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式是什麼意思?無力是什麼意思,有氣無力是什麼意思?

2022-03-09 05:55:37 字數 2134 閱讀 1965

1樓:七分齋

方式:這是一個名詞,意思是說話做事所採取的方法和形式。舉例:工作方式、批評人要注意方式。

無力:這是一個動詞,意思是:1.

沒有力量(多用於抽象事物)。舉例:領導軟弱無力、我們車間無力解決這個問題。

2.沒有氣力。舉例:

四肢無力。

2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方式指言行所採用的方法和樣式。在一定的生產力發展水平條件下,表現人類的樸素的自然科學技術和社會科學技術發展水平,以及經濟、文化發展水平,新近的管理科學技術發展水平等。方式就是方法和樣式。

指言行舉止所採用的方法和形式。

在一定的生產力發展水平條件下,表現人類的樸素的自然科學技術和社會科學技術發展水平,以及經濟、文化發展水平,新近的管理科學技術發展水平等。

比如:創作方式、生活方式、生產方式、製造方式、管理方式、思維方式等。

再比如:前沿的資訊化交流方式、電子商務等。

作為方式一詞,更多地體現了社會經濟發展的內涵。

無力:1. 沒有力氣;沒有力量。2. 沒有能力;無能為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方式就是方法,無力就是辦不到。

有氣無力是什麼意思?

4樓:穆子澈想我

有氣無力的意思:形容說話聲音微弱,作事精神不振。也形容體弱無力。

一、有氣無力的拼音

yǒu qì wú lì

二、有氣無力的出處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吳衙內鄰舟赴約》:「正不知艙中另有個替吃飯的,還餓得有氣無力哩。」

三、有氣無力的示例

「糙米五塊,谷三塊。」米行裡的先生有氣無力地回答他們。 葉聖陶《多收了三五斗》

四、有氣無力的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形容體弱無力

擴充套件資料

一、有氣無力的近義詞:沒精打采

沒精打采

【解釋】:採:精神。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勁頭。

【出自】:清·曹雪琴《紅樓夢》第八十七回:「賈寶玉滿肚疑團,沒精打采的歸至怡紅院中:」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狀語、補語;用於口語

【近義詞】有氣無力、萎靡不振、垂頭喪氣、精神不振、無精打彩、精疲力竭、精疲力盡、死氣沉沉、沒精打彩、奄奄一息、無精打采

【反義詞】精神煥發、興高采烈、生龍活虎、精神抖擻、精神奕奕、氣宇軒昂、神采奕奕

二、有氣無力的反義詞:朝氣蓬勃

朝氣蓬勃

【解釋】: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出自】:***《中國共產黨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詞》:「黨的最高領導層就能夠實現新老合作和交替,成為更加朝氣蓬勃的戰鬥指揮部。」

【示例】:青年人富有理想,朝氣蓬勃,是祖國的未來。

【近義詞】生意盎然、生龍活虎、欣欣向榮、生機勃勃、龍騰虎躍、蒸蒸日上、生氣勃勃、風華正茂

【反義詞】有氣無力、萎靡不振、老氣橫秋、暮氣沉沉、昏昏欲睡、委靡不振、日薄西山、半死不活、死氣沉沉、有氣沒力、人命危淺

5樓:同憶秋

形容說話聲音微弱,作事精神不振。也形容體弱無力。

6樓:狂飆

氣:氣息;力:力氣,精神。形容氣力衰弱,形容說話聲音微弱,做事精神不振,精神疲憊,沒有力氣,也形容體弱無力

體檢是無力體型是啥意思? 我沒有身上無力啊,為啥別人都是正力體型和超力體型,都是啥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無力型就是體型瘦長。

人體體型是人體測量且重要指標之一,是反映人體形態特徵和各個組成部分結構比例的標誌。它通過各種有關的身體檢測指標及其指數來對人體體型進行描述和評定。

體型分類

無力型,超力型,正力型

在體育運動各專項運動員選材工作中很有實用價值、尤其是各體育運動專項均有各自的體型優化模型,在當代應用高科技手段.依據特定專項體型特點相加以科學選材.而實施以科學的訓練和合理的管理,對提高專項運動成績意義重大。

人體體型分類:

(1)無力型:體型瘦長,腹上角小於90°

(2)超力型:體型矮胖,腹上角大於90°

(3)正力型:體型勻稱,腹上角等於90°

「無力迴天」是什麼意思

無力回抄天 讀音 w l hu ti bain 釋義 迴天 比喻力量du大,能移轉極難zhi挽回的時勢 無力 dao沒有力量。1 形容事態的發展,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2 比喻局勢或病情嚴重,已無法挽救。近義詞 迴天無力 回天乏術 歷史典故 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譚嗣同曾有一首獄中絕筆詩,是這樣說的 有...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

「歧義」是什麼意思, 有歧義 是什麼意思

歧義 謂語言文字的意義不明確,有兩種或幾種可能的解釋。就是說會讓人有不同的理解。舉個例子 老王在理髮。這個句子是有歧義的,可以理解成老王 在 為別人 理髮,也可以理解成 老王 被別人 在理髮。歧義 是指詞語或句子的意思讓人產生不同的理解.有可能是因為詞語本身的原因,也有可能是說話時的省略讓人產生歧義...