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這是什麼植物?

2022-03-07 23:57:01 字數 3479 閱讀 6238

1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學名:dracaena draco (l.) l.

)是龍舌蘭科、龍血樹屬喬木,樹幹短粗,表面為淺褐色,較粗糙,能抽出很多短小粗壯的樹枝。樹液深紅色。葉藍綠色,每片葉子長60釐米,寬5釐米。

龍血樹花小,顏色為白綠色,圓錐花序。漿果,橙色。

龍血樹喜陽光充足,也很耐陰。喜高溫多溼環境,宜室內栽培。只要溫度條件合適,一年四季均處於生長狀態。

但栽培中最好讓其冬季休眠,休眠溫度為13℃,冬季溫度最低不得低於5℃,若溫度太低,葉尖和葉緣會出現黃褐色斑點或斑塊。

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護?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中文復學名:臺灣胡椒木製

,又名胡椒木。奇數bai羽狀複葉,葉基有短刺du2枚,葉軸有zhi狹翼,小葉dao

對生,倒卵形,革質,葉面濃綠富光澤,全葉密生腺體;雌雄異株,雄花黃色,雌花橙紅色,果實橢圓形,綠褐色。「臺灣胡椒木」與「清香木」相似,容易被人混淆。

兩者的區別是:

①科屬: 胡椒木為芸香科、花椒屬,常綠灌木。 清香木為漆樹科、黃連木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②葉片:

胡椒木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 清香木為偶數羽狀複葉,小葉互生; ③果實: 胡椒木果實綠褐色。 清香木果實紅色。

中文學名

臺灣胡椒木

拉丁學名

zanthoxylum piperitum

別    稱

胡椒木溫度溼度管理:喜歡略微乾燥或溼潤的氣候環境,要求生長環境的溼度在50~70%。喜歡溫暖氣候,但夏季高溫悶熱(35℃以上,空氣相對溼度在80%以上)的環境不利於它的生長;對冬季溫度要求嚴格,當環境溫度在10℃以下,停止生長,在霜凍下不能安全越冬。

3樓:有情面包王

這是胡椒木,詳細介紹和養護方法,可以在 識花君小程式裡檢視,以下是我截的圖,供你檢視,希望能幫到你。

這是什麼植物,應該怎樣養?

這是什麼植物,如何養殖

4樓:巫興昌

金邊虎尾蘭

金邊虎尾蘭栽培用土喜疏鬆、通氣、排水良好的土壤。可用腐葉土、壤土(或田園土)和等量粗沙加少許腐熟廄肥,混勻配成營養土。澆水高溫季節應多澆水,

保持盆土溼潤。由於金邊虎尾蘭忌強光,夏季要適當遮陰。冬季放在向陽處,少澆水,保持盆土乾燥。

用塑料盆、瓷盆直接栽植時,一定更要少澆水,寧幹勿溼,否則,水一多便會爛根死亡。生長期間注意保持葉面清潔,可用噴壺經常噴洗。施肥春季可施用一次腐熟的餅肥,如香油餅、豆餅等。

生長期間可澆施用餅肥浸泡的稀薄肥水。進入冬季停止施肥。[6]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邊虎皮蘭,怕水溼,喜陽.長期種植在室內不易成長,最好一個星期二天移出室外晒1-2個小時的早晨或傍晚的太陽為宜.平時澆水看錶土有發乾後才能澆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往盆邊埋入20粒複合肥補盆中養分之缺.1-2個月適當的鬆盆土有利它的根系生長.

這個是什麼植物?怎麼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君子蘭

想要把君子蘭養的葉片綠,開花多,就先要搞清楚它的喜好,現在處於初冬時節,正好是君子蘭的花期,我們可以適量的給它補充一點氮肥來幫助它開花,補充氮肥,家裡常見的黃豆就是不錯的東西!

黃豆在我們生活中的存在感很強,無論是做菜還是飲品都能用到,正是因為它體內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食用後才能夠幫助人們的身體健康。同樣拿黃豆來養護君子蘭,經過發酵後,黃豆就能釋放出含有氮元素的肥料,用來促進生長,這樣想要長出扇形葉片也就不用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君子蘭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

