怎麼安裝系統

2022-02-28 22:43:16 字數 5746 閱讀 32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核實以下資訊:

電腦中共有幾個硬碟?各硬碟與主機板之間的介面分別是什麼型別的?

固態硬碟的分割槽**式是mbr還是gpt?

主機板設定方面:啟動模式是legacy(傳統bios)還是uefi?如果是uefi模式,secure boot(安全啟動)選項是否處於開啟狀態?

要安裝的win7作業系統是64位的還是32位的?

硬體官方是否提供了適用於win7作業系統及位數的驅動程式?

製作安裝介質(u盤或光碟)使用的是微軟官方原版的win7映象檔案嗎?

安裝介質(u盤或光碟)中的系統支援uefi啟動還是legacy(傳統bios)啟動?

安裝介質(u盤或光碟)中的系統是否同時支援secure boot(安全啟動)?

2樓:我問他

你電腦是什麼時候配的?是在系統安裝程式裡分的區,還是在pe裡分的區。新配的電腦多半隻能使用gpt分割槽表進行分割槽。

而且不能像裝ghost那樣直接選擇碟符把iso寫到硬碟。我一般是使用it天空的u啟通。先用分割槽工具吧硬碟用gpt分割槽表重新分割槽,然後在直接雙擊iso檔案,在那裡面執行映象自帶的安裝程式進行安裝,那樣最穩妥,最保險,而且不管多大的系統映象都能裝進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容易裝的啊?和機械幾乎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裝過win10,換win7要把硬碟分割槽模式換一下,你換了嗎

5樓:焉秋梵風

請檢查你的固態硬碟相容什麼系統

6樓:

如果自己安裝系統不能成功,建議找修電腦的幫你裝系統吧

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裡,怎麼設定才能啟動固態硬碟

7樓:發子看世界

只需要在bios中將固態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了,具體方法如下:

1、以聯想電腦為例,首先在開機畫面中,按一下回車鍵進入bios系統。

2、接著就進入了bios的主介面了。

3、使用鍵盤上的左右鍵,移動游標至startup選項。

4、然後在介面中,移動游標至boot選項,按一下回車鍵。

5、進入新的介面後,移動游標至硬碟選項,按鍵盤上的加號鍵將選項移動至第一位。

6、然後按一下f10按鍵,儲存退出就完成設定了。

8樓:百元新

1、首先需要將固態硬碟連線到第一個sata介面,將第二塊硬碟連線到後面的sata介面。

如圖所示:

如圖所示,主機板上有4個sata介面,將固態硬碟接到sata2_0上,其他硬碟接到後面的sata介面就可以了。

2、開機按del進入bios,設定硬碟順序,如圖箭頭所示。

通過以上設定,即可讓電腦優先識別固態硬碟,並且進入固態硬碟的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半天也沒人知道怎麼辦的真是捉急啊。我告訴你怎麼做,boot那個選單裡,調整boot priority order(啟動優先順序順序),把你的intel ssd 放在第一個,這樣你的電腦就能每次從ssd啟動了。你可以在你的ssd和hdd上分別裝系統,只要在bios中設定好第一啟動硬碟就可以實現雙系統的切換(更快的辦法是開機按f12)。

如果電腦雙硬碟的話最好把ssd放在你以前電腦硬碟的位置(這個介面最快),舊的硬碟放光碟機的位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為第一啟動項 把系統裝裡面就能啟動了

11樓:好掌櫃_陽生

應該有另一個選項裡面指定硬碟

12樓:

你的固態硬碟裝上了嗎

新買的固態硬碟怎麼安裝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固態硬碟新硬碟怎麼裝系統

14樓:七彩虹科技****

具體方法:

接好固態硬碟 ,並能識別固態硬碟,然後按del鍵 進入主機板bios,找

到drive mode  並將原來的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

接著 用 u盤啟動【必須安裝pe微作業系統】進入pe工微系統裡【插上帶pe引導的u盤後按f8,即可選擇啟動項,然後選擇u盤就行,進入pe後使用硬碟分割槽工具。

左上角那個就是分割槽工具【開啟它】,然後選擇固態硬碟。

選擇後 就進行分割槽 ,分割槽時勾選扇區,對齊選擇4096,就可以自動4k對齊。

然後將系統裝到固態硬碟的主分割槽裡,最主要的,要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 啟動項,進入 bios  找到boot device priority按 回車 ----然後找到 1st boot device 。將1st boot device設定為 ssd。

