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碧玉破了又把他合在一起的成語是

2022-03-01 18:15:38 字數 1488 閱讀 1980

1樓:曉林清風

破鏡重圓

一詞出自宋·李致遠《碧牡丹》:「破鏡重圓,分釵合鈿,重尋繡戶珠箔。」 比喻夫妻失散或決裂後重新團聚與和好。

一塊破玉加幾片花葉猜什麼成語

2樓:nice山東草原狼

玉碎花消 [ yù suì huā xiāo ]比喻美麗的女子死亡

近反義詞

近義詞玉碎香殘 玉碎香消 玉碎香銷

百科釋義

玉碎花消是一個成語,比喻美麗的女子死亡。

3樓:何小席

香消玉殞

花瓣香消,玉殞

有一個男人拿著一面破了合在一起的壁跪著,另一個女人在對面跪著著的成語

4樓:最愛心靈手巧

破鏡重圓

pò jìng chóng yuán

【解釋】比喻夫妻失散或離婚後重新團聚。

【出處】唐·韋述《兩京新記》卷三

【結構】主謂式。

【用法】多含褒義。一般作謂語、賓語。

【正音】重;不能讀作「cónɡ」或「zhònɡ」。

【辨形】鏡;不能寫作「境」;圓;不能寫作「園」。

【近義詞】和好如初、言歸於好

【反義詞】覆水難收、一去不返

【辨析】~與「言歸於好」有別:「言歸於好」適用於朋友、同學、夫妻之間等;語氣較輕;~適用於描寫夫妻之間。

【例句】劉大娘是我們的街道主任;她辦事非常熱心;曾使許多家庭~。

一隻豬一個笑臉一個碧玉一個禮盒打一成語瘋狂

5樓:匿名使用者

珠聯璧合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6樓:於雪巨蟹

珠聯璧合(豬臉碧盒)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豬一個笑臉一個碧玉一個禮盒打一成語 珠聯璧合

成語玩命猜一塊綠玉上有瑕疵是什麼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白璧微瑕

bái bì wēi xiá

【解釋】潔白的玉上有些小斑點。比喻很好的人或物有些小缺點,美中不足。

【出處】南朝·樑·蕭統《陶淵明集序》:「白璧微瑕,惟在《閒情》一賦。」

【結構】主謂式。

【用法】表示缺點不足以掩蓋優點;多用來表示惋惜;有時帶有申辯意味。一般作主語、賓語、分句。

【正音】瑕;不能讀作「jiǎ」。

【辨形】璧;不能寫作  「壁」。

【近義詞】美中不足、遐不掩瑜

【反義詞】完美無缺、白璧無瑕

【例句】

(1)我們的成績是主要的;即使工作中有點小毛病;也只是~而已。

(2)他作風正派;為人也很好;只是脾氣有些急躁;算是~吧。

求24個成語?

sai顏色混合在一起

唔誒沒復有弄明白你問的問制 題喲?先把筆刷大致的作bai用告訴你?du 筆 可以用來打稿子,在上zhi色上會根據周圍 筆刷有混色這個設定 以及這是就是筆加上粗刷子的設定 厚塗,用畫筆調一下設定可畫 你是想混色還是不混啊 sai上色如何使兩種顏色塗的時候不混在一起 用不混色的筆刷或者新建圖層 個人認為...

2019如何將幾個圖形組合在一起

按住shift,一個一個選中,點右鍵有組合 word中怎麼把圖形組合在一起 先將 置於文字下方或上方 然後整體選中複製到畫圖中 最後啟動word中的剪輯管理器 先選中畫圖中的 進行復制 就ok了。如 在word文件中繪製圖形時,如何將各個圖形物件組合在一起?在word2007中,按shift或ctr...

檸檬和西紅柿汁可以混合在一起喝嗎

可以哈。西紅柿去加黃瓜加鮮玫瑰花適量。將它們碾碎後過濾,再加入檸檬汁 蜂蜜,每日飲用,可促進 代謝,使沉著的色素減退 肌膚細膩白嫩。番茄汁 醫學專家認為,每人每天吃上2 3個番茄,就可以滿足一天維生素c的需要。喝上幾杯番茄汁,可以得到一晝夜所需要的維生素a的一半。番茄含有大量檸檬酸和蘋果酸,對整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