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校園欺凌,學生和老師到底應不應該出手相助

2022-03-08 23:32:59 字數 5737 閱讀 9098

1樓:小李講情感

應該,畢竟現在校園欺凌事件的影響都比較惡略,處理不好會給學生造成心理陰影的,老師應該適當的出面解決。

2樓:逗青春攝影

應該出手相助,要及時制止這種不恰當的行為。

3樓:沉夜孤星

應該。因為事實證明,很多的校園欺凌都是因為沒有人去制止,才導致越來越嚴重,出手幫助可以有效制止校園欺凌。

4樓:裝

校園欺凌事件屢有發生,學生和老師對此理應出手相助,不過讓學生有懂得保護自己的意識和加強鍛鍊也是很必要的。

5樓:小美

學生和老師都應該出手相助。面對校園欺凌的時候不管是誰,都應該出手相救。抑制這種不好的現象存在。

6樓:知哥00366夢翁

應該,只要有人出來維護那個被欺負的學生,就不會有那麼多校園事件發生了,學生之間應該互幫互助,老師也應該維護每一個學生。

7樓:寶寶70880堪寄

學生和老師她們應該是必須要出手相救的,因為畢竟是自己的朋友還有自己的學生,如果他們不做什麼的話,是一件非常不對的事情。

8樓:於廷豹

對於學生,看到校園欺凌,如果覺得自己上前能夠把事情解決,當然可以直接出手相助;老師是教育者,同時也是管理者,面對校園欺凌,必須出手制止。不論學生或老師,面對校園欺凌,都應該團結起來,共同對付這些不良現象。

9樓:大馬

這是相當應該的,在面對校園欺凌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應該伸出援手,讓學校成為最聖潔的地方。

10樓:緋攻

當然應該出手相助,如果你親眼看著校園暴力發生,但是卻不加以制止,你就成了這場暴力的加害者,如果你度德量力,最後還是決定當一個旁觀者,那也沒做錯什麼,可是,假如時過境遷,你的勇氣和勢,有一者足夠強大了,要不要試著站出來,噹噹正義的夥伴。

11樓:沉夜孤星

校園欺凌,給成長的青少年造成了極大傷害甚至終身的陰影,也讓廣大家長揪心。要解決這一問題,當然需要在根本上改善校園安全環境。與此同時,也需要學生們學會自我保護。

12樓:猴35684侄抵

應該。平時穿戴和學習用品儘量低調,不要過於招搖。教育學生不要去挑逗比較霸道和強悍的同伴;在學校不主動與同學發生衝突,一旦發生及時找老師解決。

教育孩子上下學和活動時儘可能結伴而行;獨自出去找同學玩時,不要走僻靜、人少的地方;不要天黑再回家,放學不要在路上貪玩,按時回家。

對於校園欺凌,學校和老師應該以什麼樣的方式去解決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直接管理,不要放任,不然容易釀成大禍。

但是這種做法的缺點是一切的錯誤可能會讓老師來揹負,因為欺凌者會不甘,認為老師是他的敵人。

14樓:如塵浮世

校園欺凌事件現在可以說是時常發生,而作為受到直接影響的群體學生和校園裡的父母老師該如何去面對這樣的事件,我想最好的辦法不是逃避,而是勇敢的面對。

這件事不僅反應了校園欺凌事件的嚴重,同時也反應了大多數人對於校園欺凌事件的態度。作為直接受害人,許多學生因為怕對方報復而選擇默默無聞的承受別人的毒打,但這往往只會增加他們的囂張氣焰,令他們更加的肆無忌憚,最後受到傷害只會是自己。都說對敵人的軟弱就是對自己的殘忍,雖然他們談不上是敵人,但軟弱依然是自己被欺負的重要原因。

所以當遭到校園欺凌的時候,勇敢的站起來面對才是正確的方法。

作為老師,在學校不僅是傳授知識的角色,在一定程度上更是像父母一樣的存在。所以老師不應該只是關注學生的學習,同時也應該關心他們的生活。在學校,學生有困難時往往能直接幫助到他們的就是老師,所以當學生面對校園欺凌,老師應該找出來保護他們,給他們一個安靜舒適的學習環境。

15樓:天問月圓

對於這種惡劣的行為,學校和老師都要堅決抵制處理,零容忍,決不能姑息,這是我作為一個老師一貫的態度。

我自己是一個民辦學校的老師,因為是民辦學校,學生的情況參差不齊。再加上中學生正值青春期,性格敏感躁動,經常會有口角發生,甚至演變為肢體衝突,工作幾年也遇到過幾次惡性的欺凌事件,學校都對打人者做出了開除的處理。

比如前年我自己所教班級的一個男生,在上課的時候和前排的男生髮生口角,衝突升級後竟一腳飛起踹在前排男生的背上,非常響亮的一聲,前排男生非常瘦小,當即低頭啜泣,但沒有反抗。

