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自轉和公轉,需要消耗能量嗎

2022-03-05 13:40:42 字數 1673 閱讀 42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可能需要吧,反正偶是沒那麼長命去做這實驗.因為在地球形成後到現在,地球自轉及公轉速度都變慢了(原因忘記了,那是幾年前看的了,沒怎麼在意),從這個層面上說,地球的自轉及公轉存在能量轉換,至於跟什麼轉換,是多了還是少了,都給忘了.可能跟這兩個有關吧:

引力場是一種能量傳遞,真空也存在能量,不是什麼都沒有,真空還具有負引力(書上是這麼說的,真假難辯).至於能不能永遠轉下去,從理論上說是能夠的,但實際上是不可能發生事件.(找本哲學或者熱學的書看看就懂了)

2樓:這問題太簡單了

當然要,沒動力**怎麼轉。地球的自轉雖然接近永遠,但還是有限度的。

3樓:鎖命如來

地球的公轉,是因為太陽的引力和慣性,畫一個圖馬上就知道是圓周運動,不消耗任何能量。也就是說,地球可以永遠的公轉下去。

地球的自轉,應該是慣性,沒有任何力阻止它的自轉,所以地球也可以永遠自轉下去

4樓:我是就地

當然不要了,如果要的話,地球自轉會越轉越慢,最後停止.

公轉會越來越快,最後掉到太陽上,化為氣體蒸發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引力勢能,物體(特別指天體)在引力場中具有的能叫做引力勢能,物理學中把無窮遠處定為引力勢能的零勢能點,引力勢能表示式是e=-gmm/r。是標量,單位為焦(j)g為引力常數,m為產生引力場物體(中心天體)的質量,m為研究物件的質量,r為兩者質心的距離。人們熟知的重力勢能是引力勢能在特殊情況下的表達形式。

你看,日地距離沒有變,所以日地間的引力勢能也不變,另外,動能也不變(看成勻速圓周運動),即地球公轉過程中,沒有涉及到能量的轉化問題,所以地球的公轉和自轉,不需要能量來維持。

6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就要消耗能量,不消耗能量是想象中的理想狀態。

地球的自轉和公轉時需要消耗能量的,請問自轉和公轉的

7樓:個星人格

事實上任何運動都需要能量來維持的。地球也不例外。我認為如果太陽和地球都是帶電體的話,太陽在旋轉的時候,會產生一個很強的旋轉電流,這個電流就會產生一個旋轉的電磁場。

這時的地球也會跟著產生一個感生電磁場,來阻礙太陽電磁場的旋轉,這個感生電磁場就推動了地球的旋轉,形成地球的自轉。自轉的地球一方面給自身加熱,使地球保持一定的溫度,另一方面就會給公轉補充能量,還有一個方面就是給月亮傳遞能量。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

地球的自轉需要能量嗎?

8樓:

本身就是能量,角動量守恆的在沒有外力矩的作用下一直會轉下去,如果再有能量的話,會轉快的

9樓:

需要能量,這個是動量守恆中的角動量守恆。

宇宙中觀測到的星雲,星系都是呈旋轉狀(伴生星雲扭曲的除外),一直在轉,有中心的東西(黑洞啥的)在吸引著整個星系的星球,裡面的單個星球肯定也收到了吸引,就旋轉著被吸引過去了引力是鞭子,星球是陀螺,引力總是在抽鞭子,星球就轉了,旋轉也是能夠保持星球穩定的一種方式。不然上下翻飛的轉,早完蛋了地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切都是上帝創造的,所謂的解釋有時候再究根結底下,一切會變得很那麼蒼白,不信你對愛迪生問幾個為什麼?對愛因斯坦問幾個為什麼?他一樣抓狂

地球的自轉和公轉有什麼地理意義地球自轉和公轉分別產生了哪些地理現象

地球自轉的地理意義 一 晝夜更替 1.產生原因 1 地球是一個不發光,不透亮的球體 2 在同一時間裡,太陽只能照亮半個地球 2.晝夜半球的分界線 晨昏線 1 晝半球 太陽高度大於0 2 夜半球 太陽高度小宇0 3 晨昏線上 太陽高度等於0 3.晨昏線與經線和緯線 1 根據晨昏線與緯線相交判斷問題 晨...

地球的公轉有哪些變化,地球的公轉和自轉對地球帶來的影響分別有哪些?

除了地球的自轉外,地球的公轉也不是勻速運動。這是因為地球公轉的軌道是一橢圓,最遠點與最近點相差約500萬千米。當地球遠日點向近日點運動時,離太陽越近,受太陽引力的作用越強,速度越快。由近日點到遠日點時則相反,執行速度減慢。還有,地球自轉軸與公轉軌道並不垂直 地軸也並不穩定,而是像一個陀螺在地球軌道面...

地球自轉和公轉的意義有什麼不同,地球自轉和公轉的意義分別有哪些

自轉產生晝夜交替。公轉產生春夏秋冬季節變化。自轉旋轉中心是地軸,週期是一天而公轉旋轉中心是太陽,週期是一年 前者是自己繞軸心轉一週,表示一天,後者是繞太陽一週,表示一年 自轉一圈是一天,公轉一天是一年 地球自轉的地理意義 一 晝夜更替 1.產生原因 1 地球是一個不發光,不透亮的球體 2 在同一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