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自己學會吹口琴算是超常的事嗎,自學吹口琴難嗎?

2022-03-07 20:25:31 字數 4875 閱讀 6968

1樓:5十三姨

許多樂器我也自學啊~豈不成神童~何況學口琴不難~沒有和絃可言(吉它)~不用雙手靈活(鋼琴)~無需手腳協調(鼓)~只能說你有天份~悟性高~勤練,學得熟練精湛才厲害…

2樓:夢遊者之魂

口琴在樂器裡算簡單的,但簡單卻好聽。

3樓:菜刀老虎

就學口琴.超你個頭!

4樓:可夢玉

有一定的天分.就是音感比較好,不是人人能做到的

5樓:是誰日夜在遙望著藍天

不超常,我自學8樣樂器。

6樓:幸宛暢

值得鼓勵 有天賦 努力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亂逮了兩個德國人,學會朗讀德語歌詞,然後演唱了德語歌劇,他們沒有挑出大毛病,也沒什麼呀,這有與專業人士絕對水平的差距,自己是否意識到而已。

本人後來又活逮住了四個義大利人,照搬學會了他們的歌劇和名歌,他們也能認可,這些都是娛樂活動,開心而已。

文藝和體育的天賦是絕對的要求,一般人上不去,花了再多的錢都白搭,所以本人至今沒有聘請過**教師和德語、義大利語的中國教師,本人沒有基本的天賦,就不投資。

還是要特別感謝本地**學院提供了相關的樂譜影印件,沒有他們的支援,那是絕對行不通的,本人也是按照正常的影印費用取得的,一些樂譜,在中國的書店是買不到的,**院校、文藝團體也輕易不會向外人提供。

本人雖然沒有聘請過聲樂教師,而第一次向本人提供歌劇樂譜的,就是本地一位著名的聲樂教師,可惜他去世早了點。

8樓:

算是有悟性,因為我也是自學的,別人都這麼說我

9樓:高音譜號兒

這樣代表你也是挺有天份的.我就不行了,呵呵.

自學吹口琴難嗎?

10樓:

再給你一份24孔c調複音口琴音階排列圖

祝你學有所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告訴你 幾乎所有吹口琴的人都是自學的我在學十孔口琴 這種口琴很完美 但有點難的 有許多技巧需要你花很長時間來練習

如果是為了娛樂一下寶寶 我建議你學習複音口琴 很簡單 一般三天可以看到成效 而且音色比其它種類的口琴明亮 對寶寶的身心健康有益

推介你學複音口琴還有一個原因 其他種類的口琴國產貨質量不行 幾乎沒法吹 只有複音口琴國產和進口差距不大 幫你節約成本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口琴不難,彈藥認真和有耐心。

我記得我開始吹口琴是13歲,我媽媽給我買了個口琴,你買口琴裡面有一個教人怎麼吹的指導書的,這個要揣摩清楚,下面就不 難了。我用半小時時間就學會了基礎發音,然後我就懂得按照樂譜來吹歌曲了,那時因為我興趣很大,所以全心投入,很快就學會了。然後天天按著簡單的樂譜吹口琴。

大概是一個月左右吧,我已經可以任吹我想吹的歌了,是我懂什麼歌就能吹出什麼歌,從來沒見過的歌譜的也可以吹出來。你吹久了心中有一個譜的,想吹啥就能吹出啥。

慢慢練習吧,總會成功的,加油啊!

13樓:

最好買本關於初學口琴的書,這樣你會少走很多歪路.如果不買書,那會學的很慢. 如果有人教你,那就更好了! 要刻苦練習,這不是一兩天就能學會的,最重要不能急躁!

最後祝你成功!!

14樓:小fan_哈在

口琴還是很簡單的,如果你不是要練到很高水平那麼只要學會吹一些簡單的曲子就行。口琴是一吹一吸。do吹re吸mi吹依次,但到了la,ci就是兩個連吹當中隔了個高音do,所以順序是反的~因為音是7個,所以到了高音音都是反的。

這點要注意。

還有就是要多練,這樣就不會漏音。音色會很好。建議買本書,只是外面比較難買到。

買口琴就普通的複音口琴。一般小學用的都是十幾塊的,這個不是很好吹,有些音比較緊。25的馬馬虎虎。50的就很好了,可以一直用下去

怎樣才能很快學的學會吹口琴?

