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字裡面女字是什麼字,口字裡面一個女字是什麼字

2022-03-06 20:45:46 字數 1714 閱讀 2336

1樓:賀長幹

囡,普通話:nān 一般指小孩

廣東方言:譯音:lui(第二聲)

1、多指小女孩,如:「細路囡識咩野?」--小女孩懂什麼?;

2、母親對女兒的稱呼,如:「啊囡,食飯啦!」--女兒,吃飯啦;

3、有時亦用來稱呼2、3歲左右的小孩(男孩和女孩),如:「呢個囡囡好得意呀」--這個小孩真可愛!。

2樓:匿名使用者

囡(nan),囡囡,南方方言中對女兒、小姑娘的稱呼

3樓:匿名使用者

nān 一般指小孩

一個口字旁裡面一個女是什麼字?怎麼讀?

4樓:小米紙愛咳嗽

一個「口」字旁裡面一個「女」是囡,讀nān【拼音】:nān

【簡體部首】:囗

【總筆畫】:6

【筆順編碼】:豎折折撇橫橫

【解釋】:方言,江、浙、上海等地對女兒的稱呼。

小囡:方言,女兒;

囡仵:方言,囡魚,女孩;

囡大細:方言,子女;

囡囡:方言,對小孩兒的暱稱。

孫囡:方言,孫女兒。

阿囡:方言,對女兒的親暱稱呼。

5樓:匿名使用者

囡 這個嗎?我也不知道...我用手寫出來的....查字典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囡 nan(四聲),方言稱小女孩。

口字裡面一個女字是什麼字?怎麼讀?

7樓:始霞賞婉

nv第一聲,

就是發「女」的第一聲

小女孩的意思

方言中通常是連發兩個子「囡囡」

8樓:招金生蹉亥

囡,普通話:nān

一般指小孩

廣東方言:譯音:lui(第二聲)

1、多指小女孩,如:「細路囡識咩野?」--小女孩懂什麼?;

2、母親對女兒的稱呼,如:「啊囡,食飯啦!」--女兒,吃飯啦;

3、有時亦用來稱呼2、3歲左右的小孩(男孩和女孩),如:「呢個囡囡好得意呀」--這個小孩真可愛!。

口字裡面一個子字讀什麼

9樓:廿二層樓

這個來字有兩種讀音,一念源jian(三聲),在方言中是兒子、兒女的意思,如:阿囝略如郎罷老,稚孫能伴老翁嬉。——宋·陸游《戲遣老懷》;二念nan(一聲),指小孩兒。

也作囡。也指幼小的動物 [child;pet]。如:

小囝;魚囝。

10樓:匿名使用者

囝拼音:jiǎn nān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囝是多音字 讀 jiǎn 也讀 nān

口裡面一個女字念什麼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囡,這個字念nan,二聲。囡是小女孩的意思。

13樓:小胖墩兒

這個字讀nān

基本意思從造字詞義上看,女外有圍,意為閨,女入閨中,可意會為閨中少女,未聞世的小女孩,這也是古意囡囡稱呼小女孩。

[方言]∶蘇南、浙江、上海等吳語地區對兒女的稱呼〖kid〗。如:小囡;小囡囡:囡兒([方言]∶女兒);囡仵([方言]∶囡魚。女孩);囡大細([方言]∶子女)

口字裡面有字讀什麼,口字裡面一個有字讀什麼

拼音 y u 囿 中國古代供帝王貴族進行狩獵 遊樂的園林形式。通常選定地域後劃出範圍,或築界垣。囿中草木鳥獸自然滋生繁育。詩經 大雅 中記述了最早的周文王靈囿。秦漢以後,囿都建於宮苑中。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小驍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1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

口字旁裡面女是什麼字?怎麼讀

一個 口 字旁裡面一個 女 是囡,讀n n 拼音 回n n 簡體部首 囗 總筆畫 6 筆順編碼 答 豎折折撇橫橫 解釋 方言,江 浙 上海等地對女兒的稱呼。小囡 方言,女兒 囡仵 方言,囡魚,女孩 囡大細 方言,子女 囡囡 方言,對小孩兒的暱稱。孫囡 方言,孫女兒。阿囡 方言,對女兒的親暱稱呼。n ...

口字裡面「子」讀什麼,口字裡面一個「子」讀什麼?

囝囝 一 囝有兩個讀音 1.ji n 2.n n 二 讀jian的時候 做方言,1 兒子 2 兒女 讀n n的時候 同囡,也是方言文字。1 小孩兒 2 女兒 囝囝,也就是囡囡的意思,是南方的方言,是對小孩兒的親熱的稱呼文字 一般稱呼女孩時用囡囡,稱呼男孩時用囝囝 jian 表示兒子或兒女 是囝字,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