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c語言編譯,怎樣用c語言編譯

2022-03-01 02:08:40 字數 3275 閱讀 7437

1樓:南騷劉斬仙

編譯c語言程式步驟為:

採用vi進行源**編寫,編寫完成後,:wq存檔退出,如:

vi test.c

在命令列下,執行gcc編譯程式,生成執行碼,如:

gcc -o test test.c

-o 表示指明生成的執行碼名稱

執行編譯後的執行碼

./test

怎樣用記事本編寫c語言程式 並編譯

2樓:獅子繁榮富強

1 先在系統變數或使用者變數中新增msdev\bin 和 \vc98\bin路徑。

設定include路徑:include=...\vc98\include

2 開一個命令列視窗,輸入 cl 看看能不能找到路徑。

3 下面用記事本新建一個hello.c程式如下

#include

int main()

4 編譯:cl hello.c 可以看到生成了hello.obj和hello.exe,執行生成的hello.exe,成功!

追問//先在系統變數或使用者變數中新增msdev\bin 和 \vc98\bin路徑。、

這句話能夠解釋得再詳細一點嗎?

追答1 簡單的方法是在命令列視窗中每次執行以下語句:

set include==...\vc98\include

你可以寫成批處理,每次新開命令視窗執行一下就行。

其實你的vc98\bin目錄下有一個vcvars32.bat,直接執行一下就可以。

2 在 桌面-》我的電腦上點右鍵選單,選擇《屬性》,彈出的視窗上選擇《高階》,裡面有個《環境變數》設定按鈕,可以修改路徑等資訊,這樣改就可以一勞永逸。

3樓:

編譯器是少不了的!~要麼gcc a.c; 要麼cl a.c

c語言如何用dos命令編譯執行

4樓:吉祥二進位制

在控制檯編譯執行一個c程式,在windows上的c語言編譯器為cl.exe,在linux平臺上的c語言編譯器是gcc。

在命令提示符中,執行cl test.c(test.c是c語言原始碼檔案)。下圖是用cl編譯器編譯main.cxx的誰的,並且執行生成的程式main.exe。

5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程式是 path 的問題

可以直接在 visual studio command prompt 裡執行

或者開啟 cmd 後執行一下 vc 目錄下的 vcvarsall.bat

c語言編譯執行的全過程是怎樣的?

6樓:憨人超

不明白樓主什麼意思,就是先把你的**轉為彙編**,然後轉為二進位制檔案,讀入記憶體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編譯原理的話來說呢,分成詞法分析,語法分析,語義分析,中間**生成,**優化,目標**生成這麼幾個階段。

對c語言來說,一般只需要知道分成編譯和連線兩個階段,編譯階段將源程式(*.c)轉換成為目標**(,一般是obj檔案,至於具體過程就是上面說的那些階段),連線階段是把源程式轉換成的目標**(obj檔案)與你程式裡面呼叫的庫函式對應的**連線起來形成對應的可執行檔案(exe檔案)。

怎樣使用vc軟體編譯並執行c語言程式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vs2008編譯c程式,本文中使用vs2008 professional版本。

1.開啟vs2008,這就不用多說了吧

2.開啟了vs2008的主介面,然後選擇,檔案→新建→專案

彈出如圖對話方塊

3、在專案型別中選擇vc++→win32 然後在右側模板中選擇win32控制檯應用程式,再在下面輸入一個名稱(專案名稱,不用帶.c)選擇儲存位置後確定好了,彈出個對話方塊,不管它,下一步

4、接下來注意了,這個對話方塊中,應用程式型別要選擇控制檯應用程式,附加選項一定要選中「空專案」。然後點完成。

5、在原始檔上點右鍵,選擇「新增→新建項」。這裡注意,如果你已經有寫好的c原始檔,那麼要選擇「現有項」又開啟個對話方塊

6、輸入如下示例**

7、點選選單欄的「除錯」,啟動除錯

8、除錯輸出結果

9、執行程式

10、程式執行結果

9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開啟vc軟體

新建c程式檔案,

在新建面板中,選擇「檔案」選項卡,選擇「c source file」選項,同時輸入該檔案的名稱,

當寫好程式以後,單擊工具欄的「compile」按鈕,進行編譯在計算機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是」

編譯完成,計算機提示**正確,並建立了工程檔案單擊工具欄的「build」按鈕,進行連線,計算機提示連線成功,並建立了二進位制**,

單擊工具欄的「buildexecute」按鈕,計算機開始執行**程式執行完畢,計算機輸出了正確的結果。

end注意事項

建立c程式檔案時,可以更改程式的存放位置,並且檔名不要含中文字元。

**必須正確,否則不能執行出正確的結果。

寫好程式以後,也可以依次按ctrl+f7、f7、ctrl+f5三對組合鍵編譯並執行程式。

怎樣用cmd編譯c語言程式檔案

10樓:

如a.c檔案

cl a.c

link a.obj

事先需要配置環境變數path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裝了vc 直接這樣就可以

如a.c檔案

cl a.c

link a.obj

怎樣用vc編譯c語言檔案,請詳細說明步驟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vc6編譯c語言檔案:

1、選擇new(新建)->project(工程)->win32->輸入工程名。然後選擇new(新建)->source file->輸入檔名.c,如果沒有.

c,會預設出.cpp。檔案輸入完成後,選擇compile(編譯)->build(連結)->go(執行)

2、不新建工程,選擇new(新建)->source file(原始檔)->輸入檔名.c,如果沒有.c,會預設出.

cpp。檔案輸入完成後,選擇compile(編譯)->build(連結)->go(執行)。這時編譯器會幫你自動生成一個project(工程)

怎樣用C語言程式設計計算

include int main k r c 起初,c語言沒有官方標準。1978年由美國 電報公司 at t 貝爾實驗室正式發表了c語言。布萊恩 柯林漢 brian kernighan 和 丹尼斯 裡奇 dennis ritchie 出版了一本書,名叫 the c programming langu...

C語言怎麼編寫正弦波,怎樣用c語言畫正弦函式

1 首先,開啟vs2019,並且建立一個c語言原始檔,會看到如下的頁面。2 滑鼠在下圖紅色圈所示的區域單擊一下。3 之後,再按enter鍵,會看到新的一行。4 在這一行中輸入 include。5 接著,在void main 中去定義一個單精度型變數。6 定義完回車後,輸入a sin 90 注意,90...

怎樣用簡單C語言將A轉化成a,C語言 如何把A Z轉換成1 26?輸入一個字母 輸出一個數字。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char c a 32 void main char c a 32 printf c c c getch 擴充套件資料算術運算子 用於各類數值運算。包括加 減 乘 除 求餘 或稱模運算,自增 自減 共七種。關係運算子 用於比較運算。包括大於 小於 等於 大於等於 小於等於 和不等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