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足球比賽中不安裝鷹眼,為什麼在足球比賽裡面不採用鷹眼技術

2022-03-02 22:51:15 字數 2914 閱讀 7887

1樓:七號西柚

鷹眼即「即時回放系統」,它的技術原理並不複雜,只是十分精密。這個系統由8個或者10個高速攝像頭、四臺電腦和大螢幕組成。

足球比賽一直不使用鷹眼系統的原因主要有:

影響比賽的流暢性和觀賞性

足球一場比賽90分鐘,但是精彩的部分常常不足五分之一,如果停下來看回放的話,由於足球場地過大就需要大量攝像頭覆蓋,回放和判斷都十分困難。不管有沒有爭議球球員都會提出要求,當比賽中斷時球員申訴,回放鏡頭,裁判改判,對比賽流暢性的破壞過於嚴重。

國際足聯以人為本的態度

國際足聯一直堅持以人(裁判)的判斷作為比賽結果的最終判斷,即使迫於壓力引入了門線技術系統,但依然是輔助裁判進行判斷的手段之一。

成本問題

足球是一項全球普及性非常高的運動,但考慮到欠發達地區的經濟實力一般,難以在球場上引入鷹眼系統這樣的高成本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裁判的一些失誤也是足球比賽的一部分

3樓:簾貓

2023年南非世界盃已經進行到了淘汰賽階段,而在八分之一決賽的第二個比賽日,裁判卻在兩場比賽中接連出現重大誤判,因此有人建議在足球比賽中引入電子裝置來協助裁判。此前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一直對此持否定態度,不過昨天布拉特在接受cnn採訪時卻一改之前的態度,表示將在足球比賽中引入門線攝像技術來協助裁判。

4樓:潔儀

這是足球歷來的傳統啊,呵呵,也是足球的魅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場地太大 成本太高 吧

6樓:

一句話 布拉特不讓-.-

7樓:秦可卿乄

假如沒越位,看了鷹眼後咋辦,再還原嗎?

為什麼在足球比賽裡面不採用鷹眼技術

8樓:

因為從古到今裁判獨斷已經是足球比賽的一部分了,這就像個傳統,不好被打破

9樓:__________跑路

官方回答是: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一直反對在比賽中引用錄影來協助判罰,他的原因有二:其一,會破壞傳統的遊戲規則;其二,引進錄影協助判罰,將大大損害比賽的流暢性;其三,難以統一定論。他說:

「即使引入了某些高科技但是執行比賽判罰的還是裁判,在這種情況下為什麼要用它取代裁判的職責呢?而且即使有了錄影回放,場外的所謂專家也會有不同看法,10個專家就會有10個不同意見。」

根本原因:

利益問題:使用鷹眼,成本太高,影響利潤;......(不用明說,說不明白的部分)

但就現在來看,國際足聯在壓力下也不得不做出讓步。

昨天布拉特在接受cnn採訪時卻一改之前的態度,表示將在足球比賽中引入門線攝像技術來協助裁判。「我支援引入門線攝像裝置來幫助裁判執法比賽,但有個前提,那就是這種技術要成熟而且精確,而且只要在爭議較大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顯然布拉特已經代表國際足聯做出了巨大的讓步。

10樓:黑土紫壤

官方說法是讓比賽更流暢,其實就是給國際足聯搞貓膩操縱比賽的理由

為什麼足球比賽遲遲不採用鷹眼技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足聯給的官方解釋裡曾說過分引入高科技手段會影響比賽的連貫性。估計還考慮了裁判吧,高科技手段會削弱裁判的權威,不利於裁判掌控比賽,到時候都找鷹眼去了沒人聽裁判的判罰了,足球裡面有很多需要裁判主觀判罰的(比如什麼算犯規什麼算合理利用身體,什麼時候口頭警告什麼時候該掏牌),像網球這種主觀判罰很少,出界了就是出界了沒什麼可爭的,所以很適合用鷹眼,足球裡面得確保裁判的絕對權威,即使他錯了球員和教練也必須服從,鷹眼降低了裁判的權威,現階段要推行必然困難

12樓:800123小牛

有了鷹眼就沒了上帝之手的傳世佳作.就缺乏了魅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人覺得,誤判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14樓:莫扎特

足球最大的魅力就是爭議判罰,如果限制得像籃球一樣不停的看回放,還有什麼意思?