15樓:樂樂賈比繭怖斑

自學的話,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先練習「單音奏法」,這一奏法的特點是僅以脣口對準某個發音孔(上下兩個孔,下同),該吹的吹,該吸的吸就可以了。在練習過程中,可以找一首簡單的歌曲進行適應性體會。

如此練習較熟後,即可以脣口對準兩個發音孔來吹或吸,但就口琴的特點來說,每次口含兩個音孔和含一個音孔的效果是完全一樣的,之所以要按這個過程練,目的就是為了能夠快速準確的找到自己所要演奏的音階。 2、單音奏法練熟後(較快的話幾個小時就可以吹會一首歌曲),即可開始進行「新式單音奏法」的練習,這一技巧的特點是在單音奏法的基礎上進行的,可口含七孔,用舌頭蓋住右邊五個孔後吹奏左邊剩餘的兩個音孔,發出的音與單音奏法的相同,這是一個基礎練習,沒啥可討教的,效率高的話,這個過程大約需要一個星期左右。 3、正拍伴奏練習,這一練習的的特點是在「新式單音奏法」的基礎上進行的,就是在進行新式單音奏法練習時,蓋孔的舌頭隨著節拍的執行拍打音孔,即舌頭快速地一起一落,而不中斷樂曲的演奏,出現類似「哐、哐」的伴奏音,相對於以上兩個練習來說,這一練習難度較大,可能需要花費你更多的時間,但這是演奏口琴最基本的技術。

在以上練習過程中,你最好是伴以某首自己熟悉的曲子來進行,但切記曲子一定要簡單、且是自己會的(哪怕你不太懂譜關係也不大,但要看著譜練),而且要靠背譜來吹奏,奏得流暢一些就可以了。 如果你能夠很流暢地用正拍伴奏技術來演奏樂曲,那就是說你已經具備很不錯的口琴演奏基礎了,再往後的話,怕是沒有什麼可以難倒你的技巧了。具備這個基礎,其它的技巧皆可觸類旁通——前面我已說過這句話了,當然以後的事就要靠你自己鑽研了!

最後再給你一句忠告:曲不離口,熟能生巧,祝你能從學習中體會到快樂!

口琴可以自學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本人就是從口琴的說明書開始學會的。

17樓:富有快樂

當然可以,我就是自學的

口琴好學嗎?具體吹的方法是怎麼樣的?

18樓:土匪大頭目

一般的在20元左右。

然後常見的是迴音和重音口琴,簡易你去買個重音的,開始學的時候不是那麼費力。

學起來其實是很簡單的,以前在學校也買了個來,先記住發音孔,吹和吸。熟悉其中的旋律,然後再弄首你很熟悉,節奏也比較簡單的歌,試著多吹吹,找到感覺,這樣其他的歌曲你也很容易學會。

多吹就行了,我就是這麼練的。不過,我的前提是沒找老師學,都是自學的,方法不一定好,你可以借鑑。

19樓:葉_飄向遠方

口琴還是比較簡單的,一般來說,二十塊就買的到,不過質量不大好。建議到琴行去買,那種口琴質量比較好。熟練的話,一到兩個月就一定能練好了~吹的方法,放口琴的盒子裡都有。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店買一個十幾塊.....

裡面有張圖教你怎麼吹奏.....

弄首熟悉的曲子一兩週就會簡單的吹了...如歡樂頌之類的....