然後按f10儲存即可,設定完後,再安裝系統進入固態中,安裝完成後重啟進入系統設定,裝完驅動,即可。

15樓:蓋涆古天材

1、可以

2、可以,建議用小馬pe

3、不需要,60g裝win7其實都有點少了4、可以,不過win10目前來說相容性不大好,很多單機遊戲執行起來有問題

5、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運動,不固定關係也不大6、用小馬pe格式化,

預設就是4k對齊的,先在bios開啟ahci再裝系統裝好就是ahci了

16樓:佘秀榮馮衣

新買的固

態硬碟需要先分割槽並4k對齊,然後再安裝系統

固態硬碟怎麼裝原版win7系統

17樓:檀清安侯嬋

目前最有效的兩個解決ssd

4k對齊辦法:

1、win7安裝盤模式下進行分割槽

2、國產軟體diskgenius磁碟精靈(硬碟工具)進行分割槽安裝win7作業系統的三個辦法:

1、win7安裝盤模式下安裝(耗時最長,相容性最好)2、dos下ghost安裝win7映象(使用者需要事先分割槽)3、離線版windows

pe下ghost安裝win7映象(使用者可在windowspe中使用diskgenius硬碟工具進行分割槽)具體見:http://www.

jb51.net/os/61460.html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固態硬碟首先要確保固態硬碟sata資料線連線到主機板的sata1介面。

然後要把新固態硬碟分割槽一下才可以安裝系統,參考網頁連結

分割槽完成後,可以用u盤安裝,參考u盤裝系統的教程

19樓:犁秀榮實雪

首先需要進主機板bios把,ahci啟用,分割槽格式化時需要4k對其格式化,

20樓:桓富貴祖妝

固態硬碟:做系統與

機械硬碟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固態硬碟應該先進行分割槽,再裝系統。一般系統盤需要分配最少30g的儲存空間。

22樓:森森森大魔王

2、在裝有固態硬碟的電腦上插入u盤,根據第二點的方法先進bios開啟硬碟ahci模式,然後重啟後不停按f12或f11或esc等快捷鍵開啟啟動選單,選擇u盤選項回車,比如general udisk 5.00,不支援這些啟動鍵的電腦檢視第二點設定u盤啟動方法;

3、從u盤啟動進入到這個選單,通過方向鍵選擇【02】選項回車,也可以直接按數字鍵2,啟動pe系統,無法進入則選擇【03】舊版pe系統;

4、進入pe系統,固態硬碟需要先分割槽,雙擊開啟【dg分割槽工具】,右鍵點選硬碟,選擇【快速分割槽】;

5、設定分割槽數目和分割槽的大小,如果固態硬碟只當系統盤,分割槽數就設定為1,一般c盤至少35g以上,勾選「對齊分割槽」表示4k對齊,扇區預設的2048即可,點選確定,執行硬碟分割槽過程;

6、固態硬碟分割槽之後,開啟【大白菜一鍵裝機】,映像路徑選擇系統iso映象,此時安裝工具會自動提取gho檔案,點選下拉框,選擇gho檔案;

7、然後點選「還原分割槽」,選擇系統安裝位置,一般是c盤,如果不是顯示c盤,可以根據「卷標」、磁碟大小選擇,點選確定;

8、此時彈出提示框,勾選「完成後重啟」和「引導修復」,點選是,開始執行系統安裝過程;

9、轉到這個介面,執行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c盤的操作,這個過程需要3-5分鐘左右;

10、操作完成後電腦會自動重啟,此時拔出u盤,重新啟動進入這個介面,繼續進行系統安裝到ssd固態硬碟的過程;

11、安裝過程需5-8分鐘,最後啟動進入全新系統桌面,成功往固態硬碟裡安裝了系統。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把光碟機位置安裝固態硬碟。

系統克隆方法

1,準備一個能啟動的u盤(現有的電腦插上u盤,使用u盤裝機助理寫可啟動盤,記得備份u盤資料)