15樓:

你準備放多少個鷹眼?

為什麼網球判決不以鷹眼為主?

16樓:浮塵浪子

鷹眼技術使用花費的**昂貴,所以現在的比賽還是以線裁裁決為主,鷹眼技術只是在關鍵分上才會應用。而且使用鷹眼技術會打亂比賽的節奏。正因為此,選手們在每一盤皆有兩次申請使用鷹眼的權利,而且只有兩次。

鷹眼使用規則及判罰規則如下:

1.鷹眼的使用根據比賽組委會的安排而定。組委會有權安裝和使用鷹眼,也有權不使用;

2.組委會使用鷹眼輔助裁判,須在賽前公示;

3.自2023年4月起,每一盤比賽當中,每位球員有3次機會挑戰鷹眼,若進入到搶七局,可增加一次;

4.運動員使用鷹眼輔助判罰的規則是:

1)活球期間停止擊球,可要求使用鷹眼。若判罰對方失誤,則贏得該分。否則失分;

2)裁判判罰結束後,對判罰不滿,可要求使用鷹眼。若裁判判罰失誤,則贏得該分,否則維持原判。

17樓:空靈紫軒

糾正一下樓上,每盤比賽有三次機會,如果打到搶七或者長盤還會再給一次機會

為什麼足球不能像網球一樣使用電子鷹眼 5

18樓:yy網球

第一是足球很大,一般不容易出現不好判斷的時候,其次,現代足球已經發展成了一種文化,任何一點改變,就跟你在古詩詞裡面新增點文字和句子一樣,都是對文化的一種褻瀆。最後,存在誤判也是足球運動的魅力之一,是被這運動本身所包含的一部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場太大,沒有能覆蓋這麼大範圍掃描的鷹眼工具,而且規則也不同,對於網球來說,哪怕有一絲陰影壓到邊線都算在內,而足球有一點點離開底線都算出界。

足球比賽中的越位具體指的是什麼,足球比賽中的「越位」具體指什麼?

進攻方在向前方隊員傳球的瞬間,處於接球的隊員的位子比對方後場防守隊員更接近守門員。邊裁就會舉旗。很簡單的說就是在進攻方起腳傳球的一瞬間,最前邊的進攻隊員超過防守方站位最靠後一個隊員,就越位了,要是他不參與進攻就另當別論了 在對方的半場,你站的位置比對方隊員離守門員更近 在對方半場,己方球員傳球的那一...

足球比賽前,裁判為什麼要拋硬幣,足球比賽前,主裁判用拋硬幣的方法決定哪方先開球,這種方法公平嗎?為什麼

為了讓雙方隊長挑選場地選擇權。在足球比賽開始之前,裁判員都會把雙方球隊的隊長叫到一起,然後利用拋硬幣的方法讓雙方球隊的隊長來挑選一側的場地。這種方法很是公平,因為硬幣只有正反兩面,以正面或背面朝上決定先後開球的順序,能使雙方的機會是均等的,即各佔1 2 所以說足球比賽時,裁判用擲硬幣的方法來挑選一側...

足球比賽中為什麼有各種各樣的陣型

這是根據對方所用的戰術而做的一種應付手段,而且通過隊型可以更好得去完成場上的任何需要 基本陣型有這麼幾種 4 4 2 4 3 3 4 5 1 5 4 1 3 6 1也有根據這些陣型演變的如 4 3 2 1等足球比賽的陣型是戰術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使配合默契,使進攻防守更容易.針對對手的打法,採取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