學會重音口琴就會吹半音階口琴嗎

21樓:本夕音

不會為了能讓你認識到自己想法的錯誤程度,我打個比方吧~

「學會自行車就會開汽車了嗎」

先宣告,我並不是刻意抬高貶低哪一個。每一種口琴都有各自的特色啦

重音口琴屬於複音口琴

半音階口琴就只有它這一個種類

半音階口琴的學習門檻比複音琴要高一些,一方面是樂理上的難度要大一些,另一方面也有吹奏難度上的原因:演奏半音階對氣息控制的要求比複音高得多,同時要求用氣、移琴與按鍵的嚴格配合

重音口琴,半音階口琴,全音階口琴,它們的技巧都是相互獨立的,如果你周圍的書店有口琴教材的話你會發現重音口琴的教材最多,而且相對其它2中口琴的要求要低很多,它們惟一的共同點就是它們都被叫做口琴…

如果你想學那種口琴,並不需要先學習別的口琴來打基礎,當你已經習慣某一種口琴的吹奏模式的時候再換另一種口琴,你會發現自己需要一個相當長的磨合期,至少我每天練完10孔再去練習24孔的時候至少需要10幾分鐘來熟悉它的吹奏方式。

我有個朋友因為一直練習10孔,現在已經不會吹24孔了 = =

所以,即使你去貼吧裡問,得到的答案也是和我的大同小異

口琴作為一個特殊的樂器,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只要能熟練得吹上幾首曲子就沒有別的追求了,如果你是真的喜歡口琴,就要用一生去練習

你見過哪個口琴樂團的人更換自己的口琴嗎?

你見過哪個口琴大師同時擅長2種或者更多的口琴嗎?

(好吧,我承認確實有這種人才,可是太少了,而且我相信你也不會花費和他一樣多的時間投資在口琴上,所以,你想學什麼,相信自己的感覺就好,選擇你喜歡的就行了~)

22樓:

ls所言甚好。

你學重音口琴不如學正常的複音口琴,有利於培養樂感。你的重音絕對國產的吧?國產重音,哎,質量啊。

口琴基本學會需要多長時間?

23樓:

吹出歌?吹出暗號(周杰倫)這樣前面純吹氣的段落一分鐘就會了技巧不算很多,但我基本上用不上。

練習一般速度的流行歌曲1星期就夠了,這也很練肺活量的。

每次吹完一定要把口子遮好,不要讓灰塵進去。

要做到速度很快,吹吸自如起碼要半年。

自學的話,無所謂了,興致來了就吹,沒必要刻意去練習的,如果急著練好你就自己掌握了。

我吹了3年口琴,基本上都是無聊就拿出來玩玩,但現在已經可以吹奏任意一首我所過的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要吹出歌就如樓上說的,1分鐘足夠了

我看見同學吹口琴,當時就去隨便買了個回來,拿著就能吹,等旁邊的2個同學下完一盤棋,我已經用舌頭打節拍了.

十孔口琴如何超吹,求高手,十孔口琴超吹怎麼做

超吹的前提是掌握卡簧和吸簧技巧 1 卡簧 卡簧的重點在於調整簧片間隙,具體的方法是拆開口琴外殼,堵住吸簧,然後吹響吹簧,並緩慢地試著吹氣壓音。在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儘管超吹的終極目的是在吹單孔時使吸簧發聲,但為了到達這個目的卡簧確是首要的。2 吸簧 吸簧發聲吸簧發聲很容易做到,只需要演奏出正確的音...

學會重音口琴就會吹半音階口琴嗎,有重音口琴的基礎,半音階口琴難學嗎

ls所言甚好。你學重音口琴不如學正常的複音口琴,有利於培養樂感。你的重音絕對國產的吧?國產重音,哎,質量啊。有重音口琴的基礎,半音階口琴難學嗎 學半音階不難。不太一樣,看你半音階有沒有吹嘴兒了。半音階便宜的200左右。其實有任何口琴的基礎學習半音階口琴都是不難的,就是需要培養新的孔之間的距離感和按鍵...

布魯斯口琴裡壓音和超吹有什麼區別

先分清概念。壓音的英文是bend彎曲的意思,在口琴中就是利用改變 彎曲 氣流來使音高變低,這就是壓音,壓音分為吸氣壓音和吹氣壓音,低音是吸壓,高音時吹壓。而所謂超吹,其實應該分為超吹和超吸,我想可能因為大部分吹奏樂器都只能吹,在而超吸只有口琴有,所以不太被提及,另外一般說超吹的話就包括超吸了。超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