一、土壤

君子蘭需要專用的土壤,它的根是肉質根,土壤要求疏鬆肥沃且排水性良好。除了專用的土壤,其他的土壤只要能達到疏鬆透水效果好也可以使用。

二、溫度

君子蘭怕低溫,一般在零上5度左右,君子蘭就可以正常越冬,0度以下就會凍傷。

三、光照

君子蘭是在室內光線明亮處進行養護,不能放在陽光下直射,也不能放在過於陰暗的環境,只要光線明亮處它就可以正常生長。

四、肥料

在養護過程中生長季,可在每次澆水的時候,在水體里加入一定的「沃葉水溶肥」,結合著澆水進行加肥,它就會長得比較健壯。

五、注意事項

1、要把君子蘭的葉尖對向房間的光源方向,如果換盆需要調整方向,只需要把它進行180度轉向,這樣能讓它的葉片生長比較勻稱。

2、君子蘭在花期需要有一定的溫差,如果花期溫度過低或過高,變化比較小它就容易出現夾箭的現象,花只在底部抽生不出來。通過加大溫差可以減少夾箭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對條光照十分的高條件必須是半陰半陽的地方,合適在溫室裡生長。另外,如果有樹蔭啊和、葡萄架啊之類的,將君子蘭放置在樹蔭或者是葡萄架下會更完美、特別在中午的時候要防止陽光直射,最好還是設定頂簾的遮陰,這時候一點光都不需要只需要把它遮住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象是君子蘭,中間會長出一根杆開花

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才好

10樓:長詠

飛羽竹芋是竹芋科,竹芋屬常綠觀葉植物,原產於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因葉片外形手感均像羽毛,而得名。適合室內盆栽及庭院種植。

飛羽竹芋葉緣具波浪褶皺,且密佈細小絨毛,摸起來非常舒服,外形手感均像羽毛,故名「飛羽」。具有"睡眠運動」,即葉片白天,夜晚摺合,非常奇特。其原理是在葉片與葉柄連線處,有一顯著膨大的關節,稱為「葉枕」,其內有貯水細胞,有調節葉片方向的作用,即晚上水分充足時葉片直立,白天水分不足時,葉片,這是竹芋科植物的一個特徵。

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殖!!! 20

11樓:人間正道是滄桑

中文學名:小果柿

別稱:黑骨香、楓港柿、黑骨茶、黑檀、小葉紫檀生長習性:

性喜高溫多溼,生育適溫23-32℃,冬季需要溫暖避風。生長速度緩慢,生性強健,耐熱、耐旱、耐蔭、耐貧瘠土壤、耐風、萌芽能力強、耐剪,移植容易,管理簡單。

12樓:北方白水

牡丹吊蘭,原名:心葉日中花,別名:露草、花蔓草、心葉冰花、露花、太陽玫瑰、羊角吊蘭、櫻花吊蘭等,番杏科、日中花屬多年生常綠草本。

 其實並不屬於吊蘭,因其枝蔓較柔軟,伸長後呈半匍匐狀,枝條下墜,看起來跟吊蘭很像,所以一直被人們當做吊蘭來養護。其葉片肥厚,葉色翠綠;吊蘭開花在枝條頂端,花色呈玫紅;花期從春天延續至秋天,既可以賞花又能觀葉,是裝飾客廳、窗臺的絕好盆栽花卉之一。

牡丹吊蘭喜陽光,宜乾燥、通風環境。忌高溫多溼,喜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牡丹吊蘭不耐寒,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攝氏度。

牡丹吊蘭對肥水要求不高。一般3—9月是牡丹吊蘭的生長旺期,這期間需水量較大。9月過後,牡丹吊蘭就進入生長緩慢期,此時要逐漸減少澆水量,為挪入室內過冬做準備了。

這是什麼植物,如何養,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平安樹,又叫蘭嶼 肉桂,比較難養!蘭嶼肉桂性喜溫暖溼潤 陽光充足的環境,喜光又耐陰,喜暖熱 無霜雪 多霧高溫之地,不耐乾旱 積水 嚴寒和空氣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質的酸性沙壤。它的原生環境中,盛產蝴蝶蘭,因此在人工栽培條件下,宜為其創造一個暖熱溼潤的環境。平安樹別 稱蘭嶼肉桂...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瑞典常春藤 是一種脣形科 香茶菜屬植物,多年生常綠草本。莖匍匐,葉近圓形,具圓齒,葉揹帶紫色。總狀花序,花小 淡紫色。莖枝四菱形,並披有黃橙色的軟茸毛。葉卵圓形,葉端鈍圓,葉基部截形或淺信形,葉緣有半圓形的粗鋸齒,長寬6 7釐米,葉面黃綠色,富有光澤,葉脈帶有赤褐色,葉背紫色或灰綠色。葉體較厚,有光...

這是什麼多肉植物怎麼養,這是什麼多肉植物以及怎麼養

看到上一個人答案的時候我笑了,怎麼可能是朧月和冬美人呢?一點也不像好不好,它的真實名字叫做月影,但是在月影裡面有一個品種叫做紅邊月影,但是你的 沒有上顏色,我不敢確定它是不是紅邊月影,如果能上色的話,就能看出來了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