此時因為老師在教室外面拿東西,所以沒有看到這個畫面,而當老師進教室後,被踢的男生已經擦了眼淚,全班的同學也對此事保持了沉默,沒有人在課上或者事後告訴老師。這是大部分欺凌事件難以被察覺的主要原因。

其實現在的學校這方面一旦發現都會積極處理的,也希望被欺凌的孩子或者目擊者能夠勇敢站出來說出來,只有這樣才能讓校園安全。

16樓:沒頭腦

當今社會,校園欺凌現象並不少見,我們在報紙、新聞或者電視劇中都能看見。校園欺凌現象不僅不利於學生健康成長,也不利於社會更好地發展,我們一定要採取措施減少校園欺凌現象。

第二,我認為老師和同學之間可以合作制止校園欺凌現象。首先,老師需要在平時加強對學生道德意識的教育,讓他們認識到校園欺凌是一個錯誤的行為,會給自己和他人帶來不同程度的危害之外。

除此之外,老師還需要教導同學主動向被欺凌同學伸出援助之手。作為一名學生,我們可以主動與被欺凌的同學交流或者是交往,如果你擔心這會給自己帶來麻煩,你可以多找幾個同學一起行動。而作為一名老師,我們更應該承擔起這一責任,多關心被欺凌的同學,盡全力保護他們、引導他們,同時也要盡全力教育實施欺凌的同學,帶領他們步入正軌。

一般來說,被欺凌的同學可能是性格比較孤僻或者是被大家孤立的,一旦他融入一個集體之中,校園欺凌現象也會自然而然地停止。當然,一個人的努力畢竟是有限的,所以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都應該一起合作,以更好地減少校園欺凌現象。

17樓:阿拉霍洞開

對於校園欺凌我是特別的反感,因為曾經我就在學校裡受到壞孩子的欺凌。看著我長得瘦弱還欺負,就經常把他們的作業一起強加在我身上,我是深受校園欺凌的痛苦。我知道還有許許多多的孩子在校園裡也同樣在遭受校園欺凌,校園欺凌會讓遭受的孩子產生心理陰影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所以學校和老師就非常有必要去解決這校園欺凌的問題了。

學校應該重視校園欺凌的現象,不然的話不僅深受其害的學生有心理陰影,變得不想去學校害怕去學校學習而且那些欺凌別人的人可能會養成壞習慣今後在社會中就會違法犯罪。所以我覺得學校應該制定規章制度來減少校園欺凌,加強嚴懲那些欺凌別人的同學。還應該定期開展有關校園欺凌的教育,比如建設以校園欺凌為主題的公告牌,開展有關校園欺凌的演講比賽或者手抄報比賽,積極開展相關的講座。

讓學生們瞭解校園欺凌的危害以及受到欺凌時如何去解決問題。在根本上減少校園欺凌發生的可能性。

老師不僅關心學生們的學習更應該關心他們是否收到校園欺凌還是去欺凌別人,一經發現這種現象就應該處理好校園欺凌。教育那些欺負別人的同學,告知其家長一起努力把他的不良行為改過來,同時也應該關心受欺凌的同學,關心其心理有沒有受到傷害,要讓他們知道如何拒絕校園欺凌同時也要通知其父母加強孩子的教育。只有學校和老師正確地去解決校園欺凌問題,才能更好地建設良好的學習氛圍,讓學生們更好地學習。

18樓:

一般沒人敢欺負我,雖然我戰力很弱,但是我堅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原則,有人敢欺負我,我就一定把他打服氣為止,打到他不敢欺負我為止,實在不行告老師

19樓:俗世的流離

教育部不是帶頭說了嗎?我們要加強宣傳「堅決反對校園欺凌」!!!

20樓:愛我大鞍山

老師不管,直接報警,警察都解決不了,老師更不能解決了。管不好還沾包了

面對校園欺凌,學生應該怎樣做

21樓:熱詞團小能

面對校園欺凌,學生應該這麼做:獨自面對時不要懦弱、大聲說出來、打理好自己的情緒。

① 獨自面對時不要懦弱

一個人遇到突發霸凌狀況,要儘快走開。通常施暴者只是藉機發洩不快,如果你沒有反應,對方往往不會再糾纏。如果對方突然出手或者追逐,立刻向最近的人群奔去。

如果實在不能避開,氣勢上不能軟弱,施暴者總選那些看上去比自己弱的人下手,目光要堅定,保持沉著冷靜,腰桿也要挺得筆直,傳遞出「我也不好惹」的資訊,或者直接告訴對方「你這樣做是不對的,老師知道了會批評你的」。

② 大聲說出來

如果已經遇到校園霸凌,要勇敢地向老師、學校或權威部門反映。告訴他們施暴者是誰?他們具體做了什麼?

在**?什麼時候?持續多久了?

對自己造成了怎樣的困擾?當你覺得霸凌已經威脅到你的人身安全,那你必須說出來!