2,筆記本關機,插上u盤後開機

3,電腦開機時速度按f2 或者f12進入bios面板中

4,在bios面板中切換到bootpriority選項,找到u盤的名稱

5,使用上下鍵切換到u盤名稱並用 enter鍵選中,使用 shift和+組合鍵將u盤切換到第一位

6,按f10儲存退出,即可完成設定,從u盤啟動。

7,啟動後選擇win10pe進入

8,開啟桌面上的diskgenius(黃色的圖示,上面有白色的大寫的g),在左面對著你的固態右鍵快速分割槽(幾個分割槽自己定)

9,使用 系統映像管理器 備份你的c盤 (詳情請到www。itiankong。com,裡面有詳細的**教程)

10,在diskgenius中更改你c盤碟符(對著c盤分割槽右鍵 指定新的碟符 例如 j,並取消分割槽啟用轉換為邏輯分割槽)

11,在固態硬碟的分割槽下選一個分割槽 右鍵 指定新的碟符 設定為c 轉化為主分割槽 啟用分割槽

12,使用 系統映像管理器 恢復備份的c盤到固態硬碟的c盤

12.5,重建分割槽引導記錄(開始欄選單 系統安裝 winntsetup 點選右上角×的下面菱形圖示 在目標硬碟切換到固態 點選分割槽引導記錄 win7/8/10選bootmgr載入程式 xp選ntldr載入程式 安裝配置)

13,關機,拔下u盤,開機速度按f2 或者f12進入bios面板中

14,使用上下鍵切換到固態硬碟名稱並用 enter鍵選中,使用 shift和+組合鍵將u盤切換到第一位

15,按f10儲存退出,即可完成設定,從ssd啟動

ps,使用硬碟分割槽工具diskgenius時,每設定一步都要點左上的儲存。

24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錯誤造成.嚴格接固態硬碟分割槽要求做!尤其是4096對齊!!!

25樓:圭珧郎香馨

筆記本是可以安裝兩塊硬碟的,你可以先把你的光碟機拆下,買一個光碟機位置的硬碟托架,機器上就可以有兩塊硬碟了。

啟動的時候哪塊硬碟上有可引導的啟動系統就優先啟動哪個,如果都有就會在啟動時出現一個選擇選單。

你也可以通過bios設定優先選擇啟動的硬碟。望採納

26樓:零芹蒯清霽

可以試試u盤裝系統,不會的話就用光碟也是可以的,再不行就直接找專業的來。

請問機械硬碟換成固態硬碟如何裝系統

27樓:日日憂傷

和機械硬碟一樣的裝法,將固態盤設定為啟動目錄就行,設定的具體步驟如下:

1、開機按下鍵盤的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2、使用方向鍵選中boot設定項。

3、使用方向鍵選中boot設定項中的primary bot sequence項按回車鍵。

4、選擇1st boot device項回車確定,通過上下方向鍵選中hard drive選項回車確認。

5、按鍵盤f10鍵,點選yes儲存bios配置,重啟電腦。

固態硬碟多少g合適裝系統,固態硬碟多少G合適裝系統

實際上固態硬碟做抄為新東西有bai很多與過去硬碟使用不同du之處 分割槽時不應太多,例如zhi 120g固態硬碟分二區,一個dao50g系統盤 一個50g程式盤 會更流暢 較大的程式 遊戲 分割槽使用不應太滿,分割槽佔用不大於80 例如 50g系統盤,儘量將程式裝別處 程式盤 許多系統會越用越大,象...

原有機械硬碟win7 32。新買固態,給固態裝win7 64,怎麼組雙系統

修改一下開機引導選單就行。如果不會,那就用u盤啟動程式裡邊帶的 啟動引導修復程式修復一下也可以。你有兩個硬碟,很簡單。先單獨掛一塊硬碟,分別裝兩個系統。然後都掛上,在bios裡指定由哪個硬碟啟動,就是哪個系統。首先,確認以下資訊 目前機械硬碟上的32位win7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固態硬碟上的64位wi...

全新固態硬碟如何安裝系統?新的固態硬碟怎麼安裝系統

和普通的機械硬碟一樣裝系統。新的固態硬碟怎麼安裝系統 摘要。最簡單的方法是用u盤映象,將u盤設定為第一啟動,進入虛擬盤後進行安裝。新的固態硬碟怎麼安裝系統。最簡單的方法是用u盤映象,將u盤設定為第一啟動,進入虛擬盤後進行安裝。進不去u盤。進不去u盤。如果您不會這種方法,就先開機把系統安裝在固態,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