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宕機,怎麼做

2022-03-01 19:34:44 字數 2407 閱讀 6297

1樓:秀乞群群

手機宕機問題很多,主要是以下原因:

1、軟體衝突:或者系統的相容問題,可將不必的軟體或者有衝突的軟體解除安裝掉。

2、rom的問題:儘量選擇官方釋出的刷機rom可以有效的解決經常性宕機的問題,或者找系統優化較好的rom。

3、記憶體卡問題:一般重新格式化即可解決。

4、機子曾經進水、摔過、元件老化等原因,導致硬體有問題,遇到這種問題。

硬體問題一般是指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硬體受損和操作不當等。這種情況只能將手機送進客服中心進行檢修。

如果手機經常受潮或者受到強烈震動,就有可能宕機。所以我們要儘量避免,而且要輕拿輕放。

操作不當也會導致宕機,尤其是發簡訊時按鍵速度過快或短時間內連續接收過量簡訊,造成手機負載過大,就會出現宕機。

此外,手機也可能因硬體老化而宕機。

軟體問題主要是指軟體設計上存在致命的 b ug(錯誤)而導致的宕機,一般具有這樣的特徵:每當進行同樣的某一項操作時就會宕機。這時進行軟體升級就可以解決!

還有一些特殊情況,例如翻新機,電池接觸不良,如按鍵不彈起等。

這裡特別提醒你:宕機後千萬不要強行拆卸手機和電池,這樣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2樓:

關機一下,在開機同時按住側鍵就哦了

3樓:all_小情話

強制去除電池,再安上,重啟

4樓:火星加鹹蛋超人

拆開電池再裝上,開機試試

手機突然螢幕卡住不動了,關機也關不了,什麼也做不了該怎麼辦?

5樓:寫在楓葉上的故事

手機突然螢幕卡住不動了,關機也關不了可以使用手機內建的快捷鍵進行強制關機,即長按開關機鍵,可以將手機強制關機,然後重新啟動手機就可以了。

出現這種情況通常是長時間的使用手機,不關機也沒有清理後臺導致運存不夠,安裝過較多軟體,有非正常卸,載軟體衝突,導致手機系統出現錯誤,導致卡機宕機。在關機重啟後,最好將手機儲存進行備份,然後格式化手機,這樣可以有效的釋放手機運存。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螢幕卡住不動的原因:

1、機器內部硬體老化,導致cpu或者散熱效能下降。

2、當手機執行程式或更改其設定時,它會崩潰,如開啟藍芽或開啟wifi**,這主要是由錯誤引起的。 系統故障導致的崩潰通常有這個功能,每次執行一個命令,執行同樣的操作就會發生崩潰。

3、使用手機時按鍵速度過快或短時間內連續接收到過量資訊,手機反應不過來懵逼了,或者同時執行多個大型應用程式,都會造成手機負載過大,出現宕機的情況。另外,誤刪除了一些系統檔案也會導致宕機。

6樓:朱鑫哲

如果您的手機是安卓手機的話:

1.出現這種情況有很多種,最常見的ram不夠就是我們說的運存不夠,你的機器是安卓的對麼?安卓對運存有求比較高,加之現在軟體的功能增加對運存的要求增大。

所以再躲開程式的情況下出現卡機,宕機,從啟。硬體問題,可通過刷機精簡rom達到增大記憶體,但只是相對,根本上解決問題就是換手機。

2.長時間的使用手機,不關機,安裝過較多軟體,有非正常卸,載軟體衝突,手機系統也會出現錯誤,導致卡機宕機,人長時間工作會累,何況機器呢。一般一個星期要關機一次。

一般格機恢復出廠設定可以解決此問題。

3.機器老化,內部硬體的老化,cpu之類效能下降,正常試用下,情況較少但是也有遇到,就是我們常開玩笑說的人品問題。此類問題換硬體維修,一般建議換手機。

4.綜合你說的,建議你先格機恢復出廠設定,然後考慮下你的手機記憶體卡與麼有問題,如果格機,換過記憶體卡還是有次問題,可能是硬體問題。

ps:如果您的手機是蘋果手機的話:

1、按下home鍵且保持不放6-8秒鐘,退出任何可以卡住iphone的程式。

2、嘗試長按開關機按鍵,如果能重啟,這是最好的了。

3、如果那也不奏效,試著同時按下home和休眠/喚醒鍵,並保持不放大約10秒鐘,就能強制關機了!

4、如果上述方法不行,可以嘗試連線pc機,使用pp助手、itools等工具中的【重啟】功能。

7樓:欣欣歌坊

手機卡住不動怎麼辦?學會這兩招,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8樓:方十步

長按關機鍵十秒,應該是可以硬關機的。再重啟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電源鍵十秒鐘以上強制關機,然後再重啟。

10樓:騎行新藏線

遇到過類似情況,插上充電,可能有反應,重啟

11樓:小魏學長

同時按。開機鍵和音量鍵。

12樓:花裡胡哨

opopa11plus手機突然螢幕卡住關不了機怎麼辦?

13樓:

手機卡住突然螢幕不動了

手機老宕機怎麼處理,手機宕機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請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請長按電源鍵開啟選項選單,點選 重啟 重新啟動手機。若無法開啟選項選單,請長按電源鍵至手機振動後鬆開強制重啟。4,若宕機後無法操作手機,您還可以將手機強制升級。出於版本的安全性考慮,防止官網上的升級包被惡意攻擊,同時為了給您提供統。一 便捷的升級服務,...

手機宕機怎麼回事,手機突然宕機怎麼辦

一 硬體如果受損,也有可能導致經常性的宕機.手機是精密的電子產品,其中的電路必須在較穩定的環境中才能正常工作,如果手機經常在潮溼的環境工作或者受到外界的強烈震動的話,就有可能宕機 例如有時候我們不小心將手機掉到了地上,手機就可能宕機.所以我們對待手機一定要和藹一點,儘量輕拿輕放 不要讓手機進水,儘量...

vivo手機宕機了怎麼辦,vivo手機宕機了怎麼強制重啟手機

請問是否無法開機的呢,若是,請先長按電源鍵十秒以上強制重啟試試,然後再充電20分鐘嘗試是否能開機,如果不行,建議將手機雙清,雙清是會丟失資料的,在關機狀態下同時按開機鍵 音量上鍵進入recovery模式清除所有資料解決,選擇wipe data factory reset,等介面跳轉後進入點選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