如果相關部門遲遲沒有回覆,試著向其他權威機構求助。這聽起來很複雜,但是隻要堅持不懈,問題就能解決。

向父母傾訴。或許你會擔心他們反應過激,但是他們依舊是最願意幫助你的人。

③打理好自己的情緒

遭遇霸凌並且克服它帶來的傷害並不是一樁簡單的事情,所以如何擺脫校園暴力帶來的心理陰影是每一個受害者都需要面對的困境。

儘量嘗試著表現的和平常一樣,自嘲或幽默地調侃會減弱不安的情緒,或者跟自己信任的人積極交流。要把注意力放在個人和情緒管理身上,羅列出積極的目標,並且努力實現它們。這樣帶來的成就感會增加你的底氣。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的話 能幫就幫,如果自己的安全沒有保障的話 還是找老師幫助。因為受欺負的學生 不光是身體上的傷痛 更重要的是心靈精神上的,說不定會伴隨他的一生!能幫就幫 好人好報!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方便的話,應該用手機及時記錄下來他的欺凌過程,或者證據,方便以後需要的時候拿起法律**保護自己。

02如果說學校裡有自己知心的好朋友的話,一定要把這件事情告訴自己的朋友,以後如果還有此類情況發生,至少有知情人士。

03一定要把自己被欺凌的時間告訴老師,不要羞於開口,學校的老師和校長都會幫助你的。如果說欺凌者很過分的話,甚至可能會被開除學籍。

04在除了以上幾種做法以外,你也應該提升自己的自我防護意識和防護能力,可以平時加強自己的身體素質訓練。方便在危險的時刻進行自保。

24樓:話題大放送

孩子遭受校園欺凌,應該如何應對?聽聽專家的建議

1、面對校園欺凌行為,我們小學生應該怎麼做?

25樓:小嫣老師

如果發生了校園欺凌,就要及時地告知自己的父母、老師等。不要等到別人問你的時候,才被動告知問題。 不要不好意思開口,或認為「講了也沒有用」,一個人覺得邁不過去的坎,可能在與別人進行交流後,就會柳暗花明了。

如果遭遇很嚴重的傷害,而父母和老師也很難保護你或幫助你解決,那麼你還可以向其他方面如新聞**、司法機關等求助。發現自己弱小或寡不敵眾時,可以及時報警或向學校有關領導、老師同學或警衛反應,這樣不僅能減少傷害,也能更好地解決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學校應該有規範的校園欺凌應對與處置措施,且要讓每一個學生和老師都知道,當欺凌發生的時候應該怎麼辦,怎樣才能獲得幫助;要旗幟鮮明地表明對於校園欺凌零容忍的態度;要加強對教師和學生的培訓讓大家充分認識校園欺凌的形式和危害。

培訓不應滿足於法律知識講座等方式,更多應該由專業機構或專業人員來進行互動體驗式的預防欺凌專題授課。老師在日常工作中要善於觀察和發現線索,勿以惡小而忽視甚至縱容。

「積極正向的校園氛圍是預防校園不良行為的主要因素。」郝萬勝說:「作為校園安全第一責任人,校長和老師對於校園欺凌行為的態度、責任心和處理經驗,會極大地左右著欺凌行為的走向。

很多惡劣行為,如果能早發現,早干預,就能避免。」

1 面對校園欺凌行為,我們小學生應該怎麼做?

作為小學生,面對校園欺凌,一定要給家長和老師說,不要悶著受氣,悶著不說只會助長欺凌。1 如果小學生遇到校園欺凌,首先可以大聲警告對方,他們的所作所為是違法違紀的,會受到法律紀律嚴厲的制裁,會為此付出應有的代價。這樣做的目的一是大聲告訴周圍的老師同學關注欺凌者的行為,二是欺凌者大都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對,...

面對校園貸事件大學生應該怎麼做,作為大學生應該如何看待校園貸?

因為網貸平臺的泛濫,不管大學生是否有那麼大的還款能力就對其進行放款,但是大學生並沒有還款能力,網貸的利息還是那麼高,所以不敢跟家裡說,這樣就發生這樣的事件!作為大學生應該如何看待校園貸?近年來,隨著p2p網路借貸平臺的一路高歌猛進,作為新發領域的校園貸由於其巨大的市場潛力,更是處於蠻荒生長。高利貸 ...

當遇到校園霸凌到底該怎麼辦,遇到校園欺凌應該怎麼辦?

第一步,保持冷靜,耐心傾聽孩子的感受。當得知孩子遭受了霸凌,首先不要慌張,不要急於去找學校或者學生家長 理論 而是要耐心聽聽孩子委屈,瞭解這件事情帶給孩子的難過 無助甚至恐懼,不要否定這些感受,因為這些都是孩子很容易出現的常見情緒,允許孩子有表達和傾訴的空間,並陪伴孩子,讓其感受到此刻是安全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